阅读更多

29顶
4踩

数据库

转载新闻 NoSQL的数据库技术革命让我们对SQL说不!

2009-07-07 10:02 by 正式记者 xiaoqulai 评论(26) 有13999人浏览

  数据库革命的味道慢慢弥漫了起来,NoSQL的数据库技术革命好像一个现代IT业版的波士顿倾茶事件正在策划之中,而NoSQL的数据库技术革命让我们对SQL说不!

  在NoSQL运动的最新一次聚会中,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人挤满了CBS Interactive的一间会议室。

  就像当年波士顿的爱国者为反抗英国重税的行动一样,NoSQL的支持者们从各地涌来,分享他们如何推翻缓慢而昂贵的关系数据库的暴政,怎样使用更有效和更便宜的方法来管理数据。51CTO.com之前曾有过一篇《关系数据库的末日是否已经来临》文章指出,云计算可能会为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如果想在云中获得丰富而随需应变的可伸缩性,你需要一个非关系数据库。

  “关系型数据库给你强加了太多东西。它们要你强行修改对象数据,以满足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需要,”Java工具提供商SpringSource公司的首席工程师Jon Travis说,他是本次集会的10位发言人之一,在他看来,基于NoSQL的替代方案“只是给你所需要的”。

  开源的兴起

  反SQL运动的主要倡导者都是Web和Java开发者,他们中许多人都在创业的初期历经了资金短缺并因此与Oracle说再见,然后效仿Google和Amazon的道路建设起自己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并随后将自己的成果开源发布。现在,他们的开源数据商店管理着成百TB甚至PB的数据,由于Web 2.0和云计算的兴起,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经济上他们都无需再返回从前,甚至连想也不用想。

  “Web 2.0的企业应该抓住机会,他们需要可扩展性,”总部设在伦敦的NoSQL会议组织者Johan Oskarsson说,他任职于著名的音乐网站Last.fm,其他的大多数与会者也都是网络开发者。

  Oskarsson说,许多人甚至抛弃了MySQL开源数据库这个长期以来Web 2.0的宠儿,而改由NoSQL的方案来替代,因为优势实在是引人注目。51CTO.com之前曾报道过MySQL创始人宣布创建开源数据库联盟的消息,过度的商业化是MySQL失去原来的优势。

  例如Facebook建立了自己的Cassandra数据商店并且在其网站上重点推出一项新的搜索功能,没有使用到现有的MySQL数据库。据 Facebook的工程师Avinash Lakshma介绍,Cassandra仅用0.12毫秒就可以写入50GB的数据,比MySQL快了超过2500倍。Google也开始公测他们的云数据库Fusion Tables,这是一个和传统数据库完全不同的数据库,主要优势能够简单的解决关系型数据库中管理不同类型数据麻烦,以及排序整合的常见操作的性能问题等。

  开源数据库和NoSQL的数据库技术革命让我们看到了开源的希望,这份希望让我们对SQL说不!
来自: yesky
29
4
评论 共 26 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26 楼 5487935 2010-03-19 15:44
ray_linn 写道
首先是facebook的工程师名字写错了:Avinash Lakshman...

其次Avinash Lakshman的presentation根本不是说0.12ms写入50gb数据,人家的意思是,在有50GB的数据存在的情况,一次写操作要耗时0.12ms...

看这个编辑烂的。。


•MySQL > 50 GB Data
Writes Average : ~300 ms
Reads Average : ~350 ms

•Cassandra > 50 GB Data
Writes Average : 0.12 ms
Reads Average : 15 ms


这段意思好像说的是50G的数据写入/读出的时候,每条数据平均写入/读出的时候使用的平均时间.
25 楼 caoyangx 2009-07-09 10:36
我目前仍然没有觉得0.12秒写50GB是不可能的。
xiaoqulai 写道
新闻是我转载的呀,数据的准确性大家接触过都有自己的一个平衡点,没必要说别人不负责任呀,我当初看到这篇新闻,首先想到的是他们使用了集群机制,不是而其针对的不是同一个用户,那么这个是完全可能的。
我目前仍然没有觉得0.12秒写50GB是不可能的。
把整个互联网想向成一个云系统,每0.12秒,写到服务器上的数据远远不止50GB,对于facebook这么大的公司,如果它们有50万台服务器,那么一台服务器相同时间对于的数据流量就只有100K了,100k的数据写进普通机器上的普通的数据库,绝对用不到0.1秒。

大姐,你说的是0.12毫秒,怎么又成了秒,一字之差可差着千倍万倍的呢。能给个准确的数不?
50万台机器组成云系统,世界上没有几个公司能用得起这样的解决方案,也没有几个项目能有如此BT的访问量。即使它比mysql快2500倍,那么企业要多支付万倍的价钱,那么这岂不是富人的游戏喽。
在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真正驾驭云系统之前,一切美好设想都是幻想,一切对比数据可能都是商业广告。OK?
24 楼 whaosoft 2009-07-08 23:29
caoyangx 写道
0.12毫秒50G就写进去了,比MySQL快了超过2500倍,1秒=1000毫秒,那么0.12毫秒是什么概念,就约等于是0秒,50G的数据写入内存还是CPU二级缓存啊?如果写入硬盘,那么就是超级集群,是不是得需要有50000台机器,每个机器只存1M,才能有0.12秒的速度写入。这完全没有可比性,Mysql支持50000集群吗?
如果真的这么牛,Cassandra早就应该扶正了,所有数据库厂商都倒闭。但是oracle,IBM等数据库产品还是一如既往的运营啊。
有点炒作夸大的成分。

分析的好~!
23 楼 night_stalker 2009-07-08 19:12
搞下去的结果只能是发明另一套 SQL …… 飞不出关系代数的五指山的。
22 楼 wangzy 2009-07-08 17:58
做web网站或者应用,为了应付用户量的增长,传统RDMS数据库是不太容易满足需求。就比如我公司的游戏来说,为了性能没有多表关联,多表的都拆开变成n条sql,就是为了能缓存住,能够用主键直接取到数据。结果一看,这不就是一个key-value数据库吗,那么些复杂的数据库的东西一个也用不上。演化下来,下一个游戏肯定用key-value数据库了
21 楼 ray_linn 2009-07-08 15:04
xiaoqulai 写道
新闻是我转载的呀,数据的准确性大家接触过都有自己的一个平衡点,没必要说别人不负责任呀,我当初看到这篇新闻,首先想到的是他们使用了集群机制,不是而其针对的不是同一个用户,那么这个是完全可能的。
我目前仍然没有觉得0.12秒写50GB是不可能的。
把整个互联网想向成一个云系统,每0.12秒,写到服务器上的数据远远不止50GB,对于facebook这么大的公司,如果它们有50万台服务器,那么一台服务器相同时间对于的数据流量就只有100K了,100k的数据写进普通机器上的普通的数据库,绝对用不到0.1秒。



最快的硬盘是320m bit/s,最快的网络是1 gb bit/s
xiaoqulai 写道
throne212 写道

50台服务器,恕小弟长见识了。

50台服务器? 我说的好像是50万台呀



扯你的蛋吧。。50万台服务器,就是把source拆成50万个碎片都不是这个时间。

好好去看一下Avinash Lakshma的ppt,明明说是数据达到50GB的时候,写入一条数据的时间。

20 楼 xiaoqulai 2009-07-08 13:30
throne212 写道

50台服务器,恕小弟长见识了。

50台服务器? 我说的好像是50万台呀
19 楼 elmar 2009-07-08 12:32
NOSQL不适用复杂应用吧?比如CRM
18 楼 lzy.je 2009-07-08 12:27
引用
开源数据库和NoSQL的数据库技术革命让我们看到了开源的希望,这份希望让我们对SQL说不!


国内IT企业绝大部分也就看个希望吧,从来不在基础核心技术上投入,包括精力和资金。
17 楼 throne212 2009-07-08 12:04
xiaoqulai 写道
新闻是我转载的呀,数据的准确性大家接触过都有自己的一个平衡点,没必要说别人不负责任呀,我当初看到这篇新闻,首先想到的是他们使用了集群机制,不是而其针对的不是同一个用户,那么这个是完全可能的。
我目前仍然没有觉得0.12秒写50GB是不可能的。
把整个互联网想向成一个云系统,每0.12秒,写到服务器上的数据远远不止50GB,对于facebook这么大的公司,如果它们有50万台服务器,那么一台服务器相同时间对于的数据流量就只有100K了,100k的数据写进普通机器上的普通的数据库,绝对用不到0.1秒。

50台服务器,恕小弟长见识了。
16 楼 xiaoqulai 2009-07-08 11:53
ray_linn 写道
据 Facebook的工程师Avinash Lakshma介绍,Cassandra仅用0.12毫秒就可以写入50GB的数据,比MySQL快了超过2500倍。

---就是集群,网络传输也不止0.12毫秒。。。吹牛也得测测实际现在的物理传输速率。

集群不是云,整个互联网不是集群,互联网上每0.12豪秒传输的数据不止50GB
15 楼 xiaoqulai 2009-07-08 11:47
ferreousbox 写道
编辑弄错了,不够专业,想也该想得到,太不负责了!

请多思考一下,OK
14 楼 xiaoqulai 2009-07-08 11:47
新闻是我转载的呀,数据的准确性大家接触过都有自己的一个平衡点,没必要说别人不负责任呀,我当初看到这篇新闻,首先想到的是他们使用了集群机制,不是而其针对的不是同一个用户,那么这个是完全可能的。
我目前仍然没有觉得0.12秒写50GB是不可能的。
把整个互联网想向成一个云系统,每0.12秒,写到服务器上的数据远远不止50GB,对于facebook这么大的公司,如果它们有50万台服务器,那么一台服务器相同时间对于的数据流量就只有100K了,100k的数据写进普通机器上的普通的数据库,绝对用不到0.1秒。
13 楼 ferreousbox 2009-07-08 11:15
编辑弄错了,不够专业,想也该想得到,太不负责了!
12 楼 ray_linn 2009-07-08 10:22
首先是facebook的工程师名字写错了:Avinash Lakshman...

其次Avinash Lakshman的presentation根本不是说0.12ms写入50gb数据,人家的意思是,在有50GB的数据存在的情况,一次写操作要耗时0.12ms...

看这个编辑烂的。。


•MySQL > 50 GB Data
Writes Average : ~300 ms
Reads Average : ~350 ms

•Cassandra > 50 GB Data
Writes Average : 0.12 ms
Reads Average : 15 ms
11 楼 ray_linn 2009-07-08 10:16
据 Facebook的工程师Avinash Lakshma介绍,Cassandra仅用0.12毫秒就可以写入50GB的数据,比MySQL快了超过2500倍。

---就是集群,网络传输也不止0.12毫秒。。。吹牛也得测测实际现在的物理传输速率。
10 楼 ray_linn 2009-07-08 10:10
caoyangx 写道
0.12毫秒50G就写进去了,比MySQL快了超过2500倍,1秒=1000毫秒,那么0.12毫秒是什么概念,就约等于是0秒,50G的数据写入内存还是CPU二级缓存啊?如果写入硬盘,那么就是超级集群,是不是得需要有50000台机器,每个机器只存1M,才能有0.12秒的速度写入。这完全没有可比性,Mysql支持50000集群吗?
如果真的这么牛,Cassandra早就应该扶正了,所有数据库厂商都倒闭。但是oracle,IBM等数据库产品还是一如既往的运营啊。
有点炒作夸大的成分。


他们用的不是硬盘。。。。可能是无敌超级牛皮盘。
9 楼 caoyangx 2009-07-08 10:01
0.12毫秒50G就写进去了,比MySQL快了超过2500倍,1秒=1000毫秒,那么0.12毫秒是什么概念,就约等于是0秒,50G的数据写入内存还是CPU二级缓存啊?如果写入硬盘,那么就是超级集群,是不是得需要有50000台机器,每个机器只存1M,才能有0.12秒的速度写入。这完全没有可比性,Mysql支持50000集群吗?
如果真的这么牛,Cassandra早就应该扶正了,所有数据库厂商都倒闭。但是oracle,IBM等数据库产品还是一如既往的运营啊。
有点炒作夸大的成分。
8 楼 supercrsky 2009-07-08 09:37
no sql ok!
7 楼 香克斯 2009-07-08 09:26
怎么一直只看到喊口号啊?
具体的方案稍微简单的介绍一些也行啊

发表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lotus 中日期小写转大写的函数及算法(lotus script) (转)

    lotus 中日期小写转大写的函数及算法(lotus script) (转)[@more@] 日期小写变大写 ------------------------------------------------------...

  • 一些 lotus script 函数

    Function Replace(fstr As String,rstr As String,tstr As String) As String        //r5适用  fstr 要处理的字符串 rstr 要替换的字符串 tstr 字符串替换目标  While Instr(fstr,rstr)

  • lotus-4 代码详解之miner调度及work处理

    代码流程 1、./lotus wallet new 钱包类型(不同类型,签名算法不一样),不传参数默认secp256k1类型钱包 bls: secp256k1: 客户端调用lotus/api/apistruct/struct.go WalletNew函数 RPC调用->(服务端 ./lotus daemon ...) lotus/node/impl/full/wallet...

  • Lotus的金额大小写转换

    在群里找人要来的,原来打算改成C#,熊找腾讯的同学要了一份C#的,就省点力气了。 DimSessionAsNewNotesSessionDimdbAsNotesDatabaseDimdocAsNotesDocumentSetdb=Session.CurrentDatabaseSetdoc=Session.Doc...

  • lotus在ls里取当前时间的两种写法

    在ls里取当前时间的两种写法------第一种--------------------    Dim nowDate As NotesDateTime        tem = Now    Set nowDate = tem(0)------第二种--------------------    set s as new notessession    Set nowDate

  • LOTUS学习技巧-2-公式学习

    1.变量    变量有两种类型:域,临时变量,你可以在公式中使用域名作为变量如:firstname    临时变量只能存在于公式中。它的作用范围就是它所在的公式,除了在公式中赋予给它的属性以外没有其他属性。创建一个临时变量的语法是:variablename := value 2.常量   常量类型      描述   文本型         用""标记的字符集,如:"joe.",注意:为了在文本串...

  • LotusScript 学习笔记1

    LotusScript 学习笔记1 一、简介 LotusScript 是基于Lotus应用平台的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 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BASIC的扩展集   简单易学,学习过VB的用户,会很容易上手    2.跨平台   Windows,Macintosh, OS/2, UNIX, z/OS, and OS/400等平台都支持    3.面向对象   LotusSc

  • polylearn-0.1.dev0-cp35-cp35m-win32.whl.rar

    python whl离线安装包 pip安装失败可以尝试使用whl离线安装包安装 第一步 下载whl文件,注意需要与python版本配套 python版本号、32位64位、arm或amd64均有区别 第二步 使用pip install XXXXX.whl 命令安装,如果whl路径不在cmd窗口当前目录下,需要带上路径 WHL文件是以Wheel格式保存的Python安装包, Wheel是Python发行版的标准内置包格式。 在本质上是一个压缩包,WHL文件中包含了Python安装的py文件和元数据,以及经过编译的pyd文件, 这样就使得它可以在不具备编译环境的条件下,安装适合自己python版本的库文件。 如果要查看WHL文件的内容,可以把.whl后缀名改成.zip,使用解压软件(如WinRAR、WinZIP)解压打开即可查看。 为什么会用到whl文件来安装python库文件呢? 在python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免不了要经常通过pip来安装自己所需要的包, 大部分的包基本都能正常安装,但是总会遇到有那么一些包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安装不了的。 这时我们就可以通过尝试去Python安装包大全中(whl包下载)下载whl包来安装解决问题。

  • 基于Simulink的语音信号降噪与增强.docx

    基于Simulink的语音信号降噪与增强.docx

  • java资源Java条形码生成库 Barcode4J

    java资源Java条形码生成库 Barcode4J提取方式是百度网盘分享地址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