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更多

5顶
0踩

移动开发

转载新闻 苹果以4.2%的市场份额获得52%的行业利润

2011-11-07 13:32 by 见习编辑 zhuyu 评论(20) 有4678人浏览



轻轻松松,Android就坐上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头把交椅,可赚不赚钱是另外一回事。也就是说市场份额高并不意味着利润高,市场份额低并不代表利润低。是的,后者指的就是苹果。

在上个季度,iPhone的全球市场份额只有4.2%,但赚走了整个手机行业52%的利润。来自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T. Michael Walkley给出上述结论:



谈到下个季度,Walkley预计苹果将获得60%的行业利润。在今年第二个季度,苹果差点儿突破这个数字,当时整个手机行业57%的利润为苹果占有。

理由之一是苹果对供应链的控制,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获得高质量的组件,另一个原因是苹果完全控制着自己的硬件和软件系统。

纵有半壁江山在握,依然无法笑傲江湖。这让Android情何以堪?

VIA allthingsd
  • 大小: 270.2 KB
  • 大小: 67.6 KB
来自: 36氪
5
0
评论 共 20 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20 楼 george_space 2011-11-10 09:03
yawei 写道
george_space 写道
yawei 写道
george_space 写道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Android本来就是开源免费的, 不用现成的非要自己开发,脑残?

用现成的却宣称是自己的操作系统?脑残!


你有毛病, 小米也没宣称操作系统是100%自有知识产权吧? 小米操作系统用android加自己的壳子和桌面,不叫小米操作系统难道叫google操作系统?



你没毛病,但是你有口臭,而且臭得不轻。
加个自己的壳就叫“小米操作系统”,是不是你为新买的汽车换层油漆就宣称是自己造得汽车?我看你是脑袋被驴给踢了吧?
19 楼 yawei 2011-11-10 03:47
george_space 写道
yawei 写道
george_space 写道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Android本来就是开源免费的, 不用现成的非要自己开发,脑残?

用现成的却宣称是自己的操作系统?脑残!


你有毛病, 小米也没宣称操作系统是100%自有知识产权吧? 小米操作系统用android加自己的壳子和桌面,不叫小米操作系统难道叫google操作系统?


18 楼 george_space 2011-11-09 08:58
yawei 写道
george_space 写道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Android本来就是开源免费的, 不用现成的非要自己开发,脑残?

用现成的却宣称是自己的操作系统?脑残!
17 楼 flysunmicro 2011-11-08 23:53
用的人多了,自然就有钱赚了。
16 楼 yawei 2011-11-08 23:19
george_space 写道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Android本来就是开源免费的, 不用现成的非要自己开发,脑残?
15 楼 george_space 2011-11-08 18:50
chandler 写道
george_space 写道
george_space 写道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PS:我对苹果一直大力宣传的“易用、方便”非常不赞同(我同时用MacBook pro上的Mac OS X /windows 7 /kubuntu)。
说苹果界面好看,我很赞同;
说苹果整机质量不错,我赞同;
说苹果价格并不太高,我也赞同;
但是说苹果操作易用、方便,我只能说:这纯粹是睁眼说瞎话


我觉得易不易用,是很主观的东西。A觉得顺手,B完全可能觉得是垃圾。

但是苹果教徒让人恶心的地方在于,苹果的都是顺手的,其他的都是不顺手的,如果你不同意对吧,那么就是你个人问题。和产品无关。apple的产品就是比其他东西顺手,好用。其他东西都是用起来很不好的。

一句话就是:
真正苹果fans是客观的苹果使用者而已;
苹果教徒是不允许别人异议的极端控制狂;
14 楼 daxiong921 2011-11-08 18:01
用过iphone手机的人再用android手机,就再也不习惯了。苹果的用户体验绝对是最强的。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13 楼 nocb 2011-11-08 17:55
qq 就是靠用户,用户多了赚钱是迟早的事情, mac再好,我去网吧、去别人家就完了,别人都用windows 。等以后 80%的人用android, 那你iphone 怎么用?
12 楼 chandler 2011-11-08 17:18
george_space 写道
george_space 写道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PS:我对苹果一直大力宣传的“易用、方便”非常不赞同(我同时用MacBook pro上的Mac OS X /windows 7 /kubuntu)。
说苹果界面好看,我很赞同;
说苹果整机质量不错,我赞同;
说苹果价格并不太高,我也赞同;
但是说苹果操作易用、方便,我只能说:这纯粹是睁眼说瞎话


我觉得易不易用,是很主观的东西。A觉得顺手,B完全可能觉得是垃圾。

但是苹果教徒让人恶心的地方在于,苹果的都是顺手的,其他的都是不顺手的,如果你不同意对吧,那么就是你个人问题。和产品无关。apple的产品就是比其他东西顺手,好用。其他东西都是用起来很不好的。
11 楼 george_space 2011-11-08 15:22
george_space 写道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PS:我对苹果一直大力宣传的“易用、方便”非常不赞同(我同时用MacBook pro上的Mac OS X /windows 7 /kubuntu)。
说苹果界面好看,我很赞同;
说苹果整机质量不错,我赞同;
说苹果价格并不太高,我也赞同;
但是说苹果操作易用、方便,我只能说:这纯粹是睁眼说瞎话
10 楼 george_space 2011-11-08 15:17
geminiyellow 写道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即使不买苹果,也不见得要支持小米啊,小米的MIUI,只不过在Android上面包装一层壳,就宣称是自己的牛X操作系统,是不是太“中国特色”了。

自己早不出来操作系统,就光明正大地用别人的操作系统,干嘛弄这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啊,还有那些国产的浏览器厂商,也全部是清一色包装IE内核,包装webkit内核,就是没见一个有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却都在那里宣称自己的浏览器多“特色”、“多强大”。

苹果虽然离它自己宣称的“易用、方便”距离有几百公里,但是它确实弄了个自己的浏览器核心:webkit。

所以,即使不支持苹果整天在那里宣称自己“人性化、易用化”,也不要支持国产那帮什么核心都弄不出来,就知道包装别人核心的“特色”厂商。
9 楼 ivanyip 2011-11-08 10:16
在组织管理上的区分,APPLE明显是一种宗教形式的组织,管理者凭个人魅力进行管理,昨天的APPLE是十分成功的。但这种组织类型的最大危机是组织灵魂人物的消失。

另一方面,奢侈品的问题,它是建基于形象的建设。因此,如果形象受损,奢侈品的光环会黯淡下来。过去APPLE亦出现了天线门、追踪门等事件,只是当时的管理者凭个人魅力作险为夷。

今天的APPLE,新管理者的魅力尚未展现,产品创新成疑,如果有什么天灾人祸,产品出现一些大的瘕痴,到时结果如何则难说了。所以现在就像走钢线般,步步为营。但无论怎样,APPLE不会倒掉,只是利润减低而矣。至于会否历史重演(IBM PC vs Mac),要看APPLE有没觉悟了,毕竟今天的市场环境不像20多年前...

作为观众,我们只能好好欣赏这出戏...

个人申报: 本人同時使用APPLE产品和google 产品.
8 楼 geminiyellow 2011-11-08 09:15
我觉得那个小米那广告做得真好,买apple的傻X也不是一个两个。
7 楼 jy00105276 2011-11-08 09:08
apple会很高端很优越么?

把他打造成奢侈品的估计还是关税吧。
6 楼 chandler 2011-11-08 08:54
allloveend 写道
卖肾可以换一个LV么   卖肾可以换一个IP4  嗯嗯 


我给你两个LV包,把你肾卖给我干不?
5 楼 chandler 2011-11-08 08:53
奢侈品不一定要价格贵。奢侈品只有两个条件。

第一,品牌的附加价值高。
第二,给用户以一种优越感。

其实一台苹果手机,其品牌价值里面占了很大部分,如果按照三星等android阵营的价格来说,也就3-4k左右。而且为了造就优越感,apple用了很多策略,比方说饥饿营销,营造乔布斯的个人形象,恶意的贬低对手等。

apple在这里的利润看起来很高。但是实际是一种非IT类的利润。是奢侈品才有的利润。
4 楼 allloveend 2011-11-08 08:44
卖肾可以换一个LV么   卖肾可以换一个IP4  嗯嗯 
3 楼 Kaza 2011-11-08 08:34
如果因为苹果卖的很贵就说苹果是奢侈品,我勉强表示同意吧。但是如果要和LV之类的奢侈品来比,苹果这玩意哪算什么“奢侈品的形象”?苹果真是既不高端,也不小众啊。不过这却是是中国市场的特有现象,但是呢,苹果的利润来源,中国大陆真是小小的一小块啊
2 楼 yawei 2011-11-07 23:44
chandler 写道
这能说这篇文章的作者眼光短了。
亏的是硬件厂商,而不是google。
android对于google来说,最大的收益还是移动搜索市场的控制,而不是硬件或者软件。

4.2%占有52%的利润,这是对于apple营造奢侈品的品牌形象的回报。营造奢侈品的形象,花入的成投入和时间成本。要是没有这样的回报,就不能算奢侈品了。就好像LV包的利润要是和一个几百块钱的包包利润一样,就不叫LV了一样。

但是隐忧的就是,必须要制造自己是无人能及的“假象”。在乔布斯时代能够靠着苹果教徒勉强维持。但是没了乔布斯,还不能维持这种假象。只能算情况堪忧。

同意。这种策略就决定了苹果必须走高端走小众, 问题是,它怎么一直保持自己的高端? 毕竟硬件不象LV一类的东东只靠品牌就行。
1 楼 chandler 2011-11-07 13:59
这能说这篇文章的作者眼光短了。
亏的是硬件厂商,而不是google。
android对于google来说,最大的收益还是移动搜索市场的控制,而不是硬件或者软件。

4.2%占有52%的利润,这是对于apple营造奢侈品的品牌形象的回报。营造奢侈品的形象,花入的成投入和时间成本。要是没有这样的回报,就不能算奢侈品了。就好像LV包的利润要是和一个几百块钱的包包利润一样,就不叫LV了一样。

但是隐忧的就是,必须要制造自己是无人能及的“假象”。在乔布斯时代能够靠着苹果教徒勉强维持。但是没了乔布斯,还不能维持这种假象。只能算情况堪忧。

发表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苹果利润份额下滑,Android手机利润份额快速上升

    近日市调机构Counterpoint给出数据认为苹果三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仅为60%,较去年同期的的86%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这证明三季度iPhone7更受市场欢迎,iPhone8的推出确实没能如预期般获得市场的欢迎。...

  • 乙烯利行业调研报告 - 市场现状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

    乙烯利市场的企业竞争态势 该报告涉及的主要国际市场参与者有Bayer、Nufarm Limited、BASF、Dow AgroSciences、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Syngenta、Canary Agro Chemicals、JRPL Agro Chemicals、Westcoast ...

  • 中国开源视频编辑软件行业市场供需与战略研究报告

    出版商:贝哲斯咨询 获取报告样本: 企业竞争态势 该报告涉及的主要国际市场参与者有KDE、Heroine ...这些参与者的市场份额、收入、公司概况和SWOT分析都包含在开源视频编辑软件市场调研报告中。 开源视频...

  • 无线适配器行业调研报告 - 市场现状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

    无线适配器市场的企业竞争态势 该报告涉及的主要国际市场参与者有Netgear、D-Link...这些参与者的市场份额、收入、公司概况和SWOT分析都包含在无线适配器市场调研报告中。 产品分类: 无线PCI适配器 无线USB...

  • 中国手机平台行业市场供需与战略研究报告

    这些参与者的市场份额、收入、公司概况和SWOT分析都包含在手机平台市场调研报告中。 手机平台产品细分: 苹果iOS 谷歌安卓 黑莓操作系统 塞班 网络操作系统 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 手机平台应用领域: ...

  • 中国烟草和水烟行业市场供需与战略研究报告

    水烟(也被称为水烟烟草,马赛尔,希沙,纳吉勒,或阿吉勒)是用水烟(水管)吸烟。水烟有不同的口味,如苹果、薄荷、樱桃、...这些参与者的市场份额、收入、公司概况和SWOT分析都包含在烟草和水烟市场调研报告中。...

  • 中国特威兹勒行业市场供需与战略研究报告

    这些参与者的市场份额、收入、公司概况和SWOT分析都包含在特威兹勒市场调研报告中。 产品分类: 樱桃 草莓 巧克力 石灰 彩虹 甘草 西瓜 覆盆子 青苹果 应用领域: 个人消费者 休闲中心 幼儿园和...

  • 2021-2025年中国工业真空封口机行业市场供需与战略研究报告

    工业真空封口机市场的企业竞争态势 该报告涉及的主要国际...这些参与者的市场份额、收入、公司概况和SWOT分析都包含在工业真空封口机市场调研报告中。 产品分类: 加入碗豆纤维 小麦纤维 竹纤维 大豆纤维 ...

  • 从政府研发投入看各行业的前景

    很多小伙伴在微信私聊问博主关于专业前景的一些问题,关于行业前景、大学专业选择、求职方向等一些关于前景的问题都存在些许不确定性,但是总体的方向却是有据可行,这篇文章深入分析了国家最近三年对各个产业的研发...

  • 国际授权业协会:2017年中国授权市场规模达89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10%

    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公布了2018年全球授权业市场调查报告,包括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市场的统计数据。LIMA全球授权业市场调查报告主要通过量化去年全球范围内授权商品的零售额和相应的版税收入,分析全球授权...

  • 中国新媒体产业应用创新及市场规模预测报告2021-2027年

    中国新媒体产业应用创新及市场规模预测报告2021-2027年 HS--HS--HS--HS--HS--HS--HS--HS--HS--HS--HS--HS-- 【修订日期】:2021年10月 【搜索鸿晟信合研究院查看官网更多内容!】 第一章 新媒体行业介绍 1.1 新...

  • 《福布斯》2011 年评腾讯创新能力全球第四,超越苹果和谷歌,如何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腾讯是怎样通过创新一步步登上王者之位的? 任何科技行业的领导企业,最大的竞争力必然是创新能力,一旦失去这种能力,失败就将不可避免。 腾讯亦然。 又有...

  • 程序员如何实现财富自由系列之:投资股票和股票市场的基本原理

    股票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金融工具,每一个从事金融工作的人都应该掌握一些基础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掌握股票市场的基本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市场,并根据自己的策略调整仓位,提升投资收益。今天我将分享...

  • 中国水果粉市场趋势报告、技术动态创新及市场预测

    出版商:贝哲斯咨询 获取报告样本: 企业竞争态势 水果粉市场报告涉及的主要国际市场参与者有DMH Ingredients、...这些参与者的市场份额、收入、公司概况和SWOT分析都包含在该报告中。 水果粉产品细分: ...

  • 三星被“峰终定律”打败,苹果会是下一个?

    关于三星关闭中国工厂的传闻,今年以来有过多次报道,但都没有获得三星方面的确认。6月初,就有报道称“三星电子正在削减其仅存一家在华智能手机工厂——广东省惠州市的工厂的产量并裁员”。 三星...

  • 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发展战略预测及未来发展趋势展望报告2021-2027年

    第1章: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发展概述 1.1 网络视频行业的界定 1.1.1 网络视频的定义 1.1.2 网络视频行业界定 1.1.3 网络视频的分类 1.2 网络视频行业特性分析 1.2.1 网络视频行业生命周期 (1)网络视频行业所处的生命...

  • 苹果的股价为何会持续下跌

    苹果自从九月份创下700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后,就开始不断下跌,本周三再度下跌,收盘跌幅达到6%以上,自9月中旬以来公司...过去52周,苹果最高价为705.07美元,最低价为377.68美元。与9月中旬触及的705.07美元的历史...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