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更多

18顶
16踩

移动开发

7月19日凌晨消息,百度正酝酿推出手机操作系统,具体实施将由新加盟的谷歌系成员主导,此前该项目曾被误传为浏览器的开发。与此同时,另一个百度加速业务扩张的信号是,今年以来,其社会招聘职位数已4倍于过去3年的总和。

  百度研发手机操作系统

  盛传过多次的百度将推浏览器一事,再度成为7月关注的热点。然而,和之前每次坊间传言的结果一样,这条消息终将让赞成者和反对者空论一场。

  来自百度内部的可靠消息透露,百度新确定启动的重头计划是推出手机操作系统,而上述关于浏览器的猜测仅是对此的一种误读。据悉,目前了解百度手机操作系统详细规划的人并不多,现有的情况显示这应是一种开放的操作系统。

  此外,有另外的渠道也实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该消息源同时透露,主导百度手机操作系统项目研发的,正是百度内部的谷歌系员工。

  百度官方对此未予置评。

  实际上,百度早已有意涉足操作系统领域。李彦宏去年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曾经畅想过推出类似谷歌Chrome OS的操作系统。据报道,李彦宏当时曾指出通过操作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或者付费的定制内容等。

  CNNIC最新发布的数据称,我国手机网民用户已达2.77亿,市场呈现巨大潜力。百度研发手机操作系统,显然也是其无线互联网市场布局中,最为重要的棋子之一。

  社会招聘职位大幅增加

  今年以来,在“2012划洋而治”目标的驱动下,百度扩张的步伐在逐渐加快。然而除推出新事业部、新产品、新业务、新政策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的数字值得关注。那就是:百度官方发布的职位招聘总量。

  今年截至7月16日的半年多时间里,百度官方页面发布的社会招聘职位数字已达整整500个。其中,尚未结束的7月提供92个职位,6月提供141个,5月提供56个,4月提供64个,3月提供46个,2月提供39个,1月提供62个。

  对比明显的是,从2007年9月到2009年期间,百度招聘页面总共发出125个职位信息。这意味着,整整四倍的差距。

  这还不包括27个面向校园招聘的不同职位,以及不在官方计划招聘中的人选。比方出任百度技术副总裁的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原副院长王劲,出任百度产品市场部总监的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原技术总监郑子斌等人。

  “的确正在扩张,时间得抓紧”,百度一位人士说道。

来自: eastmoney
18
16
评论 共 85 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85 楼 tsq 2010-07-22 16:05



JE帐号 写道
...
自己孩子,学坏了,干嘛去怨别人?
(ps:干嘛不去怨google也可以搜出sex呢?)

你的脑袋被洗得相当白!
你莫非不懂得TX的商业模式?用QQ搭载一萝筐的电子娱乐服务。在以前,玩那些电子娱乐只是很少数真正喜欢玩的人才会去玩的。而TX利用QQ的普及率把很多本来在以前根本不会玩那些电子娱乐的小孩也拖下水了。实际上,可以说孩子们生长的生态环境已经被TX破坏了。
JE帐号 写道
...
汗死了,下次骂别人逻辑不清或者奴性之前,先去好好用google查一下自己的理论到底对不对.实际上QQ一直就提供TM,现在我虽然不怎么用QQ,但是我之前一直用的就是QQ的TM.QQ的TM就不没有那么多花哨的东西,而且TM一直就是可以随意设置不向某人隐身或向某人隐身的,而且没有人数限制... ...
而且,就算没有TM,QQ在这个功能上要收费又有什么大逆不道呢?就像你说的,你觉得qq恶心,你不用qq就好了.可是,你看,你不用qq,又要怪qq不开放api给你,好让你使用其他IM和qq通讯...这个貌似没有哪条法律支持吧?...同样,tx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因为他聚合了很多人的社会关系,根本不是什么功能,因为大部分功能很多公司都能做,所以人家的核心竞争力怎么可能随便丢呢????
...
你看,你自己先立个规则那就是"IM应该开发API".然后在这个公理的基础上,再去衡量别人... 可是,你先证明了你的公理再说啊.
...
PS:哥们,实在不是我说你,讨论就是讨论,你自己看看你搞了多少人身攻击... ...
什么奴性,主子论都出来了.实在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实际上,我很少用tx的东西,倒是google的东西用的很多,要不我也不花钱买vpn了,倒是你,嘿嘿,听到你说google的粘性不到,我倒是可以小小猜测一下,你实际用google的服务很少,很少啊.


我骂你逻辑混乱没有错。实际上,你对别人提出的观点一知半解,就在那儿自己往外胡乱延伸。有的问题确实我没有详细说明,但是我觉得一个认真思索的人是可以了解的。我再在这儿澄清一下核心观点(细枝末节的东西我就懒得说了):
1. 你觉得TX靠着自己的产品好打下了天下,就有权利封闭自己垄断了的用户资源。但文明社会为了保持公平竞、保护用户权益,对一个占据了垄断资源的公司是不允许这样的(我认为这是文明社会的公理)。实际上你就是一个还带着封建社会思想的人和一个文明社会的人对话,我骂你奴性有错吗?
2. 再看google,它的搜索产品占据了很大市场,但是有API对外开放的,你说的讨厌google广告其实都是有办法禁掉的,并且搜索本省也不会造成用户资源的封闭。
   你说的google其它产品的“粘性”,注意,在这儿关键的问题不是“粘性”,如果要声讨“粘性”那该声讨的东西多了。关键的问题是“开放”。当你说的google其它产品成了气候后,它拒绝向外开放,我们再声讨它也不迟,现在扯这个没有什么意义。
   另外在对待其它创新公司的态度上,google一般采取收购的手段,收购不成再模仿,至少别人“先礼后兵”了,这和TX一上来就模仿别人把对手压倒可以同日而语吗?
   你还可以参考一下TX是怎么毒辣地对待开放的:http://www.helpsoff.com.cn/
3. 开源的问题,我用过google一些开源产品,相当好用。TX有什么好的开源产品给大家了?
4. 我没有觉得google是道德典范,但如果你思考了上述问题还觉得TX和google表现出来的道德水平是同一个档次的,我确实只好骂你奴性了。
5. 我不怕骂架,我这个id的意思就是“踢死球”。



84 楼 JE帐号 2010-07-21 23:29
JE帐号 写道
tsq 写道
JE帐号 写道

...
呵呵,不要随便说别人逻辑混乱,至少给个证明再盖帽子啊.

你说TX限制了你的选择权,我让我很困惑,因为据我所知,TX能提供的在市场上都可以找到类似的替代品的.
好吧,你是说,你的社会资源都在TX上,而TX你居然不开放API,让别的IM可以与你通讯,对不对?
其实,类似的问题我也想过,我一直在想,为什么google不能让我选择关闭所有的google广告,以及为什么在google搜索上显示的不能是我的广告系统,而非要是Google的?这可真是严重的影响了我的选择权啊~~~~

做人不要太偏执,Gmail有没有粘性,经常使用的人都会有体会.你要明白,用Gmail发邮件这个确实不那么吸引人,因为这个连简单到QQ的mail也可以做到,但是Gmail集成了很多很多google的服务哦.其实不只是Gmail,google的大部分服务都是有关联的.哦,对了,你喜欢把这个叫做"粘性".






你的逻辑愈发混乱了。
“google不能让我选择关闭所有的google广告”,那你不用google不就可以了?在中国搜索市场占垄断地位的是baidu嘛,谁逼你用google了?如果你实在是因为google好离不开google,那也不是因为别人没有给你选择的自由,只能怪别人做得太好。选择的自由,懂吗?TX给用户选择的自由了吗?很多人希望一个干净、快捷的IM客户端,可以自由地设置隐身是否对某某可见等等,而不用向TX交费。如果这个问题都想不通,那就是几千年的奴性在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了,并且还在帮着根本就没睬过你的主子忽悠用户。


JE帐号 写道

...
最后,再次声明一下我个人的观点,"google从来不是什么真正的道德楷模,真正的道德楷模是Mozilla基金会. "



我没有要为谁树楷模的意思,我只不过是在观察各公司的行为后做出的避害就利的选择。我知道,我有一些亲戚的小孩因为腾讯的产品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成长;我相信,如果你仔细地去询问你的亲朋好友的话,你也会遇到类似情况。


JE帐号 写道

...
还有,千万别提什么"外国IT界的大佬们"如何如何,对于一个企业的认知,和是不是什么"外国IT界的大佬们"没什么关系.你的,明白?


你觉得我和这儿的观众应该相应你这样一个逻辑莫名其妙的人呢,还是相信外国IT界的大佬们?
很多人没有说话,因为他们某种程度上不太敢说话了。


汗死了,下次骂别人逻辑不清或者奴性之前,先去好好用google查一下自己的理论到底对不对.实际上QQ一直就提供TM,现在我虽然不怎么用QQ,但是我之前一直用的就是QQ的TM.QQ的TM就不没有那么多花哨的东西,而且TM一直就是可以随意设置不向某人隐身或向某人隐身的,而且没有人数限制... ...
而且,就算没有TM,QQ在这个功能上要收费又有什么大逆不道呢?就像你说的,你觉得qq恶心,你不用qq就好了.可是,你看,你不用qq,又要怪qq不开放api给你,好让你使用其他IM和qq通讯...这个貌似没有哪条法律支持吧?
而且,你举的例子也不恰当,你说的我用google是因为google结果好,对啊,这就是google的核心竞争力,他之所以好是因为google的搜素后隐藏了很多牛B的技术以及人才,我可没看到那些东西是公开的哦,相反我看到的是,google招了一批又一批牛人,然后这些牛人都不怎么搞开源了......同样,tx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因为他聚合了很多人的社会关系,根本不是什么功能,因为大部分功能很多公司都能做,所以人家的核心竞争力怎么可能随便丢呢????

我实在是想不出来,逻辑性这东西...为啥在你的脑子中就那么怪呢?
你看,你自己先立个规则那就是"IM应该开发API".然后在这个公理的基础上,再去衡量别人... 可是,你先证明了你的公理再说啊.

PS:哥们,实在不是我说你,讨论就是讨论,你自己看看你搞了多少人身攻击... ...
什么奴性,主子论都出来了.实在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实际上,我很少用tx的东西,倒是google的东西用的很多,要不我也不花钱买vpn了,倒是你,嘿嘿,听到你说google的粘性不到,我倒是可以小小猜测一下,你实际用google的服务很少,很少啊.



我靠,不好意思,我又是刚看到你这句话---
"我知道,我有一些亲戚的小孩因为腾讯的产品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成长;我相信,如果你仔细地去询问你的亲朋好友的话,你也会遇到类似情况."

坦白来讲,如果早看到这句话,我根本不会和你说这么多.

我想起央视采访的那个小姑娘,她很傻很天真的说"很黄很暴力".其实吧,真理部以及网瘾专家们也是这样想的.他们觉得网络真不是好东西,尤其上面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太影响小朋友和P民.所以他们限制网络,给孩子们上电刑.可就是没有问那些孩子的家长和老师,真的关心过孩子么?上次和孩子一起好好的交流是多少年前... ...
自己孩子,学坏了,干嘛去怨别人?
(ps:干嘛不去怨google也可以搜出sex呢?)


83 楼 JE帐号 2010-07-21 23:15
tsq 写道
JE帐号 写道

...
呵呵,不要随便说别人逻辑混乱,至少给个证明再盖帽子啊.

你说TX限制了你的选择权,我让我很困惑,因为据我所知,TX能提供的在市场上都可以找到类似的替代品的.
好吧,你是说,你的社会资源都在TX上,而TX你居然不开放API,让别的IM可以与你通讯,对不对?
其实,类似的问题我也想过,我一直在想,为什么google不能让我选择关闭所有的google广告,以及为什么在google搜索上显示的不能是我的广告系统,而非要是Google的?这可真是严重的影响了我的选择权啊~~~~

做人不要太偏执,Gmail有没有粘性,经常使用的人都会有体会.你要明白,用Gmail发邮件这个确实不那么吸引人,因为这个连简单到QQ的mail也可以做到,但是Gmail集成了很多很多google的服务哦.其实不只是Gmail,google的大部分服务都是有关联的.哦,对了,你喜欢把这个叫做"粘性".






你的逻辑愈发混乱了。
“google不能让我选择关闭所有的google广告”,那你不用google不就可以了?在中国搜索市场占垄断地位的是baidu嘛,谁逼你用google了?如果你实在是因为google好离不开google,那也不是因为别人没有给你选择的自由,只能怪别人做得太好。选择的自由,懂吗?TX给用户选择的自由了吗?很多人希望一个干净、快捷的IM客户端,可以自由地设置隐身是否对某某可见等等,而不用向TX交费。如果这个问题都想不通,那就是几千年的奴性在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了,并且还在帮着根本就没睬过你的主子忽悠用户。


JE帐号 写道

...
最后,再次声明一下我个人的观点,"google从来不是什么真正的道德楷模,真正的道德楷模是Mozilla基金会. "



我没有要为谁树楷模的意思,我只不过是在观察各公司的行为后做出的避害就利的选择。我知道,我有一些亲戚的小孩因为腾讯的产品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成长;我相信,如果你仔细地去询问你的亲朋好友的话,你也会遇到类似情况。


JE帐号 写道

...
还有,千万别提什么"外国IT界的大佬们"如何如何,对于一个企业的认知,和是不是什么"外国IT界的大佬们"没什么关系.你的,明白?


你觉得我和这儿的观众应该相应你这样一个逻辑莫名其妙的人呢,还是相信外国IT界的大佬们?
很多人没有说话,因为他们某种程度上不太敢说话了。


汗死了,下次骂别人逻辑不清或者奴性之前,先去好好用google查一下自己的理论到底对不对.实际上QQ一直就提供TM,现在我虽然不怎么用QQ,但是我之前一直用的就是QQ的TM.QQ的TM就不没有那么多花哨的东西,而且TM一直就是可以随意设置不向某人隐身或向某人隐身的,而且没有人数限制... ...
而且,就算没有TM,QQ在这个功能上要收费又有什么大逆不道呢?就像你说的,你觉得qq恶心,你不用qq就好了.可是,你看,你不用qq,又要怪qq不开放api给你,好让你使用其他IM和qq通讯...这个貌似没有哪条法律支持吧?
而且,你举的例子也不恰当,你说的我用google是因为google结果好,对啊,这就是google的核心竞争力,他之所以好是因为google的搜素后隐藏了很多牛B的技术以及人才,我可没看到那些东西是公开的哦,相反我看到的是,google招了一批又一批牛人,然后这些牛人都不怎么搞开源了......同样,tx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因为他聚合了很多人的社会关系,根本不是什么功能,因为大部分功能很多公司都能做,所以人家的核心竞争力怎么可能随便丢呢????

我实在是想不出来,逻辑性这东西...为啥在你的脑子中就那么怪呢?
你看,你自己先立个规则那就是"IM应该开发API".然后在这个公理的基础上,再去衡量别人... 可是,你先证明了你的公理再说啊.

PS:哥们,实在不是我说你,讨论就是讨论,你自己看看你搞了多少人身攻击... ...
什么奴性,主子论都出来了.实在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实际上,我很少用tx的东西,倒是google的东西用的很多,要不我也不花钱买vpn了,倒是你,嘿嘿,听到你说google的粘性不到,我倒是可以小小猜测一下,你实际用google的服务很少,很少啊.

82 楼 HuangSui.cn 2010-07-21 16:44
JE帐号 写道

最后,再次声明一下我个人的观点,"google从来不是什么真正的道德楷模,真正的道德楷模是Mozilla基金会. "


google是一家IT企业,百度是一家IT企业,企业不等于道德楷模,如果把百度作为道德标准的话,也许google可以作为道德楷模,本来企业只是企业。
81 楼 JustDoNow 2010-07-21 14:46
elmar 写道
chandler 写道

     你确定百度高官是中国国籍?你确认百度赚的每一分前,都花在中国,而不是流向国外?
     百度就是在国内这种环境下,才能发展起来的。

李宏彦是中国籍。中国籍高管持有的有投票权的股票超过50%。

如果百度不是中国企业,那么,你可以查一下,中国移动也不是中国企业。(中国移动总公司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总公司下面管辖中国移动香港公司,香港公司下面管辖浙江移动等内地省公司)

有一个说法是这样的,我觉得比较靠谱: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是注册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其24.93%股份由公众投资者持有,剩下的75.07%股份由中国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持有。中国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注册地在BVI(英属维尔京群岛),是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的离岸控股子公司。而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又是注册在北京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这么说起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最终还是注册在北京的
80 楼 elmar 2010-07-21 11:22
chandler 写道

     你确定百度高官是中国国籍?你确认百度赚的每一分前,都花在中国,而不是流向国外?
     百度就是在国内这种环境下,才能发展起来的。

李宏彦是中国籍。中国籍高管持有的有投票权的股票超过50%。

如果百度不是中国企业,那么,你可以查一下,中国移动也不是中国企业。(中国移动总公司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总公司下面管辖中国移动香港公司,香港公司下面管辖浙江移动等内地省公司)
79 楼 tryonmind 2010-07-21 11:08
我也讨厌百度,比之google确实差了不少,甚至都不如bing。但是对qq是相当尊敬的,总说qq没有创新只能模仿的人真的该好好想想到底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市场了。qq之前我几乎没有用户别的im工具,但是用过的那些做的都没有qq好。说到QQmail,个人觉着比是现在做好用的,从新闻订阅、qq空间订阅、群邮件到邮件备注、会话模式、域名邮箱、邮件撤回、超大附件等等,有几个邮箱可以比的?
78 楼 xiaojing3517 2010-07-21 10:36
牵扯到百度 Google 就是一片口水啊。。。。
77 楼 JustDoNow 2010-07-21 10:28
有一个问题:谷歌出来可以直接进百度吗?不是应该有同业竞争什么的吗
76 楼 newlife111 2010-07-21 10:14
JE帐号 写道
tsq 写道
JE帐号 写道
tsq 写道

...

小朋友,我们讨厌BAIDU,QQ的根本原因不是模仿,而是它们对钱的贪婪、对用户权益的漠视。前者为了钱让垃圾的、有害的信息占据我们的视野;后者剥夺我们选择的权利,同时模仿别人的创新,压制新的创新公司的发展(这其实严重损害了广大软件开发人员的利益,大家的发展空间被大大挤压了。设想当你想在互联网上创业的时候,QQ这个垄断了用户资源的公司对你不是一种威胁吗?)。Google的“不作恶”其实就是针对MS、TX这钟剥夺用户选择权的公司而言的。

你还小,很多事你现在还不明白,等你长大了,相信你会懂事的。

说起qq对用户资源的垄断,google不一样么?
所以问题不在于别人压制你,而在于你创新不够.
ms垄断,可是mac靠自己的设计争得PC一片天地.Netscape的落寞本质不是因为ms的垄断和绑定,而是他的Netscape确实没有IE6好.而今天IE的没落,不是因为大家素质提高了拒绝垄断,而是IE确实没有其他浏览器好.
产品是做出来的,不是靠别人"讲道德"的让出来的.





如果你的分析理解能力强一点,你就能发现:“对用户资源的垄断”,qq和google截然不一样:
1. 离开qq,就意味着你离开了你的好友名单上的许多朋友;用别的IM吧,你和谁聊去?而TX也在竭力维持着这种“粘性”,不许别的IM和它互通,甚至曾用卑鄙的手段对付异己。
2. 而对广大用户来说,google其实就相当于一个最简单的输入框,如果哪一天有更好的搜索引擎出现了,换一个搜索框是什么难事吗?

因此,就算google垄断了搜索市场,也属于良性的垄断。而qq和ms类似,是剥夺用户选择权的这种垄断,这是全世界人民最讨厌的垄断形式。ms因此受了不少官司,遭到了很多IT界明智人士的反对,以至于导致了后来开源的兴盛。qq呢?它得到了它该受的惩罚了吗?



1.少扯淡了,以前的ICQ就像QQ一样,还不照样后来输给了MSN?所以说,QQ经年不倒,恰恰说明他一直在创新.再到后来,skype的出现,不又成为一个传奇?你告诉我,后来试图扳倒qq的哪些IM,哪个有什么真的算是创新的特色? 我来告诉,以前我用QQ时,我主要用的只是文字聊天,后来上了大学我发现好多人开始玩表情,玩qq游戏,开始习惯在群里聊天.再到今年回到家,才发现家里的小辈们,他们已经习惯用webqq,玩qq空间.同样一个产品,不同时代有不同的玩法,这的产品就是会一直占有市场领先地位,这就是创新.反之,如果qq一直停留在文字聊天的时代,就算他曾经占领100%的市场,你觉得到今天他还有多少的份额???

2.还有你说到qq的粘性,竟然不提粘性最大的Google?而且你竟然觉得google只是个搜索框?你让gmail,googleMap,GR,gae ...... 情何以堪啊.

最后少提什么"良性的垄断"了,笑死人了.垄断就是垄断,在一个阶段他会规范市场,在另一个阶段又会阻碍市场发展.告诉你,没有ms,现在可能连大家上网的协议都统一不了,更别说什么硬件标准化了.好好学习历史吧.每个明星公司横空出世的时候都是楷模,可是到最后都会成为阻碍自由化市场的绊脚石,没有例外.

更何况,google从来不是什么真正的道德楷模,真正的道德楷模是Mozilla基金会.


讨厌baidu,但是喜欢qq,javaeye是g粉和淘粉扎堆的地方,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不会来javaeye,但是没有呀,难道让我去csdn那垃圾地方?so ,用qq是同样的道理。
75 楼 treblesoftware 2010-07-21 09:01
yawei 写道
说百度是SB我同意
说百度是美国公司我还真不认同,因为业务在中国,开发在中国,总部在中国,管理层大都是中国人,还有那SB做法,明显地就是一个国内公司嘛,注册地那就不是个事。至于控股的那些资金,是没有国籍的,虽然他们的管理人有国籍。
------------------------------
So 百度 is a Chinese company because it's making money in China? what a fool!

it's true 百度 totally looks like a Chinese company, but it's still a US company.


棒子?还是老外?最近不少老外在国外混不下去,缝缝来中国寻求发展。不知道你是不是其中之一啊?看不懂中文的话,找个同事帮你翻译一下。
74 楼 chandler 2010-07-21 09:00
yawei 写道
说百度是SB我同意
说百度是美国公司我还真不认同,因为业务在中国,开发在中国,总部在中国,管理层大都是中国人,还有那SB做法,明显地就是一个国内公司嘛,注册地那就不是个事。至于控股的那些资金,是没有国籍的,虽然他们的管理人有国籍。
------------------------------
So 百度 is a Chinese company because it's making money in China? what a fool!

it's true 百度 totally looks like a Chinese company, but it's still a US company.

     你确定百度高官是中国国籍?你确认百度赚的每一分前,都花在中国,而不是流向国外?
     百度就是在国内这种环境下,才能发展起来的。
73 楼 geminiyellow 2010-07-21 08:54
使劲咬,很久没见过那么爽的场面了。使劲咬。
72 楼 astroxl 2010-07-21 08:54
如果只说实际使用的话,作为一个开发人员,输入几个关键词,一般还是google找出来的我更感兴趣,百度找出来的我得费半天劲去翻;但是如果找各种产品之类的,百度第一页就给你弄出很多来,比如眼下流行的假药。。。
71 楼 yawei 2010-07-20 23:05
说百度是SB我同意
说百度是美国公司我还真不认同,因为业务在中国,开发在中国,总部在中国,管理层大都是中国人,还有那SB做法,明显地就是一个国内公司嘛,注册地那就不是个事。至于控股的那些资金,是没有国籍的,虽然他们的管理人有国籍。
------------------------------
So 百度 is a Chinese company because it's making money in China? what a fool!

it's true 百度 totally looks like a Chinese company, but it's still a US company.
70 楼 tsq 2010-07-20 19:34
JE帐号 写道

...
呵呵,不要随便说别人逻辑混乱,至少给个证明再盖帽子啊.

你说TX限制了你的选择权,我让我很困惑,因为据我所知,TX能提供的在市场上都可以找到类似的替代品的.
好吧,你是说,你的社会资源都在TX上,而TX你居然不开放API,让别的IM可以与你通讯,对不对?
其实,类似的问题我也想过,我一直在想,为什么google不能让我选择关闭所有的google广告,以及为什么在google搜索上显示的不能是我的广告系统,而非要是Google的?这可真是严重的影响了我的选择权啊~~~~

做人不要太偏执,Gmail有没有粘性,经常使用的人都会有体会.你要明白,用Gmail发邮件这个确实不那么吸引人,因为这个连简单到QQ的mail也可以做到,但是Gmail集成了很多很多google的服务哦.其实不只是Gmail,google的大部分服务都是有关联的.哦,对了,你喜欢把这个叫做"粘性".






你的逻辑愈发混乱了。
“google不能让我选择关闭所有的google广告”,那你不用google不就可以了?在中国搜索市场占垄断地位的是baidu嘛,谁逼你用google了?如果你实在是因为google好离不开google,那也不是因为别人没有给你选择的自由,只能怪别人做得太好。选择的自由,懂吗?TX给用户选择的自由了吗?很多人希望一个干净、快捷的IM客户端,可以自由地设置隐身是否对某某可见等等,而不用向TX交费。如果这个问题都想不通,那就是几千年的奴性在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了,并且还在帮着根本就没睬过你的主子忽悠用户。


JE帐号 写道

...
最后,再次声明一下我个人的观点,"google从来不是什么真正的道德楷模,真正的道德楷模是Mozilla基金会. "



我没有要为谁树楷模的意思,我只不过是在观察各公司的行为后做出的避害就利的选择。我知道,我有一些亲戚的小孩因为腾讯的产品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成长;我相信,如果你仔细地去询问你的亲朋好友的话,你也会遇到类似情况。


JE帐号 写道

...
还有,千万别提什么"外国IT界的大佬们"如何如何,对于一个企业的认知,和是不是什么"外国IT界的大佬们"没什么关系.你的,明白?


你觉得我和这儿的观众应该相应你这样一个逻辑莫名其妙的人呢,还是相信外国IT界的大佬们?
很多人没有说话,因为他们某种程度上不太敢说话了。
69 楼 并发恋爱 2010-07-20 18:43
elgs 写道
mblmh2008 写道

这位仁兄为了GOOGLE能疯成这样也真乃天下一大奇才了!

不止他,我和我的朋友们都是都很喜欢Google的。我们只是不喜欢欺骗自己的感情啦。


我喜欢TX的东西 我也不想欺骗自己的感情
68 楼 treblesoftware 2010-07-20 18:02
tsq 写道
treblesoftware 写道

...
在抱什么大腿?
GOOGLE是你亲爹?
软件技术美国全球领先,美国风险投资全球领先。
我们拿什么跟美国软件公司抗衡?BAIDU,QQ不模仿,中国软件业早就全军覆没了。做技术你没钱,拿什么跟别人竞争?先做好国内的服务,技术一步一步来。


小朋友,我们讨厌BAIDU,QQ的根本原因不是模仿,而是它们对钱的贪婪、对用户权益的漠视。前者为了钱让垃圾的、有害的信息占据我们的视野;后者剥夺我们选择的权利,同时模仿别人的创新,压制新的创新公司的发展(这其实严重损害了广大软件开发人员的利益,大家的发展空间被大大挤压了。设想当你想在互联网上创业的时候,QQ这个垄断了用户资源的公司对你不是一种威胁吗?)。Google的“不作恶”其实就是针对MS、TX这钟剥夺用户选择权的公司而言的。

你还小,很多事你现在还不明白,等你长大了,相信你会懂事的。


用户不只是互联网。只有大公司能改变一个国家的民用技术。
67 楼 chenwen 2010-07-20 17:11
还是希望baidu别出来丢丑
66 楼 mblmh2008 2010-07-20 17:02
tsq 写道
mblmh2008 写道

...

这位仁兄为了GOOGLE能疯成这样也真乃天下一大奇才了!


岂敢,这位仁兄为了XXX能呆成这样也真乃天下一大淫才了!

我可没骂你你要找骂,我跟你奉陪,嘴喷大粪的淫仙!

发表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

  • 百度推手机操作系统靠谱吗?--手机操作系统+移动广告分发平台

    <br />百度也要推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了吗?刚看到这个消息还是觉得有点不太令人相信。百度为何也要介入到这个领域,这个领域还有值得去挖掘的潜力和机会吗?目前市场上手机操作系统名目繁多,iPhone OS4、RIM...

  • 互联网公司开辟操作系统战场 腾讯或推QPhone

    在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的指引下,国内互联网巨头正在开辟移动操作系统战场,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阿里巴巴走在了前面,率先推出云OS,百度和腾讯的相关计划也正在酝酿中。 随着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一致看好,...

  • 中移动自有手机操作系统--OMS布局移动互联网!

    中国移动正在酝酿一场打造自有开源系统的革命,为其3G、4G时代的...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在一次业内高规格会议上称,中国移动开源、开放的手机系统平台将融合包括iPhone、诺基亚等各种手机的优势,同时集成中国

  • 操作系统Unix、Windows、Mac OS、Linux的故事

    我们熟知的操作系统大概都是windows系列,近年来Apple的成功,让MacOS也逐渐走进普通用户。...这都还得益于另外一个古董级别的操作系统--Unix,虽然说古董级别,只是他年纪大了,性能和功能,Unix依然有

  • 项目一 认识Linux操作系统

    任务一 查找Linux系统的基本概况第1步:通过搜索引擎搜索“Linux”在QQ...UNIX操作系统(尤尼斯),是一个强大的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支持多种处理器架构,按照操作系统的分类,属于分时操作系统,最早由KenT...

  • 超越谷歌与特斯拉?百度Apollo生态有一套

    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有望超越谷歌与特斯拉?最近,《福布斯》杂志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声称自动驾驶会逐渐发展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竞争最为激烈的前沿阵地,而百度作为中国自动驾驶的“代表”,有望超越谷歌、Uber、...

  • 中移动效仿谷歌手机平台战略将推OMS

    9月23日晚10点半,美国运营商T-...制造方为台湾的宏达电,运营方是T-Mobile,而引起外界更多关注的则是其操作系统Android来自于谷歌——自从2007年11月谷歌推出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以来,业界就对谷歌的第一款手机充

  • 大国隐痛:做一个操作系统有多难?

    1969年12月,北京大学牵头开始在这里攻坚我国最早的操作系统“150机”。目的是改善石油勘探数据计算,提高打井出油率。参与研发的有北大数力、物理等系的学生,以及738厂、石油部等单位的工程师。他们面对的是一个...

  • 以史为镜,认知计算机操作系统

    ​​我们熟知的操作系统大概都是windows系列,近年来Apple的成功,让MacOS也逐渐走进普通用户。在服务器领域,恐怕Linux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都是操作系统,也在自己的领域里独领风骚。这都还得益于另外一个古董...

  • 认识Linux操作系统

    任务一 查找Linux系统的基本概况任务说明本...任务实施第一步:通过搜索引擎搜索Linux 在百度以及Google等引擎中搜索UNIX、Linux、Linux操作系统等关键词。阅读与Linux相关的文字材料。第二布:收集整理搜索到的网...

  • “操作系统的「冷板凳」要坐多久?”万字长文解读11年开源人的坚持

    操作系统的“冷板凳”得坐多久才有春天?近日,开源社理事庄表伟对话龙蜥社区理事长马涛,畅所欲言聊开源,他们会擦出什么思维碰撞呢?一起来看看那些开源润物细无声背后的故事以及龙蜥社区运营的道法术。Part 1:高...

  • 计算机术语.pdf

    计算机术语.pdf

  • 包括缺陷和有限视场效应的Etalon模型 matlab代码.rar

    1.版本:matlab2014/2019a/2024a 2.附赠案例数据可直接运行matlab程序。 3.代码特点:参数化编程、参数可方便更改、代码编程思路清晰、注释明细。 4.适用对象: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数学等专业的大学生课程设计、期末大作业和毕业设计。

  • 基于PLC和组态软件的智能停车场收费系统:电气控制与梯形图程序详解

    内容概要:本文详细介绍了基于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组态软件的智能停车场收费系统的实现方法和技术细节。首先,文章概述了系统的总体架构,指出PLC用于控制停车场的电气设备,而组态软件则提供直观的操作界面。接着,深入解析了PLC梯形图程序的具体逻辑,包括车辆检测、闸门控制、收费计算等功能模块。此外,文章还讨论了接线图的设计原则和注意事项,如防止电磁干扰、确保系统稳定性的措施。最后,介绍了组态画面的设计思路及其优化方法,如动态显示车位状态、实时更新收费信息等。通过这些内容,读者能够全面了解智能停车场收费系统的内部运作机制。 适合人群:从事自动化控制、工业物联网、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工作技术人员,尤其是对PLC编程和组态软件应用感兴趣的工程师。 使用场景及目标:适用于新建或改造停车场项目的规划与实施阶段,帮助工程师理解和设计类似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提高停车场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其他说明:文中提供了大量实际案例和技术细节,有助于读者更好地掌握相关技术和应对实际工程中的挑战。

  • MATLAB实现电-气-热综合能源系统耦合优化调度模型

    内容概要:本文详细介绍了利用MATLAB及其工具箱YALMIP和求解器CPLEX/Gurobi构建电-气-热综合能源系统耦合优化调度模型的方法。首先,文章描述了电网部分采用39节点系统进行直流潮流建模,气网部分则使用比利时20节点配气网,并对Weymouth方程进行了线性化处理,将非线性问题转化为线性规划问题。热网部分引入了热电联产(CHP)和电转气(P2G)设备,实现了热电耦合。通过模块化设计,代码能够灵活地添加新的能量存储或转换设备。实验结果显示,相比单一网络优化,三网耦合优化降低了12.6%的系统总成本,并显著改善了负荷峰谷差。 适合人群:从事能源系统优化研究的专业人士,尤其是熟悉MATLAB编程和优化理论的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 使用场景及目标:适用于希望深入了解综合能源系统耦合优化调度机制的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主要目标是掌握如何使用MATLAB搭建电-气-热耦合优化模型,理解各个子系统的数学建模方法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其他说明:文中提供了详细的代码片段和解释,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复现模型。此外,还讨论了一些实际应用中的注意事项,如求解器的选择、参数调优等。

  • 计算机三级网络机试考试试题及答案(下).pdf

    计算机三级网络机试考试试题及答案(下).pdf

  • NX MCD时序仿真中机械臂抓取仿真的参数配置与PLC联动实现

    内容概要:本文详细介绍了使用NX MCD进行机械臂抓取仿真的方法和技术要点。首先探讨了运行时参数的配置,如夹爪力度的动态调整和位置控制的脚本编写。接着讨论了条件仿真序列的设计,包括状态机跳转、阻塞等待、异步响应和超时保护等关键概念。此外,文章还讲解了与PLC的联合仿真,展示了如何通过TIA Portal实现抓取力度的动态补偿以及信号同步。最后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调试技巧,如使用半速模式观察力学变化、设置碰撞检测触发器等。 适合人群:从事自动化设备开发、机械臂控制系统设计的技术人员,尤其是对NX MCD和PLC有一定了解的工程师。 使用场景及目标:适用于需要进行复杂机械臂抓取仿真的项目,帮助工程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NX MCD与时序仿真的核心技术,提高仿真精度和可靠性。 其他说明:文中提供了大量具体的代码片段和配置示例,便于读者快速上手实践。同时强调了参数化配置的重要性,指出这是为了在现场调试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 计算机数控系统.pdf

    计算机数控系统.pdf

  • 基于Qt框架的音频采集与播放工具

    本人创作,禁止商用

  • 大型流水线贴膜机PLC与触摸屏程序:初学者必备的工业控制项目

    内容概要:本文详细介绍了一款大型流水线贴膜机的PLC程序和触摸屏程序,涵盖多个控制工艺如上下气缸控制、输送带电机控制、贴膜伺服控制等。程序适用于西门子S7-1200 PLC和KTP700触摸屏,支持V13及以上版本。文中提供了详细的代码示例和分析,解释了各个控制部分的工作原理及其优化技巧。此外,还介绍了异常处理机制、报警处理模块、以及触摸屏界面上的一些实用功能,如动画流程图显示和参数微调。 适合人群: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初学者,尤其是对PLC编程和运动控制感兴趣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 使用场景及目标:① 学习PLC编程和触摸屏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② 掌握常见工业控制元件的编程方法和优化技巧;③ 提高对复杂控制系统的设计和调试能力。 其他说明:文章强调了程序中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如定时器保护、光电开关连锁、位置补偿算法等,有助于初学者避免常见错误并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