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庄表伟
  • 浏览: 1152076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上海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关于RoR无法成为企业应用开发的主流的讨论

阅读更多
1、Java的风格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也经历了一个探索、演化、成熟、形成模式,广泛传播的过程。这是java之所以能够大面积推广、工业级强度应用的原因,也可以说是java大面积推广、工业级强度应用后的结果。

2、Web2.0,固然都是从小应用开始,能快速上手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Web2.0只能都是简单的,或者说,都会始终是简单的。JavaEye 2.0目前固然还很简单,但是将来如果想加入多种扩展功能,比如Blog的模版支持,更加完善的Forum,会员的管理,数据的统计,以及将来的招聘,开源项目支持等等,一定会越来越复杂的,难道你那时候就不用ruby了?

3、ruby,相比java最大的优势,不是他用法多种多样,开发速度快,而是更加容易快速的修改,而这正式未来企业级开发,所必须的品质。这一点,buaawhl已经说得很透彻了。

4、除了语言之外,设计模式、框架、开发约定、习惯等等,都是减少开发中交流难题的办法。目前能够用到的工具,还有自动化的TestCase,这个TestCase不但可以辅助重构,我以为也可以作为多个模块之间的协作约定的“无歧义表述”。

5、Ruby过于灵活,Rails其实是过于死板了。这两者的特性不该混为一谈。

6、任何时候,小团队的交流效率,都比大团队的更高,并非Ruby语言、Rails框架的特有问题。如果Robbin认为,采用RoR开发,团队人数就不能超过3个人,那就是着相了。

目前想到的就是这些。
分享到:
评论
37 楼 johnny2008 2007-03-07  
dwangel 写道
花花公子 写道

你可以试试看用ruby和java同时实现一个SOA系统,到底谁更简洁。

37signals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企业应用。企业应用系统弄这么复杂才能保持它的神秘感。使得人们上网写blog,写wiki很轻松,但是一提到企业应用就皱紧眉头,认为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


为什么一定要用SOA?
Java的一些特性比较方便地实现了SOA,而且SOA更多的考虑与其他系统地结合。
但ruby现在并没有考虑与其他系统的结合,拿这个比,是不适用的。

关心一些更重要的问题更能节省时间。YAML 和XML相比,YAML更简单些,但是同样能完成很多工作,还不用复杂的解析。

另外,企业应用系统考虑的严密性要求更高。
刚看到一个帖子的观点:强壮性检查,会导致阅读者的注意力分散。

同样地,企业应用的延伸性的要求,往往也会分散开发者的注意力和精力,
同时也会把系统弄复杂。

但是,软件应用本身变化性很强,如果是为了短时间应用,那么开发一套系统,用上很短时间,
然后丢弃,在开发的成本大大降低的条件下,完全有可能。

另外,很早我就认为软件开发是服务性行业了,软件行业的景气与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所服务的
具体行业。(游戏开发有点特殊,应该归到娱乐业去)
  这是否正表明国内做产品和企业应用比较少呢,大家都忙于做简单的web开发呢,这也许正是与国外差距所在的原因吧:)
36 楼 dwangel 2006-09-20  
花花公子 写道

你可以试试看用ruby和java同时实现一个SOA系统,到底谁更简洁。

37signals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企业应用。企业应用系统弄这么复杂才能保持它的神秘感。使得人们上网写blog,写wiki很轻松,但是一提到企业应用就皱紧眉头,认为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


为什么一定要用SOA?
Java的一些特性比较方便地实现了SOA,而且SOA更多的考虑与其他系统地结合。
但ruby现在并没有考虑与其他系统的结合,拿这个比,是不适用的。

关心一些更重要的问题更能节省时间。YAML 和XML相比,YAML更简单些,但是同样能完成很多工作,还不用复杂的解析。

另外,企业应用系统考虑的严密性要求更高。
刚看到一个帖子的观点:强壮性检查,会导致阅读者的注意力分散。

同样地,企业应用的延伸性的要求,往往也会分散开发者的注意力和精力,
同时也会把系统弄复杂。

但是,软件应用本身变化性很强,如果是为了短时间应用,那么开发一套系统,用上很短时间,
然后丢弃,在开发的成本大大降低的条件下,完全有可能。

另外,很早我就认为软件开发是服务性行业了,软件行业的景气与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所服务的
具体行业。(游戏开发有点特殊,应该归到娱乐业去)
35 楼 gigix 2006-09-19  
ddd 写道
>>(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引用
这话一下子就让我想起那些叫兽和博士(满嘴的“理念”,也不知道自己理解没有),他们既然是搞研究就本不应该满嘴这些东西,就应该踏实一点。
言归正传,你说“复杂”时候不知道考虑没考虑歧义问题,你说的复杂是指it系统的哪个方面复杂?
还有,你表达东西本来可以很直接很朴素,不知道为什么非得用一种间接方法。比如这两点,完全没必要用反问,你自己人为增加着交流的难度,可能也是故意的吧(恶意推导一下:不能让别人真正了解自己的想法,否则别人思考方式也这样就显示不出自己了)

这些问题,我自己没有想清楚,只是有一些模糊的感觉。我也不打算要教导别人,我想做的只是让某些感兴趣的人开始思考——说得不好听,我凭什么要教导你?你交学费给我?
我说过好几次了,这些东西大家都没有想清楚,我只是抓紧时间把我想到的模糊的感觉写出来而已。我说的对你有启发则好,要是没有启发便罢,我不打算说服谁说什么,更看不出在这里装个高深对我有什么好处。
34 楼 losing_fox 2006-09-19  
如果以后中小企业成为整个社会的主流,支助的时候

gigix的说法还是有道理的

大量中小型系统的信息集成,分享,搜索才会是重点
33 楼 levinfox 2006-09-19  
花花公子 写道

你可以试试看用ruby和java同时实现一个SOA系统,到底谁更简洁。

37signals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企业应用。企业应用系统弄这么复杂才能保持它的神秘感。使得人们上网写blog,写wiki很轻松,但是一提到企业应用就皱紧眉头,认为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


企业应用的复杂性来源,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是异构系统的集成,包括数据、流程和界面上的集成,需要专门的工具和方法来干这件事情,比如用到DB2 II, MQ和Portal等等,动态语言这块,别的不说,要想干这些脏活,必须有对这些庞杂工具的接口(这些工具绝大部分不是java写的),现在好像基本上都不具备,也就是开始完善数据库的接口而已。SOA的出现可以缓解这个问题,但不是解决,也许要等到大家都用webservice那一天........
另一个复杂性来源于系统运行的稳定性,这个决定了只能采用成熟技术,关键业务肯定不会构建在目前rails这个状态的项目下。上次rails第一次发布安全升级警告的时候一票企业用户在DHH的blog造反,实际上是不成熟的表现,既然选择了rails这类处于快速成长期的项目,就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应急措施.
其他的,就是业务上本身的复杂性和易变性,基本上一个项目坚持6个月以上,必然会出现业务的不同程度上的变化。这一点,感觉是快速开发的动态语言的用武之地。不过动态语言的代码的可维护性有没有静态的好,现在还是个问号
32 楼 levinfox 2006-09-19  
cookoo 写道

你后面分析的独立情况,我完全同意,这也是正确的教师和人的普遍关系。但是,一开始is-a的继承关系判断明显是错误的:人是种动物,教师不是种动物也不是某个物种,高一层的继承关系检验失败。教师是个职能(teach),一个role,不是人的子类。


从实践的角度来说,将教师抽象为人的子类型的一个前提是所有的教师都是人,就比如工人/农民/程序员都是人那样,如此,则从DRY的角度来说并没有必要独立于人的单独的这类角色类型序列来。接口和抽象是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和细分的,因为每一层细分都带来新的复杂性.从里氏代换的角度来说,将教师作为人的子类型的时候,所有用人这个实例的地方用上教师实例,并不会产生语义上的矛盾。
另一个则是玄学的角度,人是一种动物是从生物学的角度的划分,但在建模当中,特别是在这个例子的场景下,设计者是不会从生物学角度来定义人这个接口的,而更多的倾向于社会学的角度。不过,这个是玄学问题,缺乏可讨论性。
31 楼 ddd 2006-09-18  
>>(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引用
这话一下子就让我想起那些叫兽和博士(满嘴的“理念”,也不知道自己理解没有),他们既然是搞研究就本不应该满嘴这些东西,就应该踏实一点。
言归正传,你说“复杂”时候不知道考虑没考虑歧义问题,你说的复杂是指it系统的哪个方面复杂?
还有,你表达东西本来可以很直接很朴素,不知道为什么非得用一种间接方法。比如这两点,完全没必要用反问,你自己人为增加着交流的难度,可能也是故意的吧(恶意推导一下:不能让别人真正了解自己的想法,否则别人思考方式也这样就显示不出自己了)
30 楼 cookoo 2006-09-18  
levinfox 写道

在这个例子中,从抽象/类型的角度来说,教师应当只是人的子接口,而不应当被设计为与人并行的独立接口,这里符合is-a的关系。所以这个例子并不好
从接口表达的角度来说,如果确实需要教师和人的相互独立,比如说动物或者录音机/录像机也能够称为教师,那么,在java中本身也可以从人/动物/物体和教师两个接口派生出一个人教师/动物教师/物体教师的子接口,接口是支持多重继承的. 这样一来,对于使用者而言,如果需要是知道自己在调用的是哪一类教师,那么就传入这些个子接口类型,如果不需要,那就直接传入教师接口类型. 这是非常明确的依赖处理方式


你后面分析的独立情况,我完全同意,这也是正确的教师和人的普遍关系。但是,一开始is-a的继承关系判断明显是错误的:人是种动物,教师不是种动物也不是某个物种,高一层的继承关系检验失败。教师是个职能(teach),一个role,不是人的子类。

关于duck typing的优劣恐怕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明确结论,一方面它方便了那些动态特性的实现,一方面也容易被搞得接口分散和不清晰。
29 楼 dada 2006-09-18  
花花公子 写道


你可以试试看用ruby和java同时实现一个SOA系统,到底谁更简洁。

37signals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企业应用。企业应用系统弄这么复杂才能保持它的神秘感。使得人们上网写blog,写wiki很轻松,但是一提到企业应用就皱紧眉头,认为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


原来企业应用是故意弄得复杂,让广大兄弟们可以借着他的神秘感混饭吃啊。
28 楼 gigix 2006-09-18  
fyol 写道
gigix 写道

答案很简单,不接受。DHH在RailsCon已经说得很明确了,Rails不打算迁就这些“企业级超复杂”。如果一定有这样的需求,那么就不要用Rails。
我说过很多次,Rails的兴起并不仅仅是一个语言、一个框架那么简单的事,它背后暗含着一种商业模式、企业运营模式、IT专业服务模式的变迁,所以它才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甚至非IT的经济类媒体都来关注它。但似乎很多人仍然没有认真想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譬如说我给你两个问题去思考:(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不接受就无法成为企业应用的主流,所以rails只能用来搞web2.0。

(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
只会更复杂。
http://www.csdn.net/subject/SAP%20Netweaver/SAP%20Netweaver_index.html
并且看来会慢慢超脱于产品层面。
虽然web service可以使跨系统开发模糊语言的差别,但java在这块市场里已经获得了更深层次的支持。

另外,是不是接受业务主键更像是哲学问题,不见得所有产品都会兼容两者。
(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rails应该是引爆了下一次革命,但在企业开发方面,这一次革命java应该更容易从中受益

第一,Rails!=Ruby。这个Martin Fowler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真正有趣的是,这调调听着很耳熟。五年前听到的版本是“如果Java采用虚拟机就无法成为高性能应用的主流”,结果呢?
From Ruby to Java里面另一句话很有味道:Productivity is the King。而IT最有趣的一点,就是可以眼看着生产力如何驱动历史。
27 楼 花花公子 2006-09-18  
fyol 写道
gigix 写道

答案很简单,不接受。DHH在RailsCon已经说得很明确了,Rails不打算迁就这些“企业级超复杂”。如果一定有这样的需求,那么就不要用Rails。
我说过很多次,Rails的兴起并不仅仅是一个语言、一个框架那么简单的事,它背后暗含着一种商业模式、企业运营模式、IT专业服务模式的变迁,所以它才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甚至非IT的经济类媒体都来关注它。但似乎很多人仍然没有认真想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譬如说我给你两个问题去思考:(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不接受就无法成为企业应用的主流,所以rails只能用来搞web2.0。

(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
只会更复杂。
http://www.csdn.net/subject/SAP%20Netweaver/SAP%20Netweaver_index.html
并且看来会慢慢超脱于产品层面。
虽然web service可以使跨系统开发模糊语言的差别,但java在这块市场里已经获得了更深层次的支持。

另外,是不是接受业务主键更像是哲学问题,不见得所有产品都会兼容两者。
(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rails应该是引爆了下一次革命,但在企业开发方面,这一次革命java应该更容易从中受益



你可以试试看用ruby和java同时实现一个SOA系统,到底谁更简洁。

37signals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企业应用。企业应用系统弄这么复杂才能保持它的神秘感。使得人们上网写blog,写wiki很轻松,但是一提到企业应用就皱紧眉头,认为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
26 楼 fyol 2006-09-18  
gigix 写道

答案很简单,不接受。DHH在RailsCon已经说得很明确了,Rails不打算迁就这些“企业级超复杂”。如果一定有这样的需求,那么就不要用Rails。
我说过很多次,Rails的兴起并不仅仅是一个语言、一个框架那么简单的事,它背后暗含着一种商业模式、企业运营模式、IT专业服务模式的变迁,所以它才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甚至非IT的经济类媒体都来关注它。但似乎很多人仍然没有认真想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譬如说我给你两个问题去思考:(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不接受就无法成为企业应用的主流,所以rails只能用来搞web2.0。


(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
只会更复杂。
http://www.csdn.net/subject/SAP%20Netweaver/SAP%20Netweaver_index.html
并且看来会慢慢超脱于产品层面。
虽然web service可以使跨系统开发模糊语言的差别,但java在这块市场里已经获得了更深层次的支持。

另外,是不是接受业务主键更像是哲学问题,不见得所有产品都会兼容两者。
(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rails应该是引爆了下一次革命,但在企业开发方面,这一次革命java应该更容易从中受益



25 楼 gigix 2006-09-18  
fyol 写道
我觉得没有了rails的ruby没什么价值,就像没有delphi的pascal一样(虽然一个是因为框架兴起,一个是因为IDE而兴起)。
linux上用来写角本倒是不错,我也这样想过,但普及起来有难度

ROR企业应用:
有一个问题就很难解决:跨系统的数据交换
企业开发里面很多内容都与ERP等各种管理软件的WEB扩展有关系,而这些管理系统大部分是业务主键的(如客户编码做客户表主键,员工编码做员工表主键),ROR如何接受

答案很简单,不接受。DHH在RailsCon已经说得很明确了,Rails不打算迁就这些“企业级超复杂”。如果一定有这样的需求,那么就不要用Rails。
我说过很多次,Rails的兴起并不仅仅是一个语言、一个框架那么简单的事,它背后暗含着一种商业模式、企业运营模式、IT专业服务模式的变迁,所以它才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甚至非IT的经济类媒体都来关注它。但似乎很多人仍然没有认真想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譬如说我给你两个问题去思考:(1)未来的企业需要的IT系统就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复杂吗?(2)未来编写软件、使用软件的方式就一定像现在的J2EE这样吗?
引用
linux上用来写角本倒是不错

那曾经是人们使用计算机的最普遍的方式。
24 楼 fyol 2006-09-18  
我觉得没有了rails的ruby没什么价值,就像没有delphi的pascal一样(虽然一个是因为框架兴起,一个是因为IDE而兴起)。
linux上用来写角本倒是不错,我也这样想过,但普及起来有难度

ROR企业应用:
有一个问题就很难解决:跨系统的数据交换
企业开发里面很多内容都与ERP等各种管理软件的WEB扩展有关系,而这些管理系统大部分是业务主键的(如客户编码做客户表主键,员工编码做员工表主键),ROR如何接受?
23 楼 capitain 2006-09-18  
mongrel 性能不错, 我在公司单独用他做server, 但是似乎不能如同fastcgi那样搞多个数据库链接
22 楼 Suninny 2006-09-18  
buaawhl 写道

对了,说到这个webrick。

现在Ruby自己的Ruby native Web Server有哪些?
Rails除了和apache, lighttpd, fastcgi 组合,还有那些web组合方式?


还有Mongrel啊。比Webrick的性能要好些。
21 楼 buaawhl 2006-09-18  
另外开贴,不是更要被投臭鸡蛋?
对于没有太多研究的领域,回帖比新贴还是显得低调的。
20 楼 robbin 2006-09-18  
buaawhl 同学,你要讨论这个问题还是另外开贴吧,否则我要投你臭鸡蛋了。
19 楼 buaawhl 2006-09-18  

对了,说到这个webrick。

现在Ruby自己的Ruby native Web Server有哪些?
Rails除了和apache, lighttpd, fastcgi 组合,还有那些web组合方式?
18 楼 gigix 2006-09-18  
buaawhl 写道
这个思路很简单啊。
大多数ruby都是rails用户,如果都满足于rails,rails说不做的事情,大家都不做。这语言怎么发展?
rails是ruby top killer,众望所归,DHH的理念几乎就是所有rails用户的理念。
你看,这么多人抱怨rails的问题,很少有考虑自己从头去解决的,都是打算怎么绕开,或者等待rails的下一步发展。以至于现在Ruby MVC领域一支独秀。
signal37是一个伟大的公司,一个伟大的商业传奇,但是,rails还不足以是一个伟大的技术。
ruby可以称得上是伟大的语言。

有killer当然好。只是如果这个killer的基础很脆弱的话,语言本身的基础也很脆弱。那么更多领域地发掘killers,不是更好?
我确实觉得web2.0很脆弱,我只是一个凡人,看不出来隐藏的巨大商业变革。如果看出来了,我早就飞黄腾达了。



这个,事实并非如此。我现在的情况大概一半一半,一半是写Rails有关的,另一半是Rails无关的。那些更老的linux玩家,用上Ruby以后更少依赖Rails。即便要host web content,我们也不会一上来就用Rails,很多时候都是直接webrick的。
前两周为了一个功能用不用Rails还争执起来,最后我费了很大力气才说服他们用Rails。

相关推荐

    使用ROR编写ORACLE WEB应用

    描述中虽然没有具体信息,但我们可以从常规的Web应用开发流程出发,详细阐述使用ROR与Oracle数据库结合的关键点。 首先,我们需要确保开发环境已准备好。这包括安装Ruby解释器、Rails框架、以及Oracle数据库的相关...

    RoR性能优化经验谈

    RoR(Ruby on Rails)是一种流行的开源Web开发框架,以其高效和简洁的代码著称。然而,随着网站规模的增长,性能优化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一些RoR性能优化的关键方面,主要基于JavaEye网站在...

    敏捷开发第二版ROR必看

    "敏捷开发第二版ROR必看"这个主题,指的是对敏捷开发方法论与Ruby on Rails的结合应用进行深入学习的教程。此教程特别强调了2006年度的最佳出版物,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与时俱进的敏捷开发实践指导。 **敏捷开发介绍**...

    初探ROR

    Ruby on Rails(简称ROR)是一个基于Ruby编程语言的开源Web应用程序框架,它遵循MVC(模型-视图-控制器)架构模式,旨在促进开发过程的简洁性和效率。Ruby on Rails的核心理念是“Don't Repeat Yourself”(DRY,...

    ror中文资料

    Ruby on Rails(RoR)是一个基于Ruby编程语言的开源Web应用框架,遵循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模式,旨在简化Web开发过程,提高开发效率。RoR强调“约定优于配置”,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工具链,使得开发者...

    ror

    NULL 博文链接:https://xuxiangpan888.iteye.com/blog/266696

    ror实例

    Ruby on Rails(简称RoR或Rails)是一种基于Ruby语言的开源Web应用框架,它遵循Model-View-Controller(MVC)架构模式,旨在提高开发效率并提供简洁、优雅的代码结构。"ror实例"可能指的是在学习或实践中,通过创建...

    ROR安装必备所有架包

    在Ruby on Rails(ROR)开发环境中,安装和配置正确的依赖包是至关重要的。这个压缩包包含了一系列用于ROR框架的基础组件,但不包括Ruby本身。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这些包的作用和重要性。 首先,`actionpack`是Rails...

    RoR选题方向—源代码

    Ruby on Rails(RoR)是一种基于Ruby语言的开源Web应用程序框架,它遵循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模式,旨在简化Web开发过程。在这个选题方向中,我们主要探讨的是与RoR相关的源代码分析和学习。源代码是...

    用于ROR应用的lighttpd配置模板

    在开发和部署Ruby on Rails(简称ROR)应用程序时,选择合适的服务器软件是至关重要的一步。Lighttpd是一个轻量级、高效的Web服务器,尤其适合处理动态内容,如Rails应用。"用于ROR应用的lighttpd配置模板"提供了一...

    神经网络ror resenet模型

    ResNet和Ror模型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各种任务,如图像分类、目标检测、语义分割等。同时,它们的残差学习思想也被应用到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领域,极大地推动了深度学习的发展。 **总结** ResNet和Ror...

    ROR环境配置

    在IT行业中,Ruby on Rails(简称ROR)是一款基于Ruby语言的开源Web应用程序框架,它遵循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模式,旨在简化Web应用开发过程,提高开发效率。本文将深入探讨如何配置ROR开发环境,以及...

    铁道中文应用开发现状综述2006版

    ### 铁道中文应用开发现状综述2006版 #### 1.1 本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作用范围 本报告旨在总结2006年8月底之前的Ruby on Rails(简称ROR)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现状,侧重于描述而非深度分析。报告计划随着ROR在中国的...

    AspMvc框架 Web快速应用开发

    AspMvc是一个快速、简单的面向对象的轻量级Asp开发框架,是为了简化企业级应用开发和敏捷WEB应用开发而诞生的。 借鉴了国内外很多优秀的(Java Ssh/Net NetMvc3.5 ThinkPhp)框架和模式,使用面向对象的开发结构和MVC...

    freemis 基于ror框架的mis

    **FreeMIS:基于Ruby on Rails框架的企业管理系统** FreeMIS是一个基于Ruby on Rails(RoR)框架构建的管理信息系统(MIS...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开发者,都可以从中学习到关于Web应用开发的宝贵经验和技巧。

    RoR 培训课程PPT

    通过这五天的培训课程,学员将能够熟练掌握RoR的基本开发技能,并具备独立构建完整Web应用的能力。RoR以其简洁优雅的语法和强大的生态系统,在Web开发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每位学员都能从中受益匪浅,成为...

    Windows 上搭建 ROR环境

    随着Web开发技术的不断发展,Ruby on Rails(简称Rails或ROR)作为一种高效、简洁且优雅的Web开发框架,受到了广大开发者的青睐。然而,在Windows环境下搭建Rails开发环境却让不少初学者感到头疼。本文将详细介绍...

    Ruby_on_Rails快速Web应用开发实战

    总的来说,“Ruby on Rails快速Web应用开发实战”将涵盖如何利用RoR的特性和最佳实践,从零开始创建一个功能完善的Web应用。学习者将深入理解MVC架构,掌握路由配置、数据库设计、视图渲染、测试驱动开发以及如何...

    ROR介绍演讲课件 ruby on rails

    Ruby on Rails,简称RoR,是由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基于Ruby语言开发的一款开源Web应用程序框架,它遵循MVC(模型-视图-控制器)架构模式,旨在提高开发效率和可读性,使得开发者能够更快速地构建功能丰富的web...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