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4821426 次
- 性别:
- 来自: 上海
博客专栏
-
robbin谈管理
浏览量:137062
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
xly1981:
领导者是团队的灵魂。深入一线的过程,包括代码review,能帮 ...
robbin谈管理:改造团队的经验(2) -
jiehuangwei:
像这种总结比较性的ppt文档可以多发啊
Web并发模型粗浅探讨 -
linux1308:
看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感谢推荐!
推荐一篇很好的RoR部署方案性能评测 -
zweite:
直接对搜索的结果进行缓存是不是会更快一点呢
漫谈应用缓存的命中率问题 -
kaogua:
现在已经是ruby2.0了, 不知道这个的效率是怎么样的, 是 ...
Ruby作为服务器端应用已经成熟了
“费厄泼赖”,即fair play,公平竞争。产生这篇文章想法是来自于庄表伟想我推荐了王建硕的一篇文章:《用户贡献内容还是竞争对手贡献内容》。
王建硕这篇文章的大概意思就是说:国内的互联网没有版权意识,文章都是互相抄来抄去,通过内容的建设,不能够形成竞争壁垒,不像国外有版权意识保护,可以通过建设良好的内容来形成壁垒。所以不如建设用户体验壁垒,而不是内容壁垒。
对于现象的分析,说的比较对,但是对于观点,我却完全不同意。
两年之前,有一次聚会的饭局上,我向gigix谈起来我对于JavaEye的未来发展的想法,是希望努力建设成为一个高质量的,整合了forum,blog和wiki的技术社区。gigix当时轻轻一笑,他说你的想法已经落伍了,你建设内容是没有用的,人家网站随便RSS一扒就给扒走了,很轻松搞出来一个和你一样的网站。这个想法可以说和两年以后的王建硕的观点不谋而合。
不得不承认,国内的互联网环境是非常糟糕的。这种糟糕的状况是来源于什么原因,这里我还不想深究,但是没有版权意识,随便抄袭肯定是中国互联网的一大毒瘤。看看中国互联网公司面临的状况吧:
全球网站流量排名前10名的网站当中,中国就占了三家,分别是百度,腾迅和新浪,除此之外,就是Google(google, youbute, orkut), Microsoft(msn,live),Yahoo,以及myspace。
也就是说全球最大的10家网站,被7家公司占据,其中三家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但是我们再看看这三家公司网站的收益情况和四家美国公司收益情况的对比,我们就可以发现,简直不成比例,和网站流量的地位完全不成比例!
TSS,即www.theserverside.com,号称全球最大的Java社区,其流量还不如JavaEye网站高。CSDN网站的流量放在国外,已经是一个很赚钱的互联网上市公司了,但是在国内,他刚刚扭亏为盈。
英语为母语的上网群体远远高于中文阿?中国现在才1亿互联网用户阿?全球英语互联网用户多少亿?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分析一下,就会发现中国互联网网站在同等流量下价值非常低。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从宏观上来说无非就是三点:
1、中国经济容量不能和美国比
2、中国互联网用户的价值比美国低
3、中国的网站自身内容价值低
前两点不是我们做网站的人能够控制的,但是我们可以控制第三点,怎样提高自身网站的价值,增加网站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对于一个做内容的网站来说,核心价值在什么地方?内容?流量?用户体验?还是别的什么?
王建硕,gigix都认为内容已经不能成为网站的核心竞争力了,因为它无法树立竞争壁垒。但是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
JavaEye网站的内容被随便抄袭,随便转载,已经泛滥到了何等程度?那为什么JavaEye到今天都没有一个直接的竞争对手?
新浪新闻是另外一个典型的例子,它的用户体验很差,广告到处漂,他的很多新闻内容用google一搜,n个网站都在转载抄袭,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去看新浪,sohu和网易都抢不走它的流量?
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在于中国互联网的原创内容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而且少的可怜!只要用Google搜索一下就知道了,你搜索一个英文关键词,搜索结果很少有重复的,但是搜索中文关键词,超过60%的内容都是重复搜索结果,没有办法,太多网站转载,抄袭。
所以整个中国互联网的信息泡沫太泛滥了,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太少了。作为一个中国的用户,即使你的网站用户体验再好,但是这个网站没有什么内容,也无法吸引他。就好像你装修了很好的一个餐厅,结果菜谱上面没有几个菜?你让顾客怎么吃?
所以建立用户体验壁垒并不是具有决定意义的,具有决定的意义的还是在于你的网站能不能真正提供有价值的原创内容。OK,你可以去转载,去抄袭,但是这些内容,用户可以自己通过Google获取阿?他的获取途径并不是只有你一家网站,那么你这些转载的内容对于他来说,怎么可能有价值?进而,你的网站怎么可能有价值?特别是,如果你开始抄袭别人的内容,那么你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抄袭你的内容?
原创内容如何建立内容壁垒呢?其实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别人抄袭你的内容是需要时间差的,你的原创内容比别人早出来,这就是时间壁垒;别人抄袭你的内容,但是抄袭不走你的网站氛围,你的创作氛围就是氛围壁垒;别人抄袭你的内容,但是抄袭不走你的原创网站风格,你的原创风格就是风格壁垒;当然你还有法律武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树立壁垒,前提是你自己要干净,如果你自己都不干净,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
所以归根结底,我们需要“费厄泼赖”精神,埋头做好自己的原创内容,不要总想着抄袭,转载,走捷径,你如果不“费厄泼赖”,你的网站也是没有价值的网站,最终损害的还是自身的利益。如果你坚持“费厄泼赖”,在当前这么险恶的互联网江湖,你一定有自己的立足之处。
看了原文和大家的讨论,这个话题再说下去真的太沉重了,虽然我们不能立即改变现状,但社会的发展是需要过程的,这个过程是曲折前进的。一些思想首先是需要有人提出来的,robbin写了这篇文章也激起了我们大家的思考,不论现状如何开始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很好啊~~所以支持引用作者的观点,要有正确的思想来引导我们的行为,发展的方向总归是好的。
不同意。你要转载就转载一个link就足够了。JavaEye网站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访问。
dlee 写道
麦田的看法很有道理,但是也有一些偏颇之处。
在Web 2.0出现之前,传统的社区是以bbs为中心的社区,出现了Web 2.0之后,新的社区是以blog和podcast为中心的社区。这些社区有哪些本质上的区别?bbs社区如果是居委会,那么blog社区和podcast社区还是居委会吗?
既然不过是一个居委会,那么麦田为何还要做蚂蚁社区呢?蚂蚁社区与传统的bbs社区的区别大吗?
我改写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俗语:
人气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人气是万万不能的。
麦田的蚂蚁模式是抄自国外的,当然麦田改头换面(也根据国内情况进行了本土化调整),不认真分析还不容易看出来。
蚂蚁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社区,其出发点是颇有深意的。
等蚂蚁人气起来了,社区功能和定位诉求肯定会有所调整,到时候就“真相大白”了。现在的蚂蚁还不敢对外说得太透彻,把模式说清楚了,肯定有一堆抄袭的追上来。
所见略同
网站的内容被 RSS 之后,好像反而提高了原站在 google 中的排名。有时候一个帖子刚发布在 javaeye ,第二天在 google 的排名还不在第一页,过几天就变成在第一页了。而且在后面发现了很多转载的网站。
但在 baidu 经常是转载的网站排在前面。
靠pagerank....之前就有人转文章到javaeye后由于技术问题转的丢了一段我在网上这叫一个找。。。
网站的内容被 RSS 之后,好像反而提高了原站在 google 中的排名。有时候一个帖子刚发布在 javaeye ,第二天在 google 的排名还不在第一页,过几天就变成在第一页了。而且在后面发现了很多转载的网站。
但在 baidu 经常是转载的网站排在前面。
王建硕这篇文章的大概意思就是说:国内的互联网没有版权意识,文章都是互相抄来抄去,通过内容的建设,不能够形成竞争壁垒,不像国外有版权意识保护,可以通过建设良好的内容来形成壁垒。所以不如建设用户体验壁垒,而不是内容壁垒。
对于现象的分析,说的比较对,但是对于观点,我却完全不同意。
两年之前,有一次聚会的饭局上,我向gigix谈起来我对于JavaEye的未来发展的想法,是希望努力建设成为一个高质量的,整合了forum,blog和wiki的技术社区。gigix当时轻轻一笑,他说你的想法已经落伍了,你建设内容是没有用的,人家网站随便RSS一扒就给扒走了,很轻松搞出来一个和你一样的网站。这个想法可以说和两年以后的王建硕的观点不谋而合。
不得不承认,国内的互联网环境是非常糟糕的。这种糟糕的状况是来源于什么原因,这里我还不想深究,但是没有版权意识,随便抄袭肯定是中国互联网的一大毒瘤。看看中国互联网公司面临的状况吧:
全球网站流量排名前10名的网站当中,中国就占了三家,分别是百度,腾迅和新浪,除此之外,就是Google(google, youbute, orkut), Microsoft(msn,live),Yahoo,以及myspace。
也就是说全球最大的10家网站,被7家公司占据,其中三家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但是我们再看看这三家公司网站的收益情况和四家美国公司收益情况的对比,我们就可以发现,简直不成比例,和网站流量的地位完全不成比例!
TSS,即www.theserverside.com,号称全球最大的Java社区,其流量还不如JavaEye网站高。CSDN网站的流量放在国外,已经是一个很赚钱的互联网上市公司了,但是在国内,他刚刚扭亏为盈。
英语为母语的上网群体远远高于中文阿?中国现在才1亿互联网用户阿?全球英语互联网用户多少亿?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分析一下,就会发现中国互联网网站在同等流量下价值非常低。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从宏观上来说无非就是三点:
1、中国经济容量不能和美国比
2、中国互联网用户的价值比美国低
3、中国的网站自身内容价值低
前两点不是我们做网站的人能够控制的,但是我们可以控制第三点,怎样提高自身网站的价值,增加网站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对于一个做内容的网站来说,核心价值在什么地方?内容?流量?用户体验?还是别的什么?
王建硕,gigix都认为内容已经不能成为网站的核心竞争力了,因为它无法树立竞争壁垒。但是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
JavaEye网站的内容被随便抄袭,随便转载,已经泛滥到了何等程度?那为什么JavaEye到今天都没有一个直接的竞争对手?
新浪新闻是另外一个典型的例子,它的用户体验很差,广告到处漂,他的很多新闻内容用google一搜,n个网站都在转载抄袭,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去看新浪,sohu和网易都抢不走它的流量?
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在于中国互联网的原创内容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而且少的可怜!只要用Google搜索一下就知道了,你搜索一个英文关键词,搜索结果很少有重复的,但是搜索中文关键词,超过60%的内容都是重复搜索结果,没有办法,太多网站转载,抄袭。
所以整个中国互联网的信息泡沫太泛滥了,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太少了。作为一个中国的用户,即使你的网站用户体验再好,但是这个网站没有什么内容,也无法吸引他。就好像你装修了很好的一个餐厅,结果菜谱上面没有几个菜?你让顾客怎么吃?
所以建立用户体验壁垒并不是具有决定意义的,具有决定的意义的还是在于你的网站能不能真正提供有价值的原创内容。OK,你可以去转载,去抄袭,但是这些内容,用户可以自己通过Google获取阿?他的获取途径并不是只有你一家网站,那么你这些转载的内容对于他来说,怎么可能有价值?进而,你的网站怎么可能有价值?特别是,如果你开始抄袭别人的内容,那么你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抄袭你的内容?
原创内容如何建立内容壁垒呢?其实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别人抄袭你的内容是需要时间差的,你的原创内容比别人早出来,这就是时间壁垒;别人抄袭你的内容,但是抄袭不走你的网站氛围,你的创作氛围就是氛围壁垒;别人抄袭你的内容,但是抄袭不走你的原创网站风格,你的原创风格就是风格壁垒;当然你还有法律武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树立壁垒,前提是你自己要干净,如果你自己都不干净,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
所以归根结底,我们需要“费厄泼赖”精神,埋头做好自己的原创内容,不要总想着抄袭,转载,走捷径,你如果不“费厄泼赖”,你的网站也是没有价值的网站,最终损害的还是自身的利益。如果你坚持“费厄泼赖”,在当前这么险恶的互联网江湖,你一定有自己的立足之处。
评论
32 楼
kaguvivian
2007-08-07
blackanger 写道
hred说到:javaeye要发展,只有证明自己是同类中的强者。靠“费厄泼赖”,靠道德,法律,还是算了吧,如果有200%的利润,任何人敢干任何事,更何况抄袭。
这个问题不是仅仅javaeye发展的问题,涉及到整个中国互联网的现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靠“费厄泼赖”,靠道德,靠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意识行为。。。为提升我们国家整体民众素质做出贡献。。。
这个问题不是仅仅javaeye发展的问题,涉及到整个中国互联网的现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靠“费厄泼赖”,靠道德,靠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意识行为。。。为提升我们国家整体民众素质做出贡献。。。
看了原文和大家的讨论,这个话题再说下去真的太沉重了,虽然我们不能立即改变现状,但社会的发展是需要过程的,这个过程是曲折前进的。一些思想首先是需要有人提出来的,robbin写了这篇文章也激起了我们大家的思考,不论现状如何开始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很好啊~~所以支持引用作者的观点,要有正确的思想来引导我们的行为,发展的方向总归是好的。
31 楼
carlosbdw
2007-08-02
搞出中国的开源框架才是最重要的
30 楼
zzsczz
2007-07-11
慢慢的办成鸟语站点的可否?
29 楼
icefire
2007-05-30
有价值的不仅仅是LZ那一文,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来这。
假如大家都因为看了别人转载的文章而来这看后面有价值的回复/讨论,那不是很好吗?
不过商业模式,还真是……
继续摸索……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来这。
假如大家都因为看了别人转载的文章而来这看后面有价值的回复/讨论,那不是很好吗?
不过商业模式,还真是……
继续摸索……
28 楼
blackanger
2007-05-16
hred说到:javaeye要发展,只有证明自己是同类中的强者。靠“费厄泼赖”,靠道德,法律,还是算了吧,如果有200%的利润,任何人敢干任何事,更何况抄袭。
这个问题不是仅仅javaeye发展的问题,涉及到整个中国互联网的现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靠“费厄泼赖”,靠道德,靠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意识行为。。。为提升我们国家整体民众素质做出贡献。。。
这个问题不是仅仅javaeye发展的问题,涉及到整个中国互联网的现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靠“费厄泼赖”,靠道德,靠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意识行为。。。为提升我们国家整体民众素质做出贡献。。。
27 楼
blackanger
2007-05-16
楼上的hred也许把拿来主义没有理解透彻,就上面我发表评论说的例子来说,难道原文一字不差的转载也叫拿来主义吗???没有一点自己的思想。。。拿来主义是取其精华,去其糟耙,Robbin的意思是反对赤裸裸的抄袭,我们fair play的精神当然不反对拿来主义,我想Robbin也是这个意思。
26 楼
blackanger
2007-05-16
好的,我转载的link。。。THX
就是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广大。。。
就拿Robbin的一篇文章来说<<在linux下安装和配置ROR生产运行环境>>来说,我看了这篇文章在SuseLinux下实践的时候,碰到好多问题,去百度,GOOGLE等都搜索了,发现基本全是原文转载,并没有自己的实践经验之谈,真是让人气愤!!!最后我是在一个日本鬼子的blog里发现的解决方法。。。。。。
就是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广大。。。
就拿Robbin的一篇文章来说<<在linux下安装和配置ROR生产运行环境>>来说,我看了这篇文章在SuseLinux下实践的时候,碰到好多问题,去百度,GOOGLE等都搜索了,发现基本全是原文转载,并没有自己的实践经验之谈,真是让人气愤!!!最后我是在一个日本鬼子的blog里发现的解决方法。。。。。。
25 楼
blackanger
2007-05-16
好的,我就是转载link
24 楼
hred
2007-05-16
中国人这才第二代洗脚上田的农民子弟,我们进了城,或者自己的家乡变成了城市,欧美的规则已经从60年代开始演化,我们的规则却都是学他们的,连规则都学别人,为什么内容就不能学呢。既然别人的内容都可学,自己同胞的内容更好理解,那就再发扬一下拿来主义也无甚道德限制。至于法律,现在执行者自身盗版问题尚未解决,又怎么顾得底下的老百姓。
现在我们要fair play,但是底气不足,积累薄,核心技术全部掌握在人家手里,OS是,开发语言是,应用程序都很多是。(每次我们采购团去美国买飞机,买软件,一套软件,一个飞机,是要多少纺织工人做多少袜子,衣服才能赚回来的,本身我们就必须通过抄袭来缩短信息鸿沟,如果要我们遵守规则,那整个改革的成果要多少分给发达国家)
一个农民,拿铅笔和拿派克笔,写出来的还是一二三四,要我们写“之乎者也”都忘光了。
现状就是,80年代之后,我们才形成了现在的规则,我们的规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要抓老鼠,哪管黑白。要求大家都是白猫是不现实的。
中国5000年历史从来没出现过“费厄泼赖”,世界也没有,历史从来都是“强权就是真理”。用版权,用技术来制造市场垄断,使自己获得更大利益,本身就不“费厄”。
不过做为一种理想是值得坚持的,也许在共产主义的时候会出现。
javaeye要发展,只有证明自己是同类中的强者。靠“费厄泼赖”,靠道德,法律,还是算了吧,如果有200%的利润,任何人敢干任何事,更何况抄袭。
现在我们要fair play,但是底气不足,积累薄,核心技术全部掌握在人家手里,OS是,开发语言是,应用程序都很多是。(每次我们采购团去美国买飞机,买软件,一套软件,一个飞机,是要多少纺织工人做多少袜子,衣服才能赚回来的,本身我们就必须通过抄袭来缩短信息鸿沟,如果要我们遵守规则,那整个改革的成果要多少分给发达国家)
一个农民,拿铅笔和拿派克笔,写出来的还是一二三四,要我们写“之乎者也”都忘光了。
现状就是,80年代之后,我们才形成了现在的规则,我们的规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要抓老鼠,哪管黑白。要求大家都是白猫是不现实的。
中国5000年历史从来没出现过“费厄泼赖”,世界也没有,历史从来都是“强权就是真理”。用版权,用技术来制造市场垄断,使自己获得更大利益,本身就不“费厄”。
不过做为一种理想是值得坚持的,也许在共产主义的时候会出现。
javaeye要发展,只有证明自己是同类中的强者。靠“费厄泼赖”,靠道德,法律,还是算了吧,如果有200%的利润,任何人敢干任何事,更何况抄袭。
23 楼
downpour
2007-05-16
有的人还特别希望被转载,这样传播得才快,抄作得才凶。加剧了互联网的恶性循环。
22 楼
robbin
2007-05-16
blackanger 写道
我觉得这篇文章是最需要去转载的一篇文章了。。。 。。。不知道Robbin同意不?
不同意。你要转载就转载一个link就足够了。JavaEye网站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访问。
21 楼
blackanger
2007-05-16
我觉得这篇文章是最需要去转载的一篇文章了。。。 。。。不知道Robbin同意不?
20 楼
blackanger
2007-05-16
”用户是核心,内容不是核心“
我觉得这句话比较可笑,没有内容哪来的用户,以内容为核心,其实就是把用户作为核心。。。以内容为核心,是把一些高素质的用户作为核心。
我觉得这句话比较可笑,没有内容哪来的用户,以内容为核心,其实就是把用户作为核心。。。以内容为核心,是把一些高素质的用户作为核心。
19 楼
chen56
2007-05-16
同意adamzhao
盈利模式盈利模式还是盈利模式,这么多年的网络发展中可以看出流量本身并不能带来盈利,流量只是盈利的基础。javaeye具备这样的基础,也在广告招聘培训咨询上做了很多的尝试,但好像还是没有发现的一个适合自己的盈利点,是我们在招聘培训咨询上做得不够好,抑或是我们要寻找其他的盈利点,这都是需要搂主认真思考的问题。就像没有社群氛围的抄袭网站大多只是匆匆过客一样,没有很好盈利的社群,也会遇到发展得瓶颈。
盈利模式盈利模式还是盈利模式,这么多年的网络发展中可以看出流量本身并不能带来盈利,流量只是盈利的基础。javaeye具备这样的基础,也在广告招聘培训咨询上做了很多的尝试,但好像还是没有发现的一个适合自己的盈利点,是我们在招聘培训咨询上做得不够好,抑或是我们要寻找其他的盈利点,这都是需要搂主认真思考的问题。就像没有社群氛围的抄袭网站大多只是匆匆过客一样,没有很好盈利的社群,也会遇到发展得瓶颈。
18 楼
hwx
2007-05-15
引用
dlee 写道
麦田的看法很有道理,但是也有一些偏颇之处。
在Web 2.0出现之前,传统的社区是以bbs为中心的社区,出现了Web 2.0之后,新的社区是以blog和podcast为中心的社区。这些社区有哪些本质上的区别?bbs社区如果是居委会,那么blog社区和podcast社区还是居委会吗?
既然不过是一个居委会,那么麦田为何还要做蚂蚁社区呢?蚂蚁社区与传统的bbs社区的区别大吗?
我改写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俗语:
人气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人气是万万不能的。
麦田的蚂蚁模式是抄自国外的,当然麦田改头换面(也根据国内情况进行了本土化调整),不认真分析还不容易看出来。
蚂蚁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社区,其出发点是颇有深意的。
等蚂蚁人气起来了,社区功能和定位诉求肯定会有所调整,到时候就“真相大白”了。现在的蚂蚁还不敢对外说得太透彻,把模式说清楚了,肯定有一堆抄袭的追上来。
17 楼
jkit
2007-05-12
gigix 写道
这看你做网站是为了什么。如果你就是想做一个好的网站,你说的这些都是对的。但如果你拿了投资或者你想的就是赚钱……说得难听点,为什么JavaEye还没有竞争对手,因为你还没赚钱。
推荐个帖子你看看。
http://news.csdn.net/n/20070425/103319.html
一方面我赞同做事应该做有品味的事。另一方面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个环境就是没品味的人赚钱的环境。充满理想的同时,面对现实吧。
推荐个帖子你看看。
http://news.csdn.net/n/20070425/103319.html
一方面我赞同做事应该做有品味的事。另一方面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个环境就是没品味的人赚钱的环境。充满理想的同时,面对现实吧。
所见略同
16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7-05-11
iunknown 写道
robbin 写道
两年之前,有一次聚会的饭局上,我向gigix谈起来我对于JavaEye的未来发展的想法,是希望努力建设成为一个高质量的,整合了forum,blog和wiki的技术社区。gigix当时轻轻一笑,他说你的想法已经落伍了,你建设内容是没有用的,人家网站随便RSS一扒就给扒走了,很轻松搞出来一个和你一样的网站。这个想法可以说和两年以后的王建硕的观点不谋而合。
网站的内容被 RSS 之后,好像反而提高了原站在 google 中的排名。有时候一个帖子刚发布在 javaeye ,第二天在 google 的排名还不在第一页,过几天就变成在第一页了。而且在后面发现了很多转载的网站。
但在 baidu 经常是转载的网站排在前面。
靠pagerank....之前就有人转文章到javaeye后由于技术问题转的丢了一段我在网上这叫一个找。。。
15 楼
gigix
2007-05-11
这看你做网站是为了什么。如果你就是想做一个好的网站,你说的这些都是对的。但如果你拿了投资或者你想的就是赚钱……说得难听点,为什么JavaEye还没有竞争对手,因为你还没赚钱。
推荐个帖子你看看。
http://news.csdn.net/n/20070425/103319.html
一方面我赞同做事应该做有品味的事。另一方面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个环境就是没品味的人赚钱的环境。充满理想的同时,面对现实吧。
推荐个帖子你看看。
http://news.csdn.net/n/20070425/103319.html
一方面我赞同做事应该做有品味的事。另一方面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个环境就是没品味的人赚钱的环境。充满理想的同时,面对现实吧。
14 楼
iunknown
2007-05-11
robbin 写道
两年之前,有一次聚会的饭局上,我向gigix谈起来我对于JavaEye的未来发展的想法,是希望努力建设成为一个高质量的,整合了forum,blog和wiki的技术社区。gigix当时轻轻一笑,他说你的想法已经落伍了,你建设内容是没有用的,人家网站随便RSS一扒就给扒走了,很轻松搞出来一个和你一样的网站。这个想法可以说和两年以后的王建硕的观点不谋而合。
网站的内容被 RSS 之后,好像反而提高了原站在 google 中的排名。有时候一个帖子刚发布在 javaeye ,第二天在 google 的排名还不在第一页,过几天就变成在第一页了。而且在后面发现了很多转载的网站。
但在 baidu 经常是转载的网站排在前面。
13 楼
叶子
2007-05-10
说句不恰当的话,之所以这样是google加剧的。
现在国内很多人在做垃圾站,所谓的垃圾站就是抓取各个知名网站的内容,贴上google adsense赚钱。别以为赚不到什么钱哦,搞了一年之上的人空余时间抓取点东西,一年能赚>1w¥,所需的不过是2g空间。
经常搜资料,找出来最多的其实是csdn的社区贴,很多网站从csdn整页整页的把帖子拉回去,挂google adsense.google降低国内网站的cpm,也算是无奈之举吧。
现在国内很多人在做垃圾站,所谓的垃圾站就是抓取各个知名网站的内容,贴上google adsense赚钱。别以为赚不到什么钱哦,搞了一年之上的人空余时间抓取点东西,一年能赚>1w¥,所需的不过是2g空间。
经常搜资料,找出来最多的其实是csdn的社区贴,很多网站从csdn整页整页的把帖子拉回去,挂google adsense.google降低国内网站的cpm,也算是无奈之举吧。
发表评论
-
robbin谈管理:大公司体制内创新的困境
2012-05-07 22:49 40651周末在家,随手翻看了 ... -
我来CSDN的这一年
2011-07-31 21:36 81916从ITeye(JavaEye)被CSDN收购 ... -
去跨国公司还是去创业公司?
2010-08-05 17:26 57633去跨国公司工作可能是 ... -
计划写个和苹果有关的系列文章
2010-03-02 15:27 8091最近计划写写和苹果相 ... -
做互联网产品的节奏感
2009-11-19 17:33 12156仅仅是一点点感悟: 从无到有刚开始做一个网站或者一个产品,要 ... -
配置电信网通双线双IP的解决办法
2009-09-01 01:16 22464做互联网网站,最头疼 ... -
SNS的价值在于改变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方式
2009-02-12 17:51 14203在国外,SNS对于用户的 ... -
个性化BBS必将取代公共BBS
2009-01-04 23:48 8411ouspec 写道Twitter,Facebook ... -
开心001的Google trends数据一窥
2008-10-23 14:00 43673今天看了一下开心001网站的Google Trends数据: ... -
对Friendfriend一点思考之二
2008-10-21 16:41 6171这是接上一篇文章对Frie ... -
对FriendFeed的一点思考
2008-10-21 00:41 12319一、SNS的魅力在什么地 ... -
社区的多种形态
2008-08-04 07:53 8248回复:精英还是草根? ... -
SNS的路径选择问题思考
2008-07-31 21:47 6862SNS和UGC的关系 UGC和交 ... -
SNS的工具化思考 - SNS之我见(六)
2008-07-17 23:39 12725我上一篇文章的标题是 ... -
珍爱创业,远离SNS - SNS之我见(五)
2008-07-15 18:39 17538我泡5G这个SNS只有三天 ... -
SNS网站的用户流失率怎么会高得如此惊人?
2008-07-15 17:07 20219平生第一次博客转载别 ... -
什么样的社区能够成为集大成者?- SNS之我见(四)
2008-07-13 17:54 13766一、题外话 最近我的 ... -
社区网站SNS化的思考 – SNS之我见(三)
2008-07-12 19:15 18220一、 SNS工具还是社区网站? 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 ... -
Facebook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 SNS之我见(一)
2008-07-11 03:13 90854SNS是2008年中国互联网最火爆的现象了,无数的SNS网站一 ... -
关于OpenSocial讨论的总结
2008-06-23 17:58 9272最近我写了两篇关于Goog ...
相关推荐
1. 《论“费厄泼赖”应该实行》的作者是鲁迅,这篇文章体现了鲁迅对于公平、公正社会风气的追求,是鲁迅杂文中的经典之作。 2. 《有为神农之言者许行》出自《孟子》,孟子在此文中阐述了其对农业与社会的见解,体现...
5. 《发扬伟大的创业精神》是一篇社论,通常用来阐述政策或社会议题,鼓励人们发扬创业精神。 6. 《科学的春天》属于抒情散文,描绘了科学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热情和希望。 7. 《苏州园林》是叶圣陶的作品,详尽...
1. 《论“费厄泼赖”应该实行》的作者是鲁迅,这篇文章体现了鲁迅对于公平公正原则的倡导。 2. 《有为神农之言者许行》出自《孟子》,孟子是中国古代儒家学派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3. 《答司马谏议书》中的“司马...
1. 《论“费厄泼赖”应该实行》的作者是鲁迅,这篇文章体现了鲁迅对于公平公正社会风气的倡导。 2. 《有为神农之言者许行》出自《孟子》,作者是孟子,他是儒家学派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主张仁政和民本思想。 3. ...
鲁迅的杂文在具体事件的基础上进行广泛而深刻的概括,他将个体的经历提升为一类的代表,如《论“费厄泼赖”应当缓刑》中的“叭儿狗”形象,生动展示了当时社会的某些普遍现象。 四、主观性与情感表达。鲁迅的杂文...
1. 《发扬伟大的创业精神》强调了创业者应具备的品质,选项C“勤俭节约、清正廉洁”是其中提到的创业者应有的节操,体现了创业者应有的道德底线和自我约束。 2. 《科学的春天》引用了白居易的诗句,选项B“老夫喜作...
5. 诗词鉴赏:《从军行》是王昌龄的边塞诗,表达征人思乡之情,需要考生理解诗歌意境并分析作者的情感表达方式。 6. 文言文阅读理解:文言文阅读题要求考生能读懂古代文本,理解人物行为和事件背后的含义,如文中...
2. 鲁迅批评的文章作者:鲁迅批评的文章《插论语丝的文体-稳健、骂人、及费厄泼赖》的作者是林语堂。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重要人物,他对当时文坛的现象和个别作家的批评,反映了他对文学和文化问题的深入见解。 3....
2. 鲁迅的比喻指出,从干荔枝无法推测新鲜荔枝的风味,意味着文学创作需要直接的生活经验和鲜活的素材,而不是仅仅依靠间接的知识或想象。 3. 《谈水浒的人物和结构》中,林冲和鲁达是《水浒传》中的典型人物,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