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henxie
  • 浏览: 230739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北京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热切、严肃、认真滴推荐春节大片:《疯狂的赛车》

阅读更多
1、本来以为是动画片。昨天晚上,陪儿子去看的。看了三分之一发现,好像是儿子陪咱们来看的嘛
 
2、原来,是《疯狂的石头》升级版,宁浩导演
 
3、情节紧张、紧凑、复杂、荒诞,又极度搞笑
 
4、主人公众多,有名有姓有性格能记住面貌的有八九个
 
5、平行手法叙事,加上情节复杂人物众多,在开影十五分钟内可能找不到北
 
6、不过,看到一半以后,会发现尽管情节荒诞不经,但能够自圆其说,丝丝入扣
 
7、具体情节就不便剧透了。相信我,绝对对得起60元的票价和110分钟的时间
 
8、如果《疯狂的石头》先上映,估计《非诚勿扰》就会是骂声一片了:
 
——如果《疯》片剧本情节打80分,《飞》片只能打30分;
 
——如果《疯》片演员表演打80分,《飞》片只能打20分;
 
——如果《疯》片导演水平打80分,《飞》片只能打40分;
 
俺觉得,宁浩会在两三年内取代冯小刚的位置。冯小刚的片子可就剩嘴皮子了,水平可实在不怎么样。
分享到:
评论
45 楼 zhenxie 2009-03-02  
robbin 写道
上一站,火星 写道
本地的帮会太过分了


国有国法,帮有帮规,本地的帮会太过分了。哈哈,不过最惨的还是那个泰国杀手,死的太冤了,让两个笨贼给办了。

宁浩自己客串的出租车司机虽然台词不多,但是也蛮有戏味的,“那玩意味道能对吗?”


那是宁浩吗?还真不知道
44 楼 johnyq 2009-03-02  
我反而是觉得里面徐峥演的戏份很有意思,恶搞了目前各大频道里面电视购物的那套经典说辞和状况
“哇。。”这个是必须的
“有没有。。”这个得连续的说才有"气势"
“人生后花园,地下CBD。。。。”

43 楼 JArcher 2009-03-02  
昨天才看,这片子太扯了~~
42 楼 fins 2009-03-02  
yyliuliang 写道
提到烟枪和snatch只是给喜欢同类型的片子的同好一个推荐而已
况且了这里说的“抄”也不全是贬义, 借助别人的手法并能发展之能够表达导演自己表现意图,还能搏观众一笑,作为一部喜剧电影,它就算成功了。
PS:其实俺是一路笑到尾看完这片的 


你要是不说 我还真没看出来 "“抄”也不全是贬义"

41 楼 yyliuliang 2009-03-02  
灿烂的微笑 写道
yyliuliang 写道
石头和赛车其实叙事手法是抄的
可以看看  两杆大烟枪 和 snatch



您来科普我们就不必了
谁都知道老宁的手法像老盖,这不能显示你多么多么的渊博.
一个喜剧,笑笑就行了.


。。。。。。。。喷了
javaeye是不是都不能说话了
看过的当我是放p好了 没看过的推荐一下而已  这算哪门子科普
用得着这么刻薄么
40 楼 number017 2009-03-02  
我倒是觉得一般,好笑仅限于前一部分,演到后一部分就词穷了。
可能是个人不喜欢这类片子吧
39 楼 lordyung 2009-03-02  
1314520ln 写道
看过了,赞一个,从头到尾,我的嘴就没合上过...


笑什么笑!文静点
38 楼 1314520ln 2009-03-02  
看过了,赞一个,从头到尾,我的嘴就没合上过...
37 楼 灿烂的微笑 2009-03-02  
yyliuliang 写道
石头和赛车其实叙事手法是抄的
可以看看  两杆大烟枪 和 snatch



您来科普我们就不必了
谁都知道老宁的手法像老盖,这不能显示你多么多么的渊博.
一个喜剧,笑笑就行了.
36 楼 netfishx 2009-03-02  
yyliuliang 写道
fins 写道
yyliuliang 写道
石头和赛车其实叙事手法是抄的
可以看看  两杆大烟枪 和 snatch


盖里奇还没说什么呢 你在那嚷嚷什么啊

这个话题豆瓣上已经讨论很多了 你要是去那里说说这个 能被人喷死.


难道前人发明的叙事手法后人不能学习 不能借鉴 不能"向经典致敬" ??

按你的逻辑 两杆大烟枪也是抄袭的
因为他大量的运用了 蒙太奇 特写 等技法
而这些技法 显然不是盖里奇首创的.


又没踩着你尾巴,不明白你那么激动干嘛
向经典致敬这种说法也就骗骗自己还行, 其中某个桥段借用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场景还说的过去,大烟枪这种国内看过相对少众但叙事手法确实独特,借用他的手法我不得不第一想法就是抄。

谁都可以表明自己的看法, 你不同意就是“瞎嚷嚷”? 知道咖喱其就很nb?

毫不疑问宁浩这种结构是抄的,但他确实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就这一点就比国内绝大多数导演强
35 楼 yyliuliang 2009-03-02  
提到烟枪和snatch只是给喜欢同类型的片子的同好一个推荐而已
况且了这里说的“抄”也不全是贬义, 借助别人的手法并能发展之能够表达导演自己表现意图,还能搏观众一笑,作为一部喜剧电影,它就算成功了。
PS:其实俺是一路笑到尾看完这片的 
34 楼 yyliuliang 2009-03-02  
fins 写道
yyliuliang 写道
石头和赛车其实叙事手法是抄的
可以看看  两杆大烟枪 和 snatch


盖里奇还没说什么呢 你在那嚷嚷什么啊

这个话题豆瓣上已经讨论很多了 你要是去那里说说这个 能被人喷死.


难道前人发明的叙事手法后人不能学习 不能借鉴 不能"向经典致敬" ??

按你的逻辑 两杆大烟枪也是抄袭的
因为他大量的运用了 蒙太奇 特写 等技法
而这些技法 显然不是盖里奇首创的.


又没踩着你尾巴,不明白你那么激动干嘛
向经典致敬这种说法也就骗骗自己还行, 其中某个桥段借用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场景还说的过去,大烟枪这种国内看过相对少众但叙事手法确实独特,借用他的手法我不得不第一想法就是抄。

谁都可以表明自己的看法, 你不同意就是“瞎嚷嚷”? 知道咖喱其就很nb?
33 楼 icelander 2009-03-02  
和GF一起看的,20一位,呵呵,确实不错
32 楼 netfishx 2009-03-02  
刚看完,不错,钱花的值了
31 楼 fins 2009-03-02  
引一段话
引用

  并不是说这部《疯狂的赛车》有多么的好,如果你一定要挑刺的话,我相信诸位大师怎么样都能搞出来一些,最不济的也能一起嘴角撇撇说声“他学盖里奇了,他学科恩了”然后去偷偷摸摸谷歌一下这两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30 楼 fins 2009-03-02  
yyliuliang 写道
石头和赛车其实叙事手法是抄的
可以看看  两杆大烟枪 和 snatch


盖里奇还没说什么呢 你在那嚷嚷什么啊

这个话题豆瓣上已经讨论很多了 你要是去那里说说这个 能被人喷死.


难道前人发明的叙事手法后人不能学习 不能借鉴 不能"向经典致敬" ??

按你的逻辑 两杆大烟枪也是抄袭的
因为他大量的运用了 蒙太奇 特写 等技法
而这些技法 显然不是盖里奇首创的.
29 楼 laiseeme 2009-03-02  
robbin 写道
上一站,火星 写道
本地的帮会太过分了


国有国法,帮有帮规,本地的帮会太过分了。哈哈,不过最惨的还是那个泰国杀手,死的太冤了,让两个笨贼给办了。

宁浩自己客串的出租车司机虽然台词不多,但是也蛮有戏味的,“那玩意味道能对吗?”

我咋记得是  太没有礼貌了?
28 楼 laiseeme 2009-03-02  
不回不专业
27 楼 wangdi 2009-03-02  
yyliuliang 写道
石头和赛车其实叙事手法是抄的
可以看看  两杆大烟枪 和 snatch

囧,叙事手法是抄的……
你打出来的字还是抄的前人的呢。。。。
26 楼 yyliuliang 2009-03-01  
石头和赛车其实叙事手法是抄的
可以看看  两杆大烟枪 和 snatch

相关推荐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