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o
  • 浏览: 46265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深圳
文章分类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JE是否考虑开设Maemo版块?

阅读更多
鉴于N900的高调上市以及背后强有力的社区支持,Meamo得到国内不少有意转型开发童鞋的高度重视.JavaEye作为国内较为权威的开发技术社区(而非仅仅Java),是否有必要在Mobile这块新增一个Meamo版块? 因为Meamo和Android有很多相似之处,就在此反问吧.

一个小疑问,看lordhong和rubynroll大湿的文章得出这样一个结论,Meamo本身是一个包装了linux的接口,属于System interface;而Android确实JVM的接口,属于Application Interface.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不太明白你说的计算平台+电话功能, 和移动智能平台的区别, 解释解释?

另外现在手上有些闲钱,如果选择骨骼的话,不知道是等Droid呢还是先上个HERO顶一顶,二者硬件方面差别是否很大?
或者有一些Android 2.0的应用在HERO上做不了?
非常感谢!

之前lordhong大佬力挺了一把N900,我search了一下看看N900不足之处,大家辩证的分析下:
1. N900是电阻屏,不支持 Multi-Touch, 至少在官方层面是如此,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短板.

2. 不支持 MMS, 原话:
引用
Yes, having MMS on a feature phone is important, but the N900 isn’t a feature phone with limited resources. . We prioritized our resources to have brilliant multitasking of the frequent use cases. You can share photos easily to the Internet or by email. Implementing MMS would have meant dragging the ancient WAP 1.2.1 standard used for the push notificatiom to a modern computer OS in times when our target audience wants to share high quality images to Flickr, Facebook, Picasa, Ovi and so on. MMS receipt would maybe gotten us far enough, so others can send her photo to you, but we decided to put our R&D into other areas. I hope consumers will forgive us for the time being.

简而言之就是, 实现 MMS 很复杂(看来当年 Apple 也是同样的考量), 现有的研发资源不足以在发售日期之前搞定这个. 可能会在以后的版本中增加

3. 不支持 USB-OTG, 官方层面. 究竟是硬件或软件上的限制, 现在还不得而知.

4. 电池. 官方说法是能够支持1天的连续使用. 坏消息是据我所知应该是 Wifi+WCDMA 下高强度使用5个小时,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 撑过1天应该不是问题, 不过对于那些发烧友来说, 准备2块电池是必要的. 好消息是研发还在改进, 正在努力优化电力的消耗.

5. 视频能力, 播放能力从目前的反馈来看非常不错, 号称可以不转码直接播放 720p 的视频. 但是捕捉能力不足, 仅支持 800*480, 要知道 OMAP 3430 是可以支持720p (1280*720)的拍摄, 基于同样核心的 Samsung i8910HD 的确实现了这样的拍摄能力(题外话, i8910 对于 720p 的播放能力并没有 N900 强). 希望能够在未来的版本升级中解除这个限制.

6. 浏览器, 支持 Full Flash, 不支持 Java. 从目前来看功能上很强大, 但在性能和细节上仍然需要一些调整.
分享到:
评论
29 楼 lordhong 2009-12-03  
Joo 写道
lordhong 写道
Joo 写道

不知道这里说的Google体验手机是什么概念
为什么就不能跟WM的jj一样爱刷哪个刷哪个呢


因为Google体验的app: Gmail, Maps, YouTube等, 都是授权使用的, 不是免费的哦
所以刷其他ROM不能合法使用这些apps


现在米国的G3是否已经可以刷android 2的ROM了?提了车发现没有个GPS很郁闷


G3未知... G1和G2 okay了
28 楼 Joo 2009-12-02  
lordhong 写道
Joo 写道

不知道这里说的Google体验手机是什么概念
为什么就不能跟WM的jj一样爱刷哪个刷哪个呢


因为Google体验的app: Gmail, Maps, YouTube等, 都是授权使用的, 不是免费的哦
所以刷其他ROM不能合法使用这些apps


现在米国的G3是否已经可以刷android 2的ROM了?提了车发现没有个GPS很郁闷
27 楼 qubic 2009-11-25  
jamiesun 写道
Gravity 的开发者倒是靠symbian活的相当滋润啊,据说光靠这一软件完全衣食无忧了,不亚于iphone appstore 的佼佼者。


gravity是symbian平台上最出色的个人软件没错,但这个平台有几个gravity呢
26 楼 qubic 2009-11-25  
Joo 写道
这是在怂恿我上HERO啊 本来还想等Droid的呵呵

还是等droid好了,亚马逊德国已经开始销售了,国内估计也快了
25 楼 lordhong 2009-11-25  
Joo 写道

不知道这里说的Google体验手机是什么概念
为什么就不能跟WM的jj一样爱刷哪个刷哪个呢


因为Google体验的app: Gmail, Maps, YouTube等, 都是授权使用的, 不是免费的哦
所以刷其他ROM不能合法使用这些apps
24 楼 Joo 2009-11-25  
lordhong 写道
Joo 写道
这是在怂恿我上HERO啊 本来还想等Droid的呵呵

Hero你确定有1.6的升级了吗?

看来不行...-_-|||
HTC just posted a message on their blog, confirming that the HTC Hero will skip the Android 1.6 (Donut) update and heading straight to version 2.0 (Éclair), but they dont say when

http://www.htcheroblog.com/2009/10/29/htc-confirms-android-2-0-update-for-htc-hero/
引用
11月2日国际报道 HTC(宏达电)证实,hero手机日后将升级至Android 2.0版。

HTC官方帐户上周发出一则tweet信息,上面写说:市场传闻是真的! hero将采用Eclair更新。

在我们把Sense更新至新版Android OS的同时,请耐心等候。

Android 2.0 (代号’Eclair’)引进更新的使用者界面、蓝牙(Bluetooth) peer-to-peer连线,以及原生的Exchange支持。

但欧洲的hero使用者将不会取得这个Google开放源代码手机操作系统的’Donut’版,也就是Android 1.6版。HTC在寄给客户的一则电子邮件中说:hero将不接受Android 1.6升级,但会直接升级至2.0。

一旦新版的Android发布,HTC以及其他的手机制造商就会将新的版本整合至自己的定制版OS。最后的结果通常会送交无线电信服务商,以利品牌塑造(branding)和添加新的功能。

Donut目前搭配T-Mobile G1和HTC Magic等具Google体验的手机,但这些手机并没有 HTC Sense使用者界面的面板(skin),所以HTC很可能决定跳过Donut、直接升级至Eclair —摩托罗拉的Droid手机已采用Eclair—,因为Eclair几乎已准备大举发布。

HTC hero不是一款所谓的Google体验手机,必须以USB线接上PC进行固件升级,但这需要先卸载旧版操作系统,然后重新安装所有的使用者设定和应用程序。所以,干脆跳过Donut,或许对hero使用者也比较容易。

不知道这里说的Google体验手机是什么概念
为什么就不能跟WM的jj一样爱刷哪个刷哪个呢
23 楼 lordhong 2009-11-25  
Joo 写道
这是在怂恿我上HERO啊 本来还想等Droid的呵呵

Hero你确定有1.6的升级了吗?
22 楼 Joo 2009-11-24  
这是在怂恿我上HERO啊 本来还想等Droid的呵呵
21 楼 lordhong 2009-11-24  
Joo 写道
jamiesun 写道
Gravity 的开发者倒是靠symbian活的相当滋润啊,据说光靠这一软件完全衣食无忧了,不亚于iphone appstore 的佼佼者。



这种头重脚轻的盈利模式显然没有iphone的三角稳固呵呵
在看到Droid之前还本还想弄个E72玩玩 结果没过几天就被GOOLGE MAP NAVIGATION彻底毒倒



GOOLGE MAP NAVIGATION支持1.6版本的了, G1,G2都可以装了, 今天用了下, 很不错
20 楼 lordhong 2009-11-24  
<div class="quote_title">proper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lordhong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span style="font-weight: normal;">兄弟有着惨痛的回忆...</span></div>
</div>
<p> </p>
<p>是的,因为Symbian式微,差点没饭吃了... </p>
<p> </p>
<p>旁边有一个精通Symbian的同事,准备跳槽,但是根本找不到Symbian方面的工作,现在正捧着本Beginning iPhone 3 Development 啃呢.</p>
<p> </p>
<p> </p>
</div>
<p>他没事的, 很快就精通iPhone了, symbian在美帝倒是还有一些工作...</p>
19 楼 Joo 2009-11-24  
jamiesun 写道
Gravity 的开发者倒是靠symbian活的相当滋润啊,据说光靠这一软件完全衣食无忧了,不亚于iphone appstore 的佼佼者。



这种头重脚轻的盈利模式显然没有iphone的三角稳固呵呵
在看到Droid之前还本还想弄个E72玩玩 结果没过几天就被GOOLGE MAP NAVIGATION彻底毒倒
18 楼 jamiesun 2009-11-24  
Gravity 的开发者倒是靠symbian活的相当滋润啊,据说光靠这一软件完全衣食无忧了,不亚于iphone appstore 的佼佼者。

17 楼 proper 2009-11-24  
<div class="quote_title">lordhong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span style="font-weight: normal;">兄弟有着惨痛的回忆...</span></div>
</div>
<p> </p>
<p>是的,因为Symbian式微,差点没饭吃了... </p>
<p> </p>
<p>旁边有一个精通Symbian的同事,准备跳槽,但是根本找不到Symbian方面的工作,现在正捧着本Beginning iPhone 3 Development 啃呢.</p>
<p> </p>
<p> </p>
16 楼 lordhong 2009-11-24  
<div class="quote_title">proper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rubynroll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span style="font-weight: normal;"><strong><br></strong></span></div>
<p>至于Nokia会不会放弃Symbian?现在肯定不会,Maemo还不够稳定。将来会不会?估计也不会!Nokia虽然宣称自己现在是“互联网企业”了,但只要手机是它的核心业务那么它一定要维持一个有层次的产品线,Symbian不可或缺,但Nokia也许会逐渐把对高端“智能”部分的布局逐步转移到Maemo平台。</p>
<p> </p>
<p> </p>
</div>
<p> </p>
<p>实在不理解为啥这么多人对Symbian这么有信心...</p>
<p> </p>
<p>其实很多时候不太想再提Symbian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跳出来,罪过罪过.</p>
</div>
<p>兄弟有着惨痛的回忆...</p>
15 楼 proper 2009-11-24  
<div class="quote_title">rubynroll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span style="font-weight: normal;"><strong><br></strong></span></div>
<p>至于Nokia会不会放弃Symbian?现在肯定不会,Maemo还不够稳定。将来会不会?估计也不会!Nokia虽然宣称自己现在是“互联网企业”了,但只要手机是它的核心业务那么它一定要维持一个有层次的产品线,Symbian不可或缺,但Nokia也许会逐渐把对高端“智能”部分的布局逐步转移到Maemo平台。</p>
<p> </p>
<p> </p>
</div>
<p> </p>
<p>实在不理解为啥这么多人对Symbian这么有信心...</p>
<p> </p>
<p>其实很多时候不太想再提Symbian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跳出来,罪过罪过.</p>
14 楼 jamiesun 2009-11-23  
手机系统的差异化难免,没有一统天下的系统。同样开发者也会有不同的选择,看起来也没有一个系统能满足所有开发者。厂商应该都能想到这一点。nokia是精明的,他要把qt做成一个一统江湖的中间件。

预想的情况应该是这样:

    java,c++,python,ruby,php...
                |
                |
           ————————————
                QT
           ————————————
                |
                |
      android,maemo,symbian,wm...



13 楼 lordhong 2009-11-22  
<div class="quote_title">rubynroll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capitain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maemo系统更底层一点, 所以在N900上的性能(多媒体)超过普通android手机也是很正常的, 毕竟android有一个虚拟机在那.</div>
<div class="quote_title">但是虚拟机也有虚拟机的好处, nokia自己玩maemo可以 , 但是如果想把maemo做成一个通用的手机操作系统和开发平台还比较难<br>
</div>
<p> </p>
<p> </p>
</div>
<p> </p>
<p>说的很有道理,有4颗星就是不一样,呵呵~</p>
<p> </p>
<p><span>lordhong</span><span>兄对N900的分析很透彻,不过我还想补充一下,那就是要把N900和Maemo分开来看,N900只是使用Maemo平台的一员而已,N900硬件已定,有些东西不好也无法改变(例如GPS芯片很老),但是Maemo是不断演进的,功能上的不足可以慢慢得到改进。</span></p>
<p> </p>
<p>我认为Nokia推Maemo,和Google推Android,apple推iPhone是一样有重要意义而且最符合自己的战略定位的。如果是Nokia推出iPhone,我倒觉得很不合适。</p>
<p> </p>
<p>Maemo,Android和iPhone这三者各自的特点都非常明显,都有对方不及之处。虽然iPhone很强,但是从平台的角度看,Maemo和Android具备的优点,iPhone平台是无法具备的,个人认为,Maemo后劲最强。但是单从phone来看,iPhone领先5年不是吹的。</p>
<p>说到平台,不得不提webOS。技术上webOS的理念超越Maemo和Android,但是可惜东家不争气。要是Google来推webOS,境况将大为不同。你不觉得Chrome OS和webOS有异曲同工之妙么?</p>
<p> </p>
<p>回到Maemo,Maemo平台的战略和上面提到的其他所有平台都不一样。Nokia是想依靠开源社区的力量来保持Maemo的生命力。N多年前就许多人断言Linux没戏,开源模式成不了大气候。N多年过去了,Linux看起来也没有成什么大气候,但是仔细看看周围,你会发现Linux正在逐渐渗透入到各个方面:路由器,NAS,媒体播放器,机顶盒。。。现在是Phone。</p>
<p> </p>
<p>有人说Nokia不会在几百块钱的手机上用Maemo,我看不一定。今日几百块的手机cpu只有60MHZ明日几百块手机cpu频率可能就是600MHZ,当硬件环境演化到适合Linux的时候,Linux就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早早吃螃蟹的Moto失败的原因我认为是当时的手机硬件能力达不到,结果是内核是Linux(好像还只是uclinux,待考证)了但是应用层还是只能靠J2ME,而且平台还不开放,这个和现在Nokia走的路线是完全不一样的。</p>
<p> </p>
<p>Nokia需要的是长久的生命力,而不是iPhone式的“火一把”。Maemo不需要通过“App Market”模式来丰富应用程序,开源社区的资源就够了。(这一点上其实Android最尴尬,Android需要Market来丰富应用,但是Google不象apple那样完全控制Market,要是各家运营商都搞自己的Market,结果很难预测)。</p>
<p> </p>
<p>至于Nokia会不会放弃Symbian?现在肯定不会,Maemo还不够稳定。将来会不会?估计也不会!Nokia虽然宣称自己现在是“互联网企业”了,但只要手机是它的核心业务那么它一定要维持一个有层次的产品线,Symbian不可或缺,但Nokia也许会逐渐把对高端“智能”部分的布局逐步转移到Maemo平台。</p>
<p> </p>
<p>N900作为phone现在还是有很多缺点,Maemo平台也有很多缺陷,但是我很想买一部玩玩。。。。想像一下,有一天我把N900忘家里了,于是我从办公室ssh进我的手机,看看有没有missed call.....itsn't that coooool ?</p>
</div>
<p>SSH, VNC都可以用 ;)  不过将来应该都是Google Voice的模式, 一个号码行遍天下, 无所谓丢手机还是换号码, 同一个号码可以转接到不同的电话/手机/IM/SIP上</p>
<p> </p>
<p>不过我的理念是<strong>软件是促成硬件成功的最重要因素</strong>.  所以, 能吸引最优秀开发者的平台会最终获胜.</p>
<p>Nokia的硬件是没话说, 早早就是5百万像素的摄像头, 今日的N900还带两个摄像头, 可以实现视频通话.  支持SIP/VOIP协议, libpurple支持多IM协议.</p>
<p>当然N900用的Cortex A8也是iPhone 3Gs, Moto Droid, Palm Pre他们都在用的同一款芯片.</p>
<p>软件方面实现的最差的是Palm Pre.  不支持OpenGL ES, 不支持视频录像, 太浪费这个芯片了.  他们如果没有计划做多媒体解码和3D游戏的话, 大可以选ARM7或者9的芯片, 而不是ARM11的.</p>
<p> </p>
<p>Apple会在电池续航能力有所提高的时候会适当开发multitask.</p>
<p> </p>
<p>Android如同rubynroll所说的, 比较尴尬.  不能直接移植Linux下面的软件, 都要经过2次开发用Android SDK.</p>
<p> </p>
<p>Maemo刚好相反, 但用C/C++/python开发应用貌似吸引不了众多的web和java开发者.</p>
<p> </p>
<p>所以, 群雄逐鹿中?</p>
12 楼 rubynroll 2009-11-22  
<div class="quote_title">capitain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maemo系统更底层一点, 所以在N900上的性能(多媒体)超过普通android手机也是很正常的, 毕竟android有一个虚拟机在那.</div>
<div class="quote_title">但是虚拟机也有虚拟机的好处, nokia自己玩maemo可以 , 但是如果想把maemo做成一个通用的手机操作系统和开发平台还比较难<br>
</div>
<p> </p>
<p> </p>
</div>
<p> </p>
<p>说的很有道理,有4颗星就是不一样,呵呵~</p>
<p> </p>
<p><span>lordhong</span><span>兄对N900的分析很透彻,不过我还想补充一下,那就是要把N900和Maemo分开来看,N900只是使用Maemo平台的一员而已,N900硬件已定,有些东西不好也无法改变(例如GPS芯片很老),但是Maemo是不断演进的,功能上的不足可以慢慢得到改进。</span></p>
<p> </p>
<p>我认为Nokia推Maemo,和Google推Android,apple推iPhone是一样有重要意义而且最符合自己的战略定位的。如果是Nokia推出iPhone,我倒觉得很不合适。</p>
<p> </p>
<p>Maemo,Android和iPhone这三者各自的特点都非常明显,都有对方不及之处。虽然iPhone很强,但是从平台的角度看,Maemo和Android具备的优点,iPhone平台是无法具备的,个人认为,Maemo后劲最强。但是单从phone来看,iPhone领先5年不是吹的。</p>
<p>说到平台,不得不提webOS。技术上webOS的理念超越Maemo和Android,但是可惜东家不争气。要是Google来推webOS,境况将大为不同。你不觉得Chrome OS和webOS有异曲同工之妙么?</p>
<p> </p>
<p>回到Maemo,Maemo平台的战略和上面提到的其他所有平台都不一样。Nokia是想依靠开源社区的力量来保持Maemo的生命力。N多年前就许多人断言Linux没戏,开源模式成不了大气候。N多年过去了,Linux看起来也没有成什么大气候,但是仔细看看周围,你会发现Linux正在逐渐渗透入到各个方面:路由器,NAS,媒体播放器,机顶盒。。。现在是Phone。</p>
<p> </p>
<p>有人说Nokia不会在几百块钱的手机上用Maemo,我看不一定。今日几百块的手机cpu只有60MHZ明日几百块手机cpu频率可能就是600MHZ,当硬件环境演化到适合Linux的时候,Linux就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早早吃螃蟹的Moto失败的原因我认为是当时的手机硬件能力达不到,结果是内核是Linux(好像还只是uclinux,待考证)了但是应用层还是只能靠J2ME,而且平台还不开放,这个和现在Nokia走的路线是完全不一样的。</p>
<p> </p>
<p>Nokia需要的是长久的生命力,而不是iPhone式的“火一把”。Maemo不需要通过“App Market”模式来丰富应用程序,开源社区的资源就够了。(这一点上其实Android最尴尬,Android需要Market来丰富应用,但是Google不象apple那样完全控制Market,要是各家运营商都搞自己的Market,结果很难预测)。</p>
<p> </p>
<p>至于Nokia会不会放弃Symbian?现在肯定不会,Maemo还不够稳定。将来会不会?估计也不会!Nokia虽然宣称自己现在是“互联网企业”了,但只要手机是它的核心业务那么它一定要维持一个有层次的产品线,Symbian不可或缺,但Nokia也许会逐渐把对高端“智能”部分的布局逐步转移到Maemo平台。</p>
<p> </p>
<p>N900作为phone现在还是有很多缺点,Maemo平台也有很多缺陷,但是我很想买一部玩玩。。。。想像一下,有一天我把N900忘家里了,于是我从办公室ssh进我的手机,看看有没有missed call.....itsn't that coooool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11 楼 lordhong 2009-11-21  
<div class="quote_title">capitain 写道</div>
<div class="quote_div">
<div class="quote_title">maemo系统更底层一点, 所以在N900上的性能(多媒体)超过普通android手机也是很正常的, 毕竟android有一个虚拟机在那.</div>
<div class="quote_title">但是虚拟机也有虚拟机的好处, nokia自己玩maemo可以 , 但是如果想把maemo做成一个通用的手机操作系统和开发平台还比较难<br>
</div>
<p> </p>
<p> </p>
</div>
<p>兄弟的话讲得不错.</p>
<p> </p>
<p>补充一下N900的缺点吧:</p>
<p> </p>
<p>- OVI Maps严重脑残, 几乎不能用</p>
<ul>
<li>多次莫名其妙的crash</li>
<li>地图不会跟随你的位置变化而自动更新</li>
<li>GPS有时候找信号要5-6分钟(妈的, 我不是有手机GSM信号吗, 网络定位那么困难?)  </li>
<li>输入目的地不能输入街道信息, 要么从地图搜索(我家地址能搜索吗? 又不是景点), 要么点地图上的那个区域来选择目的地, 真垃圾</li>
<li>下次进入地图, 以前输入的目的地都没有了, Orz</li>
</ul>
<p>用过Google Maps的, 绝对不会想用Ovi Maps.  地图GPS功能是当前智能手机所必需的, Nokia要下大功夫修Ovi Maps.</p>
<p>据说N系列的手机设备选用了很久的GPS芯片, 另外Nokia自己写的GPS驱动有很严重的bug, 但又不开源, 被人诟病N年了, 什么时候醒?  我不知道...</p>
<p> </p>
<p>现在N900作为一个多媒体播放器用, 看看小电影什么的, 还不错, 立体声蓝牙输入;)</p>
10 楼 chandler 2009-11-19  
   手机市场,至少是现在,最关键的并不是技术,而是市场的操纵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苹果能够把一个蹩脚的手机卖得那么好的原因。
   Symbian肯定会被取代。但是如果现在nokia不发力推maemo,而是像现在这样退的话,maemo肯定会因为错过时机。过个几年,手机操作系统的格局形成,那时候,nokia很难撼动了。毕竟用户不需要太多的操作系统。

相关推荐

    Maemo开发平台简介

    Maemo开发平台是一个专为嵌入式设备设计的开源操作系统平台,主要应用于移动通信和互联网设备,例如诺基亚的N810互联网平板电脑。Maemo的核心是Linux内核,它结合了自由软件项目,提供了强大的开发环境,使得开发者...

    Maemo开发平台简介(pdf)

    ### Maemo开发平台详解 Maemo,作为一款专为手持设备设计的开源开发平台,其核心价值在于将Linux的强大功能与移动设备的便捷性完美融合。本文旨在深入解析Maemo平台的关键组成部分、Hildon应用程序架构及其核心库,...

    maemo 安装手册

    ### Maemo 安装手册详解 #### 一、Maemo简介 Maemo是一个基于Debian Linux的开源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专为手持设备设计,尤其是诺基亚智能手机。Maemo支持多种应用和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多媒体体验,并且...

    maemo-mapper-1.4.7_1_27.rar_maemo_maemo mapp_maemo mapper_maemom

    在拥有Nokia N系WiFi终端的设备上,用户需先确保设备已安装Maemo系统,并通过官方或第三方软件仓库获取Maemo Mapper的安装包(如maemo-mapper-1.4.7_1_27)。解压后,通常通过设备的包管理器进行安装,遵循提示完成...

    为Qt应用制作maemo安装包

    ### 为Qt应用制作Maemo安装包的知识点详解 #### 一、背景介绍与环境配置 在本篇文章中,作者详细介绍了如何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环境下为Qt应用程序制作Maemo安装包的过程。Maemo是一个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主要...

    maemo-mapper-2.6.1.rar_GPS LINUX MAP_linux gps_maemo_maemo-mappe

    《Maemo Mapper 2.6.1:Linux GPS Mapping神器详解》 Maemo Mapper是一款专为Maemo操作系统设计的开源GPS地图应用,版本号2.6.1,它在Linux GPS映射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Maemo是诺基亚为移动设备开发的一种开放源...

    qCamera in maemo 5

    【qCamera in maemo 5】是针对maemo 5操作系统的Qt程序,它专为N900设备设计和开发。N900是一部基于Linux的智能手机,由诺基亚生产,拥有强大的硬件能力,支持多任务处理和丰富的第三方应用。在这款设备上运行的...

    Qt for Maemo Developers Guide

    《Qt for Maemo开发者指南》是一本面向在Nokia手机新平台Maemo上使用Qt进行应用开发的专业指导书籍。该指南的目的是帮助开发者了解Maemo平台和Qt框架,以便高效地创建针对Maemo设备的应用程序。 1. **Maemo和Qt是...

    Maemo开发平台白皮书

    ### Maemo开发平台知识点 #### 一、Maemo平台简介 **Maemo**是一个由诺基亚公司开发的面向手持设备的应用和技术创新的开放性开发平台。该平台最初是为了支持诺基亚Internet Tablets系列产品的开发而创建的。Maemo...

    pda.zip_maemo

    **PDA.zip_Maemo** 是一个针对Maemo操作系统开发的软件项目,它利用了Qt4框架来构建用户界面(GUI)。Maemo是一种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常见于早期的移动设备,如诺基亚的N8x0系列互联网平板电脑。这个项目包含...

    Maemo_Diablo_Reference_Manual_for_maemo_4.1

    **Maemo Diablo 参考手册知识点详解:** ### 一、引言 Maemo Diablo Reference Manual for Maemo 4.1 是一份详细介绍了在Maemo操作系统下进行Hildon框架编程的技术文档。Maemo系统是基于Linux的一个嵌入式平台,专...

    delphi Maemo

    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Delphi与Maemo的结合应用。 Maemo是一种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主要针对嵌入式设备,尤其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它基于Debian Linux,提供了一个为触摸屏设计的用户界面。Maemo曾是诺基亚N...

    python2 6 2 6 6 6maemo3+0m6 armel meego harmattan

    pyside-tools_0.2.5-1maemo1+0m6_armel.deb python2.6_2.6.6-6maemo3+0m6_armel.deb python2.6-minimal_2.6.6-6maemo3+0m6_armel.deb python_2.6.6-3+squeeze4-1maemo2+0m6_all.deb python-beautifulsoup_3.2.0-2...

    Ubuntu Maemo SDK Scratchbox QT配置之路.docx

    Ubuntu Maemo SDK(Maemo开发工具包)是用于在Ubuntu操作系统上开发Maemo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Maemo是一个开源的Linux平台,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如Nokia的N900系列。SDK中的Scratchbox是一个交叉编译环境,允许...

    maemo-mapper

    4. **离线地图**:考虑到移动设备的网络条件限制,"maemo-mapper"可能支持地图的离线存储和检索,允许用户预先下载特定区域的地图数据。 5. **兴趣点(POI)**:程序可能会提供兴趣点搜索功能,让用户查找餐馆、...

    fosdem-maemo-开源

    【 fosdem-maemo-开源 】:这个项目的核心是为FOSDEM(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Developers' European Meeting)创建一个开源的应用程序,专为诺基亚的Maemo平台设计。FOSDEM是一个年度盛会,吸引了全球自由和...

    telepathy-maemo-summit-2009

    ### Telepathy-Maemo Summit 2009:一种模块化的实时通信框架 #### 一、概述 Telepathy 是一个为桌面 Linux 和移动 Linux 平台(如 Maemo 和 MeeGo)设计的实时通信框架。它通过将复杂的通信功能分解成独立的组件...

    诺基亚N900 Linux Maemo5OS操作系统、32GB的海量空间.pdf

    "诺基亚N900 Linux Maemo5OS操作系统、32GB的海量空间" 诺基亚N900是诺基亚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智能手机,搭载了Linux操作系统的Maemo 5版本。Maemo 5是诺基亚公司基于Linux内核开发的操作系统,旨在为诺基亚智能...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