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4399839 次
- 性别:
- 来自: 北京
文章分类
- 全部博客 (163)
- 职场 && 心情 (22)
- Java/Basic (17)
- Java/Compression (7)
- Java/Security (20)
- Java/Maven (3)
- Java/Cache (11)
- Eclipse (4)
- Spring (19)
- ORM/Hibernate (2)
- ORM/iBatis (3)
- DB/NoSQL (11)
- DB/MySQL (7)
- DB/MS SQL Server (4)
- OS/Linux (11)
- OS/Mac (7)
- C/C++ (4)
- Server Architecture/Basic (13)
- Server Architecture/Distributed (17)
- Moblie/Andriod (2)
- WebService (3)
- Objective-C (1)
- Html (1)
- 设计模式 (1)
- Scala (0)
- Kafka (1)
最新评论
-
w47_csdn:
证书安装:在"浏览"选项中选择" ...
Java加密技术(九)——初探SSL -
w47_csdn:
spiritfrog 写道你好,我按照你的步骤,tomcat中 ...
Java加密技术(九)——初探SSL -
liuyachao111:
11楼说的对 用@ControllerAdvicepublic ...
Spring 注解学习手札(八)补遗——@ExceptionHandler -
irayslu:
作者你好, 我把你的源码放在jdk6, jdk7 中运行正常, ...
Java加密技术(五)——非对称加密算法的由来DH -
夏季浅忆-卖小子:
为什么不能解压rar格式的压缩包呢
Java压缩技术(三) ZIP解压缩——Java原生实现
我不得不承认,我仍旧是一个程序员,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Java开发程序员。只要一打开Eclipse,我就热血沸腾;只要写两行Spring代码,我就热情高涨。多年的开发工作让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不论此时我头顶上有什么样的称谓,哪怕荣登为“砖家”!(嗯,说到“砖家”我得共鸣一下:“革命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大家好,我是砖家!”)就此打住,继续主题。
长期以来,我一直是Spring框架的铁杆粉丝——春粉!但是,我做的事情却逐步与它脱离,以至于越来越远。而且,由于Spring的脚步越来越快,我几乎赶不上他的更新速度。突然有种中年男人眼瞅着孩子远去,甚至越跑越远却无力追赶的心情。 “Spring发展的太快,快到我几乎跟不上它的脚步!”
回顾当初学习Spring时,是何等的艰难。2005年开始接触框架,先是struts,接着是hibernate,最后才是spring。但当我开始接触spring时,就要求使用JSF+Spring+Hibernate做原型开发。当时国内,Struts的书还是有不少,但Spring、Hibernate少之又少,JSF的书更是难觅。硬着头皮,翻看一堆英文文档。看API,看step-by-step,费劲一周,终于将这3个看似复杂的框架进行了一通整合。最后,由于业务需求的变化,JSF框架下马,iBatis成为另一个ORM的一个可选框架。从此,我开始了以Spring为主的项目开发。在其后的工作中,Spring由1.x迅速升级为2.x,丰富的2.0标签使得在开发页面时得心应手,AOP式的事务使得事务声明更为简单。如果当时让我撇开spring进行开发,甭说多不情愿了。以至于,后来写jsp、serlvet、jdbc时,完全忘了该怎么写。直到今天,Spring新架构继续发展,注解式的开发让xml越来越少。直至3.0系列,Spring完全支持了注解。但是我,似乎很少再有机会去追逐Spring了。 对于Spring这口井,我可能少有机会继续深挖下去了!
由于2008年的一些项目需要,我开始研究加密技术,并且越来越深,从简单的算法实现向理论与实践两个方向开始研究。一开始,仅仅是想把算法都实现出来,后来越做越大,开始研究简单的算法理论,突破java平台的密钥长度出口限制、算法支持限制,研究数字证书、搭建HTTPS平台,完成单向认证/双向认证服务。现在回头看,这一切持续了已经有2年以上。并且,现在还在继续。这是我这些年工作中打的第二口井,我可能还将在这个方面继续研究一段时间。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专注于一样事物就必须放弃另一样事物。毕竟,我们的大脑都是“单核”的,还不具备“多核运算”、“超线程”等功能。在IT行业中,咱这对于代码执着的人必须马不停蹄地追求新技术,新思想。而在技术的学习道路上,又存在经度和纬度的问题。换言之,就是博学与深究的问题。也就是我今天想要说的内容——广挖井,还是深挖井?!
用我今天的例子来说,深挖井,我陷入到了没有spring就不会开发的田地。当然,这不是说spring不好,而是说作为一个搞开发的,不应该局限于某种技术框架。这不利于日后的长期发展。但反过来说,如果什么技术都是皮毛,那到头来又能积累下来什么?也许多种技术的整合能力更重要,也许纵深研究一门技术更重要。但也许,我还是错了!
中国需要的不是技术的深度研究,而是对于多种技术的快速整合,转换为生产力,并短期内获得收益。再多的技术,如果不能用于盈利,也是枉然。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或许,我不适合搞开发;或许,我该去做研究。但在今天的中国IT企业中,必须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博学当然重要,深究也不可或缺。
不管前方是什么路,在你看不清它的时候,它总是那么艰难;当你偶尔看见路标时,它就逐渐变得清晰。成为一名程序员并没有多难,但作为程序员如何继续走下去却是一件难事。
相关链接:
程序员的突破——不但能写,还要能说!
一切源于兴趣,这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不知是否赞同!
对嘛!很赞同。
现在看看,似乎我说的话有些重,不过想表达的大致也就是这样。幸好没有引起混乱。
有时候想想,人生实在太短暂,可能不能领略太多的事,而人性就是不满足,就是喜欢什么事都要探究探究。
所以,挖得深,就是这方面能够探究得更多但机会成本很高;挖得广,什么都知道一些,但可能会样样不精。
如果不精也不要紧,挖得广自然比挖得深更有价值;
如果就喜欢做一点儿出格的事,让别人都大吃一惊,那么只有挖得深才可能性更大。
这么说似乎又是白说。
打个比方吧,如果你想做博学家,就要挖得广;如果你想做科学家,就要挖得深。
做为群众的我,乐见又是博学家的你,又是科学家的你。
只要你既有energy又有passion。
一切源于兴趣,这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不知是否赞同!
中国需要的不是技术的深度研究,而是对于多种技术的快速整合,转换为生产力,并短期内获得收益。再多的技术,如果不能用于盈利,也是枉然。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我也曾也想过这个问题,下面只是一己之见,欢迎拍砖。
1.先博而后精
所谓博就是什么都知道一点,但都只是浅尝辄止,然后从中挑选一个深究,如果你不去博,你怎么选择?你深究后肯定比原来的认识更深刻,是继续研究这个还是换一个你心里也有谱了。你在研究一个的同时,认识到他的长处和不足,自然要用一些东西弥补,很容易形成 “盆地”。
2.平时还是多关注行业动态,了解了解新闻。万一某一天需要某方面,你就知道到哪去找。
可以很迅速的找到,毕竟那些名词你听过,我认为听过和没听过还是有点差别的。
我认为工作中当然,需要什么技术 那就去学什么技术了。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但是工作之余,肯定得继续前面提到的精的那方面了。如果二者完全一致更好。
长此以往,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必然会有所积累。
但必须要坚持,这个不是谁都能 ...
挺好,大家对于这个论题的讨论有很多共鸣! 也从中受益不少!~
中国需要的不是技术的深度研究,而是对于多种技术的快速整合,转换为生产力,并短期内获得收益。再多的技术,如果不能用于盈利,也是枉然。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我也曾也想过这个问题,下面只是一己之见,欢迎拍砖。
1.先博而后精
所谓博就是什么都知道一点,但都只是浅尝辄止,然后从中挑选一个深究,如果你不去博,你怎么选择?你深究后肯定比原来的认识更深刻,是继续研究这个还是换一个你心里也有谱了。你在研究一个的同时,认识到他的长处和不足,自然要用一些东西弥补,很容易形成 “盆地”。
2.平时还是多关注行业动态,了解了解新闻。万一某一天需要某方面,你就知道到哪去找。
可以很迅速的找到,毕竟那些名词你听过,我认为听过和没听过还是有点差别的。
我认为工作中当然,需要什么技术 那就去学什么技术了。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但是工作之余,肯定得继续前面提到的精的那方面了。如果二者完全一致更好。
长此以往,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必然会有所积累。
但必须要坚持,这个不是谁都能 ...
如何选择一个目标也是问题!
选目标这个话题就大了,和个人的xx观xx信念之类的都有关系,生存生活还是理想,牵扯的东西太多。
也许迷惘的人大多数还是生存与生活,有坚定理想或者信念的人或许是不需要徘徊的,他们的路线很明朗。
无论如何倾听内心的声音吧,貌似扯的没边了。
有机会,还是要探讨一下,大家都还很迷茫~
如何选择一个目标也是问题!
选目标这个话题就大了,和个人的xx观xx信念之类的都有关系,生存生活还是理想,牵扯的东西太多。
也许迷惘的人大多数还是生存与生活,有坚定理想或者信念的人或许是不需要徘徊的,他们的路线很明朗。
无论如何倾听内心的声音吧,貌似扯的没边了。
如何选择一个目标也是问题!
呵呵,可以做做总结,譬如写本书!呵呵!
我自认为已经够广了,当然是相对自己的情况来说,目前正在向下狂挖中,等凿穿地壳以后再把挖宝经验拿出来分享。万一我能实现这一步,就写一本《如何靠技术赚大钱》,嘿嘿。
持久战?!
长期以来,我一直是Spring框架的铁杆粉丝——春粉!但是,我做的事情却逐步与它脱离,以至于越来越远。而且,由于Spring的脚步越来越快,我几乎赶不上他的更新速度。突然有种中年男人眼瞅着孩子远去,甚至越跑越远却无力追赶的心情。 “Spring发展的太快,快到我几乎跟不上它的脚步!”
回顾当初学习Spring时,是何等的艰难。2005年开始接触框架,先是struts,接着是hibernate,最后才是spring。但当我开始接触spring时,就要求使用JSF+Spring+Hibernate做原型开发。当时国内,Struts的书还是有不少,但Spring、Hibernate少之又少,JSF的书更是难觅。硬着头皮,翻看一堆英文文档。看API,看step-by-step,费劲一周,终于将这3个看似复杂的框架进行了一通整合。最后,由于业务需求的变化,JSF框架下马,iBatis成为另一个ORM的一个可选框架。从此,我开始了以Spring为主的项目开发。在其后的工作中,Spring由1.x迅速升级为2.x,丰富的2.0标签使得在开发页面时得心应手,AOP式的事务使得事务声明更为简单。如果当时让我撇开spring进行开发,甭说多不情愿了。以至于,后来写jsp、serlvet、jdbc时,完全忘了该怎么写。直到今天,Spring新架构继续发展,注解式的开发让xml越来越少。直至3.0系列,Spring完全支持了注解。但是我,似乎很少再有机会去追逐Spring了。 对于Spring这口井,我可能少有机会继续深挖下去了!
由于2008年的一些项目需要,我开始研究加密技术,并且越来越深,从简单的算法实现向理论与实践两个方向开始研究。一开始,仅仅是想把算法都实现出来,后来越做越大,开始研究简单的算法理论,突破java平台的密钥长度出口限制、算法支持限制,研究数字证书、搭建HTTPS平台,完成单向认证/双向认证服务。现在回头看,这一切持续了已经有2年以上。并且,现在还在继续。这是我这些年工作中打的第二口井,我可能还将在这个方面继续研究一段时间。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专注于一样事物就必须放弃另一样事物。毕竟,我们的大脑都是“单核”的,还不具备“多核运算”、“超线程”等功能。在IT行业中,咱这对于代码执着的人必须马不停蹄地追求新技术,新思想。而在技术的学习道路上,又存在经度和纬度的问题。换言之,就是博学与深究的问题。也就是我今天想要说的内容——广挖井,还是深挖井?!
用我今天的例子来说,深挖井,我陷入到了没有spring就不会开发的田地。当然,这不是说spring不好,而是说作为一个搞开发的,不应该局限于某种技术框架。这不利于日后的长期发展。但反过来说,如果什么技术都是皮毛,那到头来又能积累下来什么?也许多种技术的整合能力更重要,也许纵深研究一门技术更重要。但也许,我还是错了!
中国需要的不是技术的深度研究,而是对于多种技术的快速整合,转换为生产力,并短期内获得收益。再多的技术,如果不能用于盈利,也是枉然。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或许,我不适合搞开发;或许,我该去做研究。但在今天的中国IT企业中,必须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博学当然重要,深究也不可或缺。
不管前方是什么路,在你看不清它的时候,它总是那么艰难;当你偶尔看见路标时,它就逐渐变得清晰。成为一名程序员并没有多难,但作为程序员如何继续走下去却是一件难事。
相关链接:
程序员的突破——不但能写,还要能说!
评论
36 楼
regular
2010-05-24
snowolf 写道
regular 写道
我的感觉是,只挖掘自己感兴趣的或者与自己的工作有很密切关系的。
如果两者冲突,那么感兴趣的排在前面。
至于挖的广还是深,有兴趣多挖点儿,没兴趣少挖点儿。
做事更多是好玩儿才做。
说不定什么事情能玩儿出名堂呢?
就算玩儿不出也没关系,只要能满足好奇心或者现实需要就好了。
没必要弄得自己好像某方面很牛的样子。太累,也不值当。
如果两者冲突,那么感兴趣的排在前面。
至于挖的广还是深,有兴趣多挖点儿,没兴趣少挖点儿。
做事更多是好玩儿才做。
说不定什么事情能玩儿出名堂呢?
就算玩儿不出也没关系,只要能满足好奇心或者现实需要就好了。
没必要弄得自己好像某方面很牛的样子。太累,也不值当。
一切源于兴趣,这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不知是否赞同!
对嘛!很赞同。
现在看看,似乎我说的话有些重,不过想表达的大致也就是这样。幸好没有引起混乱。
有时候想想,人生实在太短暂,可能不能领略太多的事,而人性就是不满足,就是喜欢什么事都要探究探究。
所以,挖得深,就是这方面能够探究得更多但机会成本很高;挖得广,什么都知道一些,但可能会样样不精。
如果不精也不要紧,挖得广自然比挖得深更有价值;
如果就喜欢做一点儿出格的事,让别人都大吃一惊,那么只有挖得深才可能性更大。
这么说似乎又是白说。
打个比方吧,如果你想做博学家,就要挖得广;如果你想做科学家,就要挖得深。
做为群众的我,乐见又是博学家的你,又是科学家的你。
只要你既有energy又有passion。
35 楼
huazang_2010
2010-05-23
、是广挖井还是深挖井,你已经有了方向 。不是麽。
34 楼
willko
2010-05-23
先博后深。。
见识多点,对解决事情也是有好处的。
刚开始博能提高很多,遇到瓶颈往深发展
如果刚开始深,那提高很慢的,而且成就感没先博那么高。
见识多点,对解决事情也是有好处的。
刚开始博能提高很多,遇到瓶颈往深发展
如果刚开始深,那提高很慢的,而且成就感没先博那么高。
33 楼
snowolf
2010-05-22
regular 写道
我的感觉是,只挖掘自己感兴趣的或者与自己的工作有很密切关系的。
如果两者冲突,那么感兴趣的排在前面。
至于挖的广还是深,有兴趣多挖点儿,没兴趣少挖点儿。
做事更多是好玩儿才做。
说不定什么事情能玩儿出名堂呢?
就算玩儿不出也没关系,只要能满足好奇心或者现实需要就好了。
没必要弄得自己好像某方面很牛的样子。太累,也不值当。
如果两者冲突,那么感兴趣的排在前面。
至于挖的广还是深,有兴趣多挖点儿,没兴趣少挖点儿。
做事更多是好玩儿才做。
说不定什么事情能玩儿出名堂呢?
就算玩儿不出也没关系,只要能满足好奇心或者现实需要就好了。
没必要弄得自己好像某方面很牛的样子。太累,也不值当。
一切源于兴趣,这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不知是否赞同!
32 楼
huangjin871218
2010-05-22
嘿嘿~关键是你在广东挖还是去深圳挖~
轻松下 ~
轻松下 ~
31 楼
xici_magic
2010-05-22
其实都一样 看自己的发展啦。
30 楼
nniu520
2010-05-22
革命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大家好,我是砖家! O(∩_∩)O~,写几行代码就热血沸腾,这样的人我还真见的不多!“不管前方是什么路,在你看不清它的时候,它总是那么艰难;当你偶尔看见路标时,它就逐渐变得清晰。成为一名程序员并没有多难,但作为程序员如何继续走下去却是一件难事。”我看到这句话,突然有一种听到国歌时的那种感动和刺激,说出了程序员的心里话啊,砖家!
29 楼
regular
2010-05-22
我的感觉是,只挖掘自己感兴趣的或者与自己的工作有很密切关系的。
如果两者冲突,那么感兴趣的排在前面。
至于挖的广还是深,有兴趣多挖点儿,没兴趣少挖点儿。
做事更多是好玩儿才做。
说不定什么事情能玩儿出名堂呢?
就算玩儿不出也没关系,只要能满足好奇心或者现实需要就好了。
没必要弄得自己好像某方面很牛的样子。太累,也不值当。
如果两者冲突,那么感兴趣的排在前面。
至于挖的广还是深,有兴趣多挖点儿,没兴趣少挖点儿。
做事更多是好玩儿才做。
说不定什么事情能玩儿出名堂呢?
就算玩儿不出也没关系,只要能满足好奇心或者现实需要就好了。
没必要弄得自己好像某方面很牛的样子。太累,也不值当。
28 楼
tianmo2008
2010-05-22
君子好学,博而后渊,古人的经验啊,领悟了受益终身!
27 楼
chenyunhong
2010-05-22
在中国,先博后精
26 楼
snowolf
2010-05-22
renwolang521 写道
xyz20003 写道
只要你能按照一个中心点挖,不管广挖还是深挖,时间长了都会形成一个盆地。
问题是,你是不是每天想着挖坑,实际上只是刨了一点点儿,就回家睡觉了,过了几年风吹日晒,小坑已经被岁月填平了,你才想起来回来继续挖?
不管广度还是深度,你有积累么?
问题是,你是不是每天想着挖坑,实际上只是刨了一点点儿,就回家睡觉了,过了几年风吹日晒,小坑已经被岁月填平了,你才想起来回来继续挖?
不管广度还是深度,你有积累么?
trydofor 写道
视地质情况,深挖/多挖
snowolf 写道
中国需要的不是技术的深度研究,而是对于多种技术的快速整合,转换为生产力,并短期内获得收益。再多的技术,如果不能用于盈利,也是枉然。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我也曾也想过这个问题,下面只是一己之见,欢迎拍砖。
1.先博而后精
所谓博就是什么都知道一点,但都只是浅尝辄止,然后从中挑选一个深究,如果你不去博,你怎么选择?你深究后肯定比原来的认识更深刻,是继续研究这个还是换一个你心里也有谱了。你在研究一个的同时,认识到他的长处和不足,自然要用一些东西弥补,很容易形成 “盆地”。
2.平时还是多关注行业动态,了解了解新闻。万一某一天需要某方面,你就知道到哪去找。
可以很迅速的找到,毕竟那些名词你听过,我认为听过和没听过还是有点差别的。
我认为工作中当然,需要什么技术 那就去学什么技术了。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但是工作之余,肯定得继续前面提到的精的那方面了。如果二者完全一致更好。
长此以往,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必然会有所积累。
但必须要坚持,这个不是谁都能 ...
挺好,大家对于这个论题的讨论有很多共鸣! 也从中受益不少!~
25 楼
renwolang521
2010-05-22
xyz20003 写道
只要你能按照一个中心点挖,不管广挖还是深挖,时间长了都会形成一个盆地。
问题是,你是不是每天想着挖坑,实际上只是刨了一点点儿,就回家睡觉了,过了几年风吹日晒,小坑已经被岁月填平了,你才想起来回来继续挖?
不管广度还是深度,你有积累么?
问题是,你是不是每天想着挖坑,实际上只是刨了一点点儿,就回家睡觉了,过了几年风吹日晒,小坑已经被岁月填平了,你才想起来回来继续挖?
不管广度还是深度,你有积累么?
trydofor 写道
视地质情况,深挖/多挖
snowolf 写道
中国需要的不是技术的深度研究,而是对于多种技术的快速整合,转换为生产力,并短期内获得收益。再多的技术,如果不能用于盈利,也是枉然。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我也曾也想过这个问题,下面只是一己之见,欢迎拍砖。
1.先博而后精
所谓博就是什么都知道一点,但都只是浅尝辄止,然后从中挑选一个深究,如果你不去博,你怎么选择?你深究后肯定比原来的认识更深刻,是继续研究这个还是换一个你心里也有谱了。你在研究一个的同时,认识到他的长处和不足,自然要用一些东西弥补,很容易形成 “盆地”。
2.平时还是多关注行业动态,了解了解新闻。万一某一天需要某方面,你就知道到哪去找。
可以很迅速的找到,毕竟那些名词你听过,我认为听过和没听过还是有点差别的。
我认为工作中当然,需要什么技术 那就去学什么技术了。不论这技术有多么的有价值,如果不能与当前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就是废铜烂铁。 但是工作之余,肯定得继续前面提到的精的那方面了。如果二者完全一致更好。
长此以往,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必然会有所积累。
但必须要坚持,这个不是谁都能 ...
24 楼
snowolf
2010-05-21
onno 写道
snowolf 写道
如何选择一个目标也是问题!
选目标这个话题就大了,和个人的xx观xx信念之类的都有关系,生存生活还是理想,牵扯的东西太多。
也许迷惘的人大多数还是生存与生活,有坚定理想或者信念的人或许是不需要徘徊的,他们的路线很明朗。
无论如何倾听内心的声音吧,貌似扯的没边了。
有机会,还是要探讨一下,大家都还很迷茫~
23 楼
12345678
2010-05-21
砖家,想想我们的确成了砖家,那里需要我们自愿望那里搬,不过想想也挺幸福的。
22 楼
onno
2010-05-21
snowolf 写道
如何选择一个目标也是问题!
选目标这个话题就大了,和个人的xx观xx信念之类的都有关系,生存生活还是理想,牵扯的东西太多。
也许迷惘的人大多数还是生存与生活,有坚定理想或者信念的人或许是不需要徘徊的,他们的路线很明朗。
无论如何倾听内心的声音吧,貌似扯的没边了。
21 楼
snowolf
2010-05-21
onno 写道
这个行业怎么去积累确实是个问题,不像很多传统行业变化的速度很慢,向着一个方向走经验越来越多个人就越来越有价值。
这里有个写外企的前辈在文章中曾提到研究linux内核这些更适合积累的内容,可是这条路貌似不适合大多数人。
头痛的问题。
这里有个写外企的前辈在文章中曾提到研究linux内核这些更适合积累的内容,可是这条路貌似不适合大多数人。
头痛的问题。
如何选择一个目标也是问题!
20 楼
onno
2010-05-21
这个行业怎么去积累确实是个问题,不像很多传统行业变化的速度很慢,向着一个方向走经验越来越多个人就越来越有价值。
这里有个写外企的前辈在文章中曾提到研究linux内核这些更适合积累的内容,可是这条路貌似不适合大多数人。
头痛的问题。
这里有个写外企的前辈在文章中曾提到研究linux内核这些更适合积累的内容,可是这条路貌似不适合大多数人。
头痛的问题。
19 楼
ChinaEstone
2010-05-21
成为一名程序员并没有多难,但作为程序员如何继续走下去却是一件难事。
18 楼
xyz20003
2010-05-21
snowolf 写道
呵呵,可以做做总结,譬如写本书!呵呵!
我自认为已经够广了,当然是相对自己的情况来说,目前正在向下狂挖中,等凿穿地壳以后再把挖宝经验拿出来分享。万一我能实现这一步,就写一本《如何靠技术赚大钱》,嘿嘿。
17 楼
snowolf
2010-05-21
terrylrvin 写道
深挖洞、广积粮!
持久战?!
发表评论
-
我的职场生涯(十)——又一个两年
2012-12-14 16:05 4790这一个两年过去后,就真的奔三了。 回顾两年前的我,期望来这里 ... -
力的三要素
2011-12-27 11:49 0有太久没有写博客,有太久的时间泡在微博上而非技术研究上,有太久 ... -
我的职场生涯(十)
2011-12-16 23:01 0去年的这个时候,终于换了一家公司。自此以后,再不用想着每三个月 ... -
我的职业生涯(十) 熟悉与陌生
2011-06-20 11:03 0许久没有写博客了,许久不淡定了!~ 这半年多情况很多,变化很多 ... -
我的职场生涯(九) 两年工作总结
2010-12-28 15:02 5234在2010年的最后一个月里 ... -
什么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2010-12-20 21:57 3230那年,我穷的吃不上饭 ... -
方糖与咖啡
2010-07-14 13:20 2557想起高中时自己写的一 ... -
【文摘】IBM总架构师寇卫东谈程序员的职业规划 - [IT]
2010-06-10 16:26 0【文摘】IBM总架构师寇 ... -
程序员的突破——不但能写,还要能说!
2010-05-17 10:29 9030上周有幸去至顶网参加 ... -
我的职业生涯(八) 自我疗伤
2010-04-12 13:42 5200回顾看我的职场生涯, ... -
我的职业生涯(七) 技术洁癖
2010-03-25 00:30 7435在学校,老师教育我们 ... -
纷扰的春天
2010-03-13 22:42 2311这个春天,目送老人离 ... -
为自己打造一个梦想
2009-10-24 13:01 2488十九岁那年,我开 ... -
程序员与运动员
2009-09-26 09:12 0工作个三五年的人,大多数都有这样的疑惑:接下来的路,我 ... -
登高远望
2009-09-13 18:31 2747今天天气不错,和老婆一起去爬香山。爬香山的念头说了快有 ... -
青蛙效应
2009-09-01 13:36 2892这是高中时生物老 ... -
我的职业生涯(七)
2009-09-01 13:11 0每天我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在做什么?”这话来源于我 ... -
我的职业生涯(六) 迷茫
2009-07-19 09:45 6096大学同学结婚,又见到许多老同学,一顿丰盛大宴后,大家一 ... -
我的职业生涯(六)
2009-07-05 17:51 0接到朋友电话,说要回去了,回老家发展;收到朋友留言,回 ... -
我的职业生涯(五) 告别六天工作制
2009-06-28 21:58 8210终于,最后一个周 ...
相关推荐
程序员——必看的文档 程序员——必看的文档 程序员——必看的文档 程序员——必看的文档
黑马程序员——Android移动开发源码
绝对详细的Linux指南,从Linux基础知识开始,直到高级编程,不仅适合Linux程序员,也适用学习Linux的朋友
《程序员突击——Tomcat原理与Java Web系统开发》源码 作者根据多年的Java Web开发经验,精心编写了本书。按照读者的学习规律,本书在介绍Java技术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如何在最新的Tomcat上开发整合各种Java ...
在程序员的备考过程中,C语言和数据结构是两个至关重要的领域。C语言是基础,而数据结构则是构建高效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关键。本压缩包包含了针对这两部分内容的习题,旨在帮助考生强化理解和实践能力。 C语言是面向...
书 名:程序员突击——VISUAL C#2008原理与系统开发 作 者:欧阳炜昊 主编 出 版 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8-1 ISBN:9787302183549 纸书页数:352页 定 价:¥ 36.00 内容简介: 本书集...
程序员晋升.doc————电子版_doc版
"程序员实用算法——sourceCode"这个主题涵盖了各种在实际开发中经常遇到的算法,通过源代码的形式来展示这些算法的实现。下面将详细介绍一些重要的算法类型及其应用。 1. 排序算法:包括快速排序、归并排序、冒泡...
[12]优秀程序员之路——C++开发经验及技巧大汇总.zip上位机开发VC串口学习资料源码下载[12]优秀程序员之路——C++开发经验及技巧大汇总.zip上位机开发VC串口学习资料源码下载[12]优秀程序员之路——C++开发经验及...
《程序员的羊皮书——程序员必备》是一本旨在帮助程序员提升个人素养与专业技能的书籍。这本书不仅仅关注编程技术本身,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程序员如何更好地融入职场、提高工作效率和团队协作能力上。"做人"在这里指的...
程序员小飞解密——纯新手的我,到底该把宝押在python2还是python3??
多线程是一种软件实现多个线程并发执行任务的技术。在iOS开发中,实现多线程的的方式有很多种,常用的有pthread、NSThread、GCD与NSOperation。在实际应用中,多线程技术也有着非常多的使用场景,比如异步的网络请求...
这是一些c语言开发实例,能完善自己的编程思想,让你步入编程员的世界
【程序员之路———关于代码风格】的探讨主要集中在代码风格的重要性、代码行极限、缩进方式、折行原则以及空格和空行的使用。这些规范对于任何程序员来说都是提高代码可读性和团队协作效率的基础。 1. **代码行...
程序员之路——一个老程序员对刚上大学的学弟学妹的忠告.
无论是Objective-C语言还是Swift语言,其都有非常巧妙的设计思想与丰富的语法特性。在编写程序时,编程语言是最基础的工具,工具是否用的顺手会直接影响到所编写程序的效率与质量。还有很多时候,一种场景我们知道...
《程序员算法趣题——随书源码》是一个与算法相关的学习资源,包含了增井敏克著作《程序员算法趣题》中的实例代码。增井敏克是算法领域知名的专家,他的书籍通常深入浅出,旨在帮助程序员提升算法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
《程序员职业小白书——如何规划和经营你的职业》是一份为初入IT行业的程序员量身定制的指南。这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在快速发展的IT领域中,制定个人职业规划,提升技能,以及如何有效经营自己的职业生涯。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