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4821603 次
- 性别:
- 来自: 上海
博客专栏
-
robbin谈管理
浏览量:137077
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
xly1981:
领导者是团队的灵魂。深入一线的过程,包括代码review,能帮 ...
robbin谈管理:改造团队的经验(2) -
jiehuangwei:
像这种总结比较性的ppt文档可以多发啊
Web并发模型粗浅探讨 -
linux1308:
看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感谢推荐!
推荐一篇很好的RoR部署方案性能评测 -
zweite:
直接对搜索的结果进行缓存是不是会更快一点呢
漫谈应用缓存的命中率问题 -
kaogua:
现在已经是ruby2.0了, 不知道这个的效率是怎么样的, 是 ...
Ruby作为服务器端应用已经成熟了
周五晚上到影院看了《太阳照常升起》的晚场半价场。电影开场前很吃惊,周末的半价晚场一般都会爆满的,例如我看《变形金钢》,《加勒比海盗》都是如此,但是今天里面只有十几个人,看来《太阳照常升起》的票房好不了。
看完以后觉得《太阳照常升起》是一个非常纯粹的文艺片,只不过不那么沉闷,今天看电影之前也看了一些影评,很多人说看不懂,说不明白黄秋生为什么自杀。我是看懂了,故事不复杂,人物的命运也很合逻辑。但是《太阳照常升起》不是娱乐片,没有足够生活体验和人生感悟的年轻人肯定会看不懂,所以我建议30岁以下的就不必看了。
故事的脉络大致是这样的:
1958年的某一天,周韵在怀孕的时候去新疆找自己的志愿军丈夫,在沙漠里面同行的一个女人是南洋华侨孔维,孔维是去找自己的未婚夫姜文结婚去的。孔维独自走在连绵山脉一个刻着“尽头”的碑前停下来碰到姜文,这是一个很浪漫的场景。然后在一个篝火晚会上面他们结婚,狂欢,抢新娘,男人摸女人屁股,风俗很开放。
周韵见到的是自己丈夫的遗物,有三个洞的军装,三条俄国女人的辫子,还有一包他丈夫和外国女人写的情书。他丈夫牺牲了,但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能成为烈士。周韵对他丈夫的死和他丈夫对她感情的背叛很伤心,并且由此开始精神不正常。在姜文和孔维结婚那天,周韵在铁路上生下了孩子,她抱着孩子千里迢迢到了他丈夫的家乡,定居了下来。
在后来的20年当中,周韵始终生活在对丈夫的缅怀和感情背叛痛恨的矛盾心理当中,这表现在她剪了他丈夫的照片,后来还烧了他丈夫的书信上面。20年后某天,周韵因为碰到一只鸟刁走了她的鞋,彻底诱发了她的精神失常。动不动上树大喊,或者挖坑盖屋子。但其实她并没有真的精神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让压抑了20年的矛盾心理的得以宣泄和缓和。在1976年夏天的某一天,当她盖好了石屋子之后,她压抑20年的矛盾心理得以释放,她终于想开了,所以又回复了正常。
一个长期压抑了20年的人终于想开了,她的精神解脱了,所以她的死是一种很自然的选择,其实她死不死都不重要,在那个时刻,人需要的是彻底的解脱。
同样在1976年夏天,姜文在一所学校当老师,他的老婆孔维和他两地分居,他和学校医务室的陈冲勾搭上了。姜文的同事黄秋生也是南洋华侨,是一个比较洁身自好,生活讲究和举止优雅的人,在某天晚上放露天电影,他去摸了一个学校食堂女工的屁股,这个女工本来就很仰慕他,反而想过来抱他,他一惊,转身就跑,此时有人大喊“抓流氓”,于是就把他当流氓穷追不舍。黄秋生逃进姜文的房间,跳窗,去撞破了姜文和陈冲的奸情。陈冲为避免奸情泄漏,骗黄秋生跳楼摔断了腿,被42只手电筒照着,被众人殴打,颜面尽丧。
最后黄秋生洗脱了罪名,他却在第二天自杀了。他为什么自杀,他当被42只手电筒照着,被众人殴打的时候,被陈冲设套出卖的时候,这个很有尊严的男人已经像条狗一样没有尊严了,他之所以没有自杀是因为不想屈辱的死,所以当他罪名洗脱的时候,就是他含笑自杀的时候。
1976年秋天,姜文和陈冲的奸情被最终暴露,于是姜文被下放到周韵的儿子房祖名的村子。姜文整天打猎冷落自己的妻子,而他的妻子孔维本来就是一个风流的女人,于是勾搭上了房祖名。姜文发现以后准备打死房祖名,因为房祖名说没有见过天鹅绒,于是跑到北京找崔健帮忙。崔健给他分析错不在别人,在他自己。于是姜文打消年头回到村子,准备放过房祖名,和自己老婆好好过下去。那边厢,单纯的房祖名找到了天鹅绒,傻乎乎的用话刺激了姜文男人的尊严。姜文恼火之下枪杀了房祖名。
整个电影就是这么一回事不难看懂。但要说电影想表达什么,那么我觉得姜文表达的是在种种压抑环境下的人性。每个人都活在社会大环境、生活小环境,以及亲人的压抑之下表现出来的原始的人性。
从电影的艺术性来说,我觉得它很棒,是一个开了先河的大师级作品,但是要说故事性,娱乐性,那真的没什么可值得一题的,相信年轻的80后会喜欢变形金刚之类,不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
如果以后什么时候有空,我到打算再看一遍这部电影,搞搞清楚那么多符号性的场景和镜头究竟是什么意思。
生活与年龄无关,但是阅历与年龄有关。就说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上映的时候,那年我上高中,看了觉得莫名其妙,完全看不懂,但前几年我再看的时候就看懂了,还觉得很棒。
我姐夫不一样,他比我大12岁,比姜文小1岁,他是北京人,在军队大院长大的,和电影里面的马小军的背景完全一样,他的评价就一句,“我们小时候就是电影里那样”。电影把他小时候的生活完全表现出来了,他就看得异常来劲。
《太阳照常升起》也是一样,我估计只有像我姐夫这种60后才能真正和姜文产生共鸣,才能来劲,连我这70后都不行。我不是要鄙视你,60后用他们时代的语言和影像和你沟通,你就是不合适,这和鄙视无关。当然你也可以发一个帖子说《变形金刚》80前不准去看,30岁以上人士免进。
我要说的就是,你所讲的那个热血警探跟杀出个黎明是同种类型的,我看热血警探时就知道是差不多的,再看根本就没什么感觉了。
我觉得<热血警探>和<杀出个黎明>不是同一类型的电影
我要说的就是,你所讲的那个热血警探跟杀出个黎明是同种类型的,我看热血警探时就知道是差不多的,再看根本就没什么感觉了。
如果你看过《杀出个黎明》就不会感到兴奋。
是又怎么样?毕竟他也代表了中国的导演,而更多的导演则受他的影响。
英国教育又怎么样?如果他拍的东西是纯西方的,你一样接受不了。
他的电影能影响这么大,还是他的思维很对中国人的口味。
国外电影是比中国历史长,但是他们的骑士情结就不一定比东方武侠受欢迎。
只要他的电影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受什么教育,什么背景,甚至是什么国家的人又有什么关系?
他不代表中国导演,你不过是泛化了中国人而已,你也知道我们指的中国导演是指那帮“张某某”们。
‘香港人’这个词不可能单用‘国籍’或‘种族’去理解它所包含的所有人。。。。。。
是又怎么样?毕竟他也代表了中国的导演,而更多的导演则受他的影响。
英国教育又怎么样?如果他拍的东西是纯西方的,你一样接受不了。
他的电影能影响这么大,还是他的思维很对中国人的口味。
国外电影是比中国历史长,但是他们的骑士情结就不一定比东方武侠受欢迎。
只要他的电影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受什么教育,什么背景,甚至是什么国家的人又有什么关系?
完全不赞同你的观点 王家卫的《东邪西毒》 就是顶级的文艺片 至少在我心里 不比《阿甘正传》差
王家卫拍的时候,好像还是英国殖民地,受的是英国教育,效忠英女皇的。(东邪西毒 1994年)。
麻烦找找长在红旗下的土鳖导演。
况且感人的文艺片,何止阿甘。 随便列就能找出一堆 <雨人> <肖申克的救赎> <美丽人生> <钢琴师> <闻香识女人>,从导演数量/质量/数量 上比中国国产强50倍都不止。
重点推荐<肖申克的救赎>,又名月黑高飞或者刺激1995,男人必看的电影之一。
我没有加主语 是“我”完全不赞同你的观点 我只代表我自己 就像你说的 你喜欢XXXX一样 你推荐的文艺片不一定是我能欣赏的
我感觉 完全脱离实际的文艺片 也许看起来很美 但是并不代表他足够“生活” 而脱离生活的文艺——我从来不看
看完以后觉得《太阳照常升起》是一个非常纯粹的文艺片,只不过不那么沉闷,今天看电影之前也看了一些影评,很多人说看不懂,说不明白黄秋生为什么自杀。我是看懂了,故事不复杂,人物的命运也很合逻辑。但是《太阳照常升起》不是娱乐片,没有足够生活体验和人生感悟的年轻人肯定会看不懂,所以我建议30岁以下的就不必看了。
故事的脉络大致是这样的:
1958年的某一天,周韵在怀孕的时候去新疆找自己的志愿军丈夫,在沙漠里面同行的一个女人是南洋华侨孔维,孔维是去找自己的未婚夫姜文结婚去的。孔维独自走在连绵山脉一个刻着“尽头”的碑前停下来碰到姜文,这是一个很浪漫的场景。然后在一个篝火晚会上面他们结婚,狂欢,抢新娘,男人摸女人屁股,风俗很开放。
周韵见到的是自己丈夫的遗物,有三个洞的军装,三条俄国女人的辫子,还有一包他丈夫和外国女人写的情书。他丈夫牺牲了,但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能成为烈士。周韵对他丈夫的死和他丈夫对她感情的背叛很伤心,并且由此开始精神不正常。在姜文和孔维结婚那天,周韵在铁路上生下了孩子,她抱着孩子千里迢迢到了他丈夫的家乡,定居了下来。
在后来的20年当中,周韵始终生活在对丈夫的缅怀和感情背叛痛恨的矛盾心理当中,这表现在她剪了他丈夫的照片,后来还烧了他丈夫的书信上面。20年后某天,周韵因为碰到一只鸟刁走了她的鞋,彻底诱发了她的精神失常。动不动上树大喊,或者挖坑盖屋子。但其实她并没有真的精神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让压抑了20年的矛盾心理的得以宣泄和缓和。在1976年夏天的某一天,当她盖好了石屋子之后,她压抑20年的矛盾心理得以释放,她终于想开了,所以又回复了正常。
一个长期压抑了20年的人终于想开了,她的精神解脱了,所以她的死是一种很自然的选择,其实她死不死都不重要,在那个时刻,人需要的是彻底的解脱。
同样在1976年夏天,姜文在一所学校当老师,他的老婆孔维和他两地分居,他和学校医务室的陈冲勾搭上了。姜文的同事黄秋生也是南洋华侨,是一个比较洁身自好,生活讲究和举止优雅的人,在某天晚上放露天电影,他去摸了一个学校食堂女工的屁股,这个女工本来就很仰慕他,反而想过来抱他,他一惊,转身就跑,此时有人大喊“抓流氓”,于是就把他当流氓穷追不舍。黄秋生逃进姜文的房间,跳窗,去撞破了姜文和陈冲的奸情。陈冲为避免奸情泄漏,骗黄秋生跳楼摔断了腿,被42只手电筒照着,被众人殴打,颜面尽丧。
最后黄秋生洗脱了罪名,他却在第二天自杀了。他为什么自杀,他当被42只手电筒照着,被众人殴打的时候,被陈冲设套出卖的时候,这个很有尊严的男人已经像条狗一样没有尊严了,他之所以没有自杀是因为不想屈辱的死,所以当他罪名洗脱的时候,就是他含笑自杀的时候。
1976年秋天,姜文和陈冲的奸情被最终暴露,于是姜文被下放到周韵的儿子房祖名的村子。姜文整天打猎冷落自己的妻子,而他的妻子孔维本来就是一个风流的女人,于是勾搭上了房祖名。姜文发现以后准备打死房祖名,因为房祖名说没有见过天鹅绒,于是跑到北京找崔健帮忙。崔健给他分析错不在别人,在他自己。于是姜文打消年头回到村子,准备放过房祖名,和自己老婆好好过下去。那边厢,单纯的房祖名找到了天鹅绒,傻乎乎的用话刺激了姜文男人的尊严。姜文恼火之下枪杀了房祖名。
整个电影就是这么一回事不难看懂。但要说电影想表达什么,那么我觉得姜文表达的是在种种压抑环境下的人性。每个人都活在社会大环境、生活小环境,以及亲人的压抑之下表现出来的原始的人性。
从电影的艺术性来说,我觉得它很棒,是一个开了先河的大师级作品,但是要说故事性,娱乐性,那真的没什么可值得一题的,相信年轻的80后会喜欢变形金刚之类,不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
如果以后什么时候有空,我到打算再看一遍这部电影,搞搞清楚那么多符号性的场景和镜头究竟是什么意思。
评论
65 楼
xiaoyu
2007-09-20
<我的教师生涯> 感觉不错.
64 楼
robbin
2007-09-20
huangpengxiao 写道
在此评论中看到了 80后 30岁以下 这种字眼让我很不舒服
恕我直言。
生活于年龄无关。
恕我直言。
生活于年龄无关。
生活与年龄无关,但是阅历与年龄有关。就说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上映的时候,那年我上高中,看了觉得莫名其妙,完全看不懂,但前几年我再看的时候就看懂了,还觉得很棒。
我姐夫不一样,他比我大12岁,比姜文小1岁,他是北京人,在军队大院长大的,和电影里面的马小军的背景完全一样,他的评价就一句,“我们小时候就是电影里那样”。电影把他小时候的生活完全表现出来了,他就看得异常来劲。
《太阳照常升起》也是一样,我估计只有像我姐夫这种60后才能真正和姜文产生共鸣,才能来劲,连我这70后都不行。我不是要鄙视你,60后用他们时代的语言和影像和你沟通,你就是不合适,这和鄙视无关。当然你也可以发一个帖子说《变形金刚》80前不准去看,30岁以上人士免进。
63 楼
huangpengxiao
2007-09-20
在此评论中看到了 80后 30岁以下 这种字眼让我很不舒服
恕我直言。
生活于年龄无关。
恕我直言。
生活于年龄无关。
62 楼
koalant
2007-09-19
ken1984 写道
koalant 写道
《杀出个黎明》是罗伯特罗德里格斯的作品,拍摄《罪恶之城》,<三步杀人曲>系列的那个导演, 不过他拍的《杀出个黎明》也算是很特别的僵尸片, 开头一半像是警匪片,到了那个旅店就变成僵尸片了.
我要说的就是,你所讲的那个热血警探跟杀出个黎明是同种类型的,我看热血警探时就知道是差不多的,再看根本就没什么感觉了。
我觉得<热血警探>和<杀出个黎明>不是同一类型的电影
61 楼
ken1984
2007-09-19
koalant 写道
《杀出个黎明》是罗伯特罗德里格斯的作品,拍摄《罪恶之城》,<三步杀人曲>系列的那个导演, 不过他拍的《杀出个黎明》也算是很特别的僵尸片, 开头一半像是警匪片,到了那个旅店就变成僵尸片了.
我要说的就是,你所讲的那个热血警探跟杀出个黎明是同种类型的,我看热血警探时就知道是差不多的,再看根本就没什么感觉了。
60 楼
xieke
2007-09-19
姜文牛, 阳光灿烂的日子 , 鬼子来了都很棒,
去年有部国产片 独自等待 很好看的
去年有部国产片 独自等待 很好看的
59 楼
zongxing
2007-09-19
有时间了一定要看看。比较喜欢毛时代的片子
58 楼
steve_gu
2007-09-18
觉得里面的配乐和歌曲很好听,有冲击力
疯妈在河里飘,黄秋生上吊时,那首轻快又带有忧伤的歌曲给人强烈的对比冲击,我想这可能就是一种艺术手法吧
姜文鸣号与一帮孩子打野鸡和野兔那场景也把人带入纯粹的欢乐中,挺过瘾
怪不得姜文说这是一步带劲的片子
疯妈在河里飘,黄秋生上吊时,那首轻快又带有忧伤的歌曲给人强烈的对比冲击,我想这可能就是一种艺术手法吧
姜文鸣号与一帮孩子打野鸡和野兔那场景也把人带入纯粹的欢乐中,挺过瘾
怪不得姜文说这是一步带劲的片子
57 楼
苏飞
2007-09-18
打算去看看,
56 楼
koalant
2007-09-18
《杀出个黎明》是罗伯特罗德里格斯的作品,拍摄《罪恶之城》,<三步杀人曲>系列的那个导演, 不过他拍的《杀出个黎明》也算是很特别的僵尸片, 开头一半像是警匪片,到了那个旅店就变成僵尸片了.
55 楼
left
2007-09-18
好像开始有这样台词 ,
“。。。是你看不懂,不是你没看见”55 确实晕
强烈bs剧本,导演,蔑视普通观众的行为
“。。。是你看不懂,不是你没看见”55 确实晕
强烈bs剧本,导演,蔑视普通观众的行为
54 楼
ken1984
2007-09-18
koalant 写道
最近看的几个片子中, 最喜欢的是<热血警探>, 体会一下英式幽默吧, 导演和演员都来自<僵尸肖恩>的原班人马.
如果你看过《杀出个黎明》就不会感到兴奋。
53 楼
ken1984
2007-09-18
对国产电影早没有信心了,
52 楼
侯风玄黄
2007-09-18
听起来蛮有感觉的,有空下来看看。
51 楼
ray_linn
2007-09-18
这帮导演现在好像戏霸一样。
50 楼
simohayha
2007-09-18
如果你看过霸王别姬,你无法想象无极竟然是陈凯歌拍的。
老谋子的话,前面的片子 比如 有话好好说,活着之类的还是很不错的。
姜文的话,鬼子来了这一部 足以证明他了.
台湾的那些文艺片大师就更多了,侯孝贤,杨德昌,李安等等等等。忘了,还有个蔡明亮,不过他的片俺实在是看不懂,当时看天边一朵云都要看的抓狂了。
香港的话有陈果,有杜琪峰,陈果的镜头总是对准那些最底层最平常的人群,看得人很压抑地说.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 杜琪峰,准确的说是 银河映像, 强烈推荐非常突然和暗花,最好的港片之一.
老谋子的话,前面的片子 比如 有话好好说,活着之类的还是很不错的。
姜文的话,鬼子来了这一部 足以证明他了.
台湾的那些文艺片大师就更多了,侯孝贤,杨德昌,李安等等等等。忘了,还有个蔡明亮,不过他的片俺实在是看不懂,当时看天边一朵云都要看的抓狂了。
香港的话有陈果,有杜琪峰,陈果的镜头总是对准那些最底层最平常的人群,看得人很压抑地说.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 杜琪峰,准确的说是 银河映像, 强烈推荐非常突然和暗花,最好的港片之一.
49 楼
ray_linn
2007-09-18
protti 写道
引用
王家卫拍的时候,好像还是英国殖民地,受的是英国教育,效忠英女皇的。(东邪西毒 1994年)。
是又怎么样?毕竟他也代表了中国的导演,而更多的导演则受他的影响。
英国教育又怎么样?如果他拍的东西是纯西方的,你一样接受不了。
他的电影能影响这么大,还是他的思维很对中国人的口味。
国外电影是比中国历史长,但是他们的骑士情结就不一定比东方武侠受欢迎。
只要他的电影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受什么教育,什么背景,甚至是什么国家的人又有什么关系?
他不代表中国导演,你不过是泛化了中国人而已,你也知道我们指的中国导演是指那帮“张某某”们。
‘香港人’这个词不可能单用‘国籍’或‘种族’去理解它所包含的所有人。。。。。。
48 楼
loleeta
2007-09-18
中国编导的想像力太差了
47 楼
protti
2007-09-18
引用
王家卫拍的时候,好像还是英国殖民地,受的是英国教育,效忠英女皇的。(东邪西毒 1994年)。
是又怎么样?毕竟他也代表了中国的导演,而更多的导演则受他的影响。
英国教育又怎么样?如果他拍的东西是纯西方的,你一样接受不了。
他的电影能影响这么大,还是他的思维很对中国人的口味。
国外电影是比中国历史长,但是他们的骑士情结就不一定比东方武侠受欢迎。
只要他的电影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受什么教育,什么背景,甚至是什么国家的人又有什么关系?
46 楼
protti
2007-09-18
ray_linn 写道
protti 写道
完全不赞同你的观点 王家卫的《东邪西毒》 就是顶级的文艺片 至少在我心里 不比《阿甘正传》差
王家卫拍的时候,好像还是英国殖民地,受的是英国教育,效忠英女皇的。(东邪西毒 1994年)。
麻烦找找长在红旗下的土鳖导演。
况且感人的文艺片,何止阿甘。 随便列就能找出一堆 <雨人> <肖申克的救赎> <美丽人生> <钢琴师> <闻香识女人>,从导演数量/质量/数量 上比中国国产强50倍都不止。
重点推荐<肖申克的救赎>,又名月黑高飞或者刺激1995,男人必看的电影之一。
我没有加主语 是“我”完全不赞同你的观点 我只代表我自己 就像你说的 你喜欢XXXX一样 你推荐的文艺片不一定是我能欣赏的
我感觉 完全脱离实际的文艺片 也许看起来很美 但是并不代表他足够“生活” 而脱离生活的文艺——我从来不看
发表评论
-
robbin的自白: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2012-03-26 01:27 17552《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 -
本命年的开端
2012-03-05 21:55 99512012年是我的本命年,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非常希望在201 ... -
告别我的前半生
2011-03-31 23:17 13070今天是我的35岁生日, ... -
程序员的另类境界:Rails创始人DHH驾驶保时捷赛车参加职业赛事
2011-03-16 11:32 7185Rails开源web框架的创始 ... -
香港游感想
2010-11-02 02:55 18812本来想国庆节去香港旅 ... -
姐姐在1987年写的日记《我的弟弟》
2010-08-05 15:39 14725因为母亲过世,我们都 ... -
我的PIM之旅(2) - 用Mac和iPhone来实现我的PIM
2010-02-24 11:40 15621我的PIM之旅(1) - Windows上遇到的问题 这 ... -
行业应用软件领域的问题是什么?
2010-02-24 11:34 9464这是2年多以前写的文章了,后来被和谐了,现在修改一下,重新发布 ... -
过年感触
2010-02-11 00:34 7681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写 ... -
我的PIM之旅(3) - PIM云应用
2009-08-19 22:32 11287我的PIM之旅(2) - 用Mac和i ... -
我的PIM之旅(1) - Windows上遇到的问题
2009-07-19 22:12 11528PIM就是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 ... -
twitter为什么这么火?
2009-05-12 12:02 23164twitter已经火了好多轮了,每火一次就上一个台阶。去年借助 ... -
为啥国外的开发人员都喜欢用Mac呢?
2009-04-06 21:44 40581因为Mac的操作系统OSX相 ... -
让自己觉得满意
2009-03-22 21:41 12952人生是每个人都无法逃 ... -
软件开发的葵花宝典[转载]
2009-02-25 13:14 19682葵花宝典 注:转载, ... -
关于刘翔退赛的四个不理解
2008-08-19 10:41 14153第一个不解: 从半年 ... -
李刚 Java - 希望电话骚扰事件就此画上一个句号
2008-08-02 23:37 307528月2日晚上7点,我在上 ... -
网络招聘是如何被做烂掉的?
2008-07-31 21:22 20124回复谢震文章http://zhenxi ... -
关于技术人员创业入股的问题
2008-04-13 09:15 14926投资方原打算在前两年 ... -
从JavaEye网站访问来源看软件公司的区域选择
2007-08-27 10:57 22700JavaEye网站是国内比较高 ...
相关推荐
很抱歉,但根据您给出的信息,这首名为"太阳照常升起(组诗)"的内容实际上是一首诗歌,而非IT行业的专业知识。描述中的内容也延续了诗歌的风格,讲述了作者对于父亲的怀念以及对生活的感悟。标签虽为"课件",但没有...
【东方财富-300059深度报告】: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中,东方财富凭借其独特的商业模式,成为了一家罕见的券商+互联网平台型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以财经资讯、基金销售和证券服务为核心,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投资...
起初,海明威打算命名为《嘉年华》,但受到斯泰因的影响,书名改为《迷惘的一代》,最后定名为《太阳照常升起》。这个过程反映了海明威对自我身份的探索,以及对时代的反思。 这些例子展示了书名选择的重要性,它们...
海明威的其他作品如《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和《乞力马扎罗的雪》也具有很高的文学价值,但《老人与海》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一部。 接下来,提到的《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汀的杰作。尽管最初的印象来源...
姜文的三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太阳照常升起》都以极具个性化的电影语言,构筑起独特的个人话语空间,消解着传统的宏大历史叙事模式,直指那段在人们的记忆中无法抹去的动荡、荒谬、压抑的历史...
8. 《太阳照常升起》所属的文学流派是现代主义,反映了战争后一代人的迷茫和失落。 这些试题覆盖了科学史、艺术史和文学流派的重要内容,对于理解19世纪至20世纪初的科技进步和文化变迁有着重要意义。通过解答这些...
9. 拓展阅读推荐海明威的其他作品,如《永别了,武器》和《太阳照常升起》,目的是扩展学生的阅读视野,深化对作者风格和时代背景的理解。 10. 阅读指导教学设计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激发...
在吸取了《太阳照常升起》叙事混乱的教训后,他选择了一条清晰的时间线来推进故事,使得观众能够随着剧情发展逐步揭示故事的秘密,同时保持了足够的悬疑感,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始终保持兴趣。 在叙事技巧方面,姜文...
AngularJS学习笔记之基本指令(init、repeat) <h3>ng-init初始化变量 <p ng-bind=name+></p> <p>{{name+','+age}} ...div ng-init=hero={name:'aurora',role:'sup',line:'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太阳照常升起'}
20年代,他在巴黎成为一群流亡美国人的成员,这一经历后来被写入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太阳照常升起》(1926)。另一部同样取得巨大成功的作品是《永别了,武器》(1929),该书描绘了一位在战争中幻灭的美国救护车...
在20年代,他在巴黎成为了一群流亡美国作家的一员,这个群体的经历在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太阳照常升起》(1926年)中有所描绘。同样成功的还有《永别了,武器》(1929年),该书探讨了一位在战争中幻灭的美国救护车...
2. 电影领域中,试题提到了姜文导演的几部电影,如《阳光灿烂的日子》、《一步之遥》、《太阳照常升起》和《有话好好说》,这些都是中国当代电影的代表作品。 3. 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方面,试题探讨了脸谱艺术中代表...
你的作品,如《太阳照常升起》和《丧钟为谁而鸣》,不仅记录了历史的创伤,更传递了人性的光辉。海明威,你用文字赋予了人物鲜活的生命,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到人生的苦涩与甜美,你的作品,是人性的赞歌,是坚韧与...
他的作品如《太阳照常升起》和《让子弹飞》也体现了这一理念,对道具和场景的选择具有高度的精确性。 6. 人际关系:姜文对人充满深情,如在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时照顾年轻演员,以及在刘晓庆遇到困境时的援助,...
- “你们都是迷惘的一代”是海明威《太阳照常升起》的题词,反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文学的一种社会现象。 5. **诗词名句与作者**: - 这类问题考察文学积累,例如“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出自曹植的《洛神赋》...
《太阳照常升起》是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的一部著名小说,这部作品以其独特的叙述方式和深刻的人物刻画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标题“the sun also rises day19”暗示了故事发展到了第十九天,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方法与代表作】海明威在许多作品中实践了冰山原则,例如《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等。在他的小说中,人物对话往往简短,情节描绘也不尽详尽,但通过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展现了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和深远的...
例如,《太阳照常升起》中,他运用丰富的象征符号和梦幻般的视觉效果,将小说的抽象情感具象化,赋予电影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此外,姜文在角色塑造上也独树一帜。他擅长将文学角色立体化,通过细腻的表演指导,让...
他敢于挑战传统,尝试各种新的电影形式和题材,如《太阳照常升起》的魔幻现实主义手法,为国产电影开辟了新的可能。同时,他对于电影工业化的积极探索,如投资制作、发行等,也为中国电影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然而...
- 海明威的《太阳照常升起》是他第一部长篇小说,反映了“迷惘的一代”精神风貌。 6. 俄国文学: - 《红字》是美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巅峰之作,作者霍桑。 - 托尔斯泰的《复活》中的“懊悔贵族”典型是聂赫留朵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