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331912 次
- 性别:
- 来自: 北京
最新评论
-
wajiang110:
你好 可以问下如何通过使用JasperReports 将2 ...
Workday将ERP变成RIA的成功案例 -
tzylwl:
不完整
一个openlaszlo添加删除树节点的例子 -
wuxiao_v:
lordhong 写道bigpanda 写道
另外通读Flex ...
Flex程序员的四重境界 -
bvcat007:
bigpanda 写道我是第零级,花了一个周末把Flex的文档 ...
Flex程序员的四重境界 -
analyzer:
很不错!
健壮的可扩展的MDI框架flexmdi发布了
CSDN上登出了袁的这篇文章,文中提到了这四个难题:
Web开发的复杂度没有降低:一个合格的J2EE Web应用开发人员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技能实在太多!
Web开发效率没有提升:目前的Web开发技术,缺乏一种统一、标准、并得到业界广泛认同的组件技术;
Web应用的人机交互体验没有得到提升
Ajax的开发与维护成本过高,Web应用的浏览器兼容性没有很好解决
很高兴的发现,Flex能解决以上4个问题,尽管Flex只是客户端的技术,但是Flex是基于组件的、已经得到业界肯定并广泛采用的、能明显提高开发效率的、天生就是为了改善用户体验的技术。
Flex能够很好的和其他后台技术结合,而且实现真正的松耦合,不管后台使用什么技术,只要你能给我提供数据(服务),xml也好,json也好,pojo也好,flex都能完美集成,这不正符合SOA的思想吗?
此外flashplayer的跨平台性、开放性、优秀的性能,都是值得广大J2EE开发者关注的,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上手的时间稍长些,IDE不够强大,个别情况(文本展现)flex还不能完全胜任。
有理由相信,在flex3产品线以及未来版本的推出后,整个局面将会改善,flex可以称得上是web开发的一个终极武器。
毕竟IDE不是万能的,很多时候自己做的组件是不能正常显示的.
“,很多时候组件复杂起来(诸如DataGrid里套DataGrid再套个List,List中还有CheckBox这样的),组件运行就不太正常了”,你的datagrid想要干什么?datagrid可不是html里面的table,想怎么弄就怎么弄,难怪你运行不正常呢,这根本就不能算是bug,而是你的设计思想有问题!
这个我同意,是设计思路的问题,可是需求是客户(鬼子)提得,鬼子总是很变态的,要求按照以前JSP的页面做,客户切换时要考虑使用习惯问题.我们都被搞死了.
对于单个人来说无疑Flex的开始效率要比Struts+Javascript这样的方式要高.
但是很多时候,尤其是企业级项目,老板总是希望能把项目纵向拆分,很多人的一起上,这样才能够缩短开发时间.基于html的方式要进行拆分相对容易一些,只要设计好页面的URL和参数.大家自己做自己的,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但是对于Flex这样基于组件的开发方式,组件和组件之间存在这调用和依赖关系.我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合理的进行拆分了.
而且Flex发展到现在的Flex3已经非常复杂了,学习曲线也不见得会低."一周时间基本已经能熟悉了"感觉不太可能.而且当初用flex2做过一个项目,开始觉得不错,几个人在FlexBuilder中拖来托起一个画面就出来了.可以随着项目的发展,必定要做很多共通的东西出来,这样很多时候FlexBuilder是不能正常显示的.后面还是要用手工直接写MXML和AS.而且渐渐的发现Flex2中其实存在很多Bug,很多时候组件复杂起来(诸如DataGrid里套DataGrid再套个List,List中还有CheckBox这样的),组件运行就不太正常了.我对Adobe做开发工具能力和态度表示怀疑,感觉他不太认真.
真的是比较懒,连项目介绍都没有看(不依赖于应用服务器,在Servlet 2.5兼容的容器中均能运行,显然不能使用Tomcat 5.x),就开始使用。
另,AOM确实很多地方不完善,出来的时间也不是太长。
对于用户来说, 最能直接反馈的是在最方便的时候给出最清晰的提示, 这个它还需要努力. 以前 在 CSDN 上看到一篇老袁的新闻, 说这个是世界最好的 web 框架. 现在感觉还是太商业化的宣传了.
真的是比较懒,连项目介绍都没有看(不依赖于应用服务器,在Servlet 2.5兼容的容器中均能运行,显然不能使用Tomcat 5.x),就开始使用。
另,AOM确实很多地方不完善,出来的时间也不是太长。
金碟的方案,与JBoss Seam会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我们可以冷眼旁观。已经选择了Rails和Flex的朋友,可以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不必再关注J2EE社区了。
从一流的架构师蜕变到三流的推销员,我们看到了一个人的巨大变化。每个人的知识都是有边界的,一旦离开了这个边界,他就变成了一个无知的人。我并不认为袁红岗对Ruby、Rails、Flex、REST等等新奇玩艺儿有深入的了解,甚至他对于Ajax/DHTML也是一知半解。
说的好!但它应该不会对jboss seam构成威胁。operamasks虽然在ajax的处理上有其新颖,但未必就能解决一切ajax问题。个人觉得使用dojo,yui等ajaxtookit灵活性反而会大一些。特别是老袁的文章,让我有点反感。目前flex和java一起使用的文章很多,结合2者也未尝不可。就目前web app来说,还真感觉回到了上个世纪(javascript+html)
非得能用手工写出来的东西才好吗
中国人啊老思想就只会两只手死干活
好像过往还没有多少开发框架能
单单依靠完善的工具支持而搞大的
喜欢flash的程序员本来就是少数,何况在这样一个以html/java为主流的社区中,没人响应很正常,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还有一种选择,我们可以考虑。
很高兴的发现,Flex能解决以上4个问题,尽管Flex只是客户端的技术,但是Flex是基于组件的、已经得到业界肯定并广泛采用的、能明显提高开发效率的、天生就是为了改善用户体验的技术。
Flex能够很好的和其他后台技术结合,而且实现真正的松耦合,不管后台使用什么技术,只要你能给我提供数据(服务),xml也好,json也好,pojo也好,flex都能完美集成,这不正符合SOA的思想吗?
此外flashplayer的跨平台性、开放性、优秀的性能,都是值得广大J2EE开发者关注的,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上手的时间稍长些,IDE不够强大,个别情况(文本展现)flex还不能完全胜任。
有理由相信,在flex3产品线以及未来版本的推出后,整个局面将会改善,flex可以称得上是web开发的一个终极武器。
评论
35 楼
nbaertuo
2007-09-02
开发IDE配合开发方式真的很吸引人,我使用Iceface就是苦于找不到一个适合的开发工具
34 楼
nbaertuo
2007-09-02
中国人能做到这样 支持
33 楼
zjumty
2007-08-30
lwz7512 写道
回楼上的:
“必定要做很多共通的东西出来,这样很多时候FlexBuilder是不能正常显示的.”为什么不能正常显示,难道跟共通的东西有关?不明白你怎么会遇到这种现象。
“必定要做很多共通的东西出来,这样很多时候FlexBuilder是不能正常显示的.”为什么不能正常显示,难道跟共通的东西有关?不明白你怎么会遇到这种现象。
毕竟IDE不是万能的,很多时候自己做的组件是不能正常显示的.
lwz7512 写道
“,很多时候组件复杂起来(诸如DataGrid里套DataGrid再套个List,List中还有CheckBox这样的),组件运行就不太正常了”,你的datagrid想要干什么?datagrid可不是html里面的table,想怎么弄就怎么弄,难怪你运行不正常呢,这根本就不能算是bug,而是你的设计思想有问题!
这个我同意,是设计思路的问题,可是需求是客户(鬼子)提得,鬼子总是很变态的,要求按照以前JSP的页面做,客户切换时要考虑使用习惯问题.我们都被搞死了.
32 楼
treenode
2007-08-24
一周时间用来了解Flex是可能的,虽然不可能做到非常熟悉,但是上手是足够了。不过要成为好的Flex组件开发者还是有一个比较陡的学习曲线的。
dlee你的文章有一处问题,Flex官方文档是有中文的,可以从这里访问到:
http://www.adobe.com/cn/devnet/flex/
其实这可以说是一件不幸的事情,翻译中文帮助的那位作者没有发现Adobe官方已经有入门手册的中文版了,于是做了重复的工作,后来他才知道这件事,于是第四章以后的部分也没再翻译下去。官方的入门文档比这篇中文帮助更完整。当然,完整的开发者手册仍然是英文版的,这个就没什么办法了。
dlee你的文章有一处问题,Flex官方文档是有中文的,可以从这里访问到:
http://www.adobe.com/cn/devnet/flex/
其实这可以说是一件不幸的事情,翻译中文帮助的那位作者没有发现Adobe官方已经有入门手册的中文版了,于是做了重复的工作,后来他才知道这件事,于是第四章以后的部分也没再翻译下去。官方的入门文档比这篇中文帮助更完整。当然,完整的开发者手册仍然是英文版的,这个就没什么办法了。
31 楼
dlee
2007-08-24
Flex 2的学习成本,对于一个熟悉JavaScript和Ajax的开发人员来说,两周时间用来入门足够了。
我也是初学者,以初学者的身份为初学者写了一个学习路线,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Adobe Flex最佳学习路线
我也是初学者,以初学者的身份为初学者写了一个学习路线,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Adobe Flex最佳学习路线
30 楼
lwz7512
2007-08-24
回楼上的:
“必定要做很多共通的东西出来,这样很多时候FlexBuilder是不能正常显示的.”为什么不能正常显示,难道跟共通的东西有关?不明白你怎么会遇到这种现象。
“,很多时候组件复杂起来(诸如DataGrid里套DataGrid再套个List,List中还有CheckBox这样的),组件运行就不太正常了”,你的datagrid想要干什么?datagrid可不是html里面的table,想怎么弄就怎么弄,难怪你运行不正常呢,这根本就不能算是bug,而是你的设计思想有问题!
“必定要做很多共通的东西出来,这样很多时候FlexBuilder是不能正常显示的.”为什么不能正常显示,难道跟共通的东西有关?不明白你怎么会遇到这种现象。
“,很多时候组件复杂起来(诸如DataGrid里套DataGrid再套个List,List中还有CheckBox这样的),组件运行就不太正常了”,你的datagrid想要干什么?datagrid可不是html里面的table,想怎么弄就怎么弄,难怪你运行不正常呢,这根本就不能算是bug,而是你的设计思想有问题!
29 楼
zjumty
2007-08-24
hsq972 写道
FLEX确实是好东西,如果有时间值得去了解.
对于有Javascript开发经常的人,其实FLEX的学习曲线很低,一周时间基本已经能熟悉了.
至于FLEX的开发成本,2.0以前确实较高,那时候部署成本亦高,但2.0后这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加上flex builder,开发效率也是非常高的.
唯一让我不爽的是ADOBE的东西是越做越大,越做越慢了.希望FLASH PLAYER不会这样吧.
对于有Javascript开发经常的人,其实FLEX的学习曲线很低,一周时间基本已经能熟悉了.
至于FLEX的开发成本,2.0以前确实较高,那时候部署成本亦高,但2.0后这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加上flex builder,开发效率也是非常高的.
唯一让我不爽的是ADOBE的东西是越做越大,越做越慢了.希望FLASH PLAYER不会这样吧.
对于单个人来说无疑Flex的开始效率要比Struts+Javascript这样的方式要高.
但是很多时候,尤其是企业级项目,老板总是希望能把项目纵向拆分,很多人的一起上,这样才能够缩短开发时间.基于html的方式要进行拆分相对容易一些,只要设计好页面的URL和参数.大家自己做自己的,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但是对于Flex这样基于组件的开发方式,组件和组件之间存在这调用和依赖关系.我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合理的进行拆分了.
而且Flex发展到现在的Flex3已经非常复杂了,学习曲线也不见得会低."一周时间基本已经能熟悉了"感觉不太可能.而且当初用flex2做过一个项目,开始觉得不错,几个人在FlexBuilder中拖来托起一个画面就出来了.可以随着项目的发展,必定要做很多共通的东西出来,这样很多时候FlexBuilder是不能正常显示的.后面还是要用手工直接写MXML和AS.而且渐渐的发现Flex2中其实存在很多Bug,很多时候组件复杂起来(诸如DataGrid里套DataGrid再套个List,List中还有CheckBox这样的),组件运行就不太正常了.我对Adobe做开发工具能力和态度表示怀疑,感觉他不太认真.
28 楼
Torr
2007-08-20
foxgst 写道
Torr 写道
人比较懒, 注册帐号, 发一下我以前的看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20a1010009qk.html
真的是比较懒,连项目介绍都没有看(不依赖于应用服务器,在Servlet 2.5兼容的容器中均能运行,显然不能使用Tomcat 5.x),就开始使用。
另,AOM确实很多地方不完善,出来的时间也不是太长。
对于用户来说, 最能直接反馈的是在最方便的时候给出最清晰的提示, 这个它还需要努力. 以前 在 CSDN 上看到一篇老袁的新闻, 说这个是世界最好的 web 框架. 现在感觉还是太商业化的宣传了.
27 楼
hsq972
2007-08-20
FLEX确实是好东西,如果有时间值得去了解.
对于有Javascript开发经常的人,其实FLEX的学习曲线很低,一周时间基本已经能熟悉了.
至于FLEX的开发成本,2.0以前确实较高,那时候部署成本亦高,但2.0后这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加上flex builder,开发效率也是非常高的.
唯一让我不爽的是ADOBE的东西是越做越大,越做越慢了.希望FLASH PLAYER不会这样吧.
对于有Javascript开发经常的人,其实FLEX的学习曲线很低,一周时间基本已经能熟悉了.
至于FLEX的开发成本,2.0以前确实较高,那时候部署成本亦高,但2.0后这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加上flex builder,开发效率也是非常高的.
唯一让我不爽的是ADOBE的东西是越做越大,越做越慢了.希望FLASH PLAYER不会这样吧.
26 楼
foxgst
2007-08-20
感觉JSF本身的设计上就有些问题,太过倚重服务器,其对Ajax的封装,就浏览器的运行和开发者的使用而言,确实是有点“heavy”的技术。
25 楼
foxgst
2007-08-20
Torr 写道
人比较懒, 注册帐号, 发一下我以前的看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20a1010009qk.html
真的是比较懒,连项目介绍都没有看(不依赖于应用服务器,在Servlet 2.5兼容的容器中均能运行,显然不能使用Tomcat 5.x),就开始使用。
另,AOM确实很多地方不完善,出来的时间也不是太长。
24 楼
xj4150
2007-08-20
标题太牵动人心拉。
看了才知道,呵呵,算是推销Flex吧。
最近公司因为某个功能上的需要,有同事在研究Flex
界面是很好看,不过研究起来确实成本太高
看了才知道,呵呵,算是推销Flex吧。
最近公司因为某个功能上的需要,有同事在研究Flex
界面是很好看,不过研究起来确实成本太高
23 楼
Torr
2007-08-16
人比较懒, 注册帐号, 发一下我以前的看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20a1010009qk.html
22 楼
s.w.pollux
2007-08-15
dlee 写道
sp42 写道
根据一些截图,金蝶的Apusic OperaMasks表示层的一些方案是EXT做的
p.s 用“世界性难题”再引出正题,会不会比较hard sell?尽管也是开源的。
p.s 用“世界性难题”再引出正题,会不会比较hard sell?尽管也是开源的。
金碟的方案,与JBoss Seam会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我们可以冷眼旁观。已经选择了Rails和Flex的朋友,可以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不必再关注J2EE社区了。
从一流的架构师蜕变到三流的推销员,我们看到了一个人的巨大变化。每个人的知识都是有边界的,一旦离开了这个边界,他就变成了一个无知的人。我并不认为袁红岗对Ruby、Rails、Flex、REST等等新奇玩艺儿有深入的了解,甚至他对于Ajax/DHTML也是一知半解。
说的好!但它应该不会对jboss seam构成威胁。operamasks虽然在ajax的处理上有其新颖,但未必就能解决一切ajax问题。个人觉得使用dojo,yui等ajaxtookit灵活性反而会大一些。特别是老袁的文章,让我有点反感。目前flex和java一起使用的文章很多,结合2者也未尝不可。就目前web app来说,还真感觉回到了上个世纪(javascript+html)
21 楼
oldwatch
2007-08-15
JavaVision 写道
fins 写道
如果没有ide,OperaMasks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了.
非得能用手工写出来的东西才好吗
中国人啊老思想就只会两只手死干活
好像过往还没有多少开发框架能
单单依靠完善的工具支持而搞大的
20 楼
lwz7512
2007-08-15
fkpwolf 写道
lz的flash没有人响应哦
喜欢flash的程序员本来就是少数,何况在这样一个以html/java为主流的社区中,没人响应很正常,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还有一种选择,我们可以考虑。
19 楼
williamy
2007-08-14
Flex是一个好东西,开发效率很好,效果也很好,和后台交互也很好,问题是运行效率很差,我以前玩Flash的,flex1.0的时候就知道它会有前途,如果flashplayer的效率提高的话
18 楼
ssuupv
2007-08-14
大企业一般对新技术响应会慢很多的.
17 楼
shaucle
2007-08-13
Flex能解决以上4个问题,同时能带来更多的麻烦。
16 楼
jianfeng008cn
2007-08-13
2个字
“丢脸”
“丢脸”
发表评论
-
Workday将ERP变成RIA的成功案例
2007-12-04 23:26 3234原文在这里,他们最初的版本使用了AJAX,但是还是选择了Fle ... -
RIAMeeting第二次活动圆满结束
2007-11-26 09:53 1963此次活动的报道见这里 此次活动的参加人数在报名的前三天就超过了 ... -
RIAMeeting第二次活动开始报名了
2007-11-19 10:12 2351活动时间:2007/11/24 14:00--17:00 活动 ... -
首届RIAMeeting活动的照片
2007-10-23 17:03 2045http://riameeting.cn/ 图片目前整理出一部 ... -
首届Flex北京开发者活动开始报名
2007-10-16 09:18 2405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首届Flex北京开发者活动开始报名了,这是 ... -
代朋友招聘北京Flex/java程序员
2007-09-15 14:04 4906招聘JAVA 以及 Adobe Flex开发人员(全职) 有意 ... -
关于举办北京Flex开发者活动的民意调查
2007-09-04 12:56 5172做客户端开发这几年来 ... -
Flex程序员的四重境界
2007-09-03 11:51 10900以前见过一些文章描述程序员的层次、水准、特征等等内容,这类文章 ... -
RIA开发技术介绍与案例展示ppt下载(pdf格式)
2007-08-24 15:56 5632点击这里下载 这是一个内部培训资料,主要让大家认识RIA技 ... -
Flashplayer支持H.264视频标准了
2007-08-21 18:31 3052日前Adobe正在宣布flashplayer将支持广泛采用的行 ... -
贴一些openria社区的资源
2007-08-09 10:11 2106优秀Flex案例展示 文档与代码资源整理 Flex开发者 ... -
基于AIR平台的图表创建工具:AIR Chart Builder
2007-08-01 10:07 2296这是我代表公司参加Adobe MAX 2007 Awards比 ... -
今天国内热议RIA标志着RIA在中国开始广受关注
2007-07-19 19:13 5206今天在CSDN上一下子看到4篇关于RIA的文章,这是CSDN历 ... -
简评:Flash网站九年兴衰 崎岖的商业化之路
2007-07-02 00:48 7855从CSDN看到了这篇文章, ... -
比较美国就业市场对Ajax、Flex、java、.net人才的需求状况
2007-03-29 22:37 15570今天浏览riapedia发现作 ... -
9个即将拥抱apollo的软件企业
2007-03-25 14:42 128181. eBay Desktop:San Dimas ... -
apollo alpha版在adobe labs发布
2007-03-19 18:22 3428官方网站: http://labs.adobe.com/te ... -
yahoo的AS3类库正式发布
2007-03-06 10:57 3943yahoo在昨天也就是3月5号,正式发布Actionscrip ... -
Flex360正在火爆召开
2007-03-06 10:38 2626官方网站: http://360flex.org/blog. ... -
我们能用Apollo做什么?
2007-02-25 13:02 5347这里有两篇文章介绍了这个主题: Apollo. What ...
相关推荐
金蝶中间件公司首席架构师、Apusic创始人、OperaMasks之父袁红岗将在本课程中结合Apusic OperaMask的特点,从技术和社会的角度出发,为您带来Web2.0时代解决Web开发技术普遍性问题的答案。卓越思维、先进视角尽在...
本文将深入探讨金蝶中间件的核心竞争力、技术优势以及其对JSF(JavaServer Faces)技术的见解和应用,同时分析JSF在当前Java Web开发领域的地位及其未来发展趋势。 ### JSF技术解析 JSF,即JavaServer Faces,是...
综上所述,JSF作为一个强大的Web开发框架,提供了丰富的组件、事件处理、数据绑定机制以及Ajax支持,使得开发Java Web应用变得更为高效。通过学习和掌握JSF,开发者可以更好地构建健壮、可维护的Web系统。所提供的...
从给定的文件信息来看,这期《程序员》杂志涵盖了多个IT行业的焦点话题,包括人物专访、行业分析、软件开发技巧、项目管理经验分享以及行业趋势观察。下面将详细解析这些核心知识点: ### 1. Theo DeRaadt:OpenBSD...
Jocky是金蝶中间件技术领袖袁红岗先生的个人作品(旧有名称JOC)。原本是方便Apusic 应用服务器的开发,现在开放出来,供大家自由使用 ... Jocky提供了对IDE Eclipse的支持,同时,也支持在Ant中使用(事实上,在...
相信每一个Java开发人员,都曾经用过诸如Jad之类的反编译器,对Java的class 文件进行反编译,从而观察程序的结构与实现细节。如此一来,对于那些需要严格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Java应用,如何有效的保护客户的商业投资...
7. **袁红岗**、**戴剑峰**、**琚伟**、**万南阳**、**Andrew Shorten**、**葛珂**、**王文彬**、**杨钢**、**叶红星**、**郭伟**、**Jimmy Nilsson**、**施文祥**、**Jim Coplien**、**高焕堂**、**何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