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186284 次
- 性别:
- 来自: 北京
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
zhulin0504:
必须赞
浅谈Java内部类的四个应用场景 -
zhmy0129:
想打印 表起来。
软件工程师的7年总结 -
RonQi:
lionkingzw 写道pop1030123 写道wly71 ...
java调用python -
linchixiong:
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感谢啊~~
浅谈Java内部类的四个应用场景 -
hnzhoujunmei:
为什么没有完整的源码啊?
用 Java 通过串口发送手机短信
郁闷就是生产力(我们每天有那么多事要做,工作、生活、旅游、恋爱,在做这些事时,我们活得并不是自己,我们是在扮演不是自己的角色,因为这些事件给我们的责任决定我们总要遵循别人制定的游戏规则。而郁闷为我们创造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我们脱离了社会、家庭、事业和情感,在郁闷中,我们拥有了静心剖析自己的机会,而借此机会,我们又可以发现很多平日里发现不了的自我。)
所有的事物其实本身都是存在的,就在于我们如何把它拆解开,再重新组装起来。拆解和组装过程本身就可以创造价值。
(所谓解构主义,就是将原有的事物拆开,溶入自己的情感、价值观,借助事物的力量表达属于作者个人的东西。大学时看《大话西游》,自以为很是感动,因为作者(导演、演员和编剧)借助古老的神话故事向人们展示了他们对于爱情、事业、责任、理想的看法。这些看法有的是完全脱离或颠覆原著的,它们从与原著彻底不同的角度剖析这世间的人与事,从而捕获了观众的情感。这就是将原有事物拆解后重组的绝好例子。)
人对自己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标准。在年轻的时候,是要求自己聪明、有创造力,这些东西是年轻的时候的要求。现在我的要求是自己要更勇敢、更朴实、更诚实,这些东西我都做不到(笑),或者起码离我自己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因此从这个层面上讲,我想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年轻的时代心高气傲,凡事必称“能”,对别人的赞赏沾沾自喜。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社会阅历的丰富,我们越来越要求自己朴实和真诚,因为这些东西才是体会一个成年人价值的所在。在现在的社会,做一个能干、聪明的人不难,但做一个“勇敢”、“朴实”、“真诚”的人却需要长时间的磨练。)
我觉得特别幸运的是我的节目不是在一个黄金时段播出,因此我无须承担主流的责任。我只要在那样一个不太主流的时间里吸引到一群和我差不多一样有缺点的。(梁冬担任凤凰台《娱乐串串show》的时候,我经常要等到晚上1点(是1点还是2点我忘了),开始也奇怪为什么这么好的节目会被安排在午夜。看了梁冬的这些话后,便明白了。有的时候,与其向大众广泛地散播我们的言论和思想,不如比说给那些有能力理解的人听。)
人的潜力比想象中大得多。
(小时候看一部外国影片,里面一段对白让我感触很深:“人的能力就像冰山,永远只有十分之一露出海面”。)
所谓娱乐,就是安全的体验。
(现实中的事业、情感给我们太我压力,我们被这些责任压迫得气喘吁吁,只有在娱乐的时候,我们可以尽情地发泄自己的感情。梁冬有一期节目说到足球比赛,他说现在的足球赛太过紧张,这样不好,足球比赛应该搞成纯娱乐搞笑的那种,比如说裁判一吹哨,双方队员就比赛看哪方先倒下,哪方倒下的姿势最滑稽可笑,以此来判定胜负。当然这只能算是一个笑话,却有着很深的真理,观众看电影、看书、看电视,不就是为了解脱自己,让自己轻松自在么?何必在工作完后回到家时,还要面对如此紧张激烈的足球运动?所谓娱乐,就是忘掉责任和风险,忘掉这些,我们才真正找到的安全的体验。)
我觉得中国的象形文字其实是有问题的,它给我们造成了歧意,比如说“娱乐”这个词。娱乐就应该乐吗?娱乐中有一些东西是很严肃的,比如有一些电影看时觉得很好笑,但你也会很感动,被这种看上去好笑的电影感动。你看电影时是在消费你的情感,就是说人的情感尤如男性的荷尔蒙一样,到时间就得放,不放的话就得憋着。所以有些女性哭的话就别管她,她是在宣泄,她是快乐的,让她好好哭(笑)。
(娱乐也是宣泄,我们平日里积累了太多不愉快的事,也储备了太多需要被释放的感情,而娱乐就是催化剂。在娱乐作品里,我们可以看到与自身类似的经历,由以激发我们的情绪。我们或是哭,或是笑,或是疯狂,或是伤感,这都是娱乐给我们最高境界的体验。)
主持人:网友说为什么你回答问题像小孩一样可爱?
梁冬:我是一个很成熟的人,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总觉得在这个时候如果还“端”着某一个架子去和人沟通,很对不起人,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小孩子的。
(我觉得孩子的心态是艺术的心态,我们国家的成年人害怕被别人说他像个孩子,因为孩子意味着无知、软弱。这其实是全社会价值观沦丧的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喜欢故作深沉、成熟地来支使和命令别人。这是中国的悲哀。按梁冬的说法,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小孩子,这是说,每个人心中都有真诚、善良、纯朴、唯美,但这些美好高贵的品质总是经不起岁月的风吹雨打,终究烟消云散。如果以孩子的心态去面对社会和人,是一种美德、一种勇气。)
我觉得我做了《串串SHOW》之后,最大的心得是终于承认自己就是不太英俊,身体不是特强壮,智商不是特高,工作也不是特完美的,一个挺普通的人。我以前不敢说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因为如果你普通,为什么别人给你机会呢?为什么不在街上随便找一个人做?为什么要让你做呢?现在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
(我毕业也有4年了,刚毕业时,觉得自己很聪明,因为别人都这么说,换了好些工作,待遇自然也逐渐变好。当时在各家公司面试时,总是竭力说服对方我的技术如何好、工作效率如何高、如何有管理经验。但现在,我觉得这都不重要了,我更倾向暗示对方我是一个忠诚、稳定、有事业心、有责任心的人。在聪明方面,我也不喜欢过度表露,因为仅仅聪明,不会让你挣得太多薪水。)
我想我的终极成功是希望能够对这个社会做一点点正面的推动力,但是我又很害怕一点。因为我认为正确的东西可能并不一定就是正确的。我最害怕有些人觉得自己正确,就要求别人也按照他设定正确的方法前行。
以前我们这个民族和国家所经历的悲哀就在于并不全是因为有一些人居心叵测,制造悲剧,而是当你把你自认为正确的东西推别人的时,可能悲剧就产生了,尤其是用一种强制的方法。
(每个人都会犯一个错误,用自己的标尺去衡量别人的对错,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在评判别人之前先检验自己所持的标准。这个世界的人是多元化的,就连宗教信仰都有那么多,何况大众所持的价值观呢?)
网友:你现在有成就感吗?
梁冬:有。但并不是说成名了就会有成就感。做名人也会有很多不便,比如不能买盗版,也不能看(笑)。但第一,我现在还不能称之为“名人”,我现在只能称之为在珠江三角洲地区被100个人有一个人知道的一个人,不能称之为名人。
主持人:爱过吗?
梁冬:爱过,是很真实的爱过,真正的爱就是你什么时候都在想她,任何一秒钟都在想她。但是我想要强调的是,爱一个人所带来的快感比被爱带来的快感要高。
(严格地说,梁冬不算名人,我问了身边好多朋友,他们都不知道梁冬,倒是梁冬去百度后大大地提高了知名度。而原先他做的节目,一定也不会受到大众的喜欢,因为他总是从新颖的角度去剖析问题,而要理解他的思维逻辑,却是需要同样的独特的思想。)
主持人:失恋过吗?
梁冬:当然失恋过。失恋这个东西我是这样认为,不管是谁提出来分手,都是失恋。失恋从客观上来说,就是你突然发现你不爱了,就是失恋,你失去自己爱她的能量了。当你发现这种东西的时候,你已经失恋了,最后谁提出来分手,那是后来的。失恋是你突然告诉自己我不爱她了。我是反复无常。我尊重所有的价值就是在这一秒钟我尊重这个价值,另外一秒钟我尊重那个价值。在我内心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包容,只不过我需要用语言和时间来表达,对于接受者来说,他可能会觉得这是反复无常。我只不过是一个矛盾的人,并且乐于矛盾的人。
(很多事情我们不接受,并不是因为不能接受,而是需要时间和语言来表达。)
网友:你应该去参加《锵锵三人行》嘛。
梁冬:《锵锵三人行》都是我非常崇拜的人,文道、子东、文涛,如果真让我去参加的话,我还真有点紧张。
主持人:我发现你真的特别能说!
梁冬:你才发现啊!(大笑)
(我一直不觉得梁冬能说,至少在一个与他思维方式不同人的面前,梁冬很难说服他。梁冬是善于从独特的角度解释问题的人,所以经过他推导出来的结论,往往是让大多数人惊奇的。)
女人的主要作用也许就是为了让男人不开心,除此之外就是让男人开心。
(这就是所谓的爱恨交加了)
网友:男人和女人谁更需要关怀?
梁冬:当然是男人。因为大部分的女人都懂得自己关怀自己,但是很多男人其实不懂得关怀自己,所以男人是需要关怀的。
(女人更懂生活,男人总是大大咧咧,因为他们有一个错觉,以为这些是无法紧要的事,这些事不足以体现他们的智慧和勇敢。)
梁冬:自恋是一种特别需要被培养起来的意识。因为一个人开始自恋之后,他才能够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自我,所谓的自恋就是一种人格分裂之后一个我对另一个我的一种关注。
(原来有一种分法,将人的本质分成本我、自我、超我。每一个“我”体现了人不同层次的需求和价值,每一个“我”又互相制约。其实即使不存在这些层次上的矛盾,人的内心也总是无法统一起来,我们总是将自己一分为二,从一个“我”的角度去审视另一个“我”,如果其结果为否定,就导致“自卑”,如果其结果为肯定,就导致“自恋”。)
主持人:很多网友把你和吴总宪相提并论,你对吴怎么看?
梁冬:我不认识他,但是我认识一些朋友了解他。吴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无时无刻都在学习,而且他看的书非常杂,因此你看似他是一个很随意的玩笑,背后都有深厚的基础,他比别人更敬业。对于吴宗宪我并不了解。但我相信他是一个敬业的人,一个勤奋的人,而且是一个聪明的人。每一个人都应该去读一篇好的诗歌和小说,因为文学在本质上是“人”学。现代城市所构架起来的工业体系,为了效率提高,所以强调分工,所以把人的某一部分夸大。比如让你去做工程师,就把你做工程师这一部分无限的夸大强化,而忽略了你另一部分,很多时候人也忘了自己是很多面的人,很丰富的人。文学就是帮助我们了解人原来可以是如此丰富、如此多层次、如此脆弱、如此敏感。
(叔本华认为,人生来是痛苦的,解决痛苦的方式有死亡和艺术。尼采说,哲学是残酷的暴政无法触及的避难所。其实不论文学、音乐、绘画还是哲学,都是帮助我们从残忍枯燥的现实中解脱出来的良药。我们通过这些伟大的文明成果认识在自常生活和工作中无法认清的自我,以此培养个人的灵性和气质。离开这些,人类生存的意义将大打折扣。)
我相信佛教作为这样一个博大精深的宗教体系,有它非常值得尊敬的一些原因,某种程度上我认为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在本质上都是相通的,都是用一种语言体系去接触未知的但是存在着的一个世界。
(宗教先于艺术和科学产生,因为它解释世界的方式更直观更生动。它比任何其他的文明形式更能净化人类的心灵。它为人类描绘了一幅与残酷现实截然不同的画面。)
亲情,在本质上是一种个体对社会的不信任感,觉得有什么事情必须得有家里人来帮忙,所以人只要归属于某一个家庭的时候,就可以团结一切力量来对抗生活的冲击。
(关于亲情的起源,我们可以用进化论的知识来解释,远古时代,人类面临各种自然和其他同类的威胁,而一些具有血缘关系的个人又时常聚集在一起,当他们联合起来时,发现更能抵抗外界的侵袭。随着历史的演化,人类逐渐习惯并依赖与亲人相聚并互助的生存方式,并在远离亲人时感到巨大的恐惧和孤独。亲情由此而生。而由于对亲情的过度依恋,人们往往会对其他的社会群体刻意回避,因为他们以为那里存在着危险。中国人相对重视亲情,所以他们总是减少社会交往的机会,西方人相对漠视亲情,他们更喜欢借助社交网络来解决问题。)
网友:你的思维方式很奇特,是什么你造就了你这样的思维模式?
梁冬:奇特吗?我觉得不是,如果奇特的话,你就不会有同感。为什么我说的时候你还有同感,说明我不是奇特的,只不过是你被说服了。
(没有人的思维方式是奇特的,我们说别人奇特,不过是因为他与大多数人不一样,但也许他才是正常的,那大多数人全都不正常了。)
如果有人告诉你,我已经死了。请你不要相信,因为那不是真的。
所有的事物其实本身都是存在的,就在于我们如何把它拆解开,再重新组装起来。拆解和组装过程本身就可以创造价值。
(所谓解构主义,就是将原有的事物拆开,溶入自己的情感、价值观,借助事物的力量表达属于作者个人的东西。大学时看《大话西游》,自以为很是感动,因为作者(导演、演员和编剧)借助古老的神话故事向人们展示了他们对于爱情、事业、责任、理想的看法。这些看法有的是完全脱离或颠覆原著的,它们从与原著彻底不同的角度剖析这世间的人与事,从而捕获了观众的情感。这就是将原有事物拆解后重组的绝好例子。)
人对自己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标准。在年轻的时候,是要求自己聪明、有创造力,这些东西是年轻的时候的要求。现在我的要求是自己要更勇敢、更朴实、更诚实,这些东西我都做不到(笑),或者起码离我自己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因此从这个层面上讲,我想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年轻的时代心高气傲,凡事必称“能”,对别人的赞赏沾沾自喜。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社会阅历的丰富,我们越来越要求自己朴实和真诚,因为这些东西才是体会一个成年人价值的所在。在现在的社会,做一个能干、聪明的人不难,但做一个“勇敢”、“朴实”、“真诚”的人却需要长时间的磨练。)
我觉得特别幸运的是我的节目不是在一个黄金时段播出,因此我无须承担主流的责任。我只要在那样一个不太主流的时间里吸引到一群和我差不多一样有缺点的。(梁冬担任凤凰台《娱乐串串show》的时候,我经常要等到晚上1点(是1点还是2点我忘了),开始也奇怪为什么这么好的节目会被安排在午夜。看了梁冬的这些话后,便明白了。有的时候,与其向大众广泛地散播我们的言论和思想,不如比说给那些有能力理解的人听。)
人的潜力比想象中大得多。
(小时候看一部外国影片,里面一段对白让我感触很深:“人的能力就像冰山,永远只有十分之一露出海面”。)
所谓娱乐,就是安全的体验。
(现实中的事业、情感给我们太我压力,我们被这些责任压迫得气喘吁吁,只有在娱乐的时候,我们可以尽情地发泄自己的感情。梁冬有一期节目说到足球比赛,他说现在的足球赛太过紧张,这样不好,足球比赛应该搞成纯娱乐搞笑的那种,比如说裁判一吹哨,双方队员就比赛看哪方先倒下,哪方倒下的姿势最滑稽可笑,以此来判定胜负。当然这只能算是一个笑话,却有着很深的真理,观众看电影、看书、看电视,不就是为了解脱自己,让自己轻松自在么?何必在工作完后回到家时,还要面对如此紧张激烈的足球运动?所谓娱乐,就是忘掉责任和风险,忘掉这些,我们才真正找到的安全的体验。)
我觉得中国的象形文字其实是有问题的,它给我们造成了歧意,比如说“娱乐”这个词。娱乐就应该乐吗?娱乐中有一些东西是很严肃的,比如有一些电影看时觉得很好笑,但你也会很感动,被这种看上去好笑的电影感动。你看电影时是在消费你的情感,就是说人的情感尤如男性的荷尔蒙一样,到时间就得放,不放的话就得憋着。所以有些女性哭的话就别管她,她是在宣泄,她是快乐的,让她好好哭(笑)。
(娱乐也是宣泄,我们平日里积累了太多不愉快的事,也储备了太多需要被释放的感情,而娱乐就是催化剂。在娱乐作品里,我们可以看到与自身类似的经历,由以激发我们的情绪。我们或是哭,或是笑,或是疯狂,或是伤感,这都是娱乐给我们最高境界的体验。)
主持人:网友说为什么你回答问题像小孩一样可爱?
梁冬:我是一个很成熟的人,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总觉得在这个时候如果还“端”着某一个架子去和人沟通,很对不起人,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小孩子的。
(我觉得孩子的心态是艺术的心态,我们国家的成年人害怕被别人说他像个孩子,因为孩子意味着无知、软弱。这其实是全社会价值观沦丧的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喜欢故作深沉、成熟地来支使和命令别人。这是中国的悲哀。按梁冬的说法,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小孩子,这是说,每个人心中都有真诚、善良、纯朴、唯美,但这些美好高贵的品质总是经不起岁月的风吹雨打,终究烟消云散。如果以孩子的心态去面对社会和人,是一种美德、一种勇气。)
我觉得我做了《串串SHOW》之后,最大的心得是终于承认自己就是不太英俊,身体不是特强壮,智商不是特高,工作也不是特完美的,一个挺普通的人。我以前不敢说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因为如果你普通,为什么别人给你机会呢?为什么不在街上随便找一个人做?为什么要让你做呢?现在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
(我毕业也有4年了,刚毕业时,觉得自己很聪明,因为别人都这么说,换了好些工作,待遇自然也逐渐变好。当时在各家公司面试时,总是竭力说服对方我的技术如何好、工作效率如何高、如何有管理经验。但现在,我觉得这都不重要了,我更倾向暗示对方我是一个忠诚、稳定、有事业心、有责任心的人。在聪明方面,我也不喜欢过度表露,因为仅仅聪明,不会让你挣得太多薪水。)
我想我的终极成功是希望能够对这个社会做一点点正面的推动力,但是我又很害怕一点。因为我认为正确的东西可能并不一定就是正确的。我最害怕有些人觉得自己正确,就要求别人也按照他设定正确的方法前行。
以前我们这个民族和国家所经历的悲哀就在于并不全是因为有一些人居心叵测,制造悲剧,而是当你把你自认为正确的东西推别人的时,可能悲剧就产生了,尤其是用一种强制的方法。
(每个人都会犯一个错误,用自己的标尺去衡量别人的对错,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在评判别人之前先检验自己所持的标准。这个世界的人是多元化的,就连宗教信仰都有那么多,何况大众所持的价值观呢?)
网友:你现在有成就感吗?
梁冬:有。但并不是说成名了就会有成就感。做名人也会有很多不便,比如不能买盗版,也不能看(笑)。但第一,我现在还不能称之为“名人”,我现在只能称之为在珠江三角洲地区被100个人有一个人知道的一个人,不能称之为名人。
主持人:爱过吗?
梁冬:爱过,是很真实的爱过,真正的爱就是你什么时候都在想她,任何一秒钟都在想她。但是我想要强调的是,爱一个人所带来的快感比被爱带来的快感要高。
(严格地说,梁冬不算名人,我问了身边好多朋友,他们都不知道梁冬,倒是梁冬去百度后大大地提高了知名度。而原先他做的节目,一定也不会受到大众的喜欢,因为他总是从新颖的角度去剖析问题,而要理解他的思维逻辑,却是需要同样的独特的思想。)
主持人:失恋过吗?
梁冬:当然失恋过。失恋这个东西我是这样认为,不管是谁提出来分手,都是失恋。失恋从客观上来说,就是你突然发现你不爱了,就是失恋,你失去自己爱她的能量了。当你发现这种东西的时候,你已经失恋了,最后谁提出来分手,那是后来的。失恋是你突然告诉自己我不爱她了。我是反复无常。我尊重所有的价值就是在这一秒钟我尊重这个价值,另外一秒钟我尊重那个价值。在我内心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包容,只不过我需要用语言和时间来表达,对于接受者来说,他可能会觉得这是反复无常。我只不过是一个矛盾的人,并且乐于矛盾的人。
(很多事情我们不接受,并不是因为不能接受,而是需要时间和语言来表达。)
网友:你应该去参加《锵锵三人行》嘛。
梁冬:《锵锵三人行》都是我非常崇拜的人,文道、子东、文涛,如果真让我去参加的话,我还真有点紧张。
主持人:我发现你真的特别能说!
梁冬:你才发现啊!(大笑)
(我一直不觉得梁冬能说,至少在一个与他思维方式不同人的面前,梁冬很难说服他。梁冬是善于从独特的角度解释问题的人,所以经过他推导出来的结论,往往是让大多数人惊奇的。)
女人的主要作用也许就是为了让男人不开心,除此之外就是让男人开心。
(这就是所谓的爱恨交加了)
网友:男人和女人谁更需要关怀?
梁冬:当然是男人。因为大部分的女人都懂得自己关怀自己,但是很多男人其实不懂得关怀自己,所以男人是需要关怀的。
(女人更懂生活,男人总是大大咧咧,因为他们有一个错觉,以为这些是无法紧要的事,这些事不足以体现他们的智慧和勇敢。)
梁冬:自恋是一种特别需要被培养起来的意识。因为一个人开始自恋之后,他才能够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自我,所谓的自恋就是一种人格分裂之后一个我对另一个我的一种关注。
(原来有一种分法,将人的本质分成本我、自我、超我。每一个“我”体现了人不同层次的需求和价值,每一个“我”又互相制约。其实即使不存在这些层次上的矛盾,人的内心也总是无法统一起来,我们总是将自己一分为二,从一个“我”的角度去审视另一个“我”,如果其结果为否定,就导致“自卑”,如果其结果为肯定,就导致“自恋”。)
主持人:很多网友把你和吴总宪相提并论,你对吴怎么看?
梁冬:我不认识他,但是我认识一些朋友了解他。吴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无时无刻都在学习,而且他看的书非常杂,因此你看似他是一个很随意的玩笑,背后都有深厚的基础,他比别人更敬业。对于吴宗宪我并不了解。但我相信他是一个敬业的人,一个勤奋的人,而且是一个聪明的人。每一个人都应该去读一篇好的诗歌和小说,因为文学在本质上是“人”学。现代城市所构架起来的工业体系,为了效率提高,所以强调分工,所以把人的某一部分夸大。比如让你去做工程师,就把你做工程师这一部分无限的夸大强化,而忽略了你另一部分,很多时候人也忘了自己是很多面的人,很丰富的人。文学就是帮助我们了解人原来可以是如此丰富、如此多层次、如此脆弱、如此敏感。
(叔本华认为,人生来是痛苦的,解决痛苦的方式有死亡和艺术。尼采说,哲学是残酷的暴政无法触及的避难所。其实不论文学、音乐、绘画还是哲学,都是帮助我们从残忍枯燥的现实中解脱出来的良药。我们通过这些伟大的文明成果认识在自常生活和工作中无法认清的自我,以此培养个人的灵性和气质。离开这些,人类生存的意义将大打折扣。)
我相信佛教作为这样一个博大精深的宗教体系,有它非常值得尊敬的一些原因,某种程度上我认为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在本质上都是相通的,都是用一种语言体系去接触未知的但是存在着的一个世界。
(宗教先于艺术和科学产生,因为它解释世界的方式更直观更生动。它比任何其他的文明形式更能净化人类的心灵。它为人类描绘了一幅与残酷现实截然不同的画面。)
亲情,在本质上是一种个体对社会的不信任感,觉得有什么事情必须得有家里人来帮忙,所以人只要归属于某一个家庭的时候,就可以团结一切力量来对抗生活的冲击。
(关于亲情的起源,我们可以用进化论的知识来解释,远古时代,人类面临各种自然和其他同类的威胁,而一些具有血缘关系的个人又时常聚集在一起,当他们联合起来时,发现更能抵抗外界的侵袭。随着历史的演化,人类逐渐习惯并依赖与亲人相聚并互助的生存方式,并在远离亲人时感到巨大的恐惧和孤独。亲情由此而生。而由于对亲情的过度依恋,人们往往会对其他的社会群体刻意回避,因为他们以为那里存在着危险。中国人相对重视亲情,所以他们总是减少社会交往的机会,西方人相对漠视亲情,他们更喜欢借助社交网络来解决问题。)
网友:你的思维方式很奇特,是什么你造就了你这样的思维模式?
梁冬:奇特吗?我觉得不是,如果奇特的话,你就不会有同感。为什么我说的时候你还有同感,说明我不是奇特的,只不过是你被说服了。
(没有人的思维方式是奇特的,我们说别人奇特,不过是因为他与大多数人不一样,但也许他才是正常的,那大多数人全都不正常了。)
如果有人告诉你,我已经死了。请你不要相信,因为那不是真的。
发表评论
-
转:关于IT人士个人发展的一点思索
2010-02-27 15:48 1114以下是侯捷先生的作品and译品。 《深入浅出MFC》 《E ... -
关于域名,虚拟主机,VPS和独立主机等网站托管
2010-02-27 15:40 14911.域名。根据现在国内 ... -
编程习惯
2010-02-09 10:28 934编程习惯 文/Alexey Radul 译/程显峰 近年 ... -
从30秒到3秒
2010-01-16 15:04 9272006年10月份,我开始对web开发产生了兴趣,并决定自己也 ... -
主流互联网开发平台一览
2010-01-16 14:54 1276Google(Orkut) 工具型、数 ... -
不要成为紧急的奴隶
2010-01-16 12:54 899李开复言: ... -
2009十大网络流行语 中英文对照读本
2010-01-08 12:25 839---------- ... -
好 vs 不好
2010-01-07 09:58 780要判断一个程序员是不 ... -
18
2009-12-09 20:34 730古代武林江湖有18般兵器,如果有人这18般兵器样样精通,那一定 ... -
这个..
2009-12-09 20:25 7131,永远不要向任何人解释你自己 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 ... -
最愚蠢行为
2009-12-09 19:53 730谁也不能保证自己就是聪明人不会犯糊涂,就连诸葛亮都有做错决定的 ... -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2009-11-29 20:43 755李彦宏独家撰文: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http://www.sin ... -
十五条让你活的更好
2009-11-29 20:22 8361、说话要用脑子,做事慎言,话多无益,嘴只是一件扬声器而已,平 ... -
十个习惯让你精通新的开发技术
2009-11-23 19:49 626这篇文章,是从我的《高效开发人员的五个特征》一文中抽出的一个观 ... -
12级跳
2009-11-23 19:47 684第1跳:1个目标 一艘没有航行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 ... -
让创业者惊讶的19个真相
2009-11-22 19:21 801Y Combinator的Paul Graham最 ... -
JetSpeed
2009-11-20 11:01 1443JetSpeed是ASF旗下的一款开源软件,面向portals ... -
基础平台
2009-11-20 10:49 716作者:anders 2009年5月5日 ... -
record2
2009-11-18 19:11 650程序员每天该做的事 1 ... -
《The Elements of Programming Style》
2009-11-17 19:25 1005《The Elements of Programming St ...
相关推荐
"梁某某-3年Java-本科_java简历_程序员简历模板_计算机相关专业.doc" 以下是从给定的文件中生成的相关知识点: 一、Java基础知识点: 1. 多线程基础知识:了解Java多线程编程的基础概念和技术。 2. 集合基础知识...
对于梁某某这样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说,制定一个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至关重要。 首先,从自我认知的角度出发,梁某某应该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他的优势包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团队...
2015年6月9日,某人梁某某向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称其2015年5月27日通过原来的承租人卓某某向段某某租借了段某某西医耳鼻咽喉科诊所,但段某某未能及时将段某某西医耳鼻咽喉科诊所变更为黄某某西医...
- 在本案例中,原告梁某某(丈夫)因为自身患有终生不育症,对于被告段某某(妻子)所生的孩子提出了质疑,并拒绝承担抚养义务。由于原告提供了医学证明以及被告本人的认可,法院认定原告确实存在不育情况。 - ...
2. **助人为乐**:梁某某的例子展示了如何通过简单的行动(如让座和归还失落的钱财)去帮助他人,体现了一个普通人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品质。这种行为可以启发我们关注周围的人,时刻准备伸出援手。 3. **人际关系**:...
法院判决支持梁某某的诉求,要求公司支付赔偿金和未签合同的二倍工资,而不再支付经济补偿金,因为赔偿金已包含了经济补偿的范畴。此案例表明了法律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要求用人单位严格遵守劳动法规,否则将承担...
"某某工程结构梁拆除方案"是一个涉及多方面考虑的复杂工程,从项目概述到具体的施工步骤,再到质量管理和安全预防,每个环节都需要严格遵守国家规范和标准。此方案的实施旨在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同时确保人员安全、...
此外,项目还与大连旅顺经济开发区建筑安装总公司、大连泛华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凌峻房地产策划推广机构、澳大利亚WESBEKG、香港戴德梁行以及大连连锁协会会长谢有恩等专业机构和个人合作,以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方案由秭归县腾达建筑某某公司的工程师团队编制,旨在确保18米大跨度梁的施工安全、高效进行。 1. 工程概况 - 基本建设情况:这部分内容可能涵盖了项目的基本信息,如酒店的地理位置、建设规模、设计要求等。 - ...
这份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某某外环高速公路第6标项目经理部在2016年9月编制的方案,旨在为后续的锚索框架梁施工提供一个标准化的起点和参考。 第一章 编制说明 1.1 编制依据 该方案的编制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国家和地方的...
《某某市政工程部桥梁工程监理手册》是一份详尽阐述市政桥梁建设监理规范的重要文档,由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于2013年编制。这份手册旨在指导和监督桥梁工程的各个环节,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某某双线特大桥全长5054.417米,跨越既有宝成铁路的部分设计为系杆拱连续箱梁结构,使用4个挂篮进行施工。挂篮是一种可移动的施工平台,能随着混凝土的浇筑逐步向前推进。 二、防护设施 1. 挂篮的安全防护设施包括...
【某某水库大坝加高工程150T级升船机的拆除】 本文详细阐述了某某水库大坝加高工程中150T级升船机的拆除过程,该工程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的一部分,位于X省某某市,旨在升级原有设施以容纳300T级的升船机。升...
首先,砖混结构是指建筑物的承重部分主要由砖墙或砌块构成,而梁、柱等非承重部分则采用混凝土浇筑的建筑形式。这种结构在住宅建设中常见,因为它具有成本相对较低、施工技术成熟、抗震性能良好等特点。 施工组织...
桩顶设有冠梁,采用不同规格的钢筋,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0。 3. 锚索设计:锚索孔径大于150mm,长度25m,自由段5m,锚固段20m,使用3-7-15.2-1860级钢绞线,注浆工艺为二次注浆,控制压力在2.5-5MPa。 【止水帷幕与...
【某某食堂施工维修加固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是一个详细的施工文档,主要涵盖了在食堂进行施工维修和结构加固的各项技术和措施。以下是对这个方案的关键知识点的详细说明: 1. **施工专项方案与技术措施** - **新增...
【文档标题】:“某某工程监理细则版整理版” 【文档描述】:该文档详细阐述了某工程的监理实施细节,包括工程概况、编制依据、质量控制内容和施工工艺过程的质量控制,旨在确保工程质量。 【主要知识点】: 1. *...
建筑施工单位为大连旅顺经济开发区建筑安装总公司,设计/监理单位为大连泛华工程有限公司,地产策划由广州凌峻房地产策划推广机构负责,商业策划则邀请了澳大利亚WESBEKG,物业管理顾问为香港戴德梁行,而商业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