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200983 次
最新评论
-
抛出异常的爱:
netfishx 写道hurricane1026 写道冉翔 写 ...
Ruby way Rails way Milky way -
netfishx:
hurricane1026 写道冉翔 写道好久灭见LZ老,欢迎 ...
Ruby way Rails way Milky way -
冉翔:
好久灭见LZ老,欢迎回来^_^最近一段时间,还真是想念LZ发帖 ...
Ruby way Rails way Milky way -
darkjune:
应该有地方可以下载的么
Ruby way Rails way Milky way -
zlst:
好东西,学习
Four cool IBM的ruby教程, 有的教程放在ibm dev上凉的太久了
http://www.railscn.com/viewtopic.php?t=1623
Rails技术也带来开发观念的变革- 一次性筷子用过,一次性软件听说过吗?
用后即丢, 可能不利于环保, 但是要不是有快捷的技术和开发方法, disposable产品是不可能快速制造的
http://jooto.com/blog/index.php/2006/08/10/building-disposable-software-with-rails/
http://lesscode.org/2005/08/16/disposable-software/
看看示范,10分钟作个AJAX 'web spreadsheet', 用后可丢的excel
在http://www.iteye.com/ 这个“做最棒的软件开发交流社区”中,我深深感觉技术的讨论实在是不容易的事情。本来不准备参与讨论了,但是看到Robin这些天忙活和辛苦,实在不忍撂下挑子就离开。
对发起帖子的人过于苛刻啦,但是跟帖子的胡说八道也限制不了人家。
这个帖子的起初想法就是象让大家看看ajax风格的脚手架和streamlined, 但是没有哪位往这些话题上说,不能埋怨别人,只能是我的发起帖子有了问题。
回到原来的帖子links中看看,回顾下技术的内容,可以动手做的,请尽量试试
老别跟上楼的说,越扯越远
说着说着又要往政策、gov上倒腾了,打住打住
大家目的都达到了,该革命的也革了,该拿钱的也拿了,该见识的也见识了 ,都好啊,还要东西做好干什么,技术人员还有什么用啊,会多少舞弄几下应付应付景儿,大家开心就好了,技术不被重视,技术人员哪能被重视呢?
这个类比毫无意义。
除了数据,什么软件不是disposable的?
大部分软件都是disposable。即使是产品,也都要经常更新换代。
生命周期一般也就两三年。
RoR成就用过即弃的软件消费模式。这简直就是扯淡。
一个软件开发出来,用一个月就不用了?
建议看看下面的视频
看看做个一次性的筷子有多方便,我的猜测是可能会有人抓住类似的商机作一次性的筷子,到底上海杭州的精装礼盒筷子生意好做还是一次性的筷子赚钱快,还没有想好
不需要同意这种想法,和长尾巴一样,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不反对ror可以做一次性的软件,如何发展,现在说不好
http://railscn.com/viewtopic.php?t=1504
http://www.streamlinedframework.org/streamlined.mp4
这次不赞。
RoR成就的是随时创建、随时发布、随时应用、随时创造价值、随时改变、随时响应需求的生长型的软件。过去那些过于复杂的技术让软件变得无法维护、无法变化,甚至衍生出“变更管理”这么一门学问来限制软件的生长,那才是“丢弃”,对软件资产的不负责。
如果ror像一次性筷子那么普及,也许会。目前的消费模式趋向很明显就是以“租”代卖。你这个一次性“筷子”准备怎么卖呢?退一步说,谁来造呢?
Rails技术也带来开发观念的变革- 一次性筷子用过,一次性软件听说过吗?
用后即丢, 可能不利于环保, 但是要不是有快捷的技术和开发方法, disposable产品是不可能快速制造的
http://jooto.com/blog/index.php/2006/08/10/building-disposable-software-with-rails/
http://lesscode.org/2005/08/16/disposable-software/
看看示范,10分钟作个AJAX 'web spreadsheet', 用后可丢的excel
评论
13 楼
geszJava
2006-10-17
典型的"无直接利益冲突现象 参与者只为发泄",呵呵,参见今天的新浪新闻
12 楼
bd7lx
2006-09-29
在http://www.iteye.com/ 这个“做最棒的软件开发交流社区”中,我深深感觉技术的讨论实在是不容易的事情。本来不准备参与讨论了,但是看到Robin这些天忙活和辛苦,实在不忍撂下挑子就离开。
对发起帖子的人过于苛刻啦,但是跟帖子的胡说八道也限制不了人家。
这个帖子的起初想法就是象让大家看看ajax风格的脚手架和streamlined, 但是没有哪位往这些话题上说,不能埋怨别人,只能是我的发起帖子有了问题。
回到原来的帖子links中看看,回顾下技术的内容,可以动手做的,请尽量试试
老别跟上楼的说,越扯越远
11 楼
LucasLee
2006-09-29
hurricane1026 写道
说句题外的话,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的竞争环境的问题,任何领域,全看长官意志,除了垄断,就是恶意价格竞争,没有直接的技术竞争,哪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阿?中国有么?我觉得这个问题追根溯源的话,完全是整个社会的价值体系倒置的结果.
说着说着又要往政策、gov上倒腾了,打住打住
10 楼
jianfeng008cn
2006-09-28
Lucas Lee 写道
我还真见识过一次性消费的软件。
某省电信上了一套800万的OA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验收后,使用了三个月,觉得还不如手工操作,随即放弃使用;
某著名烟草、物流公司,花费数百万(可能更多)购置了Oracle的ERP(或子集),觉得不够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实情,后来找了某国内公司又上一套ERP。
本人也维护过一套Notes的OA系统,是我到之前的烂尾项目,客户是某地技术监督局。刀尺了两月后人家总算同意验收了,但只打算给50%的款,原因是项目严重超期。人家也没有找我给他们培训,(我是唯一的项目开发维护人员),看来人家就没打算用。还是继续用他们的电话+邮件。
碰到这些事情,作为开发者,不免觉得自己的劳动如同垃圾一样被人丢弃。虽然钱不少我的,也许给公司也赚了钱,也许客户的领导也有钱拿了,但我为什么就是不爽?究竟亏了谁?
某省电信上了一套800万的OA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验收后,使用了三个月,觉得还不如手工操作,随即放弃使用;
某著名烟草、物流公司,花费数百万(可能更多)购置了Oracle的ERP(或子集),觉得不够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实情,后来找了某国内公司又上一套ERP。
本人也维护过一套Notes的OA系统,是我到之前的烂尾项目,客户是某地技术监督局。刀尺了两月后人家总算同意验收了,但只打算给50%的款,原因是项目严重超期。人家也没有找我给他们培训,(我是唯一的项目开发维护人员),看来人家就没打算用。还是继续用他们的电话+邮件。
碰到这些事情,作为开发者,不免觉得自己的劳动如同垃圾一样被人丢弃。虽然钱不少我的,也许给公司也赚了钱,也许客户的领导也有钱拿了,但我为什么就是不爽?究竟亏了谁?
大家目的都达到了,该革命的也革了,该拿钱的也拿了,该见识的也见识了 ,都好啊,还要东西做好干什么,技术人员还有什么用啊,会多少舞弄几下应付应付景儿,大家开心就好了,技术不被重视,技术人员哪能被重视呢?
9 楼
Julien
2006-09-28
楼上那不是一次性,这是0次性……我也做过那种项目
这个主题扯这么多口水,根本毛病还是出在把编码业等同于制造业了
这个主题扯这么多口水,根本毛病还是出在把编码业等同于制造业了
8 楼
LucasLee
2006-09-28
我还真见识过一次性消费的软件。
某省电信上了一套800万的OA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验收后,使用了三个月,觉得还不如手工操作,随即放弃使用;
某著名烟草、物流公司,花费数百万(可能更多)购置了Oracle的ERP(或子集),觉得不够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实情,后来找了某国内公司又上一套ERP。
本人也维护过一套Notes的OA系统,是我到之前的烂尾项目,客户是某地技术监督局。刀尺了两月后人家总算同意验收了,但只打算给50%的款,原因是项目严重超期。人家也没有找我给他们培训,(我是唯一的项目开发维护人员),看来人家就没打算用。还是继续用他们的电话+邮件。
碰到这些事情,作为开发者,不免觉得自己的劳动如同垃圾一样被人丢弃。虽然钱不少我的,也许给公司也赚了钱,也许客户的领导也有钱拿了,但我为什么就是不爽?究竟亏了谁?
某省电信上了一套800万的OA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验收后,使用了三个月,觉得还不如手工操作,随即放弃使用;
某著名烟草、物流公司,花费数百万(可能更多)购置了Oracle的ERP(或子集),觉得不够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实情,后来找了某国内公司又上一套ERP。
本人也维护过一套Notes的OA系统,是我到之前的烂尾项目,客户是某地技术监督局。刀尺了两月后人家总算同意验收了,但只打算给50%的款,原因是项目严重超期。人家也没有找我给他们培训,(我是唯一的项目开发维护人员),看来人家就没打算用。还是继续用他们的电话+邮件。
碰到这些事情,作为开发者,不免觉得自己的劳动如同垃圾一样被人丢弃。虽然钱不少我的,也许给公司也赚了钱,也许客户的领导也有钱拿了,但我为什么就是不爽?究竟亏了谁?
7 楼
BirdGu
2006-09-26
不做维护,RoR的优势就要大打折扣。
6 楼
bd7lx
2006-09-25
http://www.iteye.com/topic/24967
猜想越来越多
从技术可能带来的现象,延伸到了定价,销售
猜想越来越多
从技术可能带来的现象,延伸到了定价,销售
5 楼
bd7lx
2006-09-22
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ROR可以帮开发者开发出的软件和网站是
快速的结果,一次性交给用户,没有后续的服务呢?
开发者一次性的丢弃,而非用户使用后就不要了, 开发者也可能因为快速实现,将其代码开源并不继续的维护,也是主动的丢弃, 因为用的面少或快速的开发成本低,没有更大的商业价值来挖掘
ROR可以帮开发者开发出的软件和网站是
快速的结果,一次性交给用户,没有后续的服务呢?
开发者一次性的丢弃,而非用户使用后就不要了, 开发者也可能因为快速实现,将其代码开源并不继续的维护,也是主动的丢弃, 因为用的面少或快速的开发成本低,没有更大的商业价值来挖掘
4 楼
buaawhl
2006-09-21
这个类比毫无意义。
除了数据,什么软件不是disposable的?
大部分软件都是disposable。即使是产品,也都要经常更新换代。
生命周期一般也就两三年。
RoR成就用过即弃的软件消费模式。这简直就是扯淡。
一个软件开发出来,用一个月就不用了?
3 楼
bd7lx
2006-09-21
建议看看下面的视频
看看做个一次性的筷子有多方便,我的猜测是可能会有人抓住类似的商机作一次性的筷子,到底上海杭州的精装礼盒筷子生意好做还是一次性的筷子赚钱快,还没有想好
不需要同意这种想法,和长尾巴一样,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不反对ror可以做一次性的软件,如何发展,现在说不好
http://railscn.com/viewtopic.php?t=1504
http://www.streamlinedframework.org/streamlined.mp4
2 楼
gigix
2006-09-21
bd7lx 写道
http://www.railscn.com/viewtopic.php?t=1623
Rails技术也带来开发观念的变革- 一次性筷子用过,一次性软件听说过吗?
用后即丢, 可能不利于环保, 但是要不是有快捷的技术和开发方法, disposable产品是不可能快速制造的
http://jooto.com/blog/index.php/2006/08/10/building-disposable-software-with-rails/
http://lesscode.org/2005/08/16/disposable-software/
看看示范,10分钟作个AJAX 'web spreadsheet', 用后可丢的excel
Rails技术也带来开发观念的变革- 一次性筷子用过,一次性软件听说过吗?
用后即丢, 可能不利于环保, 但是要不是有快捷的技术和开发方法, disposable产品是不可能快速制造的
http://jooto.com/blog/index.php/2006/08/10/building-disposable-software-with-rails/
http://lesscode.org/2005/08/16/disposable-software/
看看示范,10分钟作个AJAX 'web spreadsheet', 用后可丢的excel
这次不赞。
RoR成就的是随时创建、随时发布、随时应用、随时创造价值、随时改变、随时响应需求的生长型的软件。过去那些过于复杂的技术让软件变得无法维护、无法变化,甚至衍生出“变更管理”这么一门学问来限制软件的生长,那才是“丢弃”,对软件资产的不负责。
1 楼
jack
2006-09-21
bd7lx 写道
http://www.railscn.com/viewtopic.php?t=1623
Rails技术也带来开发观念的变革- 一次性筷子用过,一次性软件听说过吗?
用后即丢, 可能不利于环保, 但是要不是有快捷的技术和开发方法, disposable产品是不可能快速制造的
http://jooto.com/blog/index.php/2006/08/10/building-disposable-software-with-rails/
http://lesscode.org/2005/08/16/disposable-software/
看看示范,10分钟作个AJAX 'web spreadsheet', 用后可丢的excel
Rails技术也带来开发观念的变革- 一次性筷子用过,一次性软件听说过吗?
用后即丢, 可能不利于环保, 但是要不是有快捷的技术和开发方法, disposable产品是不可能快速制造的
http://jooto.com/blog/index.php/2006/08/10/building-disposable-software-with-rails/
http://lesscode.org/2005/08/16/disposable-software/
看看示范,10分钟作个AJAX 'web spreadsheet', 用后可丢的excel
如果ror像一次性筷子那么普及,也许会。目前的消费模式趋向很明显就是以“租”代卖。你这个一次性“筷子”准备怎么卖呢?退一步说,谁来造呢?
发表评论
-
ROR 展厅
2006-11-15 13:11 2594http://happycodr.com/ 向朋友介绍有哪些 ... -
想看看model的关联, 带视觉化的-需要点黑客的技术
2006-11-14 11:46 2619最早发帖在 http://www.railscn.com/ ... -
宣传与广告
2006-11-14 11:27 2262其实 大家都有权利评论此书, 但谁也都没有真正意义上全面的评 ... -
Re: 别打了-改PK(呼吁版主开办ROR战场,不然沾上Ruby和Rails的帖子就卷入征战)
2006-11-14 11:03 1811玩点技术PK比较 ruby对 某某 -不一定当真 ht ... -
向Ning学习, 作一个多子域的程序, Clone开始吧
2006-11-14 10:37 2407是个给用户复制应用的网站, 用户可以定义属于自己的程序 ... -
Hamster 舵手公开招募
2006-11-15 11:38 95Palabre | Flash XML multiuse ... -
可视化你的Rails schema
2006-11-14 08:53 3915http://blog.zmok.net/articles/2 ... -
想起沉睡的Hamster, 心里有点凉
2006-11-13 17:37 3068http://www.railscn.com/viewto ... -
Re: 视觉化的思考:藏医学四部医典与唐卡的启示
2006-11-13 09:11 1601The Visual Display of Quantitat ... -
Java 留心! ROR来抢领地了(ROR camp 活动主题在何方)
2006-11-12 09:20 2080最近Ruby on Rails Camp 的主题说是Ru ... -
书评-松鼠中文
2006-11-10 17:26 1766http://radar.oreilly.com/archiv ... -
erlyweb 也上什么道 mvc -a component-oriented web 框架
2006-11-06 13:23 1719http://www.railscn.com/viewtopi ... -
ajax upload files
2006-11-06 11:20 90http://kpumuk.info/ruby-on-rail ... -
Dreamhost 流浪野猫之家
2006-11-06 11:15 1529[img]http://bd7lx.iteye.com/upl ... -
杰夫的下注------亚马孙和37信号公司全力打造互联网的超级ROR平台服务?
2006-11-04 15:17 4482http://www.businessweek.com/mag ... -
儿时的梦想-造自己的火车
2006-11-03 16:57 1738这篇自己造火车, 单轨 ... -
最佳实践系列之 Sidebars & Layouts in Ruby on Rails
2006-11-03 14:47 1312这也有BP 惊叹 http://web2withrubyo ... -
tips radrails
2006-11-03 17:07 57http://gotapi.com/ http://www. ... -
新手区, 也把Java和Ruby分隔开吧, 不然浅水区太乱了, 不方便阅读(分了已经分了)
2006-11-02 10:53 2645发了最新的回帖, 果然加速了灭顶的进程 http://www ... -
敏捷迁移
2006-11-03 10:04 1975看了白色星球后的感觉 ...
相关推荐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一些RoR性能优化的关键方面,主要基于JavaEye网站在使用RoR过程中积累的实际经验。 首先,RoR性能优化涉及到多个层面,包括应用程序的部署、服务器配置以及代码优化。在部署方面,操作系统的...
NULL 博文链接:https://xuxiangpan888.iteye.com/blog/266696
**神经网络Ror ResNet模型详解** 在深度学习领域,ResNet(残差网络)模型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由He et al.在2015年提出。该模型解决了深度神经网络训练中的梯度消失问题,允许构建非常深的网络结构。而“Ror”...
Ruby on Rails(RoR)是一个基于Ruby编程语言的开源Web应用框架,遵循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模式,旨在简化Web开发过程,提高开发效率。RoR强调“约定优于配置”,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工具链,使得开发者...
Ruby on Rails(简称RoR或Rails)是一种基于Ruby语言的开源Web应用框架,它遵循Model-View-Controller(MVC)架构模式,旨在提高开发效率并提供简洁、优雅的代码结构。"ror实例"可能指的是在学习或实践中,通过创建...
然而,自Rails 3之后,这个组件已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更现代的RESTful API设计。 除了`.gem`文件,压缩包中还有`.tar`和`.tgz`格式的文件,它们是归档文件,可能包含源代码或者未打包的库文件。例如,`...
Ruby on Rails(RoR)是一种基于Ruby语言的开源Web应用程序框架,它遵循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模式,旨在简化Web开发过程。在这个选题方向中,我们主要探讨的是与RoR相关的源代码分析和学习。源代码是...
Ruby on Rails(简称ROR)是一个基于Ruby编程语言的开源Web应用程序框架,它遵循MVC(模型-视图-控制器)架构模式,旨在促进开发过程的简洁性和效率。Ruby on Rails的核心理念是“Don't Repeat Yourself”(DRY,...
设计模式是软件工程领域中用来解决特定问题的一系列经过实践检验的设计解决方案。当软件工程师希望利用设计模式来提升程序结构的质量时,单纯了解设计模式的定义和实现细节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真正的理解和恰当应用...
基于RoR的博客系统,代码风格简单清晰,前后太完善,适合初学者。
### Windows上搭建Ruby on Rails(ROR)环境详解 #### 一、引言 随着Web开发技术的不断发展,Ruby on Rails(简称Rails或ROR)作为一种高效、简洁且优雅的Web开发框架,受到了广大开发者的青睐。然而,在Windows...
破解版本的JAR包,放到本地磁盘,ECLIPUS直接用,到JVM设置直接加 -noverify -javaagent:D:\javarebel.jar
### ROR 文件的上传与下载:深入解析与实践 在Ruby on Rails(简称ROR)框架下,处理文件的上传与下载是一项常见的需求,尤其是在构建包含媒体内容的应用程序时。本文将基于给定的文件信息,详细阐述如何在Rails...
《机遇ROR的图书管理系统》是一份以Ruby on Rails(简称ROR)技术为核心,旨在构建高效、便捷的图书管理解决方案的学习资料。Ruby on Rails,是基于Ruby编程语言的开源Web应用框架,它遵循MVC(Model-View-...
- **哲学思想与MVC模式**:阐述了RoR的设计哲学,强调代码简洁性与可读性,通过模型-视图-控制器(Model-View-Controller, MVC)模式实现应用程序结构的清晰划分。 - **创建第一个应用**:演示如何利用Rails提供的...
2. **ActiveRecord**:这是RoR中的一个ORM(对象关系映射)库,允许开发者用Ruby类来代表数据库表,通过面向对象的方式来操作数据库,简化了数据库交互。 3. **Scaffolding**:RoR提供快速原型开发工具,能自动生成...
Ruby on Rails,简称RoR,是由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基于Ruby语言开发的一款开源Web应用程序框架,它遵循MVC(模型-视图-控制器)架构模式,旨在提高开发效率和可读性,使得开发者能够更快速地构建功能丰富的web...
ROR环境 Ruby version 1.9.3 (java) RubyGems version 1.8.24 Rack version 1.4 Rails version 3.2.12 JavaScript Runtime therubyrhino (Rhino) Active Record version 3.2.12 Action Pack version 3.2.12 ...
早期的思想架构来源于Struts,后来经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同时也借鉴了国外很多优秀的框架和模式,使用面向对象的开发结构和MVC模式,融合了 Struts的Action和Dao思想和JSP的TagLib(标签库)、RoR的ORM映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