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huashao
  • 浏览: 4868422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济南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关于数据建模(面向ER)和领域模型建模(面向OO)在企业应用中的作用的讨论

阅读更多

号称排在国内四大Java组织之后的Java老鸟群(:1775725)的一次讨论:略微删减聊天的部分后的对话,贴在这里,欢迎大家指正:

magicgod
(2240529) 15:27:08
ror还是比较适合个人和小型团队

magicgod
(2240529) 15:27:25
短平快的东西,不太适合大公司

米米饭
(582197) 15:27:40
怎么不说,JAVA也适合比较小的公司或团队

magicgod
(2240529) 15:27:43
公司大了,这么多人,这么多角色总得找点事做吧

米米饭
(582197) 15:27:56
其实ROR压根就没有生存的必要

magicgod
(2240529) 15:28:18
已经存在了,还讨论什么生存的必要啊

NO.1狗狗
(200865271) 15:28:24
那python呢?

米米饭
(582197) 15:28:51
那就让他灭亡,研究点JAVA敏捷,或PHP敏捷多好

magicgod
(2240529) 15:29:35
倒,灭亡不是个人说了算的,如果它不适应时代,必然灭亡

米米饭
(582197) 15:29:43
多搞出一个敏捷来,其实压根不比别的敏捷更好,又不能比别的有更强的企业特性

♂纯月♀
(88659854) 15:29:53
这种东西既然出现了,就让他出现吧

magicgod
(2240529) 15:30:41
php刚出来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

magicgod
(2240529) 15:30:53
有生命力的东西会自然延续下去的

米米饭
(582197) 15:32:23
支持ROR不应该用这种理由:)

magicgod
(2240529) 15:32:39
至少我个人觉得在写ror的时候比java流畅

米米饭
(582197) 15:33:49
存在即合理,是懒人的托辞,我觉得实践的比较最有价值,这点,我非常欣赏matt raible,他是个老实人

magicgod
(2240529) 15:34:05
我记得有个人说了一种语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什么东西适应就用什么

米米饭
(582197) 15:34:32
但是有优劣高下之分:)你做为严肃的比较么

米米饭
(582197) 15:36:03
优秀的技术适合优秀的人,普通的技术适应普通的人。最差的就是哗众取宠的技术适应被广告蒙蔽的人

♂纯月♀
(88659854) 15:36:05
magicgod写过php么

magicgod
(2240529) 15:36:33
是指ejb?

magicgod
(2240529) 15:37:06
j2ee的架构在今天 来看也算是伟大的结构,但是总用着不是味儿

米米饭
(582197) 15:38:25
开源社区需要每个人的贡献:)用着不是味就学rod johnson

米米饭
(582197) 15:39:00
spring我觉得和ejb并不冲突,在java ee里对spring和hibernate都可以和平共处

米米饭
(582197) 15:39:25
只有ROR,我觉得这个人真是个浮躁的人,我那天说过了

米米饭
(582197) 15:39:32
个人英雄主义

米米饭
(582197) 15:40:04
把这个水平,放在JAVA社区,说不定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米米饭
(582197) 15:40:11
搞ROR真是浪费

♂纯月♀
(88659854) 15:40:22
RoR的让那些没用过PHP的人看到脚本语言原来这么方便

米米饭
(582197) 15:41:07
反对个人英雄主义误导消费者

magicgod
(2240529) 15:42:18
我觉得我还是厌倦了频繁启动服务器

米米饭
(582197) 15:42:24
瞧人家matt raible,用JAVA一样可以搞出ROR

米米饭
(582197) 15:42:34
比ROR强N多

magicgod
(2240529) 15:44:10
他也用ubuntu?

米米饭
(582197) 15:44:18
我那天讲过一个APPFUSE和敏捷开发:)

Totodo
(888669) 15:44:29
Ruby 都用什么开发呢。。

♂纯月♀
(88659854) 15:44:40
[自定义表情]

magicgod
(2240529) 15:45:16
appfuse是不是还是用ant?

Jtwo易易
(65541585) 15:45:25


♂纯月♀
(88659854) 15:45:32
php开发的门户首页,经过优化后,平均只要30ms的响应时间

magicgod
(2240529) 15:45:52
说实在的为什么java的速度是那么地慢,尽管语言方面性能还是很强的

magicgod
(2240529) 15:46:14
我一直期待它的性能能提高,可是非常失望

米米饭
(582197) 15:46:19
所有的东西只讨论思想的高下,不讨论语言的高下

[/wx]newsky
(41561701) 15:46:22
加的功能太多了

[/wx]newsky
(41561701) 15:46:37
如果只用servlet做也是很快的

米米饭
(582197) 15:46:56
比较语言,就太没意思了

magicgod
(2240529) 15:47:12
倒,说实在的,tomcat的速度我已经无法忍受了

♂纯月♀
(88659854) 15:47:31
是的,就像比较武功一样,少林和武当那个强?

NO.1狗狗
(200865271) 15:47:50
我觉的能做出好的东西来就是好东东

magicgod
(2240529) 15:48:01
两年前我使用ror,那时候还是webbrick,速度非常糟,现在有了mongrel,好多了

米米饭
(582197) 15:48:07
速度很快.

米米饭
(582197) 15:48:09
java

♂纯月♀
(88659854) 15:48:10
没有优化的程序,平均在200ms,优化之后20ms,提升了10倍

♂纯月♀
(88659854) 15:48:28
而这个优化技术和语言是无关的

米米饭
(582197) 15:48:29
请使用思想来提高速度

Jtwo易易
(65541585) 15:48:35
tomcat还可以啊

♂纯月♀
(88659854) 15:48:40
无非是静态缓存,内存驻留

magicgod
(2240529) 15:49:03
我现在一边做java,一边做ror,做java的时候必须关闭大部分东西

magicgod
(2240529) 15:49:30
做ror的时候还可以起个vm

♂纯月♀
(88659854) 15:49:36
我开发php应用,只要一个ultraedit

♂纯月♀
(88659854) 15:49:51
apache


magicgod
(2240529) 15:50:07
php确实不错,还有zend,可惜没机会用

NO.1狗狗
(200865271) 15:50:32
php快被淘汰拉

米米饭
(582197) 15:50:37


NO.1狗狗
(200865271) 15:50:46
以后会出来一种三维浏览器脚本技术

♂纯月♀
(88659854) 15:50:46
你认为VB被淘汰了么

magicgod
(2240529) 15:50:47
不可能吧,php正在第二个大发展时期呢

NO.1狗狗
(200865271) 15:51:01
html也会被淘汰的

♂纯月♀
(88659854) 15:51:03
或者说VB6,delphi6

NO.1狗狗
(200865271) 15:51:10
浏览器也会被淘汰

NO.1狗狗
(200865271) 15:51:16
整个革命新时代到来了

♂纯月♀
(88659854) 15:51:17
现在用这些开发的公司多如牛毛

米米饭
(582197) 15:51:18
语言又来讨论了。还是讨论点实在的

Jtwo易易
(65541585) 15:51:45
要有高度

magicgod
(2240529) 15:51:59
我觉得java正在学习ror的东西,建立新的敏捷

米米饭
(582197) 15:52:24
要是JAVA在七年前就像今天这个水平,月月可能就不会用PHP了

Jtwo易易
(65541585) 15:52:47
java=拼装,笨的很

米米饭
(582197) 15:52:51
敏捷不是ROR的

NO.1狗狗
(200865271) 15:53:15
java=bug

米米饭
(582197) 15:53:21
敏捷是软件开发的共同的思想

Jtwo易易
(65541585) 15:53:25
java的东东太多太多了

♂纯月♀
(88659854) 15:53:29
4年前我就用ssh,但是现在我还是用php,因为很多web应用的本质,不就是把数据存到数据库么

米米饭
(582197) 15:54:04
oo很重要:0

magicgod
(2240529) 15:54:08
我觉得不能忍受java的是:1.频繁重启。2.无法即时debug。

♂纯月♀
(88659854) 15:54:10
搞再多的中间件也无非是这个目的,我用php把响应时间控制在几十ms,每秒也能处理几百次事务

米米饭
(582197) 15:54:47
java社区的生生不息,离不开OO的增强,MDA,XDOCLET....

magicgod
(2240529) 15:55:05
其实oo还是smalltalk好

米米饭
(582197) 15:55:43
SOA说白了,我觉得也是OO

米米饭
(582197) 15:55:51
反正OO才是王道

♂纯月♀
(88659854) 15:56:00
smalltalk太学院派了,不适合工业生产

米米饭
(582197) 15:56:07
JAVA最适合OO,因此JAVA是王道

magicgod
(2240529) 15:56:12
smalltalk可惜不是ms搞的

magicgod
(2240529) 15:56:28
实际上java并不是最适合OO的,应该是smalltalk

magicgod
(2240529) 15:56:49
smalltalk很适合M$的思路, 如果在里面会有大发展,真是可惜了

米米饭
(582197) 15:58:54
使用 CakePHP 快速打造 Web 站点,这是什么东东》?

♂纯月♀
(88659854) 15:59:09
是的,所以很多东西不是好就能有市场

magicgod
(2240529) 15:59:18
smalltalk世界里所有的东西真正是对象啊

♂纯月♀
(88659854) 15:59:28
类似于java的turbine,jboss的seam这样的东西

♂纯月♀
(88659854) 15:59:53
面向对象并不是最好的开发思想,目前阶段的应用是面向数据(库)的多

magicgod
(2240529) 15:59:57
而且没有明显的运行时和开发时

magicgod
(2240529) 16:00:41
在现实世界中OO被人为地分割为多个对象空间,导致耦合成本增加,带来许多问题

Jtwo易易
(65541585) 16:01:09
在国内有面向对象的产品?

♂纯月♀
(88659854) 16:01:18
你OO,人家olap还多纬度呢,到时候又要抽象很多对象

Jtwo易易
(65541585) 16:01:36
复杂的很

Jtwo易易
(65541585) 16:01:42
还是MS强

♂纯月♀
(88659854) 16:01:48
天桥说的对,大部分产品是面向db的

Jtwo易易
(65541585) 16:02:01
复杂的在MS那都简单了

米米饭
(582197) 16:02:14
面向DB,DB的设计原则是什么呢

米米饭
(582197) 16:02:29
那还是主要以OO为主

Jtwo易易
(65541585) 16:02:37
从数据库利用工具反向生成hb所要的文件

Jtwo易易
(65541585) 16:02:41
不知是在做什么

♂纯月♀
(88659854) 16:02:45
数据优先,最先考虑数据,关系的稳定,性能

♂纯月♀
(88659854) 16:03:23
正如我说的,domain model和table做一一映射

米米饭
(582197) 16:03:28
RDB,关系和对象的 关系 ,谁研究过

Jtwo易易
(65541585) 16:03:55
domain model设计阶段的产物

♂纯月♀
(88659854) 16:04:12

Jtwo易易
(65541585) 16:04:18
现在很多都是反的

Jtwo易易
(65541585) 16:04:22
没有domain model

Jtwo易易
(65541585) 16:04:38
反向来生成“domain model”

♂纯月♀
(88659854) 16:04:47
应该是先ER,在Domain

Jtwo易易
(65541585) 16:05:23
我是先概念

♂纯月♀
(88659854) 16:06:07


Jtwo易易
(65541585) 16:06:19
这样好生成目标数据库模型

米米饭
(582197) 16:06:57
数据库设计范型,是不是就是为了设计出一个好好的OO模型

Jtwo易易
(65541585) 16:07:00
概念模型-》数据库模型/对像模型

米米饭
(582197) 16:07:39
数据库的产生比OO产生得早,要是晚,那肯定没有范型,直接说OO就是设计范型

magicgod
(2240529) 16:07:43
关系型数据库来描述OO天生有缺陷,但是没办法

magicgod
(2240529) 16:08:07
其实树型数据库来描述更好一点

Jtwo易易
(65541585) 16:08:11
历史不容改变

♂纯月♀
(88659854) 16:08:42
你说范式吧

米米饭
(582197) 16:08:51
对。

♂纯月♀
(88659854) 16:09:11
正因为有范式,所以要把OO和ER结合起来,反复推敲,找出最合适得范式

♂纯月♀
(88659854) 16:09:36
OO往往都是考虑最优的范式,但实际生产中,需要大量的容易

♂纯月♀
(88659854) 16:10:41
华为的信息机的表是这样建的,每一分钟建一张表,表的名字是0000-1259,你说这是什么范式

♂纯月♀
(88659854) 16:11:02
错了是0000-2359

magicgod
(2240529) 16:11:09
糟糕的范式吧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1:16
效率考虑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1:31
范式没必要过分遵循要考虑效率

♂纯月♀
(88659854) 16:11:44
这是工业生产和学院派的不同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1:46
不糟糕不这么做没办法达到效率要求

米米饭
(582197) 16:11:54
效率有数据效率和开发效率

米米饭
(582197) 16:12:01
那应该考虑哪个呢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2:26
技术为生产服务

♂纯月♀
(88659854) 16:12:38
清华的学生可以设计一个相当复杂的算法,印度班加罗二的工人们只要一个又臭又长的hash表来解决问题

米米饭
(582197) 16:12:48
如果用OO,一个月就开发完了,不用,结果开发了一年,并且后期维护像是一场恶梦

米米饭
(582197) 16:12:58
你说什么是效率

♂纯月♀
(88659854) 16:13:30
OO和ER来结合起来考虑

♂纯月♀
(88659854) 16:13:42
找到一个平衡点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3:52
开发效率实际使用效率都要考虑找平衡点

米米饭
(582197) 16:14:21
用DB4O

米米饭
(582197) 16:14:29
就不用都考虑了

♂纯月♀
(88659854) 16:14:34
和具体框架无关

米米饭
(582197) 16:14:54
浪费程序员的青春,数据效率应该是数据库提供商来解决的

米米饭
(582197) 16:15:03
程序员应该关注OO,而不是数据的效率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5:03
。。。。。。

♂纯月♀
(88659854) 16:15:11
正因为这样,我才觉得RoR纯粹的DSL没有生命力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5:15
谬论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5:26
程序员也需要考虑效率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6:01
数据库提供商考虑得出了效率还有一致性、完整性、鲁棒性、容量、维护。。。。多了去了

foxcrane
(6947930) 16:16:55
清华的学生 和 印度班加罗二的工人 教育成本不一样啊

米米饭
(582197) 16:16:56
让数据库提供商考虑去吧。我认为程序员不是DBA

Jtwo易易
(65541585) 16:16:56
小字打出来,鸟还没打出来,你就出来啦

foxcrane
(6947930) 16:17:07
开发出来的东西稳定性也不一样

foxcrane
(6947930) 16:17:17
人家成本又低,开发出来的东西又稳定

米米饭
(582197) 16:17:32
数据库和程序员不搭,所以持久层的作用是隔离程序员和数据库

Jtwo易易
(65541585) 16:17:33
其实这些不是主要的

magicgod
(2240529) 16:17:42
软件开发势必走两个极端,个性艺术和大规模工厂式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7:51
性能优化案例的分析结果:DBA能提升的效率不到20%,而程序员通过优化编码提升的效率往往是数量级的

米米饭
(582197) 16:17:58
程序员是脱离数据库,面向企业业务逻辑的。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8:11
你说的程序员是程序工人

♂纯月♀
(88659854) 16:18:22
企业业务逻辑的核心就是数据(库)

米米饭
(582197) 16:18:36
不是吧。

米米饭
(582197) 16:18:41
应该是流程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8:45
做架构是从优良的数据结构设计开始的

magicgod
(2240529) 16:18:46
应该还有流程吧

foxcrane
(6947930) 16:18:50
另外,清华学生可不是万里挑一出来的,是精英中的精英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8:53
♂纯月♀@老鸟(88659854) 16:30:22 企业业务逻辑的核心就是数据(库) ---agree

♂纯月♀
(88659854) 16:18:55
数据+流程

magicgod
(2240529) 16:19:12
不会吧,清华现在的高度有这么高了?

米米饭
(582197) 16:19:13
数据库和平台一样,都要跨平台

♂纯月♀
(88659854) 16:19:20
流程也很重要,不是那是后话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19:33
流程----通过数据来实现最终还是落到数据上

foxcrane
(6947930) 16:19:35
印度班加罗二的工人 工人比就有这么高,人家是高中毕业的.....

米米饭
(582197) 16:19:40
依赖一种数据库的不是好的企业应用,纯数据应用除外

magicgod
(2240529) 16:19:48
数据为中心是数据库兴起来的主流

米米饭
(582197) 16:20:29
弱化数据库依赖,也是我认为的JAVAEE的设计原则之一

♂纯月♀
(88659854) 16:20:30
你就是开发一个网络游戏,首要考虑的也是所有人物,事件,状态的资料如何高效的存储

♂纯月♀
(88659854) 16:21:07
存储过程在很多情况下,是非常必要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1:17
太必要了...

♂纯月♀
(88659854) 16:21:22
弱化对数据库的依赖固然好,但有没有想过弱化对java,对中间件的依赖呢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1:25
这个月一直在写

Jtwo易易
(65541585) 16:21:35
没有

Jtwo易易
(65541585) 16:21:44
都被java给蒙蔽了

magicgod
(2240529) 16:21:49
花在中间件上的钱未必是有用的

Jtwo易易
(65541585) 16:21:55
总想着怎么拼装的漂亮

Jtwo易易
(65541585) 16:22:04
显得多么的高深

♂纯月♀
(88659854) 16:22:05
如果有一个好的proc,不管任何语言,只要有db的api,都能调用proc,这种兼容性不是更好

米米饭
(582197) 16:22:36
OO和MDA的目标是工业化生产

Jtwo易易
(65541585) 16:22:43
实际点

米米饭
(582197) 16:22:45
依赖数据库是特殊应用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2:46
♂纯月♀@老鸟(88659854) 16:34:05 如果有一个好的proc,不管任何语言,只要有db的api,都能调用proc,这种兼容性不是更好 ---是不错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2:54
但是过分依赖存储过程也有问题

Jtwo易易
(65541585) 16:23:04
不要走极端

♂纯月♀
(88659854) 16:23:09
是的,那样业务逻辑会过于分散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3:15
数据库应用为了保障一致性完整性等等

Jtwo易易
(65541585) 16:23:16
1+1都不会绝对=2呢

♂纯月♀
(88659854) 16:23:19
不走极端,找到一个平衡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3:21
会有很多额外的开销

米米饭
(582197) 16:23:32
主要目标不同啊。

Jtwo易易
(65541585) 16:23:41
可行性

Jtwo易易
(65541585) 16:23:58
目标其实没么重要

♂纯月♀
(88659854) 16:24:04
辩证法的核心就是在矛盾中找到平衡点

米米饭
(582197) 16:24:10
敏捷也是一种工业生产的思想

米米饭
(582197) 16:24:28
干部说的那种不在这个范围之内

Jtwo易易
(65541585) 16:24:34
那你还不是跟着国外的那些人唱和

♂纯月♀
(88659854) 16:24:46
华为信息机提供了dll,jar的接口,但是我php就不方便调用,好在它有存储过程,这样还是可以很方便的发送短信

Jtwo易易
(65541585) 16:24:50
不都是看他们的文档听他们说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4:58
我是最近被效率问题搞怕了.....

Jtwo易易
(65541585) 16:25:17
实践过了的才是真的

Jtwo易易
(65541585) 16:25:29
光看文档搞拼装有什么用

♂纯月♀
(88659854) 16:25:39
敏捷是口号,重构是方法,快速原型是工具

♂纯月♀
(88659854) 16:25:46
你什么效率问题啊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6:03
大数据量入库并作业务,业务查询为主

米米饭
(582197) 16:26:39
干部一直在搞特殊应用...所以没办法啊。你的想法很难复制和工业化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6:40
1000个终端,一小时产生4条明细记录一条记录500多个字段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7:02
不是特殊应用企业应用中这问题太常见了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7:17
机器是pcserver 还是32位oracle

♂纯月♀
(88659854) 16:27:44
这样应用只有拼命压榨系统性能了

米米饭
(582197) 16:27:45
五百个字段,还不特珠

Jtwo易易
(65541585) 16:27:51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7:58
还有很多业务逻辑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8:14
这些数据传上来的时候有明细也有历史

Jtwo易易
(65541585) 16:28:22
现实问题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8:34
业务需要取极值,取最后时间点值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8:50
数据上传得先后和实际产生的先后并不一致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9:47
我逼得没办法跟他们谈了一下,放弃实时处理,每一小时批量转换处理一次。实时处理只做update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29:57
update只针对小数据量表

♂纯月♀
(88659854) 16:30:26
有没有采用MoM结构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0:40
原来停机一天,再启动,一天历史数据处理完毕要6-7小时现在只需要7-8分钟

[/wx]newsky
(41561701) 16:30:56
MoM结构是什么结构??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0:58
通讯时间除外,通讯大概要几十分钟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1:01
没有

♂纯月♀
(88659854) 16:31:07
基于消息的异步处理

[/wx]newsky
(41561701) 16:31:14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1:30
是gprs传输用的是老外的中间件是否基于消息机制不得而知

♂纯月♀
(88659854) 16:31:57
还是用了中间件啊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2:06
不过实现上原理应该是一样的达到异步消息处理的要求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2:21
也就是老外做的dll 编码还是自己做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3:49
7-8分钟还有优化的余地不过懒得动脑筋了大大的满足目前要求就行了

♂纯月♀
(88659854) 16:34:45
所有的处理都是基于存储过程?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5:21
通讯入库不是我做了张500多字段的接口表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5:27
是不是觉得很愚蠢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5:38
没办法,我测试多次,这样最快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5:54
因为转换逻辑中很多1条记录变3-6条的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6:13
如果直接分表存放,通讯程序作了太多事情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6:32
他获取连接次数很多

foxcrane
(6947930) 16:38:22
500多字段的接口表 那维护不累死了啊,你的业务真BT啊

♂纯月♀
(88659854) 16:38:38
无所谓,因为你最终还是要解析这些参数

♂纯月♀
(88659854) 16:38:41
放在那里解析都一样啊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8:43
是的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38:55
分表放我解析起来逻辑还复杂

米米饭
(582197) 16:39:43
这是面向效率编程:0

米米饭
(582197) 16:39:45
:)

♂纯月♀
(88659854) 16:39:47
这个无所谓,反正表都做索引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0:12
接口表处理完就清空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0:21
保证接口表数据量最小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0:44
业务表做成分区表所以按业务需要做成全表索引和分区索引

♂纯月♀
(88659854) 16:40:47
接口表是临时表吧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0:57
索引优化还没完全做完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1:16
接口表是固定表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1:28
创建临时表的开销我也给省掉了

♂纯月♀
(88659854) 16:41:48
临时表驻留内存不是更快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2:24
入接口表是通讯作转换接口表的数据是存储过程作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2:30
没办法用临时表

♂纯月♀
(88659854) 16:43:01
o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3:30
我的系统分区表快达到上限了

米米饭
(582197) 16:43:43
这个问题困挠了你很久了:)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4:14
因为最终用户it水平很低我也没办法今后保证给他们做长期db维护所以预先建了10年的按日分区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4:27
呵呵,估计5年就换

♂纯月♀
(88659854) 16:45:10
难道5年换的时候,以前的数据都不要了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5:15
困扰了一段时间解决方案早就有了但是一直没实际测试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5:22
这次测试通过了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5:38
数据保留2年即可超过的导出来备份

米米饭
(582197) 16:45:45
企业倒闭数据就没用了。:)

米米饭
(582197) 16:46:17
不倒闭,再上新系统,再搞大量的ETL..真是累啊

米米饭
(582197) 16:46:36
典型的中国式软件:)

♂纯月♀
(88659854) 16:46:40
哦,是什么行业的客户?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6:56
不需要阿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7:08
历史数据为什么要etl?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7:11
电力

看上去很美
(965243) 16:47:26
我们这数据量不算多的不过机器配置算低的

♂纯月♀
(88659854) 16:48:41
哦,ETl到DW,那就安全了

米米饭
(582197) 16:49:02
其实我在搞NMS,数据采集,在很久以前,中兴就开始学习OO思想

米米饭
(582197) 16:49:20
现在开源的NMS,已经用上SPRING hibernate了

♂纯月♀
(88659854) 16:50:00
数据采集就更不能oo了,我们监控主干的netflow流量,每天都几个G的数据

♂纯月♀
(88659854) 16:50:17
一直再等google 的GFS开源,用它的那套存储

米米饭
(582197) 16:50:21
:)你看中兴的系统就知道了,节点完全是OO的

NO.1狗狗
(200865271) 16:50:49
开源?

米米饭
(582197) 16:50:52
业务上OO,底层交给snmp

NO.1狗狗
(200865271) 16:50:53
不可能吧

♂纯月♀
(88659854) 16:50:55
结点是可以oo,不过流量数据,你要处理的话,OO就没用了

米米饭
(582197) 16:52:21
分层开发,各司其所,底层数据写入怎么写无关紧要,只要提供接口就可以

♂纯月♀
(88659854) 16:53:04
你谈的是web应用的开发

米米饭
(582197) 16:54:03
算是吧,不过我还是觉得核心做的事,是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软件的价值通过上层应用来体现

♂纯月♀
(88659854) 16:55:16
web应用只是NMS的一部分,还有大量的算法例如,拓扑发现,定位等等

分享到:
评论

相关推荐

    基于ER模型的多维建模

    在数据仓库领域,OLTP系统通常采用ER模型来设计,而数据仓库则依赖于多维模型以支持决策支持和分析查询。这种基于ER模型的多维建模旨在缩短开发周期和降低成本,特别是在已有大量历史数据的OLTP系统上构建数据仓库时...

    企业架构和数据建模

    - **定义**: 数据建模是创建和维护数据模型的过程,这是一种表示组织数据结构的方式。它有助于理解和定义数据元素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 - **作用**: 数据建模对于确保数据质量和一致性至关重要。它帮助企业理解其...

    数据仓库建模之金融银行模型篇

    数据仓库建模是数据管理领域的核心任务之一,尤其在金融银行业,数据的精确性和完整性至关重要。本主题将深入探讨“数据仓库建模之金融银行模型篇”,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个全面理解金融银行业数据仓库建模的框架结构。...

    面向精准医疗的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关键技术综述.pdf

    在精准医疗领域,大数据分析与建模的应用不仅能够帮助医疗机构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还能够在药物研发、疾病预防、患者护理等多个层面发挥作用。例如,通过分析电子健康记录、基因组数据、临床试验数据等,可以更精确...

    一种面向特征的领域模型及其建模

    该领域的研究旨在解决当前领域工程方法中特征模型(Feature Model, FM)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关于其组织框架的缺失,这导致了模型表示的冗余性和混乱性,进而影响到领域分析人员的有效建模活动。 #### 基本概念与背景...

    关于数据建模方面的,主要是ORACLE

    "数据建模与关系数据库设计" 数据建模是指在信息系统中对数据的结构、...数据建模和关系数据库设计是企业级应用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们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存储、管理和使用数据,提高企业的业务效率和竞争力。

    数据仓库维度建模实践-模型设计-网易03.pdf

    因此,我们需要设计一个好的数据模型,以满足业务需求和非功能性需求。 二、搭建模型架构 在搭建模型架构中,我们需要确定整体数仓建设的基调。我们可以将模型架构分为四层:DWD、DWS、DIM和ADS。 * DWD:存放...

    大数据实践之数据建模.pdf

    ER模型由Bill Inmon提出,从企业全局视角构建3NF模型,面向主题进行数据整合,适用于全面理解业务和数据的场景,但实施周期较长,对建模人员能力要求高。其建模过程包括高层模型、中层模型和物理模型三个阶段,...

    IBM数据仓库需求建模方法及行业数据仓库模型

    综合来看,IBM数据仓库需求建模方法及行业数据仓库模型的介绍强调了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的端到端实施,以及针对不同行业的特定数据模型。同时,也凸显了在当前快速变化的市场和技术环境下,企业需要依赖数据仓库来优化...

    数据建模(PowerDesigner)

    在本篇讨论中,我们将深入探讨PowerDesigner的使用以及其在数据建模中的关键作用。 首先,我们要理解数据建模的基本概念。数据建模分为概念数据模型(CDM)、逻辑数据模型(LDM)和物理数据模型(PDM)。概念模型...

    数据仓库建模技术 详细描述建模方法和步骤

    建模则是将业务领域的复杂实体和关系转化为数据仓库中的结构化模型。 二、建模方法 1. 实体关系建模(ER建模):是最常见的数据建模方法,通过实体、属性和关系来描述业务实体及其相互联系。在数据仓库中,实体通常...

    面向领域建模

    面向领域建模(Domain-Driven Design,简称DDD)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由Eric Evans在其同名著作《领域驱动设计:软件核心复杂性应对之道》中提出。DDD的核心思想是将复杂的业务逻辑通过深入理解领域知识来建模,使得...

    建模、面向对象(OO)和UML

    建模是一种将现实世界的问题或者系统转化为可视化模型的过程,它在软件开发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建模,开发者能够更好地理解问题域,预测系统行为,并在项目早期发现潜在的设计问题。建模可以帮助团队成员...

    uml面向对象建模与设计的用例模型

    标题和描述中提及的“uml面向对象建模与设计的用例模型”是IT行业中软件工程领域的核心概念之一,尤其对于初学者而言,掌握这一知识点至关重要。用例模型是统一建模语言(UML)的一部分,用于描述系统的行为,特别是...

    数据建模和DDM-第二部分.pdf

    数据建模是信息系统领域的一项重要技术,它涉及根据业务需求和数据特性创建数据的结构和关系模型。数据模型的设计和管理对整个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维护至关重要,它不仅影响数据的可维护性和扩展性,还关系到数据...

    数据建模大赛 题型大全

    数据建模是IT行业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领域,尤其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建模能力更是成为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数据建模大赛 题型大全" 提供了一系列资源,不仅适用于期末考试和公选课程的学习,也是参加数学建模...

    数据建模交流

    数据建模是IT行业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领域,它在数据分析、数据库设计、系统分析以及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数学模型,作为数据建模的基础,是将现实世界的问题转化为可计算和分析的形式的关键步骤。以下...

    MS c#数据建模教程

    在IT行业中,数据建模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能,尤其是在开发企业级应用系统时。C#作为Microsoft.NET框架的主要编程语言,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技术来支持数据建模。本教程“MS C#数据建模教程”旨在帮助开发者掌握如何在...

    自助企业数据建模-介绍篇

    最后,在应用案例部分,课程会通过实际案例来展示自助企业数据建模在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应用,如人力资源管理、销售分析、运营分析等。 整体来说,自助企业数据建模系列课程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学习路径,从基础理论到...

    版块汇总建模和应用数学模型工程实例工具箱-10 离散建模之三——冲量分析建模.pdf

    总结以上知识点,我们可以看到,文档“版块汇总建模和应用数学模型工程实例工具箱-10 离散建模之三——冲量分析建模.pdf”主要关注的是在数学和工程领域中,如何通过离散建模和冲量分析建模这两种方法来分析和解决...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