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 194086 次
最新评论
-
lord_is_layuping:
...
弄了弄scala -
yuqilin001:
// Close the connection if the ...
人生就是不断的转圈子——一个最简单的jboss netty chat测试程序 -
jila:
我当然知道,这是海子的诗,而且,那个女的是用地方话念的,别有味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fitliving:
请问您如何让 netty 不用 ChannelBuffer这数 ...
人生就是不断的转圈子——一个最简单的jboss netty chat测试程序 -
mryufeng:
Erlang语言成分在整个otp平台20%的分量都不到 所以他 ...
erlang的优秀之处
这是我在弈城上下的一盘棋,当时4k(现在3k)。
我执白。
到这里是常见的布局了。
不过二连星我很少走,不太好把握。
白8直接拆二,虽然稳妥,但是略显迟缓。
(参考图1)
这样的话,白还行吗?
白10,我觉得白点到角,还可以。
黑23感觉小了,黑右上已经很厚,没必要再围一手。
应该走A,或者B。
白24我觉得是很好的一手,有气势。
黑实地不少,但是,3连星可以与之抗衡。
白30走在这,我是想尽量让阵型立体些。
不过这样留下了巨大的空间,黑可以打入。
比如,黑31的挂角,其实是必然的。
白32,这个地方一定要夹,否则被人家A位拆二,白30就白走了。
白34一定要这么下,取外势,我估计职业九段来了,也得这么下。
白48,走到这之后,其实我心里有点没谱。
客观的说,白的实地损失有点大。
应该说,白形势不利。
这个大模样到底能成多少实地?
那要看你的攻击力了。
黑49,感觉有点太深入了,我觉得A位更好些。
白50是我的新功夫,在以前,我肯定走不出这个来。
什么意思呢?
我没把握能抓到黑49,所以,我需要在外面再有些兵力;或者在左边找点便宜,这样中间可以不杀也行了。
不管是什么变化,白可以见机行事。
白52,这个地方不能A扳,那样会有断点,黑就容易腾挪了。
白56,他跳的时候,我是一定要挖的,我两边都厚啊!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黑59,反正我是不会走这样的棋的。
明显有A,B两个弱点,白可以利用。
如果是我,肯定会走C位,或者D位。
将来可以考虑弃掉49,53,51那三个子,反正白围不上。
白62还好了,我觉的白右边厚,可以让黑往那边跑。
可是,后来,左边却破了。
64应该走在A位,这样既封住了左边,而且黑在65位扳的时候,白也可以在69位扳了。
68退,不得已,不敢扳,A,B有弱点。
其实我是非常非常的不想退的。
黑71不好,刚好给了白A位断的机会。
(参考图2)
黑71我觉得应该这样。
这样一走,白就麻烦了,杀不了。
到白82,几手过后,白的中腹已经有了些势力了,黑自己还没活。
当然,你可以冲出来,但是,你也没活。
出来混,还是要还的。
到黑91为止,黑龙算是活了。
白不但中腹成了势力,且又得到了先手,而且左下黑25,27也孤立了,我居然没有进攻这两个子,失败啊。
应该走A位。
白走B位是随手。
黑93做活,便宜他了。
白94是想围空,既然走了92了,也只能将错就错了,不过,94的飞还是不错的。
其实这时候围中空很尴尬,因为右边黑有A位的尖,白围不上,左边的B,C也令白不爽。
96是好手。
这是我瞄了好久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下棋,主要是考虑到A的弱点的。
必须先解决A位的问题,而且得是先手,否则,黑走到B,C位的话,白就白玩了。
看,我不但连了回来,而且是先手连回。
中空的A位的弱点也没了,还提了个子,白变得巨厚。
现在的形势是:
黑
右上角16目
右下角16目
中央大龙6目
左上角15目以上
整个大概不到70目。
白
左中下18目
右边15目
中央模样也许40目——没想到这么多
没想到我领先这么多啊!
这112手,我觉的是着盘我下的比较漂亮的地方(和96类似)。
为什么呢?
现在最大的地方是中央,我要是能围住中央,那就大好。
而112这手棋,就是为了围住中央而使用的,声东击西的策略。
A,B都是黑的好点。
我现在走112,就是要让黑没工夫走A,B,而是忙着“安内”。
113怎么说呢,我不会这个跳。
114小飞如愿的走到,相当的大,而且112还有味道。
118顶在这非常的爽,将来还有A位的打。
120先打一下,留下A位扳的味道。
且白是个弯三,自己厚了。
待黑接上后,再做计较。
象这种细微的地方非常重要。
122又是好手。
如果这个时候,在A位围的话,有点生硬。
围棋的走法要如流水一样自然而然。
生硬的棋,通常不好。
再说,就算黑能走到A,我还可以走B。
126后,黑已经很难下了。
128是活棋的好手,这算是基本功了。
129后,黑基本活了。
黑失去了角地,也没破到白中空。
黑基本废了,下到这,我觉得已经赢了。
130愉快。顺坡下驴吧,别太过分了。
145,黑这是疯了,居然给我留下了个双打。
我估计这个时候他也放弃了。
148吃下两个子,其实很大的。
黑153,这个地方我节外生枝,应该直接A位档上,B位不怕冲的,我看错了。
黑157后,白有些麻烦。
160,白不得已准备弃掉14,16,18,20这朵花。
“逢危需弃”嘛!你越不舍,失去的越多。
(黑159如果在T10扳过也不行)
164,但是我这里又提回了两子,不是也还划的来吗?!
而且还是先手,意外惊喜啊!
黑165不补右下角好像也没事。
166又连回了那朵花,至少是个劫嘛。
黑彻底完了。
总谱!白中盘胜!
我之所以觉得这盘下的还行,是因为在实地不足的情况下,我还能挺得住。
在没有杀掉对方大龙的情况下,我还能通过杀龙时留下的利益取得优势。
///////////////////////////////////////////////////////////////////////
///////////////////////////////////////////////////////////////////////
在回顾了这盘棋之后。
某日,在弈城,某位高手(9D)好心的,不情愿的帮我稍微看了看这盘棋。
由于声音和画面不同步,我听的也是乱七八糟。
不过有几个关键词我听的很清楚:我的名局,我的水平不止3.4K,24漂亮,狡诈,浪,对方和我有差距。
狡诈是说我的右下角的那个36,他说这个是不好,对方如果反击,我就完了。
浪,是说我对右上角的处理。
我认为还行的50,他认为是脱离主战场的。我觉得他说的对,我也是不太确定。他觉的50走在K7位较好。
59手,他认为黑应该走M8,我根本吃不掉下边3子。
白30应该走Q14,贴紧。算是紧三子头。确实。
64应该走在k10这和我后来反思的一样。
他觉得黑输在了右上角,在那之前,黑都是优势。确实。
他也说黑49的打入过深了,我也这么认为:)
他说我太追求了。当然了,不然我为什么下围棋啊。
总之我得谢谢他,因为人家很少免费讲棋。
不过,以后我轻易不敢让人家讲我的棋了,因为太臭了,很多棋都没法看。
连基本的东西都不会,让人家高手怎么给你讲呢?
总之呢,水平还是太差了。
///////////////////////////////////////////////////////////////////////
///////////////////////////////////////////////////////////////////////
我执白。
到这里是常见的布局了。
不过二连星我很少走,不太好把握。
白8直接拆二,虽然稳妥,但是略显迟缓。
(参考图1)
这样的话,白还行吗?
白10,我觉得白点到角,还可以。
黑23感觉小了,黑右上已经很厚,没必要再围一手。
应该走A,或者B。
白24我觉得是很好的一手,有气势。
黑实地不少,但是,3连星可以与之抗衡。
白30走在这,我是想尽量让阵型立体些。
不过这样留下了巨大的空间,黑可以打入。
比如,黑31的挂角,其实是必然的。
白32,这个地方一定要夹,否则被人家A位拆二,白30就白走了。
白34一定要这么下,取外势,我估计职业九段来了,也得这么下。
白48,走到这之后,其实我心里有点没谱。
客观的说,白的实地损失有点大。
应该说,白形势不利。
这个大模样到底能成多少实地?
那要看你的攻击力了。
黑49,感觉有点太深入了,我觉得A位更好些。
白50是我的新功夫,在以前,我肯定走不出这个来。
什么意思呢?
我没把握能抓到黑49,所以,我需要在外面再有些兵力;或者在左边找点便宜,这样中间可以不杀也行了。
不管是什么变化,白可以见机行事。
白52,这个地方不能A扳,那样会有断点,黑就容易腾挪了。
白56,他跳的时候,我是一定要挖的,我两边都厚啊!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黑59,反正我是不会走这样的棋的。
明显有A,B两个弱点,白可以利用。
如果是我,肯定会走C位,或者D位。
将来可以考虑弃掉49,53,51那三个子,反正白围不上。
白62还好了,我觉的白右边厚,可以让黑往那边跑。
可是,后来,左边却破了。
64应该走在A位,这样既封住了左边,而且黑在65位扳的时候,白也可以在69位扳了。
68退,不得已,不敢扳,A,B有弱点。
其实我是非常非常的不想退的。
黑71不好,刚好给了白A位断的机会。
(参考图2)
黑71我觉得应该这样。
这样一走,白就麻烦了,杀不了。
到白82,几手过后,白的中腹已经有了些势力了,黑自己还没活。
当然,你可以冲出来,但是,你也没活。
出来混,还是要还的。
到黑91为止,黑龙算是活了。
白不但中腹成了势力,且又得到了先手,而且左下黑25,27也孤立了,我居然没有进攻这两个子,失败啊。
应该走A位。
白走B位是随手。
黑93做活,便宜他了。
白94是想围空,既然走了92了,也只能将错就错了,不过,94的飞还是不错的。
其实这时候围中空很尴尬,因为右边黑有A位的尖,白围不上,左边的B,C也令白不爽。
96是好手。
这是我瞄了好久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下棋,主要是考虑到A的弱点的。
必须先解决A位的问题,而且得是先手,否则,黑走到B,C位的话,白就白玩了。
看,我不但连了回来,而且是先手连回。
中空的A位的弱点也没了,还提了个子,白变得巨厚。
现在的形势是:
黑
右上角16目
右下角16目
中央大龙6目
左上角15目以上
整个大概不到70目。
白
左中下18目
右边15目
中央模样也许40目——没想到这么多
没想到我领先这么多啊!
这112手,我觉的是着盘我下的比较漂亮的地方(和96类似)。
为什么呢?
现在最大的地方是中央,我要是能围住中央,那就大好。
而112这手棋,就是为了围住中央而使用的,声东击西的策略。
A,B都是黑的好点。
我现在走112,就是要让黑没工夫走A,B,而是忙着“安内”。
113怎么说呢,我不会这个跳。
114小飞如愿的走到,相当的大,而且112还有味道。
118顶在这非常的爽,将来还有A位的打。
120先打一下,留下A位扳的味道。
且白是个弯三,自己厚了。
待黑接上后,再做计较。
象这种细微的地方非常重要。
122又是好手。
如果这个时候,在A位围的话,有点生硬。
围棋的走法要如流水一样自然而然。
生硬的棋,通常不好。
再说,就算黑能走到A,我还可以走B。
126后,黑已经很难下了。
128是活棋的好手,这算是基本功了。
129后,黑基本活了。
黑失去了角地,也没破到白中空。
黑基本废了,下到这,我觉得已经赢了。
130愉快。顺坡下驴吧,别太过分了。
145,黑这是疯了,居然给我留下了个双打。
我估计这个时候他也放弃了。
148吃下两个子,其实很大的。
黑153,这个地方我节外生枝,应该直接A位档上,B位不怕冲的,我看错了。
黑157后,白有些麻烦。
160,白不得已准备弃掉14,16,18,20这朵花。
“逢危需弃”嘛!你越不舍,失去的越多。
(黑159如果在T10扳过也不行)
164,但是我这里又提回了两子,不是也还划的来吗?!
而且还是先手,意外惊喜啊!
黑165不补右下角好像也没事。
166又连回了那朵花,至少是个劫嘛。
黑彻底完了。
总谱!白中盘胜!
我之所以觉得这盘下的还行,是因为在实地不足的情况下,我还能挺得住。
在没有杀掉对方大龙的情况下,我还能通过杀龙时留下的利益取得优势。
///////////////////////////////////////////////////////////////////////
///////////////////////////////////////////////////////////////////////
在回顾了这盘棋之后。
某日,在弈城,某位高手(9D)好心的,不情愿的帮我稍微看了看这盘棋。
由于声音和画面不同步,我听的也是乱七八糟。
不过有几个关键词我听的很清楚:我的名局,我的水平不止3.4K,24漂亮,狡诈,浪,对方和我有差距。
狡诈是说我的右下角的那个36,他说这个是不好,对方如果反击,我就完了。
浪,是说我对右上角的处理。
我认为还行的50,他认为是脱离主战场的。我觉得他说的对,我也是不太确定。他觉的50走在K7位较好。
59手,他认为黑应该走M8,我根本吃不掉下边3子。
白30应该走Q14,贴紧。算是紧三子头。确实。
64应该走在k10这和我后来反思的一样。
他觉得黑输在了右上角,在那之前,黑都是优势。确实。
他也说黑49的打入过深了,我也这么认为:)
他说我太追求了。当然了,不然我为什么下围棋啊。
总之我得谢谢他,因为人家很少免费讲棋。
不过,以后我轻易不敢让人家讲我的棋了,因为太臭了,很多棋都没法看。
连基本的东西都不会,让人家高手怎么给你讲呢?
总之呢,水平还是太差了。
///////////////////////////////////////////////////////////////////////
///////////////////////////////////////////////////////////////////////
评论
4 楼
wenjixiao
2010-02-26
其实对于黑49,我不知道该怎么攻好,才走了白50的,实际上没有直接攻它,就不对。
我的右侧虽然厚,但是也并非铁板一块,还是有些借用。
总之,我觉得好像抓不住黑49,抓不住,我的实地就不够了。
我的右侧虽然厚,但是也并非铁板一块,还是有些借用。
总之,我觉得好像抓不住黑49,抓不住,我的实地就不够了。
3 楼
jamiesun
2010-02-05
黑49
左边是白棋强势所在,简单的功法就是把黑棋逼向这面墙壁,实战白棋贴的太紧反而给黑棋腾挪揄地,黑棋就是怕你不来贴他。
黑29很薄,白棋50的碰想法是好,但给黑的感觉就是“不痛不痒”,打出黑49已经证明他在拼命了。
因为白50,黑49外围暂无压力,得先手往下贴,白被动了,如果黑上方攻一手,黑棋只能往外逃,这里白棋左右逢源,一边主动攻击,一边瞄准左边敲诈一笔。
左边是白棋强势所在,简单的功法就是把黑棋逼向这面墙壁,实战白棋贴的太紧反而给黑棋腾挪揄地,黑棋就是怕你不来贴他。
黑29很薄,白棋50的碰想法是好,但给黑的感觉就是“不痛不痒”,打出黑49已经证明他在拼命了。
因为白50,黑49外围暂无压力,得先手往下贴,白被动了,如果黑上方攻一手,黑棋只能往外逃,这里白棋左右逢源,一边主动攻击,一边瞄准左边敲诈一笔。
2 楼
jamiesun
2010-02-05
实战白10,白点到角,确实还可以。
结果黑23落后手,换了我,无法容忍啊。
到此,黑棋太重,左上上花3个子守了一个角,右上一个铁桶换了一个后手。
结果黑23落后手,换了我,无法容忍啊。
到此,黑棋太重,左上上花3个子守了一个角,右上一个铁桶换了一个后手。
1 楼
jamiesun
2010-02-05
本人臭棋篓子一个,瞎说两句吧
黑7近逼,完全欺人太甚,而你却拆二退,很示弱。黑7再跳的话,白棋会很难受
其实白8直接打入o17夹攻黑7是比较强硬的手法。这里结局两分,不会很坏,主要看谁得先手
白8拆二,形成一个洼地,还落了后手,不过对方黑9的小尖太小家子气了了,如果是我就会7位跳了,占据主动,瞄着右边大场,虽然两角还较虚,但是整个步伐加快。而且白压力会很大,必须出头,处境比较难。
愚见,个人风格而已,布局阶段比较看重速度和先手,不过我的局部太臭,经常被翻盘。
黑7近逼,完全欺人太甚,而你却拆二退,很示弱。黑7再跳的话,白棋会很难受
其实白8直接打入o17夹攻黑7是比较强硬的手法。这里结局两分,不会很坏,主要看谁得先手
白8拆二,形成一个洼地,还落了后手,不过对方黑9的小尖太小家子气了了,如果是我就会7位跳了,占据主动,瞄着右边大场,虽然两角还较虚,但是整个步伐加快。而且白压力会很大,必须出头,处境比较难。
愚见,个人风格而已,布局阶段比较看重速度和先手,不过我的局部太臭,经常被翻盘。
发表评论
-
春风吹又生
2011-03-14 14:46 862风吹起来了,草也依稀的变绿了。 枯黄的世界,大地暗暗吐露了生机 ... -
比较喜欢的几个动漫
2011-01-27 09:57 804应该说,由于比较宅,所以看过的动漫不少。 不过,我不是什么都可 ... -
我是山上的树
2011-01-11 19:14 817是山上的树 是江里的鱼 是天上漂流的云 是浩瀚的沙漠 是肆虐 ...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0-12-15 16:27 1159前一阵,看了电影西风烈,有两个东西印象深刻,一个是帐篷里的那个 ... -
凉水河边
2010-12-06 11:03 950周日早上,接到妈妈的电话,妈也弄了部手机,我终于可以和妈联系了 ... -
猫心荡漾
2010-11-25 09:34 1014我不喜欢狗,因为它需要主人。 有多少动物是需要主人的?好好的干 ... -
不设定,不执着
2010-11-15 09:41 860我好像天生就不执着,某些事情,如果我认为不行了,就毫不犹豫的放 ... -
心中的惧怕
2010-11-08 09:55 797也许是天生的胆小吧,心中一直有某种恐惧,说不清,道不明。 这一 ... -
那首老歌
2010-11-01 14:44 933每天早上,在十字路口的拐角处,我都会看到一群老太太,在做健身。 ... -
回家这几天
2010-10-19 11:24 885什么是生活?我终于发现,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残酷和平淡,真切的刻骨 ... -
小强的rpg
2010-09-30 09:13 01,围棋,2d 2,程序语言,多 3,宇宙学,略懂 4,经济学 ... -
我的平常心
2010-09-25 09:19 988这个几天的假期,我下 ... -
中秋,秋分
2010-09-17 10:56 1002中秋节和秋分挨着,马上就要到了。 一年之中,有四个节气非常重要 ... -
不知不觉
2010-09-07 16:55 568我记得“无极”里边有一句话比较有意思:“真正的速度是看不见的, ... -
鬼节之夜
2010-08-25 13:30 839昨夜天凉风清,月亮象蛋黄,融溶欲滴。 独坐窗前,心接月色,灵魂 ... -
我的失败
2010-08-16 10:14 759人生之事真的很是奇妙,当你回首,你会说,“怎么会这样?” 一切 ... -
还没到立秋
2010-08-05 09:45 784今早上班,忽然有种天 ... -
我要锻炼身体
2010-07-26 14:21 812郭德纲的相声里有个“我要”系列。而现在,我也要要一下。 我发现 ... -
印象比较深的几只猫
2010-07-20 15:18 904在老家的时候,我家养 ... -
精神和肉体
2010-07-12 11:23 1080我们知道古代的神话, ...
相关推荐
通过这个软件,用户不仅可以设计棋盘布局,还可以管理棋子,模拟对弈过程,甚至进行棋局的动态演示。 在压缩包中的"象棋桥 简单棋盘棋子"文件很可能包含了预设的棋盘图片和棋子图像,用户可以直接在象棋桥软件中...
用C语言编制一个由两人对奕的五子棋游戏程序。分黑子、白子。颜色相同的五个子(或横、或竖、或斜方向)...9、程序可将游戏当前状态(包括棋盘、棋子分布、下一步由哪一方走等)保存至文件,也可从文件中载入一盘棋。
区域协调发展下好全国一盘棋详解PPT学习教案.pptx
文件里面写了一个六子棋棋盘打印的代码,使用了几个for循环。
飞行棋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棋类游戏,而在这个数字化时代,将其移植到控制台环境,为玩家提供了新的体验。"飞行棋(螺旋形,可以控制棋盘大小)" 是一个创新版本,它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棋盘的尺寸,...
将马随机放在国际象棋8x8棋盘Board[8][8]的某个方格中,马按走棋规则进行移动。要求每个方格只进入一次,走遍棋盘上全部64个方格。编制非递归程序,求出马的行走路线,并按求出的行走路线,将数字1,2,…,64依次填入...
我们还定义了一个数组States,用于存储所有的棋盘状态节点。 在游戏的初始化过程中,我们首先将所有的棋盘位置都置为0,然后将初始棋盘状态节点的父母节点下标设为NIL。 在游戏的逻辑实现中,我们使用递归的方法来...
使用C语言实现的马踏棋盘,利用的贪心算法,效率大大提升
医疗卫生主管单位如何实现安全管理一盘棋.docx
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如何在WIN32环境下创建一个棋盘界面并实现黑白棋的对弈功能。首先,我们要了解WIN32 API(应用程序接口)的基础知识,这是Windows操作系统提供给开发者用于构建桌面应用程序的一组函数和...
萨缪尔的程序不仅开创了机器学习的概念,即计算机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其性能,而且它还证实了计算机能够在没有显式编程的情况下自我改进。这一理念成为了人工智能后续发展的一个核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智能...
将马放在国际象棋的88棋盘Board88的某个方格中,马按走棋规则进行移动。要求每个方格只进入一次,走遍棋盘上全部64个方格。编制非递归程序,求出马的行走路线,并按求出的行走路线,将数字1,2,…,64依次填入一个...
【标题】"黑白棋游戏源代码 MFC 位棋盘实现"揭示了这是一个基于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框架开发的黑白棋游戏项目。MFC是微软提供的C++类库,用于构建Windows应用程序,它封装了Windows API,使得开发者...
四子棋,又称连珠棋,是一种简单但策略性丰富的双人对弈游戏。在这个C#实现的四子棋项目中,我们有一个10x10的棋盘,相较于传统四子棋(通常为15x15或19x19)来说,较小的棋盘尺寸使得游戏节奏更快,适合初学者或者...
Unity的各类棋盘游戏合集源码,有单人AI...源码内有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国际象棋、 泰国象棋、日本将棋、黑白棋、韩国将棋、空当接龙、扫雷、数独、九子棋法老激光棋。支持Unity编辑器版本:2019.4.24f1c1及以上。
《不错的中国象棋单机版》是一款基于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棋牌游戏,专为喜爱中国象棋的玩家设计。本文将详细介绍这款单机版中国象棋的特性、开发语言背景以及与Java相关的技术知识。 首先,Java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高级...
总的来说,开发这样一款飞行棋游戏,不仅需要扎实的C++编程技能,还需要理解游戏规则并将其转化为算法,以及一定的设计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这个项目,开发者可以提升编程技巧,锻炼问题解决能力,并体验到游戏...
【N子棋】是一种棋类游戏,其独特之处在于它允许棋盘的大小根据游戏进行中的情况而扩展,这增加了游戏的策略性和复杂性。在传统的棋类游戏中,棋盘大小通常是固定的,如国际象棋的8x8格或围棋的19x19格。但在【N子棋...
人机博弈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通过与人类智慧的对决来展现人工智能的能力。本文主要介绍了人机博弈历史上的三个关键节点,分别是西洋跳棋、国际象棋和围棋,这些事件代表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三次浪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