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oger
  • 浏览: 529585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山东济南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面对今后几年的生活压力

阅读更多
最近在看一本心理学相关的书,书中有一篇文章讲的是现在20-30岁的人的压力是最大的。
主要原因有:
1,首先是他们在早年形成的价值观与现在社会的实际情况产生严重的不协调。人的价值观一般形成于13岁,那是正是中国经济形式从产品经济向商品经济、市场经济
的过渡时期;现在随着许多新事物的出现,我们不停的经受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冲击!
2,在学校时学习的东西许多在毕业后根本不能满足现在社会的需要,除了少数人的专业对后外,大多数人都要跨专业就业,这就等于从头再来。因此刚参加工作时压力
一般都比较大。

想想现在我觉得压力还是蛮大的,昨天晚上跟女朋友打电话,聊到了未来的生活问题,以前没怎么想过这些事情,一说确实有点紧张了。
首先是毕业后的适应问题,自己刚毕业一年多,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现在基本上就没用到多少,工作中用到的东西差不多都是毕业后慢慢积累的;
上学的时候没那么有远见,虚度了不少光阴啊!很多社会上的很多事情都是空白,需要从零开始。
还有就是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干上几年,还要成家、买房、生养子女、交际,由于缺少经验,也平添了不少压力!

不知道各位同行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欢迎各位同龄人和过来人发言!不怕各位拍砖!呵呵!
分享到:
评论
40 楼 daoger 2007-02-25  
hurricane1026 写道

男人都差不多,需要的是尊敬不是同情和怜悯。宁愿被人恨,不愿被人怜。
清除的这位仁兄是个男人。

呵呵!这也许就是男人的自尊吧!
39 楼 magice 2007-01-13  
看了帖子,想了许多。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苦,也有每个行业的甜。一样的!
38 楼 有思想的芦苇 2007-01-12  
经常深夜从梦中惊醒,苦苦思索自己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37 楼 daoger 2007-01-12  
抛出异常的爱 写道
daoger 写道
eastviking 写道
(清除,清除,免得被认识我的人知道,引用的朋友们最好也清掉)


为什么?

每天被人当大熊猫一样保护起来是幸福的生活?


也对,他是我们中的一员,是冲锋在前的战士,是战士,不是伤员!

他和我们一起为了未来美好的生活而战斗!
36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7-01-12  
daoger 写道
eastviking 写道
(清除,清除,免得被认识我的人知道,引用的朋友们最好也清掉)


为什么?

每天被人当大熊猫一样保护起来是幸福的生活?
35 楼 daoger 2007-01-12  
eastviking 写道
(清除,清除,免得被认识我的人知道,引用的朋友们最好也清掉)


为什么?
34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07-01-12  
人家都清除了
不必再翻出来了
33 楼 daoger 2006-11-28  
同行们一起加油啊!呵呵!
32 楼 joyliu 2006-11-28  
jack 写道
综合看了下全部的帖子,我来写点身边的例子.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

有不少同事,他们都有个习惯,他们会用自己熟悉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也不管是否有更加好的办法.对他们而言,开发只是一种工作,能够做出来就行了.那么也有另外类型的同事,他们会去研究各种新技术,尝试着去使用.

不过第一种类型的数量远远大于第二种类型.在非技术主导的企业中,需要大量第一种类型同事,只需要少量的第二种类型技术型人员.(我想大量的企业都是非技术主导的或者不靠技术吃饭的).那么如果从不学则退的角度来考虑,第一类不喜欢主动学习的同事,是否经常被淘汰呢?当然不是,他们虽然不喜欢主动学习,开发需要的技术,只要有人带领并教会他们就会一直使用下去.直道到再有新技术需要学习了.

但是现实中,还有第三类人,他们处于前面2者之间.极容易退化成第一种类型的同事.嗯这样的人抱怨指数比较高.喜欢唠叨.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的. 而这第三类人淘汰指数也很高.主要原因还是定位不准确.企业中需要能够稳定做事的第一类同事.项目进度完成度的增加是他们的功劳.也需要在关键时刻攻坚的第二类同事.他们往往在其他同事前面披荆斩棘.别以为每天研究新技术总是能够学习到新技术,这种工作完全也是个体力活.每天麻烦不断,根本没有消停的时候.

  应该有不少的公司开发部门都叫研发部吧.研发研发,当然是包括研究和开发.除去管理人员,研发部中需要的是研究型人员和开发型人员,没有可能有第三类人员存在.否则还叫什么研发部?
 
  先确定下自己的定位,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干吧.
 

嗯啊,看来我是第一类
31 楼 daoger 2006-11-27  
jack 写道
综合看了下全部的帖子,我来写点身边的例子.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

有不少同事,他们都有个习惯,他们会用自己熟悉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也不管是否有更加好的办法.对他们而言,开发只是一种工作,能够做出来就行了.那么也有另外类型的同事,他们会去研究各种新技术,尝试着去使用.

不过第一种类型的数量远远大于第二种类型.在非技术主导的企业中,需要大量第一种类型同事,只需要少量的第二种类型技术型人员.(我想大量的企业都是非技术主导的或者不靠技术吃饭的).那么如果从不学则退的角度来考虑,第一类不喜欢主动学习的同事,是否经常被淘汰呢?当然不是,他们虽然不喜欢主动学习,开发需要的技术,只要有人带领并教会他们就会一直使用下去.直道到再有新技术需要学习了.

但是现实中,还有第三类人,他们处于前面2者之间.极容易退化成第一种类型的同事.嗯这样的人抱怨指数比较高.喜欢唠叨.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的. 而这第三类人淘汰指数也很高.主要原因还是定位不准确.企业中需要能够稳定做事的第一类同事.项目进度完成度的增加是他们的功劳.也需要在关键时刻攻坚的第二类同事.他们往往在其他同事前面披荆斩棘.别以为每天研究新技术总是能够学习到新技术,这种工作完全也是个体力活.每天麻烦不断,根本没有消停的时候.

  应该有不少的公司开发部门都叫研发部吧.研发研发,当然是包括研究和开发.除去管理人员,研发部中需要的是研究型人员和开发型人员,没有可能有第三类人员存在.否则还叫什么研发部?
 
  先确定下自己的定位,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干吧.
 

有道理!看来我是属于第三类人,又偏向于第二类人,我不想走在别人后面,我想尝试一些新的想法,希望有新的技术体验;我不想让别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当然我也不想一直告诉别人怎么做,我只是想在项目的间歇期,用自己有把握的技术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去研究一些新的东西。我得这种想法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自己在javaeye中出现别的网友发帖子说了一种新技术我连听都没听说过;当然现在技术那么多,自己没听说过也很正常!呵呵!
自己现在既然在做技术这一块,那就先好好做吧!相信以后的生活压力会在时间长河中、自己的不断努力中、朋友网友亲人的帮助中慢慢缓解并且为我掌控!呵呵!
30 楼 jack 2006-11-26  
综合看了下全部的帖子,我来写点身边的例子.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

有不少同事,他们都有个习惯,他们会用自己熟悉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也不管是否有更加好的办法.对他们而言,开发只是一种工作,能够做出来就行了.那么也有另外类型的同事,他们会去研究各种新技术,尝试着去使用.

不过第一种类型的数量远远大于第二种类型.在非技术主导的企业中,需要大量第一种类型同事,只需要少量的第二种类型技术型人员.(我想大量的企业都是非技术主导的或者不靠技术吃饭的).那么如果从不学则退的角度来考虑,第一类不喜欢主动学习的同事,是否经常被淘汰呢?当然不是,他们虽然不喜欢主动学习,开发需要的技术,只要有人带领并教会他们就会一直使用下去.直道到再有新技术需要学习了.

但是现实中,还有第三类人,他们处于前面2者之间.极容易退化成第一种类型的同事.嗯这样的人抱怨指数比较高.喜欢唠叨.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的. 而这第三类人淘汰指数也很高.主要原因还是定位不准确.企业中需要能够稳定做事的第一类同事.项目进度完成度的增加是他们的功劳.也需要在关键时刻攻坚的第二类同事.他们往往在其他同事前面披荆斩棘.别以为每天研究新技术总是能够学习到新技术,这种工作完全也是个体力活.每天麻烦不断,根本没有消停的时候.

  应该有不少的公司开发部门都叫研发部吧.研发研发,当然是包括研究和开发.除去管理人员,研发部中需要的是研究型人员和开发型人员,没有可能有第三类人员存在.否则还叫什么研发部?
 
  先确定下自己的定位,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干吧.
 
29 楼 eastviking 2006-11-26  
.....
28 楼 eason007 2006-11-25  
hurricane1026 写道
eason007 写道
daoger 写道
针对楼上的看法,我有点疑问:我们现在都是奔三的人了,以后要经历的事情还有很多;投资理财只是一个方面,生存是第一位的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有很多的压力并不来自于生存;呵呵!


生活质量的提升,我认为很大程度上就是靠钱。所以先靠技术占据一定位置,然后积累资本,通过运做资本,逐步提高生活质量。技术只能保证你的生存,其他的能力才能保证你的生活。

个人认为只钻研技术太累了,也太难了,速度太快,很难跟上。


技术的速度真的快么?oo语言都在这个世界混了多久了??看看咱们javaeye的偶像们,他们怎么不说技术快?难道他们天天不停的在看书?学东西?呵呵,我觉得技术之间的类同性太强,大多数新的东西,难度并不大,所缺的是经验,要学会很容易,当然要用好难些。真正难的是设计,是思想,是编程以外的东西。对于牛人们来说,用什么语言不重要,万变不离其中的。


你的说法未免有点绝对和唯心了。
27 楼 eason007 2006-11-25  
靠技术吃饭不是罪,更不是作为自己生活过得不够好的借口。

行行出状元,能下番苦功,还是有所成就的。
26 楼 daoger 2006-11-25  
pedestrian_I 写道
一直都觉得光是靠拿工资生活太难,买个房子要N年,买个车要N+1年,体制不健全,生活没保障。
昨天偶遇一个搞IT销售的,一上来就说:小伙子,千万别搞技术,太累了,你看公司里那些搞了几年的人,个个都是沉默寡言,目光呆滞,没有神采。看着有点可怕啊……
天天对着电脑,外面的世界怎样都是通过internet看到的,亲眼看到亲身体会生活活着才有意思啊。
一席话,感慨良多。
刚出来,还是会沉下心做几年技术,然后呢?路该怎么走,得好好想想。

是啊!有同感啊!我觉得我也顶多作十年的技术,以后打死也不作开发了。能成为robbin那样的人不多,十年后再考虑干什么吧!
25 楼 pedestrian_I 2006-11-25  
一直都觉得光是靠拿工资生活太难,买个房子要N年,买个车要N+1年,体制不健全,生活没保障。
昨天偶遇一个搞IT销售的,一上来就说:小伙子,千万别搞技术,太累了,你看公司里那些搞了几年的人,个个都是沉默寡言,目光呆滞,没有神采。看着有点可怕啊……
天天对着电脑,外面的世界怎样都是通过internet看到的,亲眼看到亲身体会生活活着才有意思啊。
一席话,感慨良多。
刚出来,还是会沉下心做几年技术,然后呢?路该怎么走,得好好想想。
24 楼 凝血神抓 2006-11-25  
daoger 写道
dogstar 写道
eason007 写道
daoger 写道
针对楼上的看法,我有点疑问:我们现在都是奔三的人了,以后要经历的事情还有很多;投资理财只是一个方面,生存是第一位的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有很多的压力并不来自于生存;呵呵!


生活质量的提升,我认为很大程度上就是靠钱。所以先靠技术占据一定位置,然后积累资本,通过运做资本,逐步提高生活质量。技术只能保证你的生存,其他的能力才能保证你的生活。

个人认为只钻研技术太累了,也太难了,速度太快,很难跟上。


可能每个人的发展目标,和性格不一.有人靠技术一鸣惊人,有人靠管理一鸣惊人,有人靠市场一鸣惊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最好.

btw:比较赞同你的观点.以上三种,我都无法做到.只能玩综合实力了.哈哈

我觉得想挣钱的就别作技术,我们只是给人家打工的,给老板干活,等到你是老板了,有人给你打工,没有几个还愿意作开发的!我们公司现在买车的大款们,大部分是跑市场的!能拉来一个大合同就够你吃半年的!
象我们靠技术吃饭的人,唉。。。。。


昨天sun要帮他们找一个技术高手,sun给的价格是月薪2.5W,搞技术是发不了大财,但是温饱还是没问题的~~

而且个人认为走技术这条路最容易实现,只要自己够努力~~

市场,管理这些东西都太抽象....
23 楼 daoger 2006-11-25  
dogstar 写道
eason007 写道
daoger 写道
针对楼上的看法,我有点疑问:我们现在都是奔三的人了,以后要经历的事情还有很多;投资理财只是一个方面,生存是第一位的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有很多的压力并不来自于生存;呵呵!


生活质量的提升,我认为很大程度上就是靠钱。所以先靠技术占据一定位置,然后积累资本,通过运做资本,逐步提高生活质量。技术只能保证你的生存,其他的能力才能保证你的生活。

个人认为只钻研技术太累了,也太难了,速度太快,很难跟上。


可能每个人的发展目标,和性格不一.有人靠技术一鸣惊人,有人靠管理一鸣惊人,有人靠市场一鸣惊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最好.

btw:比较赞同你的观点.以上三种,我都无法做到.只能玩综合实力了.哈哈

我觉得想挣钱的就别作技术,我们只是给人家打工的,给老板干活,等到你是老板了,有人给你打工,没有几个还愿意作开发的!我们公司现在买车的大款们,大部分是跑市场的!能拉来一个大合同就够你吃半年的!
象我们靠技术吃饭的人,唉。。。。。
22 楼 daoger 2006-11-25  
凝血神抓 写道
hasi 写道
凝血神抓 写道
刑天战士 写道
我现在也觉得压力好大,好多东西不懂,数据库,appServer,部署,算法。现在写出来的东西都是一大串下来,没有一点艺术性,尽管看了好多书……然后非一上午的时间重构……


吹牛不上税~~  
装B不犯法...

要你写的东西能向艺术靠拢,你来挣这边的月薪2.5W吧~~

这样的人不应该在javaeye


那您认为什么样的人应该在JAVAEYE呢?  一心追求技术的人? 从来不说脏话的人?

我只不过实在看不下去这句话
刑天战士 写道
没有一点艺术性,尽管看了好多书……然后非一上午的时间重构……


javaeye是一块净土!你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也没有必要说脏话啊?委婉一下多好那,还显得说话者有品味!
21 楼 dogstar 2006-11-25  
eason007 写道
daoger 写道
针对楼上的看法,我有点疑问:我们现在都是奔三的人了,以后要经历的事情还有很多;投资理财只是一个方面,生存是第一位的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有很多的压力并不来自于生存;呵呵!


生活质量的提升,我认为很大程度上就是靠钱。所以先靠技术占据一定位置,然后积累资本,通过运做资本,逐步提高生活质量。技术只能保证你的生存,其他的能力才能保证你的生活。

个人认为只钻研技术太累了,也太难了,速度太快,很难跟上。


可能每个人的发展目标,和性格不一.有人靠技术一鸣惊人,有人靠管理一鸣惊人,有人靠市场一鸣惊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最好.

btw:比较赞同你的观点.以上三种,我都无法做到.只能玩综合实力了.哈哈

相关推荐

    我对信息工程的认识以及今后的打算.docx

    然而,面对国际竞争,如国外先进技术的引入和价格压力,我国的信息工程专业人才需要不断挑战自我,提升创新能力,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信息本身具有可量度、可识别、可转换、可存储、可处理、可传递和可再生等特征,...

    某学院毕业生去向调查问卷总结分析报告.doc

    选择西部地区的人数占10%以上,这可能与近几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政策有关。 五、选择就业单位的考虑因素 毕业生选择就业单位的考虑因素主要是今后发展空间、薪酬、兴趣和志向。选择今后发展空间的人数将近45%,...

    前台个人工作实习总结2021.doc

    以下是我2021年实习总结的几个关键点: 1. **注重形象与热情**:作为酒店的第一道窗口,前台员工的仪态和态度直接影响到客户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始终保持微笑,精神饱满,以最专业、最热情的态度迎接每一位客人,这...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人事迹700字.docx

    - **历史回顾**: 回顾2003年的非典疫情和2008年的汶川地震,可以看出中国人民在面对重大灾害时表现出的强大凝聚力和应对能力。 - **未来展望**: 这些经历为今后应对类似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加强公共...

    2021关于疫情青春告白祖国征文.docx

    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长时间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工作,面对巨大的身心压力,依然坚守岗位,救治患者。 - **个人牺牲**:许多医护人员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甚至有人因此感染病毒,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2020销售员个人年终总结.doc

    2020年对于销售员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无论是气温的回升带来的市场活力,还是个人工作的辛勤付出,都构成了这一年度工作总结的重要内容。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因此,这篇总结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大四校外实习心得体会.docx

    这次实习对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让我在面对困难时更有信心,也积累了丰富的人际交往经验。 总结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实习经历,我感慨万千。实习让我意识到,理论知识的掌握只是基础,实践经验才是提升...

    个人销售业绩工作计划总结资料全.doc

    几年来,他从产品理解入手,深入分析市场信息,制定销售策略,与其他区域业务员协作沟通,分析市场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案,力求共同提升业绩。 二、清晰任务目标,主动进取,保证按时完成 工作中,他始终保持...

    2019年软件工程师个人年度工作总结与计划.doc

    对于2020年的工作展望,工程师规划了以下几个重点: 1. 将Spring Security整合到自建的SSH框架中,以增强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2. 利用SSH框架开发一套办公自动化(OA)系统,以提高公司内部的工作效率。 3. 维护...

    高校老师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___.docx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着重关注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高校阶段,学生的思想形成至关重要,我通过举办主题班会、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采购员述职报告范文3篇.doc

    2. **个人成长**:采购员应具备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压力和挑战时,要能够调整自己,保持平常心。通过定期总结工作,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寻找改进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有序性。同时,细心观察和学习也能提升...

    有关护士年终述职报告四篇.docx

    1. **岗位职责和工作压力**:护士长在接手新的管理职务时,可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因为需要管理和协调病房的各项事务,尤其在面对多元化病人群体和复杂病情时。 2. **工作规划和实施**:制定明确的职责分工和工作...

    手机仓库管理员述职报告.docx

    作为手机仓库管理员,我主要负责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严格入库检查**:确保所有入库的手机数量准确,配置无误。对于有问题的设备,如破损或缺失配件,我会及时与供应商沟通,进行退换货处理,确保仓库的货物...

    公司开业庆典贺词【六篇】.docx

    3. **团队合作与共度时艰**:“这四年我们同舟共济”,体现了团队精神和共同奋斗的价值,说明企业成功往往离不开团队的协作和共同面对挑战。 4. **领导力与远见**:“您高瞻远瞩,您的事业必定前景辉煌”,突出了...

    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锦集10篇.doc

    【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是企业在一年运营结束后,对整个年度内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评估的...同时,面对年末的安全生产压力,如消防、交通等问题,需要提前防范,加强监控,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

    教师年终述职报告锦集八篇.docx

    面对困难,教师展现出了坚韧和不屈的精神,即使在个人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仍然全力以赴地完成工作任务,如精心策划毕业典礼,以此传递对学生的关爱和期望,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 在【教学工作】方面,教师深入研究...

    2021工程造价专业顶岗实习总结.docx

    - **抗压能力的提升**: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作者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和压力,增强了自身的抗压能力。 ### 4. 工程造价专业实习的具体内容 - **理论与实践结合**:作者提到通过实习加深了对工程造价理论的理解...

    保险公司员工转正述职报告.doc.doc

    我的主要职责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理赔案件结案是我日常工作的核心。从接到报案、现场查勘、定损、录入系统,再到核价和领导审批,每一步都需要严谨处理。我负责确保所有案件的数据准确无误,与客户沟通解释...

    出纳岗位年终述职报告参考.docx

    在2021年的工作总结中,出纳岗位的年终述职报告揭示了以下几个关键知识点: 1. **业务核算质量与制度贯彻**: 出纳部重视业务核算的质量,确保每项业务的准确性,避免出现重大差错。同时,严格执行市行的各项规章...

    实用财务述职报告模板汇编九篇.docx

    3. **资金管理**:面对市场环境变化和经营压力,财务部门需合理调配和使用资金,保证酒店正常运营,同时超额完成现金流量指标,确保资金的良性循环。 4. **财务监督与服务**:财务部门不仅要扮演“管家”角色,更应...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