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rena
  • 浏览: 4444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广州
最近访客 更多访客>>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群里随聊

阅读更多

五月的风 22:02:17
支持
一年又一年 22:04:04
有没有考虑过FLEX作界面的?

BadBoyRyan 22:05:56
好主意
BadBoyRyan 22:06:11
这样就是发展趋势了
lanmi 22:06:15
速度如何
BadBoyRyan 22:06:53
我想用flex开发工作流程定义部分
一年又一年 22:07:00
现在有加载的问题,但是要看你如何设计, 如果做的合理,应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BadBoyRyan 22:07:13
自定义表单
BadBoyRyan 22:07:19
自定义流程
BadBoyRyan 22:07:24
流程绑定表单
一年又一年 22:07:39
这些还没有考虑?
已验证6 22:07:41
太粗咯,有没有细的方案
已验证6 22:07:51
这两点是工作流要突破的
一年又一年 22:08:11
自定的太多了, 设计起来比较复杂.
一年又一年 22:08:45
自定义表单, 是什么? 介绍一下. 用户自己定义什么表单?
已验证6 22:08:52
只要把CORE的东西给设计好了,实现一部份,其它的可以慢慢做
lanmi 22:09:17
我觉的最重要的还是自定义表单吧
一年又一年 22:09:18
自定义部分需求有这么高吗?
一年又一年 22:10:45
现在企业应用都需要流程管理, 所以使用工作流引擎成为应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了.
BadBoyRyan 22:11:02
对啊
BadBoyRyan 22:11:11
流程定义,与业务分开
BadBoyRyan 22:11:19
低耦合
lanmi 22:11:27
所以自定义表单这块就很重要了
一年又一年 22:12:36
这样的系统, 就成为了一企业的平台
一年又一年 22:12:47
完成可以自定义,
默默 22:14:43
都是牛人啊。。以后多向你们学习
斷●點┈┾ 22:14:52
http://www.google.cn/music/chartlisting?q=new_songs_cn&cat=song

谷歌也有音乐搜索了
一年又一年 22:15:28
不过, 个人认为, 流程可以自定义, 但表单的自定义, 对系统的设计要求就会很高了.
一年又一年 22:16:08
这样的系统, 对于自定义表单的, 如何处理报表?
一年又一年 22:17:04
并且自定义表单的部分, 已经不是用OO的实现了. 没有做过这样的处理
lanmi 22:22:25
用工作流不用表单真不好做,给我的感觉吧
岁月指尖流过 22:29:29
厉害厉害,
自定义表单 一直不敢涉足 
隐身上线, 22:32:47
自定义表单本人自认为做得不错
已验证6 22:32:55
也不一定,如果只是定制级的,可以做的很简单
已验证6 22:33:03
如是是平台级的,那这块就重要了
隐身上线, 22:33:12
对了,平台
隐身上线, 22:33:31
自动生成EXT的代码
已验证6 22:33:44
简单的还好,要能完成基础业务的搭建,在设计上要一定的水准呀

lanmi 22:34:08
雪线石锋,做好了自定义表单吗
隐身上线, 22:34:15
当然
已验证6 22:34:16
对于选用什么组件语言实现,那是后话,这个可以不用选去决定
lanmi 22:34:36

隐身上线, 22:34:51
自定义流程,自定义表单
隐身上线, 22:34:57
支持事件
隐身上线, 22:35:55
理论上做到与语言无关
已验证6 22:36:08
雪线,你们已经有了自定义表单?
隐身上线, 22:36:16
不过目前其实只能生成ASP,JSP正在高试中
隐身上线, 22:36:20
WEBIDE
隐身上线, 22:36:24
WebIDE
隐身上线, 22:36:33

隐身上线, 22:36:41
admin /  admin
已验证6 22:36:47
看看
隐身上线, 22:36:54
供参考
已验证6 22:37:15
做了多长时间?
隐身上线, 22:37:21
呵呵
隐身上线, 22:37:39
从有想法
隐身上线, 22:37:40
到实现
隐身上线, 22:37:45
那就长了
隐身上线, 22:37:53
编码 的话 10个月
一年又一年 22:38:14
这么久?
一年又一年 22:38:17
一个人?
隐身上线, 22:38:21
当然不是
隐身上线, 22:38:29
是一个平台
一年又一年 22:38:46
这差不多, 多少人月?
隐身上线, 22:38:48

隐身上线, 22:39:06
平台本身 也是在IE中完成开发的
隐身上线, 22:39:13
前面的应全部在IE中开发
隐身上线, 22:39:22
目前不开发  好多其它应用
飞扬的麦子 22:39:29
是ASP.net?
隐身上线, 22:39:34
不是
一年又一年 22:39:37
这个系统, 性能有测试过吗?
一年又一年 22:39:53
能支持多少并发?
隐身上线, 22:39:54
我们的代码应该基本上全部是JS
隐身上线, 22:40:05
目前最大用户量  在400人
隐身上线, 22:40:09
PC SERVER
隐身上线, 22:40:14
目标码是 ASP
隐身上线, 22:40:18
与.NET无关
隐身上线, 22:40:22
JSP也可以生成
隐身上线, 22:40:29
但有些功能还不支持
隐身上线, 22:40:51
我们这个开发可能比较特别
飞扬的麦子 22:41:00
什么技术开发的啊?
隐身上线, 22:41:06
表单定义生成的  代码是纯 HTML的
隐身上线, 22:41:08
JS
隐身上线, 22:41:19
然后 在ASP下做一个文件生成
隐身上线, 22:41:28
JAVA下做一个文件生成
隐身上线, 22:41:41
这样就可以 一次绘制 生成  ASP 或JSP
隐身上线, 22:41:48
如果愿意也可以生成  PHP
隐身上线, 22:41:52
页面表现一样
已验证6 22:42:01
相当于生成静态页面?
隐身上线, 22:42:04
.NET代码不生成
飞扬的麦子 22:42:05
有源代码么?
隐身上线, 22:42:06
不是
隐身上线, 22:42:16
不 静态页面
隐身上线, 22:42:24
源码
隐身上线, 22:42:30
指做什么 ?
隐身上线, 22:42:34
指什么?
一年又一年 22:42:39
这个系统功能够多. 现在有多少客户?
飞扬的麦子 22:42:39
然后 在ASP下做一个文件生成??
隐身上线, 22:42:53
客户啊
隐身上线, 22:42:54
不少了
飞扬的麦子 22:42:59
这个什么意思 生成的页面 放在那里啊?
隐身上线, 22:43:05
系统推出也有 两年多了
已验证6 22:43:08
基于JBPM?
隐身上线, 22:43:23
请大家看 办公自动化 /示例中心
隐身上线, 22:43:32
有兴趣的话,我来解释一下
飞扬的麦子 22:43:45
我打开了
飞扬的麦子 22:43:48
请解释..
隐身上线, 22:44:08
为了让系统运行 顺利
隐身上线, 22:44:15
最好是加入信任站点
隐身上线, 22:44:27
不然有些弹出页面会被阻止
飞扬的麦子 22:44:43

隐身上线, 22:45:00

隐身上线, 22:45:09
我们做了很多JS类库
隐身上线, 22:45:12
是表现层的
隐身上线, 22:45:37
这些表现层的类库大大扩展了 B/S的展现能力
飞扬的麦子 22:45:38
你们是注册公司么?
隐身上线, 22:45:42
当然
飞扬的麦子 22:45:48
你是老板?
隐身上线, 22:45:51

隐身上线, 22:45:59
这个不重要
隐身上线, 22:46:02
我是设计者
一年又一年 22:46:03
功能太多, 感觉有点乱, 可能是不太熟
隐身上线, 22:46:14
呵呵
隐身上线, 22:46:24
那是应用
lanmi 22:46:25
确实有点
飞扬的麦子 22:46:32
要安装控件的?
隐身上线, 22:46:35
跨了好多应用呢
隐身上线, 22:46:37
不用装
飞扬的麦子 22:46:41
恩 太强大了
隐身上线, 22:46:51
那是用来断点续传和在线编辑OFFICE的
一年又一年 22:46:56
不过, 顶了
飞扬的麦子 22:47:01

隐身上线, 22:47:01
不装的话,不影响其它
飞扬的麦子 22:47:05
然后呢?
已验证6 22:47:11
这个产品不错....考虑的很细呀
飞扬的麦子 22:47:31
是啊
隐身上线, 22:47:32
<select datafld="InstLevel" class="ComboBox(20)" id="InstLevel" style="width: 100%" datasrc="#PT_Examples" fieldid="6835" fieldlabel="流程等级" xtype="ComboBox" datasource="DICT0000000090" name="InstLevel">< lect>
隐身上线, 22:47:41
例如  一个下拉框
隐身上线, 22:47:52
在 代码中  就是以上这些
隐身上线, 22:47:58
datasource="DICT0000000090"
隐身上线, 22:48:08
这个表明了  它取哪一个下拉框
隐身上线, 22:48:22
当然 这个ID  是数据字典中的一行记录
隐身上线, 22:48:33
但不用担心这是可视化设置的
已验证6 22:48:41
如果流程在走的过程中,是否可以随时编辑表单呢
隐身上线, 22:48:46
是的
隐身上线, 22:48:50
不仅是流程
隐身上线, 22:49:00
系统的任何一个页面
隐身上线, 22:49:05
就是你看到的任何一个页面
飞扬的麦子 22:49:10
好强大
隐身上线, 22:49:10
全是这样定义出来的
已验证6 22:49:11
表单的数据如何维护,怎么与业务映射呢
隐身上线, 22:49:21
我正要解释
飞扬的麦子 22:49:27
你们卖出去多少了?
隐身上线, 22:49:36
fieldid="6835"
隐身上线, 22:49:46
这个表明  这个下拉框  存到哪个字段
已验证6 22:49:47
嗯说说
隐身上线, 22:50:02
datasrc="#PT_Examples" 这是表名
隐身上线, 22:50:15
name="InstLevel"  这是字段名
隐身上线, 22:50:28
fieldlabel="流程等级"
隐身上线, 22:50:33
这是标签
隐身上线, 22:50:34
OK
隐身上线, 22:50:36
大家看一下
隐身上线, 22:50:51
一个下拉框   取什么值  由 datasource确定
隐身上线, 22:51:13
存到哪个表和字段  由 dataSrc 和dataFld来确定
隐身上线, 22:51:22
这些逻辑与语言全部无关
已验证6 22:51:24
完成表单设计以后是基于基础数据库,还是生成出一套业务表出来呢
隐身上线, 22:51:40
但所有的语言都要完成这些工作
隐身上线, 22:52:14
我们现在就脱离出来
BadBoyRyan 22:52:27
结合jbpm
隐身上线, 22:52:32
只对这些属性 进行 解析 然后生成  类似于手写的  代码
隐身上线, 22:52:42
这样就可 以生成  ASP,JSP,PHP
BadBoyRyan 22:52:45
加上自定义表单,开发系统就简单了
BadBoyRyan 22:53:06
不过自定义表单查询的效率要低了
隐身上线, 22:53:12
.NET因为 带有本身的转义,并不是简单的动态语言
已验证6 22:53:12
相当于一套模板引擎了
隐身上线, 22:53:20
所以就不生成这种
隐身上线, 22:53:32
查询是另外一回事
隐身上线, 22:53:40
查询我们是放在表格中的
已验证6 22:53:42
可以定义,解析,动态生成
隐身上线, 22:53:50
有兴趣
飞扬的麦子 22:53:59
你在哪里啊?
隐身上线, 22:54:00
请点击  
已验证6 22:54:02
嗯,挺帅呀
飞扬的麦子 22:54:03
雪峰
飞扬的麦子 22:54:13
你在什么地方?
隐身上线, 22:54:15
在 示例中心  的右上角
隐身上线, 22:54:20
?
BadBoyRyan 22:54:33
我在看呢
隐身上线, 22:54:37
大家可以看到示例就是这样在 IE中 定义出来的
飞扬的麦子 22:54:40
你是什么地方的公司啊?
隐身上线, 22:54:40
但请不保存
BadBoyRyan 22:54:40
系统做的比较细致
隐身上线, 22:54:43
上海
隐身上线, 22:54:49
多谢
隐身上线, 22:54:54
还有很多要做的
飞扬的麦子 22:54:57
那个区啊?
隐身上线, 22:54:59

隐身上线, 22:55:04

飞扬的麦子 22:55:07
这产品确实不错
隐身上线, 22:55:12

飞扬的麦子 22:55:14
很牛
已验证6 22:55:19
嗯....很帅....自定义功能蛮全的
隐身上线, 22:55:21
这些全是我们的客户
隐身上线, 22:55:40
也不要全是夸奖
飞扬的麦子 22:55:45
确实不错
隐身上线, 22:55:52
只是抛砖引玉
一年又一年 22:55:54

一年又一年 22:56:29
如果界面上,再加些个性化的东西, 就更好了.
隐身上线, 22:56:34
一开始大家说晕
飞扬的麦子 22:56:43
恩 是比较晕
隐身上线, 22:56:50
其实因为我们把好多在平台上开发出来的应用放在上面了
一年又一年 22:56:53
有时, 客户可能不需求这么多的功能/应用
隐身上线, 22:57:02
是的
飞扬的麦子 22:57:07
我想去找你 面对面给我讲讲啊
隐身上线, 22:57:11
我们的客户一般只会用到一部分
飞扬的麦子 22:57:12
呵和
隐身上线, 22:57:16
呵呵,好啊
隐身上线, 22:57:18
欢迎
飞扬的麦子 22:57:22
真的么?
隐身上线, 22:57:36
真的
飞扬的麦子 22:57:37
确实很棒
已验证6 22:57:46
呀....汗死,我也想当面听听,呵呵
隐身上线, 22:57:49
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培训你两个小时
飞扬的麦子 22:57:53
好啊
隐身上线, 22:57:56
然后我给你一个应用
飞扬的麦子 22:58:02
然后呢?
隐身上线, 22:58:03
你基本上就可以自己 开发了
隐身上线, 22:58:10
可以练手
已验证6 22:58:26
这套系统,核心是什么,可否讲讲大概的一个思路
隐身上线, 22:58:28
我们一般来说 ,仅是画页面 和流程,包括增减字段
隐身上线, 22:58:37
核心啊
隐身上线, 22:58:48
其实基于一个最朴素的想法
隐身上线, 22:58:54
我是做  VFP出生的
隐身上线, 22:58:58
很不意思
隐身上线, 22:59:02
很不好意思
飞扬的麦子 22:59:11
VFP 是啥?
已验证6 22:59:16
这没什么
隐身上线, 22:59:17
也许很老
隐身上线, 22:59:20
大家都不知道了
BadBoyRyan 22:59:24
微软的开发工具
BadBoyRyan 22:59:35
foxbase我都玩过了
隐身上线, 22:59:36
但是要知道,用它做一个东东,非常快
隐身上线, 22:59:51
当然做B/S的,或是大并发的,不好
BadBoyRyan 22:59:52
加个好友
隐身上线, 22:59:59
但是 有一点
隐身上线, 23:00:34
对于开发者 因为 页面上要增加一个  下拉框
隐身上线, 23:00:59
就要去  先到数据库中增加一个字段
隐身上线, 23:01:05
然后去做一个下拉框
隐身上线, 23:01:14
然后还要改页面
隐身上线, 23:01:23
有中间层的还要增加对应关系
隐身上线, 23:01:33
JAVA的还要编译
隐身上线, 23:01:40
做了这么一长串工作
隐身上线, 23:01:47
真正有用的是哪个?
隐身上线, 23:01:51
对于业务来说
已验证6 23:01:53
是的,映射关系...

隐身上线, 23:02:04
有用的就是一个加一个下拉框
隐身上线, 23:02:12
所以我们的平台把它改成这样 
已验证6 23:02:23
对头....为了业务而定制业面,一个个的去加
隐身上线, 23:03:02
点增加字段, 出来一个选择  类型  你选下拉框   如果没有现成的,让你新一个  (后台存到数据字典) 
隐身上线, 23:03:14
然后你起个字段名 ,
一年又一年 23:03:19
哈哈
隐身上线, 23:03:22
后台给你更改数据库
隐身上线, 23:03:37
这样  你这个字段 与下拉框建立关联
已验证6 23:03:44
这个是生成出一套业务库出来,还是基于你们的基础的数据库
隐身上线, 23:03:56
所有刚才说的一长串动作,由解析文件来完成
隐身上线, 23:04:06
所以你要做的  就是一件事
隐身上线, 23:04:24
增加  下拉框 ....设置下拉框的值 ....放在合适位置
隐身上线, 23:04:28
仅必须做的
隐身上线, 23:04:37
不必因为技术要求去做不必要的
已验证6 23:04:55
雪线...回复下我刚问的的那个问题,好不...我想知道业务库这一块,你们是怎么做的
隐身上线, 23:05:06
那一长串  因为技术的要求页做的,  我们认为 是  垃圾活
隐身上线, 23:05:26
我们认为 中国 99%的程序的99%的时间在做这种 垃圾活
隐身上线, 23:05:36
业务....
隐身上线, 23:05:42
这个 要分两块
隐身上线, 23:05:53
首先在96开始 
隐身上线, 23:06:04
将业务的一部分  从技术中分离出来
隐身上线, 23:06:10
变成了工作流引擎
隐身上线, 23:06:24
这个大家同意吗?
已验证6 23:06:28
同意
隐身上线, 23:06:30
OK
隐身上线, 23:06:53
工作流引擎解决了  如订单处理  中流程的变化
隐身上线, 23:07:00
但是解决不了 商务计算
隐身上线, 23:07:14
比如  一个出货单,要扣库存
隐身上线, 23:07:19
这是商务计算逻辑
隐身上线, 23:07:30
这是另外一块  是不是?
一年又一年 23:07:40
现在你的系统应该能处理这个问题
已验证6 23:07:44
商务计算是业务中的问题,可以组件化,提供配置入口吧
隐身上线, 23:07:46
刚才问我  业务  是不是 指这个?
隐身上线, 23:07:57
我们目前是这样处理的
隐身上线, 23:08:09
商务计算  确实是组件化
隐身上线, 23:08:16
然后  我们 在引擎上有事件
隐身上线, 23:08:23
可以触发这个组件
一年又一年 23:08:38
属于绑定
隐身上线, 23:08:38
这样实现  流程可配置 ,
隐身上线, 23:09:09
比如  有些公司  认为  在客户下订后要扣库存,
隐身上线, 23:09:18
有些要 在确认后扣库
已验证6 23:09:19
我的意思是,流程中走单据,单据对应到你的表单,那我定义好表单以后,是否会生成一套这样的业务数据库出来呢,还是在我原有的系统上,做一些工作
隐身上线, 23:09:45
原有系统?
隐身上线, 23:09:47
指什么?
已验证6 23:09:52
就是平台本身
隐身上线, 23:10:06
你定义表单时  可以选择  已有的表
隐身上线, 23:10:14
也可以新建表
隐身上线, 23:10:21
随便你选择
一年又一年 23:10:26
现在这个系统应该还不能与其它现有系统集成, 只能在本平台上做集成.
已验证6 23:10:29
OK,很满意你的回答,呵呵
隐身上线, 23:10:34
错了
已验证6 23:10:38
错..哈
隐身上线, 23:10:41
我们与好多ERP集成
一年又一年 23:11:11
比如, 我的公司现在有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用得很好, 如何集成?
隐身上线, 23:11:19
可以做到,读取其它系统的库,生成表单,或是回写到其它库
已验证6 23:11:44
已经组件化了,通过webservice应该暴露服务,一样可以进行集成,是这样不
一年又一年 23:11:56
难.
隐身上线, 23:12:10
我们集成了几套
隐身上线, 23:12:21
主要是与 已有的ERP集成
隐身上线, 23:12:29
分为两种情况
一年又一年 23:12:51
讲讲, 听听.
隐身上线, 23:12:52
一是  他们想保留原的库,但是在我们的系统中录入
隐身上线, 23:12:57
比如  原来有HR
隐身上线, 23:13:02
有工资计算
隐身上线, 23:13:06
也有  请假管理
隐身上线, 23:13:15
但是请假管理仅是人工录入的
隐身上线, 23:13:21
不能走审批流程
隐身上线, 23:13:31
为了不破坏原来的HR
隐身上线, 23:13:37
但又要走流程
隐身上线, 23:14:15
不想用我们表单定义来重画表单
隐身上线, 23:14:21
这点大家可以理解吧
已验证6 23:14:28
同意
隐身上线, 23:14:34
HR中原来的表单是不能在我们系统中走流程的
已验证6 23:14:37
很合理的业务需求
隐身上线, 23:14:56
我们只能对他的库做一个 新的表单
隐身上线, 23:15:07
这时又有两种 做法
隐身上线, 23:15:23
如果  是  SQL 或是ORACLE的数据
隐身上线, 23:15:25

隐身上线, 23:15:46
那么 一种 很简单的做法  就是  设置同义词
隐身上线, 23:16:01
这样 我们的表单定义  看上去在操作我们自己的库
隐身上线, 23:16:15
但保存时,其实存到了HR的库中
隐身上线, 23:16:31
我们的库中只有 一些 字段与控件 的对应关系
已验证6 23:16:40
同义词,是不是做一个映射,对应到HR库?
一年又一年 23:16:43
对这个系统的架构上基本清楚, 有点敏捷思想.
隐身上线, 23:16:50
在数据库中做
隐身上线, 23:17:05
另一种做就比较传统了
一年又一年 23:17:22
与现在JAVA世界的思想是完全冲突的, 完全没有OO的.
隐身上线, 23:17:26
在这边建一张表(当然是用平台,在你做表单时悄悄建立)
隐身上线, 23:17:44
OO有的,
隐身上线, 23:17:49
只是不要人来做
隐身上线, 23:17:55
仅此而已
隐身上线, 23:18:05
当然这是我的看法
一年又一年 23:18:12
这样的系统, 维护和升级都会比较麻烦
隐身上线, 23:18:25
如果为了OO,而做一堆 映射
隐身上线, 23:18:35
那么我认为可以做  OO -OO -OO
一年又一年 23:18:44
是啊, OO就没有这些了
隐身上线, 23:18:45
你可以映射两层
已验证6 23:18:47
嗯,可以这样理解不,表单这一块职责明确,业务那边也很明确...再就是相互对应
隐身上线, 23:18:52
就可以映射  一百层
隐身上线, 23:19:02
为了 加一个下拉框 
一年又一年 23:19:14
取舍之间
隐身上线, 23:19:15
搞一百个层员去映射 每一层
一年又一年 23:19:26
有理
隐身上线, 23:19:31
OO是要有的
隐身上线, 23:19:57
我们的理念是  如果 确定了  表单的控件 与数据库字段的对应 后
一年又一年 23:20:01
有个问题, 架构上的, 如何支持更多的用户和并发?如集群和负载均衡?
隐身上线, 23:20:06
中间层的工作  是没有必要人来做的
隐身上线, 23:20:13
不是说不要中间层
已验证6 23:20:22
我有一点不明白,这么多映射,那么映射这一层,如何维护,设计过程中也好,开发过程也好,关系多了,维护量也就大了,这一块你们如何考虑的呢
隐身上线, 23:20:23
强调的是不要"人" 来做
隐身上线, 23:20:43
这就是现在JAVA开发的问题
隐身上线, 23:20:52
系统会比人稳定
隐身上线, 23:20:59
你改了两头
隐身上线, 23:21:22
中间层的OO ,映射什么的,系统会重新生成
隐身上线, 23:21:29
你们回头想一下
隐身上线, 23:21:36
写了那么多的XML
隐身上线, 23:21:45
真的有技术含量吗
一年又一年 23:21:51
严重同意, 但还没有想到解决的办法.
隐身上线, 23:21:52
不就是在做映射吗
一年又一年 23:21:57
JAVA就是这样
隐身上线, 23:22:00
我们的口号是
隐身上线, 23:22:08
让程序员做程序员的事
隐身上线, 23:22:16
让清洁工做清洁工的事
隐身上线, 23:22:22
程序该做什么?
已验证6 23:22:29
职责明确呀
一年又一年 23:22:38
一年又一年 23:20:01
有个问题, 架构上的, 如何支持更多的用户和并发?如集群和负载均衡?
一年又一年 23:22:47
这个问题也很重要
隐身上线, 23:22:56
画页面? 做映射?
隐身上线, 23:23:03
我们认为   不是
一年又一年 23:23:07
是这个系统长期稳定发展的问题
隐身上线, 23:23:16
程序员应该写   商务计算
隐身上线, 23:23:28
当然 我是指 应用程序方面的程序员
隐身上线, 23:23:39
如果你做 与硬件 的,另当别论
隐身上线, 23:23:43
那个我不懂
一年又一年 23:24:04
也就是说,你们现在的系统的用户不多, 并发不高
隐身上线, 23:24:23
一年又一年 23:24:04
也就是说,你们现在的系统的用户不多, 并发不高?
隐身上线, 23:24:34
为什么这么说?
隐身上线, 23:24:53
这个与集群或是并发有关系吗?
已验证6 23:24:56
我也没听明白,什么并发
隐身上线, 23:25:12
我所说的一切与并发和集群都没有关系吧
一年又一年 23:25:34
因为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也就是没有遇到这类问题, 也就是说, 系统也没有发展到另外一个阶段.
已验证6 23:25:37
雪线,映身这一层你们由系统完成,无需人工去配置
隐身上线, 23:25:46
是的
隐身上线, 23:25:57
但是生成的代码是与人工写的一样的
隐身上线, 23:26:01
只是更规范
已验证6 23:26:16
那一层,你们在设计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毕竟有那么东西做的呀
隐身上线, 23:26:28
按照一个大家认可的格式和优化后的格式来生成
隐身上线, 23:26:50
那一层,你们在设计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毕竟有那么东西做的呀??
隐身上线, 23:26:54
指什么?
隐身上线, 23:27:00
我没有听太明白
已验证6 23:27:02
我指的是中间那层
已验证6 23:27:11
oo - 00 -oo
一年又一年 23:27:24
基本没有的
隐身上线, 23:27:39
ASP的是没有的
已验证6 23:27:53
前一个OO可以理解为你的平台,最后那个OO可以理解为业务系统,那中间这层呢
隐身上线, 23:27:55
生成的JAVA的是有的
一年又一年 23:28:03
JAVA 不是OO
隐身上线, 23:28:25
我不太理解你的 三个 OO
隐身上线, 23:28:50
JAVA下我们只是 借用了 hibernate
已验证6 23:29:01
表单自定义--映射--业务
隐身上线, 23:29:13
不过,为了客户端的展现和数据操作
隐身上线, 23:29:22
在客户端也生成了一个  dataSet
隐身上线, 23:29:38
表单定义好象与业务无关
一年又一年 23:29:39
这个系统, 如果在人数小于100的公司,使用, 没有问题, 如果公司人数超过1000以上, 人们使用的再多些, 以些为工作平台, 就难说了.
已验证6 23:30:15
定义出来的单据就是业务呀....而这个单据走的就是流程呀...怎么没有关系呢
一年又一年 23:30:17
小公司比较欢迎这样的系统, 满足需要, 很全,能扩展
隐身上线, 23:30:26
那你就是怀疑目前 的语言
隐身上线, 23:30:33
因为我们的平台生成代码后
隐身上线, 23:30:39
运行 的是生成的代码
隐身上线, 23:30:44
与平台无关
隐身上线, 23:30:52
平台仅完成开发
隐身上线, 23:30:57
运行时是不参与的
隐身上线, 23:31:15
如果你说  ASP或,JSP写的东西不支持大用户量
隐身上线, 23:31:24
那么 就会有这个问题
一年又一年 23:31:58
不是这个问题, 是扩展性, 这是设计前期要考虑的
隐身上线, 23:32:02
定义出来的单据就是业务呀....而这个单据走的就是流程呀...怎么没有关系呢 
隐身上线, 23:32:09
这个不完全对
已验证6 23:32:16
怎么说
隐身上线, 23:32:28
如果仅是存取就说是业务的话
隐身上线, 23:32:31
就太简单了
隐身上线, 23:32:46
刚才说了  业务分两块
隐身上线, 23:32:52
一是流程  二是商务计算
隐身上线, 23:32:59
流程由 工作流引擎,
隐身上线, 23:33:05
商务计算  是程序员的工作
一年又一年 23:33:16
哈哈, 长见识.
一年又一年 23:33:19
睡觉
一年又一年 23:34:26
不过, 这个问题确实要好好想想, 我们程序员到底要的是什么.
已验证6 23:34:29
雪线,辛苦你了,讲了很多,加深了平台的理解,工作流的理解....表单的理解,多谢哈...
以后多发表....
隐身上线, 23:34:39
不客气
隐身上线, 23:34:43
偶尔上来
一年又一年 23:34:58
如果不介意, 我将今天的东西发现在BLOG里, 大家评?

隐身上线, 23:35:07
可以啊
一年又一年 23:35:41
最近也在想简化开发框架的问题,但没有头绪
隐身上线, 23:35:58
目前全国有四个团队在与我联系
一年又一年 23:36:13
至少今天的讨论是个火星
隐身上线, 23:36:21
有想法是好的
隐身上线, 23:36:26
做平台的很多
隐身上线, 23:36:37
其实就数据字典分类这一块
隐身上线, 23:36:44
我们就调整了三次
隐身上线, 23:36:58
现在已经很稳定了
已验证6 23:37:05
我孤军奋战JBPM将近有一年多了,像你说的,很多工作都是在做映身这一层,我定位为,流程已经定义好了,客户通过配置来实现业务...但业务是定制级的,现在做不下去了,越发的复杂...听到你的一翻话,有了更好的理解,哈...谢谢,谢谢
一年又一年 23:37:15
能有这样高度适应的平台, 真的辛苦啦
隐身上线, 23:37:20
多谢
隐身上线, 23:37:39
这个平台基本耗尽了我的积蓄
一年又一年 23:38:11
但现在做平台的是好多, 同质化严重
已验证6 23:38:14
但这个平台会给你带来更大的收益,呵呵
隐身上线, 23:38:14
我是说在开发期
隐身上线, 23:38:20
现在很好了
隐身上线, 23:38:33
同质化..我倒不同意
隐身上线, 23:38:41
我倒是感觉 差异很大
一年又一年 23:38:45
分解:
隐身上线, 23:38:48
但是大家都叫平台
隐身上线, 23:39:01
有些 就几个页面的东东也叫平台
一年又一年 23:39:17
这个有理
隐身上线, 23:39:21
应该说叫平台的很多
隐身上线, 23:39:33
但真正的平台 少
隐身上线, 23:39:44
其实就目前来说我对我们产品还有很多想法
隐身上线, 23:40:06
但一切需要时间
已验证6 23:41:56
对头,雪线,你前面有说到了一点,平台不参与运行,也就是说,这个平台能生成出一套业务系统出来?
隐身上线, 23:42:06
是这样的
隐身上线, 23:42:11
平台嘛
隐身上线, 23:42:39
所做的工作是 提供一些运行的类库 如 表格,可以录入的下拉框,下拉树.......
隐身上线, 23:42:50
还有就是表单定义
隐身上线, 23:42:53
数据库定义
隐身上线, 23:42:57
流程定义
隐身上线, 23:43:00
菜单定义
隐身上线, 23:43:09
定义完成后,平台就完成了
隐身上线, 23:43:13
你可以把平台删除
隐身上线, 23:43:19
把应用拿走
隐身上线, 23:43:46
你用eclips写个东东,不用客户一定要在eclips中运行 吧?
隐身上线, 23:43:50
其实就是这样,
已验证6 23:43:53
好思想,这种才是平台哈....呵呵
但做到这一点,不是那么简单吧....
隐身上线, 23:44:03
我们只是把开发搬到了WEB上
隐身上线, 23:44:25
然后尽可能多地提供 类库
隐身上线, 23:44:36
如果容易的话,
隐身上线, 23:44:49
就会是遍地是真正的平台
隐身上线, 23:45:02
而不是遍地是平台但真正的平台少了
已验证6 23:45:05
呵呵....雪线,顶你哈...呵呵

隐身上线, 23:45:08
是不是?
隐身上线, 23:45:19
当然  是不是平台,还得大家说了算
隐身上线, 23:45:27
我只是说出我的想法

隐身上线, 23:45:41
不过我们目前开发的应用,全部是在IE中开发
隐身上线, 23:45:46
目前的开发方式是这样
已验证6 23:45:48
支持....
隐身上线, 23:46:01
我们与客户商谈时
一年又一年 23:46:04
全新的思想.
已验证6 23:46:06
简单的在IE中就能完成一套系统,已经很帅了
隐身上线, 23:46:14
有了一些意向
隐身上线, 23:46:24
我们就会开通一套
隐身上线, 23:46:35
包括了平台+他关注的应用
隐身上线, 23:46:47
当然应用 只能是标准版
隐身上线, 23:46:53
他在他们公司看
隐身上线, 23:47:02
然后QQ或MSN与我们程序员沟通
隐身上线, 23:47:10
我们程序员在这边改
隐身上线, 23:47:15
一按保存
隐身上线, 23:47:18
他那边就有了
隐身上线, 23:47:41
基本上是这样,先把没有除了计算以外的东东全部沟通完成
隐身上线, 23:47:54
有些简单的,是由客户自己来画
隐身上线, 23:47:58
包括流程和页面
隐身上线, 23:48:12
这里的页面不仅是指走流程的页面
隐身上线, 23:48:15
包括任何页面
隐身上线, 23:48:24
比如说 HR中的人员信息
隐身上线, 23:48:53
前一段单 我们客户说要加一个 什么  他们自己的  报关 关联号
隐身上线, 23:49:00
这个我也不懂是什么
隐身上线, 23:49:04
他们自己可以加
隐身上线, 23:49:12
无所谓的
隐身上线, 23:49:25
形成我们 与客户共同开发一套系统
隐身上线, 23:49:39
服务器 在托管的机房
隐身上线, 23:49:43
客户在他们公司
隐身上线, 23:49:52
我们的程序员在我们公司
隐身上线, 23:50:07
形成这样的协作
已验证6 23:50:22

隐身上线, 23:50:33
其实下一步
隐身上线, 23:50:37
我想做的,
隐身上线, 23:50:49
是做一个 叫一起定程序的网站
隐身上线, 23:50:54
参考了目前的WIKI
隐身上线, 23:51:03
开放我的平台
已验证6 23:51:14
一起定程序,什么意思
隐身上线, 23:51:19
假如 有一批网友
隐身上线, 23:51:39
比如说  已验证  和  一年又一年
隐身上线, 23:51:43
在网上认识了
隐身上线, 23:51:57
并且在  工作流方面有共同的心得
隐身上线, 23:52:03
想开发一套 OA系统
隐身上线, 23:52:21
但是人又不在一起
隐身上线, 23:52:28
那么我提供这个平台
隐身上线, 23:52:39
你们可以申请一个应用程序号
隐身上线, 23:52:53
然后你们俩人可以作主创人员
隐身上线, 23:53:02
也可邀请其它人参与
隐身上线, 23:53:08
开发到一定程序
隐身上线, 23:53:11
一定程度
隐身上线, 23:53:22
可以把这个应用开放出来公测
隐身上线, 23:53:30
如果成熟了
隐身上线, 23:53:45
可以出租,也可以请求 发布下载
隐身上线, 23:54:03
发布下载  的是 纯的应用部分,没有平台功能
一年又一年 23:54:18
这个模式有新意
已验证6 23:54:23
哇,哈哈,雪线的心好大呀...哈哈.....
做到了这一点....哈哈....那真的是帅呆了
隐身上线, 23:54:28
我仅作为  平台的提供者
隐身上线, 23:54:42
把大家的力量集中起来
隐身上线, 23:55:00
丰富应用
隐身上线, 23:55:17
逐步积累,可以做到,
隐身上线, 23:55:26
让大家想应用找 雪线
已验证6 23:55:48
哈哈....
已验证6 23:55:51
哈哈....
已验证6 23:55:59
强烈支持....
已验证6 23:56:02
哈哈....
已验证6 23:56:08
顶...
隐身上线, 23:56:10
SALSFORC 的模式向前一小步
隐身上线, 23:56:41
其实SaleForce的开发方式与我目前的差不多,只是它不提供工作流引擎和事件
隐身上线, 23:56:49
也不支持手写代码
一年又一年 23:57:07
4G
隐身上线, 23:57:09
但是可以更改一些页面,
隐身上线, 23:57:35
很高兴听我唠叨
隐身上线, 23:57:46
很高兴大家听我唠叨
隐身上线, 23:57:51
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已验证6 23:57:52
呵呵....讲和很好,结我们做了一次培训哈
隐身上线, 23:57:57
不早了,
已验证6 23:57:58
呵呵,支持
隐身上线, 23:58:04
大家睡吧
已验证6 23:58:12
OK,雪线,记住你了,以后多多交流...呵呵
隐身上线, 23:58:15
OK
隐身上线, 23:58:17
谢谢
一年又一年 23:58:24
哈哈
隐身上线, 23:58:28
愿意交流的可以加我
已验证6 23:58:31
OK,你也早些休息,见到了传说中的高手,哈
隐身上线, 23:58:43
对的错的,大家多说说
隐身上线, 23:58:48
我不是高手,
隐身上线, 23:58:59
只是一个不会编程但又想写应用的人
隐身上线, 23:59:14
所以做个笨一点的东东,给我这样的人来用,
隐身上线, 23:59:24
还想在Web上给大家用
隐身上线, 23:59:27
就是这样
隐身上线, 23:59:49
我编程的水平很差
隐身上线, 23:59:53
说实话,
隐身上线, 00:00:03
刚才  说的 OO - OO- OO
隐身上线, 00:00:08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已验证6 00:00:20
但思想已经到了一个好高的高度了,呵呵
隐身上线, 00:00:21
我只知道  三层 的架构
隐身上线, 00:00:59
所以有些东东我说不好
隐身上线, 00:01:08
真的要走了
隐身上线, 00:01:13
大家早点睡
已验证6 00:01:17
嗯,好的...谢谢你讲解

隐身上线, 00:01:23
88
分享到:
评论

相关推荐

    企业微信群聊机器人推送消息

    企业微信群聊机器人推送消息

    仿微群聊合成1到9个人头像

    本话题主要关注如何使用Java或Android技术来实现“仿微群聊合成1到9个人头像”的功能。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头像合成就是一门图像处理的艺术,它涉及到图片的裁剪、缩放、位置调整以及最终的合并。在这个过程中,...

    微信群机器人源码,微信群机器人源码 最新,Java

    微信群机器人源码是一种基于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智能应用程序,它主要设计用于微信平台,实现自动回复、群管理以及群聊中的交互功能。这种机器人能够帮助用户高效地管理和维护微信群组,提升群内的互动性和智能化水平...

    阿里钉钉群聊机器人

    阿里钉钉群聊机器人是一种基于阿里钉钉平台的自动化工具,它允许开发者通过编写源代码来实现与钉钉群聊的交互。这个源码可能是用特定的编程语言(如Python、JavaScript或Java)编写的,旨在帮助用户自动发送消息、...

    智群管家,微信单向好友查看工具,微信群聊管理工具

    智群管家,微信单向好友查看工具,微信群聊管理工具

    基于Python的微信群聊特点统计与分析.pdf

    在进行微信群聊特点统计与分析的过程中,作者陈彬首先进行了准备工作,包括服务器的搭建和相关Python三方库的安装。服务器的选择为腾讯云主机,使用Ubuntu16.04作为操作系统,Python3.6.5版本,并通过Anaconda4.5.4...

    微信群聊机器人

    【微信群聊机器人】是一种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用于提升微信用户的互动体验和管理效率。它结合了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帮助用户实现24小时全天候在线的客服服务,并且在微信群中执行各种预定的任务,如自动回复、...

    微信群聊方法

    微信群聊的创建简单快捷,无论是工作中的团队协作还是日常生活中的朋友聚会,都可以通过微信群来进行高效交流。下面,我们将详细讲解如何设置和管理微信群聊。 1. 创建微信群聊: - 首先,打开微信应用程序并确保...

    2_qunyanshi.zip_group delay_群时延_群时延matlab_群时延的影响

    例如,如果群时延随频率增大而减小,高频部分的相位会比低频部分晚到达,这可能会使原本平滑的包络线变得不规则,降低信号的质量,甚至影响解调效果。 在MATLAB中,我们可以编写脚本来模拟和分析群时延对调幅波的...

    微信群游戏聊天机器人

    使用Python编写的微信群游戏机器人,游戏数据保存在本地的Sqlite数据库中。打开Bot.exe后,输入要接入的微信群名,启动弹出登录二维码,扫描后登录微信。 游戏包括:猜数字、好友买卖、成语接龙、看图认成语、点歌等...

    手机QQ如何附近热聊群?.docx

    手机QQ的“附近热聊群”功能是一种社交互动方式,它允许用户发现并加入与自己地理位置相近的聊天群组,从而扩大社交圈子,结识新朋友。以下将详细讲解如何使用手机QQ加入附近的热聊群。 1. **开启手机QQ**:首先...

    仿微信群聊组合头像

    在IT行业中,尤其是在移动应用和社交媒体的设计领域,"仿微信群聊组合头像"是一个常见的设计概念,它主要用于创建个性化和视觉吸引人的用户界面。这种设计风格借鉴了微信等社交平台的群聊功能,将多个用户的头像组合...

    微信群聊为什么上限500人?达到1000人会有什么后果? .doc

    微信群聊为什么上限500人?达到1000人会有什么后果? 微信作为国民级应用,每一个功能点背后都值得产品思考。这一次,我们分析一下为什么微信的群聊是500人,而不是1000人或者更多,是基于什么考虑的。 社群管理...

    在微信小程序中获取微信群 ID

    首先,我们来聊聊用户成功地将小程序页面分享到微信群的情况下,如何读取目标微信群的 ID。 此次接口更新,控制小程序页面右上角菜单中的「分享」按钮显示与消失,不再完全依赖页面逻辑文件中是否拥有 ...

    微信群聊规章制度.doc

    【微信群聊规章制度】是企业或机构为了规范内部沟通行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安全而制定的一套行为准则。这些规章制度通常包括以下关键要点: 1. **目的**:建立微信群的目的是加强部门间的沟通,提高办公效率...

    AutoJs源码-微信群聊获取消息和发消息

    AutoJs源码-微信群聊获取消息和发消息。本资源购买前提醒:本源码都是实际autojs项目模板,安装好autojs直接运行即可打开。1、支持低版本autojs。2、资源仅供学习与参考,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

    VX群聊机器人宝宝指令

    总结来说,"VX群聊机器人宝宝指令"是微信群聊管理的一大创新,借助哆来咪系统提供的丰富指令,用户可以实现多样化的群管理操作,提升社群的互动性和管理效率。了解并熟练掌握这些指令,将有助于更好地利用这一工具,...

    Java企业微信群机器人发送消息

    1.可以用于自建的群,即不是使用企业微信api创建的群,不需要群id; 2.主要使用 okhttp3 调用机器人api和上传文件到临时素材api; 3.有含代理的构造方法和不含代理的构造方法,可根据需要选择调用; 4.参数使用的是...

    仿微信群头像,仿qq群头像

    在IT行业中,设计和实现类似微信、QQ等社交软件的群头像是一个常见的需求,它涉及到用户界面(UI)设计、图像处理以及编程技术等多个方面。这篇博客文章"仿微信群头像,仿qq群头像"(链接:...

    基于C#的微信群机器人管理系统源码.zip

    "基于C#的微信群机器人管理系统源码.zip"这个标题表明这是一个使用C#编程语言开发的项目,其主要功能是构建一个能够管理微信群机器人的系统。这里的“群机器人”通常指的是能自动执行特定任务,如发送消息、回复用户...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