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bbin
  • 浏览: 4825940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上海
博客专栏
377a9ecd-1ea1-34ac-9530-9daa53bb2a7b
robbin谈管理
浏览量:137464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robbin谈管理:坦诚的力量

 
阅读更多
作为一个领导,带领一支团队,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领导本人必须做到坦诚的态度,只有对团队坦诚,才能和团队之间形成信任,只有和团队形成了信任,才能成为一支默契的团队。因此坦诚的性格是管理者最基本的要求,坦诚的氛围也是对团队最基本的要求。

杰克韦尔奇说过:什么是信任?当一个领导真诚、坦率、言出必行的时候,信任就出现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为什么坦诚精神能行得通?很简单,因为坦诚有化繁为简的力量!

我从艺龙CEO崔广福的微博上也摘录了关于坦诚的观点:
崔广福 写道
我个人完全认同韦尔奇的观点,并一直践行坦诚,朋友们,我可以告诉你坦诚使我的人际关系更简单更高效,使我自己更有效,使企业运转更快更好。

坦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级或者周边环境,但是如果你要想自己成就一番事业,你自己要做到卓越,那么你自己必须从开始就坦诚,无论上级或同事是否坦诚。 换言之,越到管理的高层位置,越需要坦诚,但是坦诚却是一个需要长期培养的习惯,不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动作。


一个团队领导如果践行坦诚,那么他的团队就会形成坦诚的风气,即使坦诚在整个公司公司并不盛行。如果一个公司的领导践行坦诚,虽然坦诚是一项艰难而费时的工作,但是坚持下去,那么若干年后,坦诚就会在这个公司蔚然成风。一个公司如果要践行坦诚,在招聘管理人员时必须要考察候选人是否正直坦诚。

提到鼓舞士气,人们会想起那些慷慨激昂的演说,但这属于临门一脚、亮点式的激励。长期的激励就像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一样平凡,它来自于领导者真诚待人、诚信做事和坦诚沟通,获取下属的信任,你才能真正地长期地激励他们。在艺龙,我们必须提倡并推行坦诚精神,给员工发言权和尊重,鼓励所有的人,尤其是管理人员,直接了当地陈述自己的看法,引起争论和有效地讨论,快速地行动,让所有的人都能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我们是个小企业,官僚主义的大企业病,我们得不起。


崔广福关于坦诚的观点当中有很多精辟的见解,我发自内心的赞同。坦诚的习惯对于每个管理者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管理者坦诚,才能获得团队的信任,作秀式的演讲和奖励并不能够真正获得团队的心,还是需要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去做好最平凡普通的事情。

我很重视那些看似很普通的管理工作,例如新员工入职培训,每个月绩效考核、评价和谈话,每周周会,每项工作任务的检查,每个员工请假调休遇到的困难等等。虽然每天处理这些事情我也觉得很烦琐,有时候也会很厌倦,但是可能在管理者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却会对员工造成长久的困扰。我曾经遇到过员工因为很小的事情长久憋在心里,最后愤而辞职的事情,其实如果当时他把事情告诉我,我一句话就可以解决。只有员工对领导真正信任,才愿意消除戒备心理,开口坦诚心扉,而作为领导如果不能急员工之所急,就很难得到员工的心。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是一个对自己、对别人坦诚的可怕的人,坦诚的残酷,直面事情最真实的一面。这一点从《乔布斯传》最后乔布斯自白可以清晰的看到,只有坦诚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才能避免做错误的事情,才能避免做无用功,而不是明知不行也要去做出对公司不负责任的事情:

乔布斯 写道
我不认为我对别人很苛刻,但如果谁把什么事搞砸了,我会当面跟他说。诚实是我的责任。我知道我在说什么,而且事实证明通常我是对的。那是我试图创建的文化。我们相互间诚实到残酷的地步,任何人都可以跟我说,他们认为我就是一堆狗屎,我也可以这样说他们。我们有过一些激烈的争吵,互相吼叫,那可以说是我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在别人面前说“罗恩,那个商店看起来像坨屎”的时候没什么不良感觉。或者我会说“天啊,我们真他妈把这个工艺搞砸了”,就当着负责人的面。这就是我们的规矩:你就得超级诚实。也许有更好的方式,像个绅士俱乐部一样,大家都戴着领带,说着上等人的敬语,满嘴华丽委婉的词汇,但是我对此不太在行,因为我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中产阶级。

我有时候对别人很严厉,可能没有必要那么严厉。我还记得里德6岁时,他回到家,而我那天刚解雇了一个人,我当时就在想,一个人要怎样告诉他的家人和幼子他失业了。很不好受。但是必须有人去做这样的事。我认为确保团队的优秀始终是我的责任,如果我不去做这件事,没有人会去做。


从乔布斯的自己的话当中,我领悟到一个道理: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往往是由老板的性格决定的,即老板是什么性格,公司就会形成什么性格,公司的企业文化其实就是老板性格的外在化。坦诚公平的老板,公司就会形成公开透明的良性的氛围;追求产品细节到极致的老板,公司就会形成精益求精的文化;喜欢耍手腕和拉帮结派的老板,公司就会形成拉帮结派内斗的状况。所以老板自己就必须做到坦诚和透明,老板自己不坦诚,做事情不透明不公开的结果就是公司无法形成良好的氛围,各种八卦和流言就会在员工当中流传,伤害公司的战斗力。

总结来说,坦诚对于领导者自身、对团队的好处有:

1、让你直面自身的缺陷,有针对性的改变自己,解决团队的问题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自我保护意识,都不愿意太赤裸裸的面对自己的缺点,同样对团队来说也一样,领导者往往不愿意正视团队的问题,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问题。但只有自己敞开心扉,放低自己的姿态,残酷的承认自己的问题,承认团队的问题,才有可能谈得上改进。

2、坦诚才能让问题真正暴露出来,才谈得上去解决它
我觉得乔布斯那段话是特别好的阐述,必须对自己赤裸裸甚至是粗暴的坦诚,真正让问题真正彻底的暴露出来。而我们可能习惯出现的状况是:尽管存在着尖锐的问题,但是更倾向于回避和怀柔,不鼓励对问题进行最直接的处理,不是直面残酷的现实,当问题最终暴露出来的时候,可能就为时过晚了,或者需要花更大的代价去解决它。

3、坦诚可以造就一个互相信任的团队氛围

4、坦诚是创建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的必要条件
这两点前面已经解释的很充分了。

那么为什么做到坦诚往往是困难的呢?

1、人性当中难以直面自身的弱点,有自我保护心理,不愿意揭露自己的缺陷,心理上习惯性的绕过,难以对自己坦诚和自省。
必须承认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有这种自我保护心理,当面对批评和指责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反驳。所以我们可能更需要时时提醒自己,当面对批评和指责的时候,能不能先冷静下来,仔细听听别人的意见。

2、对自己的决策往往不愿意承认失败,所以不坦诚,对于领导者来说,承认决策的失败是一件尴尬和损害威信的事情。
越是有成就的人越难以承认自己的失败,有时候往往为了掩盖自己的失误会做出更多错误的决策。我们需要做的是放下身段,把自己放在一个谦卑的位置上stay foolish,接受自己的错误,接受残酷的现实,接受自己是个loser,这样才有可能纠正错误。

3、坦诚意味着更多的问题会被暴露出来,这迫使你不得不立刻面对和处理很多你现在暂时并不想面对的问题
有时候你可能已经意识问题了,但是你害怕所有的问题一下全部被暴露出来,因为这意味着你不得不立刻处理所有的问题,而你现在还没有准备好处理这些麻烦。所以有的时候尽管你意识到并且想处理问题,仍然倾向于掩盖问题,但我个人的经验表明这样做是错误的:只要问题出现了,往往会以最坏的结果爆发出来,任何掩盖或者试图拖延问题的行为最终都会导致更加糟糕的后果,所以我们能做的只有勇敢的捅破脓包,如果有问题,就一次性爆发,一次性处理吧。

4、对别人坦诚意味着你不得不做出一些让别人感觉不舒服的事情,让别人不喜欢的事情,包括:指出别人存在的问题,解雇表现不好的员工,这些都需要勇气,很多时候这样做还会意味着你自身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在中国人与人为善的文化氛围下,做到这一点尤其困难的。

作为一个管理者,如何让自己做到坦诚?

1、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要求自己是一个坦诚的人,要有勇气,直面自己的问题,不害怕向下属暴露自己的缺点,敢于承认自己的问题和决策失误

2、勇气:对待同事要有勇气,敢于指出他们的问题,对于表现不好的员工要敢于批评和管理,例如为什么不给你加薪,不奖励等等,为什么解雇你。这些谈话和冲突往往让人感到不舒服,我也承认每次解雇员工我都是硬着头皮的,但是你必须有这样的勇气,坦诚不仅仅要对那些表现良好的人,还要对那些表现糟糕的人。如果对自己没有勇气的话,根本做不到坦诚。

3、公开和透明的做事情方式:做任何事情和决定,让所有人知道为什么你要这么做,理由是什么,堂堂正正,不藏着掖着,很多管理者喜欢秘密的做事情,但这样做会让公司流言四起。没有公开透明的态度,团队根本无法形成良好的氛围。

4、公正:处事公正,或者尽量要求自己公正。尽管你不可能做到绝对的公正,但是至少应该要求自己尽量公正,同时你应该让所有人知道你的评判标准是什么,这个评判标准是合理的,公开的,在这个标准下做出的决定都是大家心服口服的。这样即使那些认为得不到你公正对待的人,也会明明白白知道他们为什么得不到你的奖励,他们即使离职,也不会对你心怀怨恨。

坦诚的态度在很多时候会让别人感觉不舒服,其实乔布斯粗暴的坦诚态度也备受争议,但我觉得,如果你是一个结果导向的人,还是应该尽量坚持坦诚的态度,否则最终的结果可能远远偏离你的目标。


20
6
分享到:
评论
36 楼 foundlove 2013-01-11  
所谓坦诚,平等,公平,民主,只是谎言?大家薪水相同,也未必公平?欲求能一样吗?何况薪水差距之大?公司越大,薪水差距越大,哪里有坦诚二字,欺人罢了。
35 楼 blackproof 2012-10-19  
个人认为地位,等级不同的人,是没有讨论的同等平台的;
为什么中国的城管会有那么大权力,因为小商小贩根本就没有任何可发言的平台。
所以在中国的社会思想下,团队合作往往没有提高效率,越大的团队,越尾大不掉
而且领导坦诚并不能营造这个坦诚的平台。因为你是领导,而你下边的还是employee,利益和等级必然是营造这个平台的前提。

至于跟你约好的员工,换一个角度,是等级和利益越靠近你的员工
34 楼 wuhoufeng 2012-06-12  
poson 写道
njbble 写道
本人亲身经历如下:

看到了项目有些地方可能有隐藏的BUG或者某个地方有更好的建议,主动开会时“坦诚”的提出,得到的结果是:谁发现,谁修改,谁建议,谁负责。“坦诚”次数多了,同事觉得你总找茬,觉得你装1#3 讨好领导,而另一方面领导认为你是刺头,总研究一些目前还未发生的事,或者干扰领导思路等等etc,于是跟领导和同事关系都处不好,最后落下一个不合群的称号,弄不好还是robbin说的那种“硬着头皮解雇的员工”之一。

在99%的普通职工中,坦诚只是一个奢侈品,只是诸如robbin这种领导的一种客套话



其实这种时候是考验情商的。
(1)合适的时候指出。
(2)不一定在开会的时候指出。
(3)学会沉默,有时候不能说。



大部分领导者的气量都是不够的,所以3的情况是我们通常的选择
33 楼 danny.chiu 2012-06-06  
danny.chiu 写道
我们公司现在就存在这种情况,员工战斗力低下。更糟的是,老板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作为员工,我们可以做什么?坦诚相告基本得不到什么结论,因为他总有一大堆理由在等着你。

其实事无绝对,大家可以当我是一个“坦诚相关”的案例。
有一天我把所有的想法,“信任危机”之说,给老板说了,还指出了对他的种种做法的不认可,我发现现在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受到影响,整个公司的氛围也没有之前那么压抑了。
PS:我们公司做游戏,我的职位是程序主管。
32 楼 lxiaodao 2012-06-05  
    从robbin经验分享,我知道为什么原来使用CSDN的时候,体验那么差了。去年下半年开始,慢慢感觉CSDN好用了一些。我一直以来认为,CSDN自我宣称的地位和它传播知识能力,对于社区共享,提供功能易用性等等方面完全不对等!国内有太多过于依赖口号,依赖宣传,依赖资本的公司,就像本来是“经济建设”和“精神文化”两个中心的,最后搞成只有一个“经济建设”!
    CSDN发现了只喊口号是不行的,所以收购了javaeye。Robbin你们团队的工作没有白费,我起码感觉现在csdn的功能好用了些,尽管我只有很少的功能。
    谢谢大家的分享,很多问题国内的公司都一样的,坦诚还是要分实际情况的。起码,坦诚地真实的认为“技术还是很重要”的公司,我觉得国内都没有几个。
    我司认为“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技术问题是程序员能解决的(可以和谐掉的也是能解决),程序员是钱能买到的,所以技术问题不是问题!产品设计不合理,功能可以改麻;BUG多,还是可以改麻;产品过了1-2年,落后了,还是可以改麻;功能不够先进,还是可以该麻。
    说了这么多,够坦诚了:坦诚和技术重不重要这样类似的命题,在当今中国真的不重要!
31 楼 andy_tm 2012-06-04  
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往往是由老板的性格决定的,即老板是什么性格,公司就会形成什么性格,公司的企业文化其实就是老板性格的外在化。>> 非常认同的一句话!
30 楼 yorkyao 2012-06-03  
读完全篇,每读到一个“坦诚”,都想起“忐忑”
29 楼 wu_yong988 2012-05-31  
robbin 写道
yangfuchao418 写道

坦诚只属于强者,当事情有时对自己不利时,谁还坦诚。而且聪明人的坦诚是为了藏的更深。员工敢于顶撞你是还没撞到你的痛处。顶撞老毛的很多,有几个有好下场。也许在团队,公司没事的时候还好,但是一到关键时刻顶撞的,坦诚多的人肯定是第一个出局的、、、、


针对你的话,多回答你几句。拿老毛举例不合适,老毛本身就不是一个坦诚的领导者,而是一个独裁者。

另外坦诚并非只属于强者,而是属于是否对自己有要求,是否有追求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有追求的人,不愿意混日子,而是更希望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的话,你就会做出真正正确的决定。

顺便多说一句,我就是一个敢于顶撞上司的人,我需要为公司的利益负责任,对自己的付出负责任,而不是当一个没有原则溜须拍马的人。

而且我发现我的团队当中,往往是被我器重的人更敢于顶撞我,我觉得这样很好。其实只有团队成员之间相互是很信任的,才会没有什么顾忌的顶撞上司。所以我从来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好。反而是一些对我特别客气的员工,我会比较担心。


哎,器重又如何,顶撞的时候,没有一次有好结果,他在私下说了:“你越是当着我的面顶撞我,我就是要不同意你的观点,否则以后谁还听我的”,我无语啦,88啦。
28 楼 achun 2012-05-29  
zhengchao860730 写道
斌哥~  其实这个我们都知道。  问题是我们如果太坦诚。  没有剥削劳动力。   企业就觉得你这个项目经理不会为企业节省成本。     现在的企业只要赚钱。   其他都是包装用的。 我们何尝不想如此。   毕竟俺们也在为企业打工。。。 

哈哈,robbin不是斌哥,是肉饼哥,或者是凯哥
27 楼 江边望海 2012-05-25  
 
26 楼 zhengchao860730 2012-05-21  
斌哥~  其实这个我们都知道。  问题是我们如果太坦诚。  没有剥削劳动力。   企业就觉得你这个项目经理不会为企业节省成本。     现在的企业只要赚钱。   其他都是包装用的。 我们何尝不想如此。   毕竟俺们也在为企业打工。。。 
25 楼 achun 2012-05-19  
对于程序开发这个行当,除了坦诚,还有一点是完全要不得的.
用其他场景惯用的语言技巧去安排处理程序开发的工作.
其他行业也许这是正确的.但是程序开发要不得,因为语言一旦用上了技巧就具有了不确定性,和让人产生猜测.
24 楼 danny.chiu 2012-05-13  
我们公司现在就存在这种情况,员工战斗力低下。更糟的是,老板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作为员工,我们可以做什么?坦诚相告基本得不到什么结论,因为他总有一大堆理由在等着你。
23 楼 myloveiscomealone 2012-05-11  
"只要问题出现了,往往会以最坏的结果爆发出来,任何掩盖或者试图拖延问题的行为最终都会导致更加糟糕的后果,所以我们能做的只有勇敢的捅破脓包,如果有问题,就一次性爆发,一次性处理吧。 "


____________________这是墨非定律吧?
22 楼 poson 2012-04-27  
njbble 写道
本人亲身经历如下:

看到了项目有些地方可能有隐藏的BUG或者某个地方有更好的建议,主动开会时“坦诚”的提出,得到的结果是:谁发现,谁修改,谁建议,谁负责。“坦诚”次数多了,同事觉得你总找茬,觉得你装1#3 讨好领导,而另一方面领导认为你是刺头,总研究一些目前还未发生的事,或者干扰领导思路等等etc,于是跟领导和同事关系都处不好,最后落下一个不合群的称号,弄不好还是robbin说的那种“硬着头皮解雇的员工”之一。

在99%的普通职工中,坦诚只是一个奢侈品,只是诸如robbin这种领导的一种客套话



其实这种时候是考验情商的。
(1)合适的时候指出。
(2)不一定在开会的时候指出。
(3)学会沉默,有时候不能说。

21 楼 Mybeautiful 2012-04-25  
坦诚的基础是信任。而国内的劳资关系,大部分公司都还处在原始资本主义阶段,通过攫取更大的剩余价值而是公司利益最大化。而团队的领导,对员工来讲,天然就是为老板说话的(事实也往往如此);所以在彼此矛盾的双方,要坦诚有点困难。
20 楼 aaa20052cc 2012-04-21  
njbble 写道
本人亲身经历如下:

看到了项目有些地方可能有隐藏的BUG或者某个地方有更好的建议,主动开会时“坦诚”的提出,得到的结果是:谁发现,谁修改,谁建议,谁负责。“坦诚”次数多了,同事觉得你总找茬,觉得你装1#3 讨好领导,而另一方面领导认为你是刺头,总研究一些目前还未发生的事,或者干扰领导思路等等etc,于是跟领导和同事关系都处不好,最后落下一个不合群的称号,弄不好还是robbin说的那种“硬着头皮解雇的员工”之一。

在99%的普通职工中,坦诚只是一个奢侈品,只是诸如robbin这种领导的一种客套话


恩,有的团队确实是这样的,主要看领导是不是也坦诚并且惜才。
19 楼 fuyuwei 2012-04-21  
         
18 楼 xiaoyaozijacky 2012-04-20  
robbin 写道
yangfuchao418 写道

坦诚只属于强者,当事情有时对自己不利时,谁还坦诚。而且聪明人的坦诚是为了藏的更深。员工敢于顶撞你是还没撞到你的痛处。顶撞老毛的很多,有几个有好下场。也许在团队,公司没事的时候还好,但是一到关键时刻顶撞的,坦诚多的人肯定是第一个出局的、、、、


针对你的话,多回答你几句。拿老毛举例不合适,老毛本身就不是一个坦诚的领导者,而是一个独裁者。

另外坦诚并非只属于强者,而是属于是否对自己有要求,是否有追求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有追求的人,不愿意混日子,而是更希望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的话,你就会做出真正正确的决定。

顺便多说一句,我就是一个敢于顶撞上司的人,我需要为公司的利益负责任,对自己的付出负责任,而不是当一个没有原则溜须拍马的人。

而且我发现我的团队当中,往往是被我器重的人更敢于顶撞我,我觉得这样很好。其实只有团队成员之间相互是很信任的,才会没有什么顾忌的顶撞上司。所以我从来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好。反而是一些对我特别客气的员工,我会比较担心。


呵呵,笑而不语,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哲学,求同存异,恩来的观点~
17 楼 liu78778 2012-04-20  
robbin 写道

而且我发现我的团队当中,往往是被我器重的人更敢于顶撞我,我觉得这样很好。其实只有团队成员之间相互是很信任的,才会没有什么顾忌的顶撞上司。所以我从来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好。反而是一些对我特别客气的员工,我会比较担心。

也许肉饼你做到了这些,但是你能知道你的团队里面每个人都在这件事上真正的和你看法是一致的吗?
有些人喜欢有什么说什么;但也有些人会仔细观察周围环境,斟酌着自己的语言,这种人往往会从亲人哪里得到赞扬。
“懂得看眼色”、“会接人待物”种种都是传统父辈交际中所给予的,这种甚至是幼年时期形成的行为规范,会在人的一生中照成潜在影响,并非后天培养容易完全避免的。
所以我认为,坦诚对于个人来说,的确能释放心中正面的力量,同时由于坦诚,更容易知道自己的不足,更容易修正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对于国内团队来说,其作用很有限。
目前国内的环境是比较实际的,如果没有相对合理的回报,在坦诚之上建立的信任,很容易塌陷;相反,如果的回报比较合理,那么信任的建立也相对容易。

相关推荐

    robbin谈管理:我敬佩的3位CEO管理者

    韦尔奇写的两本书:一本自传,一本Winning我读了很多遍,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反差是,尽管韦尔奇整个职业生涯都在GE渡过,出身于GE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但韦尔奇是个非常不循规蹈矩,处处打破常规,雷厉风行的管理者。...

    MFC SDI制作Office2007样式的Robbin菜单.docx

    ### MFC SDI 制作 Office 2007 样式 Robbin 菜单 #### 一、概述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MFC) 是一个由微软开发的类库,用于简化 Windows 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本文档旨在介绍如何在 MFC 单文档界面...

    范凯个人网站源码robbin_site.zip

    robbin_site 是范凯的个人网站 http://robbinfan.com 网站的源码。 标签:robbin

    Robbin Fan—运营专业型社区的经验和反思.ppt

    Robbin Fan—运营专业型社区的经验和反思.ppt

    javaeye Robbin 论缓存技术

    在Javaeye Robbin的讨论中,他提到了缓存技术在多种场景下的应用和重要性。 **缓存的作用** 1. **高速缓冲存储**:缓存是一种位于主存储器和慢速I/O设备之间的高速存储器,其目的是减少对慢速设备的访问次数,提高...

    Git常用命令备忘 - robbin的自言自语1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robbin"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fankai@gmail.com" git config --global color.ui true ``` 设置别名,如`co`为`checkout`,`ci`为`commit`,`st`为`status`,`br`为`...

    管理大师德鲁克管理学精髓

    彼得·德鲁克,被誉为现代管理学之父,他的理论对全球的企业管理和组织运营产生了深远影响。这份名为“管理大师德鲁克管理学精髓”的PPT,无疑是对德鲁克核心理念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深度解读。以下是其中可能包含的...

    Windows 8应用技巧大放送.docx

    14) **资源管理器的Robbin**:Windows 8的资源管理器中引入了Robbin功能,提供了一个集成的搜索框,可以快速搜索文件和位置。 以上就是Windows 8的一些应用技巧,熟练掌握这些,能让你在使用Windows 8系统时更加...

    git常用命令保存快速使用

    Git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版本控制系统,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管理代码修改记录。下面是 Git 常用命令的备忘录,涵盖了 Git 的配置、常用命令、查看、添加、提交、删除、找回、重置修改文件、查看提交记录、查看文件 ...

    《商业内幕》:苹果乔布斯背后的功臣们.docx

    12. Jeff Robbin:作为iTunes的创造者,Robbin还参与了iPod的开发,是乔布斯要求保密的关键人物,目前担任消费者应用程序副总。 13. John Theriault:未提供具体职责,但作为高层之一,他在苹果的运营中也扮演重要...

    商店:spring cloud最佳实践项目实例,使用了spring cloud全家桶,TCC事务管理,EDA事务最终一致性等技术的下单示例

    spring cloud robbin:使用客户端负载均衡,进行服务提供者的调用 spring cloud feign:分装了ribbon的使用,直接使用注解的方式,进行调用 弹簧靴启动:弹簧靴项目的健康检查,此项目整合了应用服务的健康状态 ...

    Ribbon For DELPHI 10.1 BERLIN.7z

    《Ribbon for Delphi 10.1 Berlin:构建现代用户界面的新篇章》 在软件开发领域,Delphi作为一款强大的RAD(快速应用开发)工具,一直以来都深受开发者喜爱。而Ribbon界面设计则是在微软Office系列软件中广泛应用的...

    Struts2技术内幕:深入解析Struts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资源名称:Struts2技术内幕:深入解析Struts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内容简介:本书由国内极为资深的Struts2技术专家(网名:downpour)亲自执笔,iteye兼CSDN产品总监范凯(网名:robbin)以及51CTO等技术社区鼎力推荐。...

    Struts2学习资料(强烈推荐)

    7. **插件系统**:Struts2有一个丰富的插件生态系统,如Tiles插件用于布局管理,Freemarker或JSP作为视图技术,以及Spring插件整合Spring框架。 Struts2学习进阶可能涉及以下内容: 1. **异常处理**:学习如何配置...

    一个基于WPF+ C# 实现的Ribbon 控件库程序代码

    【标题】中的“一个基于WPF+C#实现的Ribbon控件库程序代码”表明这是一个使用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WPF)框架和C#编程语言开发的软件项目,专注于创建Ribbon用户界面元素的控件库。...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